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了天堂,就去雨崩吧

蓝狐 (苏州) LV.2
2016-06-09 00:52 973/8
  • 出发时间/2016-05-01

引子

雨崩,是徒步者的天堂,位于德钦梅里雪山的神女峰下,交通不便,山路陡峭,只能徒步进入,是远离尘啸的“世外桃源”。这里有高原上较典型的美丽景象,雪山、草甸、原始森林、冰川、瀑布、湖泊等,再加上雨崩村的田园风光,人与自然,和谐一体,十分壮美。神女峰中流泻下的“神瀑”,更是显之神灵,每年都有络绎不绝的藏民、香客、朝圣者前来朝拜。
        东吴户外俱乐部这次雨崩的活动有九天时间。九天的旅程,只有三天是在雨崩,其余的时间,不是在去雨崩的路上,就是在回家的路上。但一路的经历和风景,绝对让你觉得不枉此行。
        九天的旅途,好短暂,一下子就结束了,如此之快,好像没有发生过,我们又回到了旧日熟悉的生活。
        九天的旅途,好漫长,仿佛经历了另一番人生,闭上眼睛,一路的风景与故事,以及一起同行的小伙伴们的身影,历历在目,萦绕在脑海,永远不会褪去。
        想起我们此行的向导,小牦牛第一天就给我们说的一句话:旅行,就是要完全放下你们原来的生活,去经历另一种全新的生活。
        而我觉得,旅行是到另一个地方寻找自己。
        每次旅行,都会给身心带来很多新的感觉,新的东西。我怕时间久了,又变得的麻木,所以还是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留待以后慢慢回味吧。
       (推荐电脑上看,游记中的背景音乐,丽江酒吧歌手唱的《山风一样自由》,边看边听更有味道。还有游记中有多段精彩视频,只有电脑上能看到,手机上看不到。)

先晒晒本次一起同行的小伙伴们:

从左至右以此为:
左一:有才哥(我们都喊他“十八”),一位拥有闭月羞花、沉鱼落雁颜值的,汉子!而且为了磨砺意志,我们都是轻装,他多长了几十斤肉,活生生的变成了重装,所以累的他总是不要不要的,要不是颜值之外还有坚不可摧的意志,估计去了就不回来了。还有,此人艳福更是不凡,一晚上娶了八个卓玛…….
左二:小辣椒,第一次参加如此虐人的徒步,就表现出与生俱来的驴友天赋:
1. 全程体力耐力无压力,没见她累过;
2. 那么大的登山包买的时候老板没配腰带,愣是背下来了;
左三:老怪怪怪怪物,我们的队长,一路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只是把有了小怪物的怪婆一个人丢在家里,自己跑出去把妹,很不厚道,所以一路上被我和十八严密监视,随时向总部报告,这才有所收敛。
左四:福气,强驴一枚,一路上勇往直前,我们只能望其项背,灰常灰常专业的老强驴。只是,福气多好的名字,被老怪叫成了“福大爷”……
左五:龙萍,一位优雅的大姐,也是老驴子啦。只是有点出师不利,刚到云南就开始拉肚子,原因据说是第一天晚上多喝了几碗鲜美的土鸡汤,后来那几天再也不喝鸡汤了。我只想说,那只土鸡知道了,很伤心……
左六:蓝狐,就是本人啦。从家出发到旅程结束一直药没有停的一头“傻驴”。
最后,隆重介绍我们这次徒步的向导,原始藏民-小牦牛,也要隆重介绍一下,他是一位热情淳朴的康巴汉子,一路上,不管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他又唱又跳,真像一头快乐自在的小牦牛。还有,他的故事,曲折而精彩,可以写成一本书。我们这次旅程可以这么精彩、省心、顺利的完成,他是我们的领路人,衣食住行玩,照顾的非常体贴周到。
下面是他的靓照,很有型有味道有木有?

详细行程:第0天 出发前的准备

这次雨崩之行出发前并没有花多少时间去筹备,出去玩的次数多了,基本心中有数。大多数需要准备的物品俱乐部的出行攻略里面都很详细,基本按照里面的清单备着就可以。而且全程都是住客栈或者宾馆,不用背帐篷和睡袋,中等背包就够用。所有的物品,都装进了这个背包里,约13公斤重。这个季节过去,夏天到冬天的衣服都得带上,一山有四季,一天有四季,天气变化非常快。用一套旅行收纳袋分类放这些物品,会让背包整齐很多,找的时候也方便找,非常实用,强烈推荐。

第1天 以发烧开始旅程

行程:上海昆明(飞机),晚上昆明丽江(火车)
早上5点起床,因为要到浦东机场赶飞机。起床后发现浑身软软的,没力气,头发热发晕。感冒了!体温计量了一下,37.8℃。没敢告诉家里,怕担心,感冒不能去高原的。但自己的身体,自己心里有数,而且有过多次去高原的经验,又备有药品,成竹在胸,先出发再说吧。
10点到达浦东机场的时候,感冒更加严重了,马上吃药,板蓝根,风寒感冒颗粒,因为是风寒感冒,先用中成药比较好。
上飞机后跟空姐要了一个毯子,直接到飞机最后一排没人的位置上,当卧铺睡了一觉
下午三点到达昆明,然后再转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这个时候感冒已经明显减轻了。
晚餐大众点评在车站附近找了家特色的云南菜先腐败了一餐。大多是云南特色菜,味道很不错,尤其是土鸡汤,喝完了以后,竟然问人家服务员可不可以加汤!这要求也是醉了。关键是服务员请示过老板以后,又给加了一盆,真是好服务啊,强烈推荐!!

吃饱喝足,上火车,睡觉。为了这次旅行能顺利进行,睡觉前吃了白加黑,西药,见效快。火车是双层的文化旅游专列,有酒吧有歌厅,可惜大伙都累了,没去好好体验一把。

第2天 依然在路上

行程:丽江--近观长江第一湾—金沙江沿途田园风光—奔子栏—金沙江大拐弯--白马雪山垭口(4292米)—飞来寺(汽车)
一大早火车就到了丽江
丽江早上有点凉,下火车前就穿上了秋裤和冲锋衣。
昨天吃的药效果真不错,已经退烧啦!只是还有一点点咳嗽,体质好恢复就是快。
早安,丽江,我们来了。

出了车站,在广场上等了一会儿,我们此次行程的向导小牦牛就接上了我们。
小牦牛是一位非常热情的康巴藏族汉子,名叫嘎玛,全名太难记,没记住,家就在梅里雪山最高峰卡瓦格博的山脚下,西当村。
上车以后他就开始非常热情的开始给我们讲这次行程的安排、注意事项、沿路风景等等。
重点我记住了这一句:放下我们原来的生活,放下所有的事,好好经历这次全新的旅程。

吃过早餐以后,开始今天的自驾之旅,目的地是德钦县飞来寺,全程约370公里。
路过长江第一湾,下车,拍照!

十八喜欢上了一个动作,就是这个!

大家能猜到福气头上戴的是什么帽子么?

一位老大爷卖的小玩意和药材

下午一点多到达奔子栏镇,在一个藏家餐馆吃的午饭。餐馆就在金沙江的边上,我们这边在云南,另外一边就是四川

过了奔子栏镇之后,一路向上,今天要翻过白马雪山垭口。上了雪山以后,一片白茫茫的景色在车窗之外闪过,让人不由自主的兴奋起来。

白马雪山垭口到了,海拔4292米。我们已经在云层之上,垭口另一边白茫茫的全是云雾。大片的五彩经幡随风飘动,甚是壮观。这五块幡条的颜色排列及它们所象征的意义是这样的:
最顶端为蓝色幡条,它象征蓝天;
蓝色幡条下面是白色幡条,象征白云;
白色幡条下面是红色幡条,象征火焰;
红色幡条下面是绿色幡条在征绿水;
最下面的幡条是黄色,象征黄土,或者大地。
上面都印有经文,是藏民祈福的方式之一,风吹动一次,就诵经一次。

在这里,遇到了一位骑行侠,70多岁,头发胡子全都白了,从昆明骑行到此。心中尤为敬佩和崇拜,赶紧恳请老人家一起合影一张,留待以后可自勉。

然后继续上车睡觉,一觉醒来,已经到了飞来寺。
飞来寺海拔3400米,比较商业化,街道上到处是宾馆或者饭店,还有豪华的藏式别墅酒店。
只是这个时间旅游的人不多。

晚餐是在宾馆吃的,老板娘做的土鸡松茸火锅,味道超级鲜美,尤其是汤,每个人都喝了几碗,现在还在馋。花心土豆见过没?

第3天 徒步刚刚开始

行程:早上观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美景—览澜沧江峡谷风光—西当温泉—上雨崩(汽车2小时+徒步16公里);
早上6点多就起床,要去看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昨晚住飞来寺,就是因为这里是看卡瓦格博的最佳观测点。可惜运气不够好,云层太厚,木有日照金山
小草上早上还会结霜,好冷啊。

神山卡瓦格博就在云后面,躲藏着不出来。

这里插播一下梅里雪山的介绍,网上找的:
 “云南第一峰”梅里雪山位于德钦县城升平镇西,其主峰名卡瓦格博。车行10公里处的飞来寺,便可见到澜沧江对岸数百里冰峰相连,雪峦绵亘,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雪峰就有13座,称为“太子十三峰”。梅里、太子雪山南接碧罗雪山,北连西藏阿冬格尼山,气势磅礴,无比壮观。那傲然挺立于十三峰 之上的卡瓦格博峰。高耸入云,横亘无比,海拔6740米,是云南第一高峰,也是享誉中外的奇峰。卡瓦格博,藏语“白色雪山”之意,俗称“雪山之神”。传说原是九头十八臂的煞神,后被莲花生大师教化,受居士戒,皈依佛门,做了千佛之子领乃制敌宝珠雄师大王格萨尔麾下一员神将,从此统领边地,福荫雪域。卡瓦格博神像常常被供奉在神坛之上,他身骑白马,手持长剑,威风凛凛,俨然一位保护 神。
        卡瓦格博和其周围诸峰,虽称“十三峰”,但语意是取“十三”这个藏语里的吉祥数,其实不是准确的十三个雪峰,而是较多山峰的统称。诸峰中较有名的有面茨姆峰、吉娃仁安峰、布迥松阶吾学峰、玛兵扎拉旺堆峰、粗归腊卡峰、说拉赞归面布峰。其中线条优美的面茨姆峰,意为大海神女,位于卡瓦格博峰南侧。传说中,此峰为卡瓦格博峰之妻。卡瓦格博随格萨尔王远征恶罗海国,恶罗海国想蒙蔽他们,将面茨姆假意许配给卡瓦格博,不料卡瓦格博与面茨姆互相倾心,永不分离。又有人传说面茨姆为玉龙雪山之女,虽为卡瓦格博之妻,却心念家乡,面向家乡。雪峰总有云雾缭绕,人们称其为面茨姆含羞而罩的面纱。意为“五佛之冠”的吉娃仁安峰,是并列排立的五个扁平而尖削的山峰,位于面茨姆峰北侧,海拔5770.5米。而传说为卡瓦格博和面茨姆所生的儿子的布迥松阶吾学峰,则位于五佛冠峰与卡瓦格博峰之间。卡瓦格博东北方向的守护神就指玛兵扎拉旺堆峰,又称“无敌降魔战神”(将军峰)。粗归腊卡意为圆湖上方的山峰,位于斯恰冰川的冰斗上方。 在滇藏川青等地的藏族人意识里,不朝拜梅里雪山,死后就没有好归宿。所以,朝山转经者络绎不绝,虔诚尤甚者则匍匐而行。
        人类虽然征服了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但卡瓦格博峰由于山体陡峭,终年冰雪覆盖,时有雪崩、浓雾、大雨、乌云、狂风,迄今仍是无人登顶的“处女峰”。

吃过早餐,又坐车近两个小时,到达公路的终点,徒步的起点,西当温泉。穿好衣服,戴好装备,背上背包,徒步正式开始。西当温泉海拔2450,今天要翻越南宗垭口,3700米,爬升1250米左右,全程约17公里。

今天的太阳全程带着光晕,很是迷人

一路上不时可以看到这样的参天大树,估计每棵都上千年了。没有人在下面的对比,还真看不出来有多大吧。到现场看更惊叹,直插云霄,挂满生命的沧桑。

一路上路况不错,都是修好的路,走起来还比较轻松,强度不算大。

路牌的上面,都是五彩的玛尼堆

树木、树皮、树叶,以及生长其上的苔藓,都给人以历经沧桑岁月的感觉。

一直穿行在树林里面,坡度渐缓,就到了今天的最高点,南宗垭口。垭口也全都是五彩经幡,随风飘扬。

垭口之后,就是6公里的下坡路,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很轻松的走完啦。好开心有木有?

神女峰就在眼前,婀娜多姿,亭亭玉立,气质若兰,海拔6054米,仅次于卡瓦格博的第二高峰神女峰,又叫缅茨姆峰,意为大海神女,位于卡瓦格博峰南侧。传说中,此峰为卡瓦格博峰之妻。卡瓦格博随格萨尔王远征恶罗海国,恶罗海国想蒙蔽他们,将面茨姆假意许配给卡瓦格博,不料卡瓦格博与面茨姆互相倾心,永不分离。缅茨姆为梅里雪山的美女峰,是最漂亮的雪峰,她窈窕、阿娜,美伦美焕,她给人一种无以言说的美感,一种震憾心霏的灵气。

雨崩村就在神女峰的山脚下,四面全是高山环绕,果然是世外桃源啊。

大家一路小跑,奔向今天的终点,上雨崩村。

到了客栈以后,放下行李,卸下装备,坐在阳台,晒着太阳,喝着茶,看雪山环绕,云来云往,听小河流淌,群鸟欢唱,乐不思归,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第4天 冰湖“滑雪”之行

行程:上雨崩—笑农农场—冰湖—返回上雨崩(徒步14公里,爬升1500米)
早上,被小鸟的叫声和流淌的水声叫醒了,外面是一片清新的世界。
早餐是藏家的青稞饼酥油茶。

吃好早餐,准备出发啦。

今天可是一路美景不断,令人目不暇接,雪山、草甸、原始森林、冰川、湖泊、各种树木、花草,再加上牛马田园,美不胜收。

虽然是刚刚入夏,但一路上色彩特别丰富,好像秋天一样。

小桥流水无人家,五光十色走天涯

进入原始森林,休息,合影。

11点,到达今天第一个高点,笑农垭口,这里修了观景台,下面一片郁郁葱葱的山林,远处是茫茫雪山,放眼望去,心旷神怡。

往下走,开始有积雪了,因为在山的背面,不容易融化。喜欢踩雪的声音,吱吱吱......听到的是自己脚步的声音,一步一个脚印,更加的清晰,动听。

一路处处是美景,处处可留影。

中午到达笑农农场,也是当年中日联合登山队的大本营,已经有多个登山队尝试攀登这座神山。
但卡瓦格博峰如今仍是一座处女峰。
最早在1902年,英国登山队就曾首次挑战卡瓦格博峰。
自1987-1996年,日本美国及中日联合登山队相继向卡瓦格博峰发起挑战,均败下阵来。
1990年11月至1991年1月, 17名中日联合登山队员试图登顶,结果全部罹难,成为世界登山史上的第二大惨案。
现在这里是一个休息的驿站,有热水、饮料和方便面供应。
中午就在这里吃的午餐,价格还是比较贵的,一盒泡面15元,不过有开水可以泡好。自己带了泡面没有开水泡。

一路上虽然辛苦,但更多的还是快乐,大家愉快的跳起来啦!
飞翔吧,十八

福大爷,飞得如此酷!

小辣椒,你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大家一起来,Ready?1,2,3,跳!

吃过午饭以后,到附近溜达溜达。

这张照片本是个偶然,小辣椒拍全景,我恰好跑到前面去拍照,然后,就有了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此山此水,此景此情,因为来过,不可相忘

休息好后,向今天最高点冰湖进发。
由于刚下过的雪还没有融化,再往上爬就艰难了许多,而且也更加危险了。

又爬了一个半小时,下午2点前到达了今天的最高点,冰湖。
果然是冰湖啊,除了中间一块,其它的地方都是冰雪覆盖,积雪厚的地方有一米多深!

然后,今天最精彩的部分来了:为什么今天的标题是滑雪之行呢,因为观景台所处的位置,离冰湖还有几百米的距离,要从很陡的山坡上滑下去才行,大部分人都没下去,怕到时候爬不上来。我们想好不容易来了,当然要下去看看,所以,开始“滑雪”啦,要不要像几岁小孩子玩滑滑梯一样这么开心呀!!
(下面是滑雪的视频,手机上看不到,电脑上才能看到)

滑下去之后,再走过几百米的雪路,就跟冰湖有了近距离接触。胜景,身在其中,让你心旷神怡,不思归属。
水,清澈,冰凉,本该如此纯净、圣洁,可洗去一切凡尘。
现在,我闭上眼睛,就想马上再回去那里,沐浴在一片圣洁之中。

十八,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独坐冰湖边,柔风拂面,思量过往,品一口冰湖水,烦恼忧愁皆俱往……

在这里,你可以静下心来,思考人生......

灌了一瓶冰湖水,喝一口,一股清凉甘甜的味道......
稍作停留之后,就开始启程原路返回雨崩村了。
只是,刚刚滑雪下来的山坡,我们要一步步再爬上去!

总体来说,今天是徒步以来景色最美,最丰富的一天,各种地形、植被、经历的,都很丰富。

总体来说,今天是徒步以来景色最美、最精彩、最丰富的一天,收获的喜悦、快乐、感慨也很多,随时随地都可以让你看到让人惊叹的美丽,当然也都累的跟狗一样。
而且运气非常好,下山的途中,开始飘下雪花,但没下多大,回到雨崩村没半个小时,整个天空都黑了下来,山谷也笼罩在朦胧的雨雾之中。

随处可见的美丽:

第五天:沐浴神瀑

行程:上雨崩—下雨崩—神瀑—下雨崩—尼农大峡谷—西当村(徒步30+公里);
这次行程运气真好,昨天冰湖返回之后没到半个小时,整个山谷都笼罩在雨雾之中,本来还担心第二天会不会下雨下雪,能不能继续下面的行程。今天一早起来,晴空万里,蓝天是清澈的蓝,白云是纯粹的白,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所有的东西看上去都那么水灵,两个字总结,通透!

烟雾缭绕的下雨崩村,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还有,伴着晨露,清澈的花草树木,土地空气

一大早的,队长开始沾花惹草

十八,静静的,像朵花....

伴着初升的太阳,清新的空气,迷人的山林,肃穆的寺院,向着神瀑,出发!

背包都放在了下雨崩村,只带了水,轻装上阵,所以今天走的比较轻松。
在早晨的阳光里,山里里面也是一片清新的颜色。

今天天气好,太阳大,加上昨天山上刚刚下了大雪,所以一路上,雪崩不断,隔几分钟就能听到轰隆隆的雪崩的声音,像打雷一样。不过还好距离都比较远,没有太大危险。

神瀑是雨崩最神圣的地方,每年都有无数人前来朝拜,通往神瀑的路上,全都挂满了五彩经幡,漫山遍野。

我们就穿行在五彩缤纷的经幡之中

上午11点,到达神瀑。沐浴在阳光和神瀑之下,心灵和身体,都得到了洗涤。
我们也虔诚的围绕神瀑转了三圈,祈福,消灾。

在转神瀑的时候,据说如果看到彩虹,就代表吉祥,好运。
我看到了两次,一次是在神瀑外面,一次是在神瀑之中。

神瀑之后,原路返回到下雨崩,并在那里吃午饭,然后直接从尼农大峡谷走出雨崩
原来两天的行程,都在今天完成了,还好后面都是下坡路,体力跟得上,就是膝盖和脚踝有点受不了。
大峡谷的景色也是很美丽如画,从神瀑开始,我们就一路沿着这条河顺流而下。

刚开始还可以小河平行着走,越到后面,山谷里面越陡峭,我们就走在半山腰的峭壁之上了。

去风景如此美丽的地方玩,一定要跟着摄影师走,这可是经验啊!

最后,顺利走出雨崩,今天是最累的一天,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6点半,中间休息1小时,走了10个小时,徒步了30多公里,腿已经不属于自己了。连我那两根登山杖都被虐废了,永远留在了那里。

第六天:十八的8个卓玛

行程:西当村—飞来寺—白马雪山垭口—香格里拉(汽车);
徒步的行程已然结束,从今天开始返程,外加腐败游,一天除了坐车,就是坐车,下午到达香格里拉,一个不来后悔,来了也后悔的地方。
返回的路上路过飞来寺的观景台,今天天气好,三座神山都能看到。

坐车一天,上车就昏昏欲睡。只有队长不睡,你这是闹哪样尼?

下午4点到达香格里拉,住进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客栈,不在景区,但离景区走路也就十几分钟。由于昨天沐浴了神瀑,洗头洗澡不好,4天了,终于可以好好洗个热水澡了。
梳洗完后,去古城转悠了一圈。

看那天上的云,如纱如丝

墙上手绘古城的地图,我们的目的地在正中间,龟山公园

走了10分钟,就到了,很有气势的大门。里面小路四通八达,坐落各种各样特色的小店,就是有点太商业化。

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2002年,为了纪念中甸县更名香格里拉县,在龟山上落成了藏语称“吉参”的吉祥胜幢。这座胜幢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高21米,总重60吨,筒身为纯铜镀金。筒壁上高浮雕文殊、普贤、观音、地藏4大菩萨,下层为佛家8宝:法螺、法轮、宝伞、百盖、莲花、宝瓶、金鱼和盘长。筒内装有经咒、无字真言124万条和多种佛宝16吨。筒顶为直径大于筒身的圆形“伞盖”,筒座安装巨型轴承,须4个壮汉方可转动,每转一周,相当念佛号124万声。
我们转了三周,念佛号372万声,大家可以数数到372万,看需要多少年呢。

晚上比较有意思,到藏民家去农家乐,有藏家歌舞表演,美酒点心,烤鸡烤羊

今天最愉快的事就是十八艳福不浅,娶到了藏民家的8个卓玛,享受一夫多妻的VIP待遇,当晚就洞房了4个。丈母娘下了任务,要生200头小牦牛出来……

第7天:艳遇之都无艳遇

行程: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
今天继续赶路,返回丽江。返回途中路过虎跳峡,也是徒步的圣地之一,这次没有时间徒步走,所以就只去景区溜达了一圈。
其实说真心话,这里的风景,除了水大了一点,离雨崩的差的不是一个数量级......

今天还到藏刀的生产工厂店去买了把藏刀做礼物给以前的老板。
卡瓦藏刀,非常有名的牌子。进去了不让拍照,趁店主不注意拍了段试刀的视频,果然是削铁如泥啊,几毫米的钢钉,轻轻一砍就断了。

下午到达丽江,住进旅店以后,晚上跟着向导小牦牛吃丽江最特色的三文鱼。

生鱼片+火锅+啤酒,腐败啊。这个芥末是我吃的最辣的芥末了,一小块就让我醍醐灌顶,眼泪鼻涕一大把啊

跟小牦牛兄弟话离别,干杯,邀请他去苏州

酒足饭饱之后夜生活,到处灯红酒绿,霓虹闪烁。
只是,艳遇之都,并无艳遇,大家赶紧回去洗洗睡吧

第8天:丽江骑行深度游

行程:丽江大研古镇—束河古镇—白沙古镇—黑龙潭公园(骑行)--昆明(火车);
到昨天为止,这次行程已经结束了。可爱的小牦牛要带我们深度游丽江租车骑行丽江三镇,可谓这次精彩之旅的点睛之笔。

租都是美利达或者捷安特的山地车,车况不错

骑了几公里,就到了束河古镇。

小牦牛太有型了

老怪爱搞怪,怪不得叫老怪

十八依然很安静

民族特色表演

随便找个小店吃了午餐,因为我们要留着肚子晚上吃干锅
束河逛完,继续下一站

白沙古镇到了,与其他两个相比,白沙比较安静,没有那么商业化。

这里只有一条街,走分钟就逛完了。找了个地方,把背了一路的西瓜解决了,返回大研。

下一站,黑龙潭公园

逛完了公园,马上又赶回酒店,洗漱好以后,退房,还车,然后去吃美味大餐--干锅鸡,店虽然小,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小路上,但还没到晚上,基本已经爆满。有向导带着,就是能吃到最地道最美味的美食。

吃过晚餐,我们和小牦牛匆匆告别,就前往火车站,乘坐晚上的火车到昆明。第二天早上4点多到达昆明火车站,然后转到机场乘坐飞机返回上海,再转车返回苏州

雨崩回来已经一个月了,回想这一路的旅程,艰辛无比,回味无穷。
其实从出发的第一天早上开始,感冒,发烧,咳嗽,口腔溃疡,膝盖受伤,晕车,拉肚子,呕吐等等,一直被各种各样的问题困扰着,一直到最后回到家,药就没有断过,带的药都吃完了,还不够。
其实我只想说,这些东西,根本不是阻止我走下去的障碍。不管别人能不能理解,这样冒着危险,忍着病痛,去自虐,到底有没有意义。
但我想,这段人生的轨迹,完全掌握在我自己手中,做什么,去哪里,都是跟着自己的心在走,自己在掌控着自己的命运。
走过之后,看过的那些山,那些水,那些景,以及经历的那些事情,只有同行的人才能理解,为什么越是艰苦,越要前行的原因与意义。
人生因为经历而精彩,经历越多,人生就越丰富多彩。
这次雨崩之行的向导小牦牛给我们讲了很多故事,梅里雪山的故事,卡瓦格博的故事,中日联合登山队的故事,以及他自己真实的人生经历。都很精彩,感人,甚至让人落泪。
而且,通过这些故事,又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小牦牛说,他们信仰佛教,信仰自然。
我们用手指指神山,而没有用手掌掌心向上去指,他们都会不高兴。
我不会因为他的指责而心存不满,毕竟他们对神灵的崇拜的虔诚与崇高,不是我们能体会的到的。
对于他们心中的佛,心中的神,神山,神水,我们可以不信,但必须尊重他们的信仰。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我看见那些在路上的朝圣者,脸上千沟万壑,即使步履蹒跚,却眼神清澈、目光如炬,心中只有由衷的敬佩与崇拜。
现代社会的我们,最缺少的,不就是信仰吗。

再看一次,再神游一次。

2016-06-09 23:0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12 11:34

2016-06-12 18:0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13 21:53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06-12 11:34:04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qytangtang:总共5000左右吧,所有的费用都包括了

2016-06-25 15:31

引用 菲蓝都市 发表于 2016-06-13 21:53:31 的回复:

回复菲蓝都市:做梦也可以么?呵呵 ,有机会一定去看看,你绝对不会后悔去过

2016-06-25 15:31

引用 野狼无双 发表于 2016-06-12 18:09:33 的回复:

楼主什么时间去的?

回复野狼无双:今年五一,这个时间挺好的

2016-06-25 15:32

楼主什么时间去的?

回复野狼无双:我是今年五一去的。抱歉刚刚看到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