厦门 | 朦胧雨下,闲话细语

肥妹仔 LV.7
2016-06-09 00:05 571/6
  • 出发时间/2016-05-20

”迟点去厦门玩,有兴趣一起么“ ”好,走!“

出游,其实很简单,就是放松一下心情。嗯~~~~
       还没毕业就只身一人跑到陌生的城市,在公司里面呆久了,总有点烦闷。偶然间跟肥妹仔开玩笑时知道她有旅游的想法,当然要屁颠屁颠地跟着去啦。
       出发日期定在两个星期后,不长不短,足够时间安排。毕竟没有那么洒脱说走就走,工作方面还是要先搞定才安心去玩。其实等待的日子已经足够开心,与伴侣一起聊聊路线,看看攻略,挑选民宿,纵使两人分隔两地也能勾起出游的期盼之心。

ps:这篇游记是由我与肥妹仔共同记录,看起来可能会有点乱

【肥妹仔 :原计划一个人的旅行~  因为你的加入, 这趟旅行更有意义了~ 感谢一路上有你~

”啊!我做好的攻略还在公司的电脑“ ”我也是~“

我的行装很简单,3套衣服加上点简单的东西,一个小背包带走。
        肥妹仔也不多,衣物,鞋,护肤品和一些简单的药,拖个箱搞掂。

行程4日3夜,路线比较大众化:曾厝垵-->鼓浪屿-->中山路。下次来厦门的话找些相对冷门点的地点
       花费不多,简单一算,两人来回车费加上3天住宿和团购网上团的两顿饭,大概1600,其他现金消费就懒得算了。
       全程渣手机拍照,方便!!!其实就是木有钱钱买相机

肥妹仔:其实我感觉自己带的东西好多,因为带少了,我会没安全感~
                   每次出门,感觉自己都非常明智地带了一双舒服的人字拖~
                   在厦门的这几天一直在下雨~ 每天踢着拖鞋出门玩,那个方便呀~
                   然而带的两大瓶防晒,一点都没用上
                   嗯~ 还有一个特殊癖好,出游必带枕头套~ 想闻着熟悉的味道入睡~
                   以前和闺蜜们出门,总是被嫌弃~
                   这次因为两人都把做好的攻略遗留在各自的办公室电脑,因此……
                   这趟出游除了车票和住宿,其他吃喝玩乐都是随心而定。

DAY 1 曾厝垵

我在深圳,肥妹仔在另一个城市,但都有动车,所以出行变得超级简单,基本上全程动车高铁。提前计算好时间直接在12306订票,先定好深圳来回厦门的票再订其他地方去深圳北的票,大概留30分钟时间换乘就OK啦。买票时就要算好上车时间就不能太早太晚了,毕竟有一段路不能陪着她。
       肥妹仔大概9点上动车,而我在深圳郊区也差不多时间出发去深圳北站,计算一下大概11点多到来到深圳北跟我碰头(然而,并没有撞一下头),刚好一年没见,肥妹仔好像一点都没长胖哈哈哈哈哈哈
      出到深圳北站外面是左边右边还有地下都是购物广场之类的地方,逛的人不多,我们买的是12点20分去厦门站车票,所以直接忽视它拐进优越广场右边吃一顿先。
      千算万算都算不准天气,出发的那天阴天了,在深圳去往厦门的路上隔着车窗看到有点小雨。现在回想,在厦门市内,出发和回程的两天都阴晴没雨,游玩的两日一直小雨·········

【肥妹仔:啊哟~ 贵人出门招风雨嘛~ 第一晚到达后下着雨,担心接下来几天都不能好好玩~好闺蜜在微信跟我说心情可以变嘛,欣赏一下雨中不同的风景  嗯嗯~ 很多时候,面对同一件事,同一个风景,不同的心情 or 心境,收获都会不同~ 】

到了厦门站直接坐公交曾厝垵,简单直接,之前在携程订了民宿叫蔚蓝海岸,虽然房间简单但地段挺好。
        说起携程,就想起了件事,携程会把差不多时间去厦门的人拉进微信群方便讲解沟通,然后我进了微信群听别人讨论才发现自己出门的那天刚好是520,跟肥妹仔说她也才突然想起来
        出发的那天刚好是520,曾厝垵对面的沙滩上················

肥妹仔有话说:
        关于我们在哪个站下,之前看攻略很多都说厦门北站~
        当D先生订好车票,我一看是厦门站的时候,还以为订错了~
        D先生发了地图给我看才知道,厦门站更靠近市区~
        D先生,你记错了~ 我们下动车后,坐公交去的是厦大学生公寓
        找到民宿放好行李就出发去曾厝垵,坐公交车也很方便。
        厦门的公交太太太便宜了好吗!只需一块钱~
        然而,等公交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后来就打车过去。

出发前,没留意到520这个特别的日期~
        纯粹是我们俩双休,周末前后各请一天假,就能凑四天假期~
        在海边遇到好多卖玫瑰花的大妈?奶奶?
        然而我和D先生不是情侣~ 加上,真的对红玫瑰没感

庆幸一路走来都没有下雨,到了曾厝垵的时间正好是吃晚饭时间,直接去吃点小吃就好了···········
        在拥挤的小道里漫步,看着路上穿梭而过的人流,回望路边上各种叫卖小哥,驻步于新奇的店前,吮吸着刚买的饮料,回忆着走过的巷子··········分隔一年,言谈之间找回相熟的感觉。

肥妹仔:看样子好吸引的虾扯蛋~ 然而,咬了一口,有点失望~
              出发前在网上看攻略提到过下图这个【宫廷月亮虾饼】
              买了一个尝试,味道不错,香香脆脆的~

肥妹仔: 颜值控表示被这些五彩缤纷、可爱的冰淇淋深深吸引住了!
               然而,胃太小了!
               几乎每篇攻略都有提到的八婆婆烧仙草,买了一杯蜂蜜和一杯奶茶味的。
               然而……作为一个经常吃各种糖水、甜品的妹子来说,这个烧仙草味道真的一般~

D先生:所以变肥妹仔了

肥妹仔: 超级超级多人在排队等着买这个鸭!
              我们就没排队买了,拿了那些牌在拍照~
              偷拍了一个好可爱的萌妹子

肥妹仔:我们俩一个不会认路,一个不会看导航~
              在曾厝垵里面的各条小巷子到处乱窜~
              经过这个卖可丽饼的店超过三次
              好想试一下(其实是想和外国帅哥聊聊天)
              然而真的吃不下了

肥妹仔: 那晚刚走入曾厝垵不久,就看到上图这个画肖像的。
               然后看到墙上写着什么”x分钟快速画“
               然而,一个小时后再次路过的时候,看到竟然还在画…

【图片上的妹子,不好意思呢~ 把你的图片放上来,希望您有缘看到我为你记录下的这一刻

DAY 2 厦门大学-鼓浪屿

第二日还是下雨了,等到雨势渐小了已经是9点多,直接坐巴士去厦大。出发时有点笨,退了房之后直接拖着行李去厦大,其实可以将行李寄托在旅馆里面,从芙蓉隧道出来后直接走回去拿行李。
        拖着行李,撑着雨伞,行色匆忙,饮食俭狭,却没有一丝嫌弃之意,埋怨之色,最舒服的旅行大概跟肥妹仔一起游历。

肥妹仔:我们第一晚是住在厦大学生公寓,其实从芙蓉隧道出来走不远就是了~
              这一路上辛苦D先生了
             下着雨,拉着行李箱,还要找东西吃~

嗯~如果每个去芙蓉隧道的人,都能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涂乱画…

订了下午4点左右的船票去鼓浪屿,一路冒雨前往码头。第一次总有点凌乱,下了公交车后却找不到码头,一路问人,清洁阿姨指了指身旁的停车场入口说上二楼。跟肥妹仔一样我也有点愕然,在停车场兜了两个弯终于找到上去的电梯。回程的时候才发现,阿姨指的原来是条捷径。

肥妹仔: 说起去码头,那路程啊,真的好坎坷啊…
               那天离开民宿的时候特意问了老板,他叫我们坐到“东渡”的那个公交车站。
               然而,当我们下车后发觉,非常不对劲~
               下着雨,拉着行李箱,走了好久好久才找到~
               终于在检票入站前的二十分钟赶到……

这趟旅行没有什么刺激过瘾的环节,只是简简单单的游逛。有人说去鼓浪屿感受慢节奏,或许就是“最美妙的旅行就是和身边的人说说话”。

肥妹仔:
             【D先生总是在偷拍我】

鼓浪屿上的路上坡下坡,拉着箱不方便~ 建议,上岛最好还是用背包吧……
               经过了一天的雨中漫步~ 全身有点湿嗒嗒的,难受~
               然而,当我走进这间民宿,整个人感觉兴奋疯了~
               碎花、榻榻米、梳妆台,简直不能太赞了……
               对了,房费是还包括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哒~ 很丰富。
               这间民宿的位置也是挺容易找哒。
               一出门对面就有卖小吃的,旁边是绿皮火车泡芙~
               民宿里还有一只好萌好胖嘟嘟的猫
               【厦门鼓浪屿悠庭小筑旅馆 】

D先生:我的照片里总有你不经意间的身影······

肥妹仔:在民宿休息了一下,就开始出来觅食
              在鼓浪屿的第一顿在”南洋外婆家“,味道感觉不错~
              而且环境赞,好喜欢这套桌椅~

DAY 3 鼓浪屿-中山路

肥妹仔:自由行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睡到自然醒才出门
              睡到中午才起来退房,把行李寄存在民宿,然后出来觅食~
              【叶氏麻糍】 软绵绵的,嗯,好吃,喜欢吃
              【赖皮鸭】排了很久的队,但感觉很一般~ 都是冲着那名气去买的吧
              【沈氏闽南肠粉】第一次吃这么多汁泡着的肠粉,觉得味道不错~

这个·····有点猛,在全球注册国家与地区···

最后一晚入住了这间隐藏于山林之中的旅馆,环境别致,可惜房间有点旧········
        从鼓浪屿回来的那晚去中山路,听闻中山路建筑风格挺有特点,现在细细想来,却没有一丝记忆,只觉路太短,跟肥妹仔一起走着,听着她讲讲遇过的人,发生的事,偶尔逗一下她。

肥妹仔:在厦门的最后一天晚上,去逛中山路~
              步行街两边各种商铺、小吃店~
              黄则和的花生汤不错,有点甜,但花生煮得很软。
              D先生还买了土笋冻吃,我不敢吃,总是觉得有点恶心

D先生:
             肥妹仔原本怕花生硬,还没吃就挖了好多去我那边,被我哄着吃了一颗才发现特别软特别好吃。
             黄则和的土笋冻感觉很一般,很重的芥末味。

DAY 4 回程

肥妹仔: 在厦门的最后一天,依然是睡到自然醒才起来退房……
               来了厦门的前三天,都是下雨,要离开的这一天,出了大太阳
               搜了搜附近的美食。走着走着,竟然是来到了厦大西门对面的那条街。
               个人感觉,如果去厦门大学逛,而且是从西门进的话,可以选择在这条街吃完饭才进去~
               那天在厦大里的芙蓉餐厅吃饭,人多的啊~

傍晚回到家,肥妹仔发了这张相“今日日落好美“················
        旅行也很美,因为有你相伴···········

【肥妹仔:感谢一路上有你,陪着我走】

引用 肥妹仔 的图片:

这个画的真好!!

2016-06-11 12:53

厦大的大神们!

2016-06-11 13:5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12 09:25

引用 koala 发表于 2016-06-12 09:25:02 的回复:

回复koala:感觉一年四季去都可以呢~ 看个人喜好吧   7/8月天气比较热,有点晒,有时会有台风,而且到暑假了嘛,游客相对多点。如果春天和秋天去的话,温度宜人,但是有可能遇到下雨天,玩的时候没那么方便。

2016-06-12 23:0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13 19:53

引用 东西的嘴嘴 发表于 2016-06-13 19:53:22 的回复:

回复东西的嘴嘴:我们也是出发前的两个星期才确定要去,然后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在出发前一个星期订车票和民宿。 现在去,还不太热,温度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