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下旬越南自助游~胡志明-岘港-会安-美奈-芽庄-胡志明-香港-成都

• 出发时间/2015-08-21

关于游记

关于这次旅行,提前1个月就在做准备,小欣和L先生都是第一次出国,俺们没咋见过世面,并且还是全自助,所以简直不敢大意。机票酒店攻略神马的,都是看了又看查了又查。自助游的优点在于,只玩我们感兴趣的,随性,如此才能体会旅行的意义。
      写这个游记是为了给大家一些参考,这是一篇真真正正实用的游记,欢迎需要参考的朋友。()
      如果有关于越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私信,小欣会不定时(一个星期至少一次吧)的对大家的问题进行回答。文笔不好多多包涵,在房产策划行业摸爬滚打了几年的L先生看了以后痛不欲生,怎么连流水账都写的那么臭啊~  我只有说,怪我咯~写不来高逼格的东西,小欣很懒哎~照片也只是三星i9502抓各种瞬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美图秀秀都没用~~(后来三星进水罢工,所有照片均出自红米note2),- - 无论如何,最重要的还是想留下这次越南旅行的一些美好记忆,纪念,纪念!

行程

2015.8.21  成都-香港-胡志明(灰机)             3666RMB/往返/两人
   香港机场、胡志明市区、范老五街、红教堂、统一宫、中央邮局
   hotel:Yellow House Saigon (西贡黄屋酒店)    150RMB/晚
   2015.8.22  胡志明-岘港(灰机)                      570RMB/两人
   美溪海滩
   hotel:BeSea Hotel (海滨酒店)                         105RMB/晚
   2015.8.23  岘港-会安(当地bus)
   会安古镇
   hotel:Red House Homestay (红屋民宿)           160RMB/晚
   2015.8.24  会安-芽庄(sleeping bus)
   美山遗址、楚带海滩
   hotel:无
   2015.8.25 芽庄
   芽庄市区
   hotel:Liberty Central Nha Trang Hotel             471RMB/晚
   2015.8.26 芽庄
   四岛游、spa
   2015.8.27 芽庄
   泥浆浴
   2015.8.28  芽庄-美奈(sleeping bus)
   深潜团
   hotel:Victoria Phan Thiet Beach Resort & Spa (维多利亚潘切海滩Spa度假酒店)
                                                                                                             586RMB/晚
   2015.8.29  美奈
   美奈市区闲逛、酒店
                                                                                                             586RMB/晚
   2015.8.30  美奈
   白沙丘、spa、酒店
   hotel:Poshanu Resort                                      397RMB/晚
   2015.8.31  美奈-胡志明-香港(sleeping bus&灰机)
   重温范老五街
   hotel:香港机场
   2015.9.1    香港-成都
   香港市区、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大成都温暖怀抱

签证:找的本地淘宝,大概七八天就出签了。为了省邮费都是骑电瓶车自己去取的,就在天府广场那,比较方便。                                      418RMB/人

准备工作及一些常见问题

如果你只有三分钟时间看这篇游记,并且你是因为即将去到这个美丽的国度,从而开始研究攻略,那么这一段应该会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关于机票: (小欣经过多方面对比,胡志明与国内多个大城市均有往返机票,并且是最便宜)

提前一个月在阿里旅行订好了成都-胡志明的往返机票(多个网站比价),当时查了成都河内芽庄岘港的机票,遇到暑期旺季,贵啊~。纠结了两三天,还是胡志明的往返最便宜,香港转机,和行程不冲突,于是愉快的订了港龙航空的联程票,飞机餐居然有哈根达斯,赚到了,嘿嘿~~~(不好意思暴露了啊哈哈)
        去程8月21日13:45成都香港,当天22:05从香港飞胡志明。回程8月31日19:00胡志明飞香港,9月1日19:20香港成都
        去哪儿定的8月22日19:00胡志明飞岘港的廉价航空---捷星航空,当然廉价航空不包涵行李托运的,必须在官网上提前买行李,两个人的机票加25KG行李,一共RMB570。
        和L先生在支付宝上买了各种保险以防万一,我觉得这个是很有必要的,给自己和家人一些保障吧。
        行李打包,我和L先生的行李就是一个28寸的大箱子+一个背包。老干妈和辣椒粉还有两盒方便面(后来证明带这些东西真是明智啊);
        然后是盘香、蚊香、驱蚊水(结果然并卵,越南并没有蚊子- -);
        帽子、墨镜、防晒衣、防晒霜这些是绝对不能缺的,越南的太阳真是大的离谱啊~~~L先生第一天轻率了,没擦防晒霜,晒伤脱皮,导致回来大家以后都说他,皮都耍nia了~。。。
         换洗衣服自然不用说,为了美美哒一定要穿鲜艳一点!因为要在香港机场过夜所以准备了长裤和针织衫,买了一次性内裤,羞羞~~干净又方便。泳衣带2套就足够了,都是那种有罩衫的,L先生泳裤一条,然后就是游泳装备+防水套;
         万能转换头一个,插线板一个,充电宝一个,各种充电器N个,越南酒店的插座真心少,所以这个也请必备,不然两个人只有换着充电,好累的说;
        两个眼罩,为了在颇具越南特色的sleepingbus上睡个好觉;
        湿巾、卫生纸、洗漱用品、简单药品、雨伞、自拍杆,拖鞋,老北京布鞋~

提前打印了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英文越南文各一份。并且复印了几份两个人的护照,这个很有必要,到酒店不押护照原件感觉要安心一些。

基本就这些东西了,手机上下载了一些APP,感觉最有用的还是google地图和google翻译,有这两个真的足够了,其他的旅行攻略旅行翻译官神马的比较多余。

关于货币的问题,越南大多数是不接受人民币兑换的,他们很爱美金~我们提前在国内银行换了400美金还有一些美金小额钞票,小额美金是以前别人送的,银行不给换 - - 正好都派上用场,一共就带了这么点钱,觉得还是尽量少带现金吧,安全一些。
       其他钱都放在成都银行金卡上,越南的ATM基本都有银联标示的,找个不收手续费的,到时候再取,按当天汇率算。
       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 和agoda上提前订好的,agoda上订酒店要先收费,确实不想拖着巨大无比的行李箱找酒店。酒店筛选了很久,基本都是好评,不论小酒店 民宿 星级酒店还是度假村,都很棒。

2015.8.21成都-香港-胡志明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我和L先生都比较忐忑,所以提前两小时到双流机场T1,生害怕万一有个什么手续,结果并没有。早上吃了个早中饭,出发到机场了,T1比起T2还真是简陋啊。。。ok 换了登机牌,坐上飞机,吃了顿意外的飞机餐和哈根达斯~~~天气真是很好,心情棒棒哒~~各种期待啊~~~

被香港机场震撼了一把,研究这个机场到底是个什么格局我们到底该怎么走都研究了好久~~土成这样也是够了 - -
    没准备购物之前也没做攻略,什么都没买,直奔美食区。结果香港的物价也让我们着实震惊了,随便一个套餐就是七八十,甚至上百。。我和L先生舍不得啊。两个人在翠华花了几十块随便吃了点东西,点了个菠萝油,真真是失望~还没成都的表叔好吃,差远了!。。
     果然这里不适合我们,找到了登机口,休息一下,胡志明,我们来了~

胡志明机场不大,有通宵货币兑换点,我们兑换了100美金,大概1226k越南盾,开始拿到越南盾简直摸不着头脑啊~~好多零,开启数学模式,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
    相对之后的几个兑换点机场汇率是要差了些,不过也还好,才换100美金,也损失不了多少。
    顺利拿到行李出机场,有值班人员在那吆喝”taxi~taxi~~“因为刚到越南,对环境也不熟悉,又是深夜,于是和L先生决定就他了。
    把酒店预订单拿给值班小哥看,报价11美金,现在想来绝对是被坑了。当时也没讲价,只想快点安全到酒店,心里那个忐忑啊~交了钱开了单子,值班小哥马上安排了一个出租车给我们,司机是个非常和气的大叔~(这基本就是所有越南人的缩影了),大叔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车,出发去酒店~!

路过传说中的范五老街,已经是深夜,果然还是很热闹,每个酒吧外面都坐了很多外国人,对着街道坐,桌上摆瓶啤酒,街上偶尔有摩托车飞奔而过,特别随性,特别有感觉。

出租大概开了20分钟到达目的地,司机大叔给我们指了酒店的位置。酒店是在一个小巷子里,巷子外面还有个守门的大叔~~比我之前想象的安全多了~进巷子的时候守门大叔给我们开门,偶遇了一个骑摩托车带口罩的越南美女。进去时美女回头看了我们一眼,我和L先生成功的被惊艳了~~眼睛好漂亮啊 连我都花痴了~~而且还是带头盔骑摩托,帅爆了有没有!!

托着行李走1分钟就看到我们的酒店,深夜2点,值班小哥在沙发上睡觉,听到我们来了马上起来接待,笑容满面,给我们拿钥匙办入住,给小哥的服务点赞~~
   拖着行李坐电梯上楼,结果我们的房间居然还要上一截狭窄的楼梯,,是在最高层,这种粗活就只有交给L先生了,哈哈。

进房间收拾东西,整理money,打开电视,就出现了这样一幅画面:

感觉回到了90年代。。。

果断洗白白睡觉~!

胡志明是中转城市,酒店预算150RMB左右,选了很久才选到这家,黄楼西贡大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154RMB包早餐。本来不报什么期望,结果真的是好好评~!
     服务,设施都很棒,很安静,床也特别舒服~!冰箱这些该有的都有,而且干净~!进大厅都要脱鞋,越南人真的都超爱干净啊~~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确实很小,不过之前在网上看过图片,所以并不排斥。

上几张酒店的照片,还有L先生与酒店的合照~

酒店早餐。

酒店通往马路的小巷子

L先生和行李箱

2015.8.22胡志明-岘港

吃过酒店的简单早餐,行李存放酒店,出发去胡志明各大景点。太阳太大被晒成了烤鸭,胡志明市的各大景点都不是我和L先生感兴趣的项目~~所以都是到此一游。

不过,要去景点,首先要有google地图,要有网啊~~问了酒店老板,哪有卖电话卡的,出巷子右转走几步就OK,结果遇到了我们在越南最最困难的一次交流。
     卖SIM卡的老板是个大叔,不会英文!!而且手机卡这种需要比较专业的语言,买卡,剪卡,充值,开通流量,还要买流量包!!交流了半个小时,比比划划,终于搞定!!
      只能在这里感谢手机店老板大叔了,黄楼西贡酒店出巷子右转第一家,绝对淳朴耿直!跟我们交流的满头大汗,也没有露出不耐,买卡花了大概25RMB,里面本来也有钱,充值又充了30000VND话费,RMB10元的样子,并且老板还专门打电话给越南当地移动商,为我们选了一个最合理的流量套餐。
    我们在越南呆10天,每天发送"d1 on"至”888‘,每天就有1GB的流量~以凌晨12点为界,扣5000VND话费~查询流量发送“ktd1”至“888”,就看的到每天的流量剩余了~! 10天下来 ,除去有两天早上忘记买流量了估计用了点话费,真的刚刚够~

买了卡有网一下就有底气了,先去新咖啡订了会安芽庄的sleepingbus,两个人一共498k。我们运气好在去的路上偶然看到了152机场大巴的车站,离酒店也不远,等会儿逛完胡志明就要赶去飞岘港的飞机,知道车站在哪就放心了。

还是先去觅食吧。一路步行,感受到恐怖的摩托车大军,跟着google地图找传说中的安贡馆,各种问路,绕了几圈都没找到。。。大热天的,最终还是放弃。
       去吃的PHO2000,(没记错的话)一般般吧,可能比成都的米粉好吃那么一点点。点了盘春卷,春卷里面卷了好多东西~~两个人吃了140k,RMB四五十块钱,饱饱的,超值了哈~

接下来就去逛各大景点了,都是到此一游,上图。

进统一宫需要买票,里面停了很多旅游大巴,人很多,就在外面留个合影吧。

被太阳烤成了红鸭子,还是坚持去吃了推荐的 椰壳冰激凌 ,60分吧,没想象的好吃~101k,30RMB左右。

逛完差不多四点了,慢慢走回酒店,路上吃了点路边摊,拿了行李,去车站等152路机场大巴,等了十多分钟车子就来了,上车后不知道车票是多少,司机表示我们行李也要买票,我们搞不清楚到底该给多少,就把零钱给他,他自己抽了20k,RMB6元左右,开了半个小时就到机场。真是比出租便宜太多太多~~~

到达机场后先去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一切OK。发现机场外也没什么好逛的,索性过了安检到机场里面去觅食。机场餐厅还是那些吃的,随便点了一些,只为填饱肚子。

到时间坐上了机场的摆渡车,直接开到飞机面前。。廉价航空都这样么。。然后像领导人一样登机了- - 飞机真心不怎么样,连个屏幕也没有- - 神马都没有。。。而且飞机又小,在天上晃的人心慌。。在天上的一个多小时都很紧张~

21点到达岘港。这次我们不找机场的值班taxi,直接在路边叫。路边有很多司机在喊价,知道我们到哪,喊价200k。我们觉得贵了,又转了一圈,回来司机就说给我们降价,150k。直接少了50k。RMB45。我们觉得合适,给了钱,直接打车去 酒店。

不过好像司机也找不到我们订的酒店,绕来绕去,根据我们的酒店预订单地址找了半天,哈哈。幸亏我们是先给的钱~~~不然就坑了~

岘港也算是中转城市,在booking订的,岘港海滨酒店,离海滩几百米距离,不包早餐。总体还不错,老板娘会中文,酒店干净服务也可以,性价比很高,才106RMB啊~~
     老板很告诉我们去会安的方式,打车和坐公交,打车要100RMB,公交一个人20k,两个人加起来大概RMB10元。。。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公交。老板最后叫了辆出租把我们送到了最近的车站,出租花费大概RMB10元。

2015.8.23岘港-会安

岘港就玩了个美溪海滩,头天晚上放下行李去看了大海,成都人表示对大海很向往。。不过晚上太黑什么也看不到,而且岘港海浪真的很大,虽然沙滩确实很长- -

第二天又去海滩,起床后吃了碗方便面。。本来想沿着海滩走到传说中的幸福姐大排档。。。结果可能是出来的时间不对,刚好是烈日当头,海滩上也没有人。。大家可能都在酒店休息- - 走的我快中暑了。。还是放弃- - 然后又往回走。路上随便挑了家餐馆坐下来喝了点水和啤酒乘凉。。直接变成烤虾。

在酒店休息会,拿了行李直奔车站。坐上了岘港会安的公交。。这公交车确实不怎么样,不过车上售票员都很友好啊。。又是抬行李又是拿板凳。。后来一个婆婆居然要给我让座- - 汗颜。。颠簸了应该有一个小时吧,终于到了会安~!

结果我们忽略了个很大的问题,怎么从会安车站到酒店呢。。很尴尬啊。下车以后google,发现酒店离车站挺远。旁边一直有个摩托车大叔 ,让我们坐他的摩的。。。拿大行李箱的我们拒绝了他很多次。真是个执着的大叔。
   然后我打电话给酒店,酒店叫了个出租车来接我们- - 等了20分钟。。还是打表。早知道自己叫车了。
   会安的酒店也是在booking上订的,红屋民宿,red house homestay。个人觉得在会安一定要住这种民宿,环境真的超好。各种花花草草小动物,老板人也很nice。

check in 的时候,首先是welcome drinking ,超级好喝的~!民宿女老板拿出一张自己做的简易地图,给我们介绍古镇怎么走,海滩怎么走,要走多久,很贴心。我们让她帮我们定了第二天去 美山遗址 的团体票,大约7美金,早上8点半会有车来接。

休整一二,看时间五点过,出发去古镇~租了民宿的免费自行车,一路狂奔,一路上越来越热闹,让我们一度以为自己已经到了。。。疑惑的骑了十多分钟,人流量突然增大,街道突然变宅,灯光突然增强,好吧,这才是古镇该有的即视感。

俺对古镇是没什么兴趣的,咱大成都黄龙溪洛带都已经逛腻了~会安古镇和其他古镇差不了太多,区别就是,外国人特别多,而且古镇很大很大。。。街边商铺卖衣服的,卖吃的,卖小玩意的比比皆是。
    算了,作为吃货,还是先觅食吧~之前做了攻略,专程去吃 miss ly cafeteria。点了几个招牌菜,果然没让我失望。

填饱肚子咱就开始到处转悠,日本廊桥那里很多吃食·..不过都不是太感兴趣- -人真的好多~~因为一直骑着自行车,所以照片很少~~

和L先生逛到晚上10点,东西没怎么吃,水倒是买了不少。随便一家路边摊的果汁都超级好喝啊·~!!买了一杯又一杯,欲罢不能~~

古镇走马观花,启程回酒店。(这时候俺手机突然不能定位了!!于是回酒店的过程其实还是挺纠结的。。)

2015.8.24美山遗址-芽庄

一早起床,直接到大堂check out,行李暂存在民宿。原来民宿的早餐是点餐的,点了以后马上给你做~~这点我们开始不知道啊~~做早餐就用了10多分钟。。还没开始动筷子,去美山的司机就来了~~~着急的刨了两口,出发。。

首先坐的是一个小面包车。。路上司机接了几个人,我以为只有这几个人去。。结果小面包车把我们送到了一家旅行社,等了10分钟。。来了一辆大巴。。大巴上早已坐满了人~~原来这才是我们的团~~

开车没多久,一个表情丰富的导游开始讲话,行程介绍美山大致介绍云云。个人认为他对亚裔不是太感冒。车上的韩国中国人他都不怎么搭理,笑容都很少,最爱和欧美人搭腔- -

车上买了美山遗址的门票,因为没有小额越南盾,也没有小额美金,这导游直接抽了我们20美金,本来应该找我们10美金的,他表示他没有美金找,就只找了我们200kVND.当时他也很急,我们也没怎么算,后来才知道,他少找了我们22k= = 艹!对这个导游的印象急转直下!!!

这里给去越南的朋友提个醒啊~因为越南盾的特殊性,给钱的时候,别人再急自己也不能急!!一定要慢慢数!!特别是开始不熟悉的时候!!越南人特别喜欢美金,所以不要把你的美金亮出来让他们自己抽,他们一定会抽美金。。

ok,整个美山遗址的参观截止到12点,导游各种讲解,对导游印象不太好,不怎么想听,英文不太溜的我只懂了个大概,而且参观遗址的人也特别多,都是团队。总体来说感触就是:热爆了!!!!对这种遗迹的敬畏也木有了。真是被热的什么兴致都没了- -车上导游说室外温度39度- -顶着太阳晒啊~!

参观完最后一个遗址,我心里呐喊了声终于完了。。相信我们整个团的人大多数都有这个想法。。导游带我们出去,途中到了个休息区,买了水休息,出发坐船。

关于坐船,是在来的路上导游让我们自己选的。参观完遗址后从美山回会安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坐车直接回去,坐车的会比坐船的早一个小时到会安;然后就是坐船,在船上吃个午饭,还会带我们去参观一个村落。(传说中的带店?)。导游强烈推荐大家选择坐船,OK,我们也随大流。

船上便餐。。真是便的不能再便了0 0

吃完饭吹着湖风终于感觉到那么一丝丝凉意,坐对面的两个外国MM已经睡着。。然后被导游拉起来,去参观村落- -

导游带我们围着村落转了一圈,进了几个店,看了几个工艺,木雕,用贝壳在做画做牌匾- - 他觉得真是牛逼的不得了。。中国人表示,真的一般般啦。。。

欧美人可能对这些比较感兴趣,掏腰包买了些东西,于是导游更喜欢欧美人了- -

参观完后,船把我们送回了会安古镇。。- - 然后我们自己打车回去。。

回酒店才三点过,7点我们要坐芽庄的sleeping bus。一看时间来的及,但是感觉要下暴雨,不过还是想去会安的楚带海滩看一看,来都来了。民宿前台表示骑车去海滩要20分钟,估计会比较赶,建议我们打车去。帮我们叫了辆出租车,RMB10多块的车费。

从小生活在内陆城市的我们对海滩一直情有独钟。楚带的海浪挺大让人不敢靠近,不过贵在人少,一边乌云一边晴天,整个海面特别宽阔,心情舒畅,不虚此行!

跟L先生在海滩自己嗨了会,打车到酒店,让出租在酒店外等我们,搬了行李,出发去新咖啡。

新咖啡其实离民宿还是比较远。。打车花了接近RMB30元。时间还早,又找了个餐馆吃饭,这次我又点了会安的特色菜--炸馄饨。。不好吃。。原来会安特色菜也还是要挑餐馆的,哈哈。

等sleepingbus的时候,发现我们这班车上有好多中国人,有一个12人的团队,还有各种背包客驴友,觉得好亲切~~中国人果然偏爱新咖啡~~~车子出发,我和L先生都很兴奋,第一次坐这种长途车。不过车开后就隐隐闻到一股焦味。。也没在意,以为是车子本来就有这种味道(真是没文化- -)

车子开了有接近20分钟吧,我和L先生睡的第一排上铺,突然有个大胡子老外到前面来,指着车后面超有气场的用英语一遍一遍告诉售票小哥“something smelling burning~”

说了好几遍,小哥好像一直没反应,我和L先生同时往后一看,不知道是谁把厕所的门打开了,一大股浓烟就从厕所里飘了出来~~~马上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瞬间车上的人就吓尿了!!!大家慌慌忙忙的叫司机停车,鞋都没穿就往车下跑。。命重要啊~~!当时真是紧张到不行。。

好在大家都顺利下车,浓烟也消散了。车上工作人员检查,貌似没检查出个什么。那个大胡子老外很拉风啊,集结了车上大多数会英文的年轻人,告诉我们,绝对不能上这辆车!!这车有问题。那个焦味闻了了以后会头痛会生病- - 哈哈 超爱自己身体的~~

大家都表示一定要齐心协力,绝对不能上这辆车!绝对不能妥协!要求换车。

司机就开始耍赖了,说这时候没有车可以换了,打电话给公司也没办法。而且这车完全没问题,只是厕所的电路板烧了,你看我们本地人都上去了,谁都不想死。如果实在不行,就把我们送回会安,车钱全部退给我们。
    这就更不可能了,回到会安意味着行程全乱,何况我们都定了明天芽庄的酒店,会安芽庄要12个小时,谁也不想浪费一整个白天来坐车。车上还有人明天的飞机回国。于是就跟司机耗着。僵持着。

上车闻了下味道,刺鼻的焦味扑面而来,这车真不能坐。
   就在大街上,几十个人+一辆车,各国人,还有小孩,被丢在街边。

后来司机想把车开走,男人们就站在车前面,不准他走。有一个特别勇敢的三十多四十岁的中国大叔,车都在动了,他还是站在车前面挡着,真勇敢。
   什么办法都想劲了,还给大使馆打了电话,然并卵。大使馆让我们报警,一再叮嘱我们一定要礼貌,不要发生冲突。各种推脱。。哎。这就是中国大使馆- -
    在这耗了几个小时,感觉司机也无能为力了,居然开始拦其他的车。。

拦了几辆,真让他给拦下了!!有个本地的长途车,车上有20个空位子,司机一告诉我们,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提着行李去占位置。。。哎~ 说好的要走大家一起走,要留一起留。。当然我和L先生也顺利上了这辆车,真惭愧。
    最后发现上车的基本都是开始闹的最凶的会英文的年轻人,勇敢的大哥没有上来,他好像是12人团队的,他们整个团队都没有上来。

也不知道他们会何去何从,坐上车以后,心里真的挺难受的。

一路颠簸,车子开的比较快,越南没有高速公路,都是快速通道,路不怎么好,走一段就要颠一下,我们又是睡在最后一排,加上心里不舒服,一晚上都没休息好。

2015.8.25芽庄

上午8点,本地长途车终于在一个休息站停了下来,google地图发现已经过了芽庄。车上的本地人都下去洗漱吃饭,司机把我们的行李都搬下来,他又不会英文不能交流。我们一群人都很疑惑,接下来怎么搞?纳尼??让我们在这鸟不生蛋的地方自己叫车去芽庄

纠结了半个小时,新咖啡来车了!!!我们一群人像看到救星一样,昨晚的郁闷全部消散,大家都很兴奋,到芽庄实在太难。

车子开了近20分钟,我们来到芽庄

在新咖啡公司门口下车,抬头就看到了我们的酒店,20米的距离,当时真是觉得自己人品爆发~接下来还有更爆发的~

拖行李到酒店,酒店check in 时间是14:00,现在才早晨8点过,已经做好了把行李存酒店出去转悠的准备,结果美丽的前台mm居然让我们check in了!!!

到房间后,灵光一闪,这才9点钟,还可以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啊·~早餐10点才结束啊~~~
     我和L先生吃早餐前还跑到酒店大堂去找前台确认,我们提前check in是不是要收费什么的,美丽的前台MM告诉我们不收费的,it‘s a surprise~~~

哈哈哈哈哈~~~于是我和L先生兴高采烈的大摇大摆的去吃了顿丰盛的早餐,颠簸了一晚上肚子都颠空了。酒店的服务也非常好,每个工作人员都笑容满面,设施很新,这家酒店,绝对好评!!

肚子填饱,行李整理OK,在房间里和L先生把酒店从头到尾夸了个遍,商量了下芽庄的安排。决定今儿个先去租个摩托车,熟悉下芽庄,主要是想找到吃海鲜的地方~~~顺便把四岛游和泥浆浴给定了~

酒店没有租摩托车的,在酒店旁找了一家租车的,押了一本护照,7美金,晚23:00还车,因为只有半天了,只加了半箱油,50k,均价。

对在成都骑电瓶车横行霸道的L先生来说,摩托车真是简单到爆,就是加大款电瓶车。但是因为越南交通情况复杂,租车老板一直强调,必须带头盔,把包放在座位下面,slowly,slowly~~~

接下来就和L先生骑着帅气摩托沿着芽庄沿海大路漫无目的的晃,为了找一家巴适便宜的海鲜也是不容易啊~~但是让我们失望的是,芽庄的海鲜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便宜。往北走有一个大桥,过了桥后桥边都是大排档,随便问了几家,都是乱喊价。龙虾都在1400k/kg左右,折合RMB400一公斤,有的居然叫到了2300k/kg。没有在外面吃过大龙虾,也不知道这个价格到底是高是低,不过就冲大排档这种乱喊价的态度,放弃。

不过没吃午饭啊,饿了总要吃点什么。于是我们换方针,不在大排档集中的地方找,终于在一家小巷子里找到了一家价格相对公道的大排档~~龙虾还是算了,点了些小虾(这家的虾真是大啊··而且味道超好),贝壳、鱼之类的,就当便餐了~~

手上没有越南盾了,老板带我们去旁边一家金店换了100美金,汇率22700,是我们整个越南行,汇率最好的~

吃饱了饭,无所事事,旁边正好就是芽庄占婆塔,门票20k一个人。。到此一游。

短裤、短袖都不能进塔,旁边有免费租衣服的地方。我对这个不是很感冒所以没进塔,L先生租了衣服进去了,出来后告诉我,里面气氛真的好庄重好虔诚。

晒了一下午,回酒店休息休息,在酒店门口的新咖啡定了明天的四岛游,大概8美金。酒店有免费的地下停车场(好评+1),我回房间好好睡了一觉,而精神尚好的L先生,装备整齐,在酒店的游泳池享受了一小下午。

又到了吃饭的时候,每次吃饭都很头痛啊~~和L先生骑摩托在街上转啊转,突然发现这家生意好到爆的餐厅,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果然不错~!!关键是性价比很高,服务也很好很好。一个海鲜烧烤,一个鱼套饭,两杯饮料,可爱的服务生MM一直在帮我们烤,这种服务一共才100元RMB左右,价格不是一般的便宜。

吃完晚餐,又骑车在芽庄晃了一大圈,随便找了家烧烤摊,点了一百多RMB的海鲜,味道真的不怎么样。。还车回酒店~

2015.8.26芽庄四岛游

期待已久的四岛游,终于来了~!!

装备带齐,泳衣加罩衫直接穿去。早上8点30在新咖啡门口等,去之前又在酒店门口的一家兑换点换了100美金~~汇率也挺不错~~

8点30,上车,到码头,上船~~~人真真是挺多~~船也很多。不过有的船全部是欧美游客,有的船都是亚裔游客。。至于为什么要分开·~不得而知了~~

导游是个典型的越南小伙,黑瘦黑瘦的,挺好玩。

我们去的第一个岛就是水族馆岛~~ 没有进去~~只在外面晒太阳喝水看鱼自娱自乐

好吧,顶着烈日,终于把去水族馆参观的同伴们等出来了。

船开,导游小伙继续用英语+越南语讲解,要深潜的同志们注意了,我这里只需要25美金一个人,你们在外面随便都是40美金一个人~~~大概20分钟左右。不潜的小伙伴也没关系,船上有免费的浮潜装备,随便下海游泳~~~

小伙讲的很有激情,但是船上大部分人好像都没听懂。。随行的几个中国人完全没反应,后来看我们在交钱,才问我们什么意思~~~结果才知道是深潜,表示都可以试试。。哈哈,瞬间对自己的英语信心大增~~

25美金一个人,20分钟深潜,一对一。先教了大家装备如何使用,其实需要做的只是放松放松再放松。

我的深潜教练是个可爱的小伙子啊~~是女生的优待么~~感觉他带我潜的时间好长~先下去的人都上去了我还在潜。而且看我身体状况不错,直接带我到海底让我去摸各种海洋生物~~~第一次下到海底,被大海的美丽彻底折服~!!

没有拍照。震撼只留在脑海。

深潜下来还有时间,L先生迫不及待的还想和大海亲密接触~

玩的差不多了,船开到一个漂浮岛,船长让我们下去等待20分钟~~他们要准备午餐了~~

上岛后发现原来是卖鱼的~~鱼的价格不敢恭维,看看就可以了~

其实船上的这顿饭还是挺丰盛的。想想四岛游的价格,还是很值得了。

吃过午饭,收拾妥当,果然开始表演节目。导游小哥各种活跃气氛各种助兴,唱歌跳舞,拉各国人唱各国歌,拉船上的所有年轻人一起跳江南style,其实都挺恶俗的,不过大家也玩的很开心。其实吧,既然参加了这种团,放开一些,参与进去,会好玩很多。不下水也不互动的小伙伴们,当然会觉得无聊。

刚刚才嗨完,船上水手小伙拿着红酒跳下水去,红酒趴体开始~~

我和L先生当然也下水了~红酒get~~

嗨完,船又带我们到了一个娱乐项目挺多的岛,记不住是什么岛了~~上岛费一个人30k。。和L先生体验了一把摩托艇滑翔伞。。(应该是这名字吧)。感觉一般,没有想象中那么刺激,体验一次就够了~~

在岛上休息了大概一两个小时,回程~天气好棒~心情也好棒~~~

回到酒店才2点左右,不浪费一滴点时间,冲个澡,游泳池出发~这么棒的酒店不体验下游泳池太浪费鸟~~~

点了酒店游泳池的饮料,RMB20元左右,好喝到爆!!!

晚上又去吃的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 ,这次点的海鲜火锅。遇到了四岛游的同伴,英文不好,最困难的就是点菜。。看着2个姐姐一边查字典一边商量,着实很着急~~终于在相认后,我们帮他们推荐了几个菜- - 他们说他们本来是要去成都旅游的~后来还是选择了越南。。有缘再见吧。

吃完饭后,我找酒店推荐做了个spa,反正是被坑了160RMB,因为跟后来在美奈做的简直差了不是一个档次~~~~

2015.8.27芽庄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泥浆浴了。我们直接在酒店买的来回车票,一个人20RMB。至于泥浆浴的票是到了以后再买,最基本的那种,折合RMB四五十元,租个毛巾20k。

没有照相,因为我的手机报废了- - 昨天潜水开防水袋的时候还是不小心进水了= =于是黑屏。。。最最不巧的是在刚进去的时候碰到了中国团。。突然间人就很多很吵,泥浆池子里全是人。哎,也算是运气不好。于是我和L先生故意拖慢速度,总算跟中国团错开了时间。。。

泡泥浆的时间没多久,但是因为L先生和我喜欢游泳,于是在别人的游泳池泡到三点过。。。环境挺不错的,不过太阳太大,也没心情好好逛了~~回去的车子是每整点半发一趟,按时间出来,等了一会,刚好合适。

回去之后徒步找了一家网上评价挺好的店吃烧烤。味道确实不错,也便宜,不过位置很偏。

好吧,明天就要离开芽庄了,和L先生意犹未尽啊~~~特别是潜水,简直没玩够。这就是自助游的好处,芽庄美奈的车早晚各两班,虽然美奈的酒店我们已经定了,但是我们可以晚上走啊,为啥非要早上去呢。。

于是哈,和L先生商量了下,更改了行程,报了个第二天的深潜团,既然来了海边,一次玩个够!!还是新咖啡定的,和到美奈和从美奈到胡志明的车票一起买,便宜一些。(其他旅行社要比新咖啡便宜一点点,不过我还是认准新咖啡,方便吧~~)下水两次,一个人1220k。

并且,晚上逛芽庄海滩,遇到了龙虾婆婆啊~~!弥补了L先生没有吃到大龙虾的遗憾~~虽然龙虾婆婆的龙虾看上去比较脏,而且吃起来估计确实也是死的比较久的虾了,400k3只龙虾还送几只小虾,还是划算。于是L先生还是冒着拉肚子的危险尝试了,很满足~~龙虾婆婆的酱料挺好吃~~~

芽庄行圆满了~~

2015.8.28芽庄

清早起床,先check out,行李存酒店,吃过早餐,7点30新咖啡门口集合。时间真是赶- - - -

行程挺简单,坐车到码头,出海,第一次深潜,休息下,换地方,第二次深潜。
   上岛吃饭,休息,回酒店。
   这次的团人就很少了,整个船上大概就十个人吧,有来深潜的有来浮潜的。

对于今天的深潜,特别是第二次,才是美到了极致。海水非常干净,鱼也很多,还看到一个好大好大的水母。。。不敢去碰~~
   后来在第二次深潜的地方,借了船上的浮潜装备,继续欣赏海底美景,看的清清楚楚。这才知道,原来真正深潜海水好的地方,浮潜完全够了。

L先生自己玩的好嗨的说- -

回到酒店大概2点左右,晚上20:00的车,这段时间做什么呢~~~

思前想后实在没事可做,还是回到酒店游泳池,点一杯超棒的饮料,呆了一个下午!!!并且借用了泳池浴室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酒店好评+2+3+4~~!!哈哈哈哈

时间差不多了,随便在外面吃个饭,8点坐到新咖啡的车,芽庄,see you~~!!!

切身体会,新咖啡的车是要比其他公司的车舒服一些哈。开的慢些,但是感觉要干净些。大概晚上1点,我们到了美奈。车上的小哥先就问清楚了我们的酒店,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

凌晨,入住潘切维多利亚spa度假村。因为是晚上check in,度假村的风景基本被我们忽略,只觉得,很大,很大,很大。。。

2015.8.29美奈

清早起床赶上了酒店的早餐,好像越南酒店早餐也就那样了,各种酱,不是很懂哎~~

维多利亚中国人很少,坐在海边吃早餐,喝一杯滴漏,清晨的海风拂面而过,惬意。

吃过早餐,逛逛酒店~~这酒店真是大·每两个房间一个独栋的小房子,而且很分散,很安静,人很少。酒店的园林好辛苦~~

美奈比较出名的就是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还有渔村,可以去旅行社订团票,早上四点出发看日出。
      但是呢,对于我和L先生来说,觉得跟团真的会错过很多很多,几个景点最感兴趣的还是白沙丘,口碑也最好。其余的红沙丘仙女溪渔村,之前在芽庄遇到去过的人,非常诚恳的告诉我们,不要去,完全没意思,而且人多到爆。

好吧,还是租个摩托车,第二天自己骑车去白沙丘~~

郁闷的是维多利亚居然不提供租摩托车服务,高冷的前台告诉我们他们只能免费租自行车给我们,我们自己骑车到最近的一家租摩托的地方租车。。

好吧,虽然维多利亚很大,环境也很好,但是成了此次越南行最不满意的酒店了~~
      房间太大太空,装修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比较阴森。酒店实在太大,不是很方便,私人沙滩不怎么样,酒店前台特别高冷,位置那么偏居然没有摩托车可以租!!

于是大热天的我和L先生只有借了酒店的自行车,气喘吁吁的骑了大概十分钟,到了最近的一个租摩托的地方~~~

身上没钱了啊~~我们跟租摩托的大叔商量着,他说先把摩托借给我们,我们到前面ATM去取钱,回来后他另外骑辆摩托帮我们把自行车送到酒店,不用压护照,只需要告诉他酒店的房间号就可以了~~

这还差不多,取钱给钱加满油送自行车到酒店,终于搞定了~~

又该觅食了,于是和L先生骑着摩托,沿着美奈唯一一条马路,开始狂奔,速度达到70码,头盔都要被吹掉了。

骑到boke海鲜大排档一条街,问了几家价格,发现这里的老板确实比芽庄的要诚恳一些,价格也公道的多。随便找了家海鲜店,点了几个小菜果腹~

机车狂奔后人也被太阳晒趴下了,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午,去无边际游泳池游泳呗~~从房间到游泳池,走了10分钟- -

愉快的玩耍到太阳下山,又摩托出去觅食~为了吃海鲜也是蛮拼的。。

这次人品大爆发,找到了一家老板热情而且很便宜的大排档,终于点了L先生心心念念的活大龙虾。。可是龙虾的虾头居然被老板用来煮了一锅龙虾头海鲜粥~~好吧。于是龙虾的卖相一点都不霸气了,看在海鲜粥很实惠的份上,还是好评~

5个菜,包括一个大龙虾,RMB250元不到~

2015.8.30美奈

早上4点起床,四点半出发前往白沙丘~~~!

路上偶尔还是有本地摩托呼啸而过,路很平坦,L先生又飙到了70码。出发前天还是黑的,路上天就越来越亮,一看时间,才五点过。

因为手机出问题,突然不能定位走错了一条路,而且可能出发时间晚了一些,没有站在白沙丘看到日出。但是路上的风景也令人惊叹,这种经历也非常难忘,我们一路追着太阳,忘记了所有,只为太阳。我开玩笑说我们是追日者,于是我们在路上看到了日出。
    清晨的太阳特别温和,又红又圆,直到我们6点到达白沙丘,也感觉不到一丝太阳该有的热度,舒服~~

我们基本开到了路的尽头,感觉这里应该不是旅游团的地盘,居然一个人都没有!!整个沙丘只有我和L先生两个人,脚印也只有我们的,还有不明生物的~真是棒啊~~沙丘旁边就是大海,沙子特别细而且很干净,光脚走在上面很舒服,冰凉凉。

风很大,吹起的沙子刮的脚有点疼~也刮的我彻底没了发型~

两个人自己嗨到7点半,这时候的太阳已经有热度,向阳面的沙子脚踩上去也比较烫了。该回去了,不然路上非得晒死~~

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再晚走更晒~~!

路上遇到新咖啡公司,之前在芽庄就已经买过票了,这里跟公司确认下看明天早上车子能不能直接在酒店门口接我们。答案是肯定的,但要提供酒店房间号,我们要换酒店暂时还不能提供。于是约定待会知晓了房间号就打电话给他们,他们再做安排。

一路狂奔回酒店,太阳越来越大,温度越来越高。途中还是看到了渔村,看到了红沙丘,看到了仙女溪。仙女溪人最多,这时候正好是团队走仙女溪的时刻。我们停下来看了会,觉得自己真是聪明了,幸亏没有跟团~~

9点就回到酒店了,当然不能浪费酒店的早餐。填饱了胃,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check out换酒店,顺便预定了维多利亚中午的spa,L先生自己去把摩托还了再打车回酒店,我们继续补瞌睡到11点~

booking上订房间时跟维多利亚说自己是蜜月,于是酒店送了两张5折的spa优惠券给我们~~毕竟酒店的名字摆在那里,XXXXspa 度假村~~2个人的spa打折下来不超过300RMB,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在芽庄做spa被坑的原因。这里不论是服务还是环境还是spa手法,都比芽庄的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做完精油spa,浑身油油的,顶着中午的大太阳,拖着行李,换酒店~路途嘛,走路三分钟~~

还没走到酒店大门,就有小哥笑容满面的主动帮我们搬行李,而且不是拖,是直接扛在肩上。。天啊,我们的行李箱真的很重的,大热天的,我看着很感动,冲这个都好评啊~

一进博沙努,首先是welcome drinking,前台MM超级爱笑,也很热情,跟隔壁的维多利亚的高冷前台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很亲切啊,然后前台很愉快的告诉我们,因为是蜜月,所以免费给我们升级到了海景套房·~这真真是个小惊喜~~
     并且前台很贴心的问我们明天什么时候走,如果早上走的早,可以帮我们打包早餐。好吧,我就喜欢这种贴心的服务哈。办好手续,我们的房间是别墅的二楼,当然二楼只有我们一户啦~~小哥领我们到房间,详细的给我们讲解房间的各种设施怎么用,行李也是另外的小哥帮着扛上来。

一进房间,好评已经+N了。

博沙努酒店本身并不大,房间也不大,但贵在精致,给人感觉很温馨,私人沙滩的海浪挺大的~沙子还不错。

早晨在维多利亚的早餐吃的很结实,而且自己也买了一些酸奶水果零食,所以一天都不觉得饿。在博沙努的私人沙滩和泳池一直呆到晚上7点,酒店还送了免费的冰淇淋票,当然要用~~

晚上又打车去了那家便宜的海鲜大排档,路上买了些小礼物,明天就要离开美奈了,甚至离开越南了,真是万分的舍不得。

2015.8.31美奈-胡志明-香港

行李昨天晚上就收拾好了,车子约定时间是8点50酒店门口接,我们把行李先放到前台然后去吃早餐,结果我们8点30还在餐厅悠闲的吃早餐的时候,一位餐厅服务员走过来说前台有我电话,我一接,前台告诉我们车子已经来了~~

匆匆忙忙啊,一路狂奔。。博沙努的唯一缺点就是整个酒店都是阶梯式的!!!从餐厅爬到前台,累的我!!!什么手续都办好了,房费已经在agoda付过了,提着行李就往大巴冲~~
     昨天打电话给新咖啡的时候,新咖啡就告诉我们,他们的车子出问题了(又出问题),会有其他公司的车子来接我们。

于是我们很幸运,明明买的是sitting bus的票,来接我们的是sleeping bus。于是在车上的五个小时,舒舒服服的睡了一个好觉。

12点,到达熟悉的胡志明。

时间还早,和L先生拖着行李,先找到了152公交车站,在范老五吃了个舒服的午餐,点了三杯超级好喝的饮料!!!真的超级好喝啊!!

接着到范老五最热闹的酒吧一条街,L先生一瓶啤酒,我一杯饮料,消磨了在胡志明最后两个小时的时光。

19:20的飞机,估摸时间差不多,4点钟我们往车站走,等了大概15分钟,152到来。提着大行李上车,20K的票,半小时到达机场。

一路上拼命看着窗外,想要记住这种感觉,要离开了,好惆怅。

胡志明,越南,再见~

22:00到香港机场,之前查了香港的酒店。。表示承受不起。仅仅只是睡一觉,何必花在越南能住度假村的钱,去住香港不到10平的小旅馆呢。
   于是我们决定睡香港机场。

香港机场其实很好睡,安全,空调很足,唯一不足的就是深夜偶尔会有下飞机的团队路过,很吵~~其他都还好,毕竟免费,在椅子上睡的人还挺多,有人把飞机上的毯子都拿下来了,可见空调真的很足。

2015.9.1香港-成都

可能是刚从发展中国家回来,面对香港各种昂贵的物价简直不能适应。不准备买什么东西,时间实在是太匆忙,只想着去维多利亚和星光大道看看就好。

结果嘛,其实,只是觉得,一般。
     听说维港的夜景非常漂亮,可能是时间不对吧。而且天气闷热,雾霾弥漫,神马兴致也都没有了。

不能适应,香港地贵物价贵,随便一个面都是四五十,而且不好吃- -
     穷人如我们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只好去了屌丝圣地711,一个人一个饭团,吃的狼吞虎咽,跟这个现代化大都市,各种格格不入~~

香港的车多,人也多,比较嘈杂,高楼大厦很多,之前各种报道香港的不友好,作为大陆狗的我们,还是挺忐忑的- - 不过也没那么夸张哈。

也没有做购物攻略,怕被坑,没有地图没有网,搞得我和L先生都很惶恐。4点过就坐大巴回到了机场,感觉机场才有安全感~~

晚上19:20的飞机,硬生生的拖到8点过才起飞。成都,我们回来了~~

这次越南行,包括香港的一天(香港一天1000RMB),一共12天,两个人花了一万四。

机票两人4000+
    胡志明黄楼西贡酒店约160,岘港海滨酒店约110,会安红屋民俗约160,芽庄全自由中心酒店3天约1400,美奈维多利亚度假村2天+spa约1500,博沙努度假村约400,酒店花费约3700。
    在芽庄的花费是最多的,四岛游深潜+滑翔伞+出海深潜,这三样就占了大头。后来和L先生算了下,在芽庄三天我们花了大概3000RMB,包括吃饭车票泥浆浴什么的。

所以,如果在越南旅游节约点,酒店住一般点,两个人12天10000都绰绰有余哎~~真的很便宜~~哈哈哈
   下次去哪儿呢,还得好好想想,一定不跟团~
    估计是泰国了,计划16年11月去~~等会去了以后回来继续流水账啦~~

岘港三百人微信群,欢迎一起来交流,加微信好友super3512,QQ群加370336222,岘港旅游分享 图文攻略 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6-12 12:3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12 19: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3 01:0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13 12:53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6-13 01:01:3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daisy:过了那么久再看感觉又回到了旅游的时候,还是很高兴哈哈哈

2016-06-15 18:39

引用 winnievictory 发表于 2016-06-13 12:53:4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winnievictory:对啊除了越南以前还有国内的旅游都没写,时间久了很多细节都忘记了,遗憾

2016-06-15 18:40

期待楼主的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