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家人带着孩子游宜昌

2016-06-09 00:46 2564/19
  • 出发时间/2016-06-04

行程安排

2016.6月初夏时节,趁着端午节前为了避开人流带着家人和孩子来宜昌转转。行程安排如下:
D1  6.4  武汉-宜昌-长阳-嘟镇湾码头-李德生农家    宿农家
D2  6.5  方山石林-宜昌                                           宿宜昌
D3  6.6  三峡人家-武汉

有关整个行程的费用和小贴士都在游记的最下面哦

游玩详情

因为孩子星期五的晚上有课,所以我只能选择周六--周一出去,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样的时间安排非常好,当然不能跟全部安排在非周末相比。第一天的清江画廊地广人稀,就算是有大波的游客也不会显得特别的拥挤,照相出来也很美,安排在周末是可以的。第二天的方山石林属于爬山性质,客流量是可以接受的,总能找到某段路没人走过的时候照相。第三天的三峡人家,这个景点在周末的时候人多的不行,并且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车是不能开到胡金滩码头的,只能开到山腰的一个码头在那里进行换乘,只有非周末才能开车到胡金滩码头,也就是买门票的进口处,对于时间有限的我来说这样是最好的了。想到周二还要上班上学,所以定了下午610的火车,一日游的团我们是来不及了,只能包车自己去,周一人很少

好了,废话了一大堆,正式开始游记吧。
   6.4 坐早上730从武昌出发的火车,到达宜昌是940,出站后步行走到“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出站有指示牌也有咨询人员可以问到,很方便的,注意的是宜昌长阳的城际公交有两辆车,803和813,在东站旁边的是813,803是在市区的一个长途车站,我们返程的时候就是坐的803,我预定宜昌的酒店就在803总站旁边,非常的方便。一定不要搞错站了哦。

到了客运站后购买到长阳813的车票,17元一张,到长阳1个小时

我预定了4号晚上的农家住宿,需要坐客船到嘟镇湾,客船码头和游船码头不是同一个,需要跟司机说清楚。我们坐面的去的客船码头,5元一个人,在车上跟司机谈好明天包他的车去方山石林,路上也得一个多小时。到码头12.30没赶上12点的大船,下一班就是2点,觉得时间太晚了,就改坐旁边的私人小船,价格都是一样的10元一人到嘟镇湾,只是小船马力小点到嘟镇湾要75分钟,大船是50-6-分钟,但是小船的时间更灵活,路上的风景很美。

码头处拍的

这是李师傅家的二楼阳台,我们的房间就在二楼,视野超级无敌好,心旷神怡啊,地理位置极佳,就在武落钟离山的对面

下午2.15到达李师傅的农家乐,小船直接把我们送到他家了,又节约了时间

二楼客厅

晒干的河虾

湖中的就是李师傅家养的鱼塘

李师傅家养的小猪仔

自己种的粮食

放下行李后,跟李师傅沟通了下怎么玩,他建议我们先去玩一个还未开发的小溪,玩回来后如果还有时间就登武落钟离山,玩小溪是30一个人,坐李师傅自家的小船。

沿路的风景

到岸了,从李师傅家划过来大概15分钟左右,很近

无围栏的小路,走起来有点怕,因为带着4岁半的孩子,不敢往旁边看

偶遇一群要回家的山羊,我们走它就走,我们停它就停

走了两公里后,来到一个隔河小溪,我们脱了鞋子下水了,带我们的师傅说过了这个小溪还有6公里的路,来回一共16公里,带着孩子我们就此返程了

这个小溪非常的原生态,都是小路没有围栏,还有山洞,师傅说这是天柱山的脚下,不是安徽的是长阳天柱山,走到头就是天柱山了,涨水期可以做小划子进去,会轻松很多,也可以带孩子,一般就是暑假期,不知道过几年这里会不会也被开发,希望我暑假再次来这里的时候还没有被开发,这次没做小划子进出还是有点遗憾的。
   玩完后坐小船回到农家,本来说不去钟离山了的,因为确实没什么好玩的,但是老妈说既然来了就上去看看,我们就又坐李师傅的船来到了对面的钟离山,门票是100元一个人,不过由李师傅带着上去就只象征性的收了点钱,我们来的时候比较晚了,商铺都关门了,几乎没什么人,但是这正是避开人潮的黄金时间,要不然就是看人了。不过话说真不好玩,要不是老妈想看看,我还真不会过来。

在山上碰到了同住李师傅家的游客,玩完后我们一起坐船回到农家,清江的鸭嘴鱼很有名,我们就点了一个鸭嘴鱼火锅,还点了他家自己种的野菜

坐船去捞鱼,新鲜的爆棚了

傍晚的江面波光粼粼,惬意的不想走了

坐在院子里吃饭,是何等的舒服啊

还有两个菜没上来,这一桌的菜都好好吃,尤其是鸭嘴鱼,骨头是透明的,属于比较嫩的脆骨,多吃补钙

吃的好,玩的好,住的好,对这次的农家行很满意,李老板全家都很好客,下次暑假我还带着孩子来
    第二天一早起来,今天是行程是方山石林,李老板给码头大船打了电话给我们预留位置并开到他家门口来接,这服务真是太好了,一般情况下是要自己坐船到嘟镇湾码头坐大船回程的,并且大船730就会在岸边等候,人满了就会走,说是8点开船,那只是人不满的时候最晚等到8点,如果人满了8点不到就会出发,所以坐大船的一定要早早的去等候,错过这班就要等940的那班了,那就太晚了,不过也可以打电话给私人小船来接,但是也不是随叫随到的。

早餐是腊肉面,锅巴粥,鸡蛋和自己泡制的酸包菜。可以吃的很饱

司机在隔河岩码头接我们,到方山石林的路程大概是一个多小时,门票我在淘宝上买的是109一张,司机说他可以搞到100一张,包车的司机人很实在,包他的车一天是150元,下午玩完就给我们送到长阳客运站,我们再坐城际公交回宜昌

玻璃栈道

景区暂时还没有修建索道,带着娃玩这个有点吃亏,中途娃累了睡了一觉,我们几个大人就轮流着背,下山后小腿都是酸的,如果修成索道会轻松很多。话说一路上看到很多带娃的,最小的是三个月大的宝宝,还有些不会走路的小宝宝,全程抱着爬山,还有各年龄段的孩子。不过还是建议孩子大点后再玩爬山的景点。
    下午430游完后坐车来到长阳客运站,买到宜昌市区客运站的803路城际公交,客运站的旁边就是我预定的雅斯运七酒店119一晚,晚饭在旁边小巷里的川菜馆吃的,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第三天的早餐也是在这条小巷里也解决了。
    第三天玩三峡人家,因为我们需要返程的早,带着老的小的,就选择了包车,在淘宝上预定的车从酒店接我们送到三峡人家,返程直接送到宜昌东站价格是350元一天,车是可以坐8-9人的商务车,坐着很舒服宽敞。前面有说为什么最好是选择非周末玩三峡人家。头两天每天玩的很饱满居然忘记订三峡门票的事了,到了第三天一早坐上车了才开始满淘宝的找票。很多都是需要头天订,最后终于找到一家可以现订的,价格也很便宜158一张票(自驾票),客服说是一个小时出票,实际我从订到景点才40分钟,我抱着试试的想法拿着身份证去窗口,没想到已经出票了,简直是太给力了。

这些猴很厉害,会抢游客的吃的,书上拿东西就得过细了

门票的价格结合景色而言,三峡人家不如方山石林,玩了清江后觉得宜昌的几个点就比较无趣了,主要是农家的行程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了。如果是重新安排第一次去的话,我会这样:
D1   武汉-宜昌-长阳     下午钟离山(如不想去可以要李师傅带到附近别的山走走,上面也是有住家的那种)  宿农家
D2   玩小溪+T天柱山   李师傅说不管是步行还是玩小划子,慢悠悠的还是得一天,                                   宿农家
D3   方山石林               玩完回宜昌再火车回家

第一次去不玩宜昌觉得差点什么,但是玩了又觉得很一般。下次涨水期暑假再去,宜昌我只会当做中转站了,不会再去玩景点,全部的时间都会放在长阳,真心觉得长阳是个好位置。

整个花费

这次我们一行是6大1小,具体费用看下表,平时买水买吃的不算在内。

友情提示

1、如果能非周末出行最好了,不能的话也千万不要选择节假日,李老板说节假日的人多的脚都迈不开,看到他朋友圈发的51的照片就知道了。三峡人家最好是安排在非周末非节假日去,人少、车可以开到大门口,省了不少的麻烦和时间,当然时间多的土豪就随意了。
2、带孩子的还是要慎重方山石林这个景点,虽然风景很美,但是娃闹起来要你背要你抱的时候就够呛了,这次我们有好几个人轮流背就强点,要是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算是下不来了。
3、时间不够的朋友,可以以长阳为重点,宜昌的景点可以舍弃,因为就风景和票价来说,长阳好过宜昌很多,两天包车的司机都说长阳以后会比宜昌好玩的多,现在还在开发新的景点,并且价格也便宜很多,从包车价就可以看出,虽然车的档次有差,但是路程的远近都是差不多的,再就是宜昌的景点名气在外所以人多的不行,长阳的清江方山这个景点貌似知道的人不太多,我做攻略的时候就没发现这个,还是农家的李老板推荐的。
4、想玩小溪的朋友选择7-9月来,涨水后小划子才能划进去,老板说坐船玩比走路舒服的多也好玩一些,走到头就是天柱山了,可以顺带的把山也给玩了。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13 17:53

李德生李师傅的电话15671042815.18608604415  微信也是这两个,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联系他

2016-06-13 22:01

你想来清江吗?可找我,想来画廊吗?可以找我,1561042815:18608604415

2016-06-14 21:59

路线介绍,开车来清江画廊的朋友,到了长阳体育馆之后请走清江古城方向,顺着往前开可走金子山逐道,然后就到了船码头,停车位置,车放好之后途步走二三百米有一个西寺平码头,哪里可包小船玩,价格面谈,不想包船的朋友可以季需往前走有公交船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的船到都镇湾一个人10元,另外想开车到来的朋友可直接导都镇湾码头,车需2个小时,到了可打电话联系我哟15671042815

2016-06-14 22:17

2016-06-16 09:17

引用 苦渡心灵 发表于 2016-06-16 09:17:31 的回复:

回复苦渡心灵:李师傅比较忙,他回复微信的速度不快,着急的话给他打电话,他有两个手机号都可以打的,我去的时候看到他的日常就知道为什么他回我微信不快了😁😁

2016-06-16 10:30

好的,谢谢

2016-06-16 21:20

引用 yuanyuan520 发表于 2016-06-16 10:30:33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520:包车司机号码有吗

2016-06-16 22:35

引用 苦渡心灵 发表于 2016-06-16 22:35:00 的回复:

包车司机号码有吗

回复苦渡心灵:你是问长阳的还是宜昌市的?两地方我都有包

2016-06-17 13:39

谢谢!两个都发给我

2016-06-17 21:08

引用 苦渡心灵 发表于 2016-06-17 21:08:29 的回复:

回复苦渡心灵:长阳邓师傅15271503502,宜昌市李师傅 159 9757 6639  李师傅我是在淘宝上找的,不知道直接找他本人会不会便宜点,你可以联系他问下价

2016-06-17 23:04

谢谢!两个都发给我

回复苦渡心灵:还忘记说了,因为最后一天我时间比较紧,所以在找包车的时候问了几家都是早上最早8点来接,我觉得晚了,李师傅是可以更早的来接,所以就定了他,很准时,他的时间可以随意性很大,这点我觉得很好

2016-06-17 23:07

回复苦渡心灵:你想来请打电话

2016-06-18 23:51

2016-08-14 03:34

引用 ☞ .☜ 发表于 2016-08-14 03:34:53 的回复:

请问楼主那个农家乐在哪找联系

回复☞ .☜:微信,电话联系,评论中有他的电话

2016-08-15 07:09

加了李师傅,没回啊

回复苦渡心灵:你好,如果您想来可于电话联系15671042815,因为我白天陪客人玩,晩上打鱼没有时间观注网,请您理解,谢谢

2016-08-20 13:03

回复☞ .☜:请拨15671042815

2016-08-20 14:14

引用 yuanyuan520 的图片:

很有特色。

2016-09-07 20:47

第一次看到鸭嘴鱼。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