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毛里求斯】美的让人心醉的天堂海岛——13天蜜月游 附超详细攻略&行程推荐

Catherine LV.3
2016-06-09 01:10 4071/6
  • 出发时间/2016-03-30

每天都在努力更新中!记得来看哦!

拖延症患者终于打败了病魔,打开马蜂窝网,着手开写这篇游记...(这里应该有掌声
       我和我那美貌和才华兼具的夫君大人,在去毛里求斯的半年前就订好了机票和酒店,因为这样就再也不用纠结到底去哪个海岛,订好了又不能退~。不过攻略是最后1个月才开始整理,我的拖延绝症....以及夫君大人的懒!

这篇游记不仅给看官们作为参考,也同时是为了保留着我们美好的蜜月回忆~由于没有随手拍照的习惯,很多细节都没有拍照留念(比如常规的飞机餐、房间门卡、超市陈列的普通货物都不一定有),所以看官们不一定能看到一个细腻无比的游记攻略...只会有一些对于我和夫君大人特别的留念。照片只是一种叙述美好回忆的实物而已,更好的在心里~再说!剧透太多就不好玩啦!

简介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如是说。
       非洲地图上,顺着马达加斯加的边缘朝东移动,有一个小点,就是被誉为“印度洋上的明珠”的海岛国家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
       它拥有着一张典型的非洲面孔——热烈奔放,骨子里却透露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2040 平方公里的岛国上,100 多万黑、白、棕、黄各种肤色的毛国人共享着一望无际的白沙碧海,不同文化在此交融撞击,迸发出绚烂的火花和生机。它又是上帝的宠儿,年复一年,这个小岛永远阳光灿烂,蓝天白云。远眺是湛蓝深邃的大海,回眸看印度洋上最后一抹嫣红的霞光,此时你所能感受的,惟有纯净与美好。

签证

毛里求斯中国是免签的~ 中国公民以商务访问或旅游为目的前往毛里求斯停留15天以内,如持有有效往返机票和充足资金(即每天50美元),无需申请签证,可直接在毛里求斯获得落地签证。所以可以是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圣地!

天气

毛里求斯是典型的热带气候,这里一年四季都很温暖。全年分为冬夏两季,每年12月-次年4月为夏季,气温大约在27度左右;5月-11月为冬季,气温大约在20度左右。 所以最适宜去毛里求斯的时间是4月-6月和9月-12月,全境气候温润,可供参与的户外体验项目较多,还有盛开的奇花异草供游人观赏。

时差

毛里求斯时间与北京时间差-4,也就是说毛里求斯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

货币&汇率&小费

毛里求斯正在使用的货币是毛里求斯卢比。最好在中国换好美元或者欧元,到达毛里求斯到当地机场兑换成毛里求斯卢比,这样最妥当。当然美元和欧元在毛里求斯也是可以通用的。银联和VISA卡在毛里求斯也是可以刷的,在小餐馆吃饭、玩一些娱乐项目的时候大多需要付现金,但是很多时候美元、欧元也可以直接支付。
       毛里求斯的货币是毛里求斯卢比(MUR),与人民币的汇率约为:1:5(大概的)。毛里求斯纸币分为25卢比、50卢比、100卢比、200卢比、500卢比、1000卢比和2000卢比;硬币分为5分、20分、50分、1卢比、5卢比和10卢比。1卢比=100分。银行以及大多数宾馆、旅店和旅社商店都可以使用信用卡。凡贴有“银联”标识的商户均可以受理银联卡,毛里求斯银联特约商户已达数千家。
       毛里求斯是小费国家,但也不是强制的。如果满意服务人员的工作可以小费一般给25或50卢比 或1-2美元。 拉行李的,或点餐餐厅服务的,或每天再客房床头留下小费给打扫卫生的。也可以给司机带饮料~

交通

毛里求斯的交通工具有几种:包车、出租车租车、公交车、自行车租赁。
       包车:如果行程攻略上都安排好,打算一整天或者半天在毛里求斯酒店奔波的话,包车是相对比较划算的。同时包车有2种选择,第一,在国内网上预订好包车服务(包车项目我都是在国内TB定好的,这样比较安心~),到了指定时间,当地司机会联系你(所以需要当地电话卡!最好备着哦)。 第二,在毛里求斯当地拦出租车,和出租车司机介绍好行程以及价格,就可以让他一整天给你做转车是啦~
       出租车:随手小手一挥,就能拦到出租车拉。但是毛里求斯的出租车不打计价器,上车前一定先谈好目的地和价格,不然到了目的地司机就容易漫天要价。
       租车自驾游的客官们可以去毛里求斯租车,那边租车还是很方便的。我并没有安排自驾游行程,但是路上路牌很少,路况和国能区别很大,导航也不一定能到达目的地,所以各位看官要多看些自驾游的攻略再做决定。
       公交车:毛里求斯的公交车采用柴油发动,样式陈旧,开起来相当颠簸,而且经常抛锚,很不可靠,只有少数的当地人会选择乘坐。当然公交车的车费相当低廉,根据距离长短,一般的单程车费在5至20卢比不等。市区公交搭乘时间为5:00-20:00,郊区公交搭乘时间为6:30-18:30。本来也很有兴趣去体验下公交车,但是看了一些攻略说,容易错过车站、错过末班车时间,所以最后放弃了公交车的安排。在当地,公交车站有时候可能只是一个没有车牌的亭子,或是在杂草中的一块车牌。所以并不推荐。
       自行车租赁:有些酒店会提供这个服务,可以去前台登记处问下,可能会有一些费用。

必备清单

一定要记得带一下东西哦!毛里求斯不是购物城市,可能东西没有那么容易买到哦。
       1、日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洗护用品、防晒霜(要买SPF100的涂身体哦,脸上用SPF50的就可以了)、晒后修复(一定要带,那里的太阳超级容易被晒伤);花露水或者驱虫液;晕车药(坐飞机啊,坐船啊,坐车啊都需要);感冒药;防暑药;创可贴;指甲钳;眼药水;最后要带个小水瓶,乐扣乐扣那种,旅游方便携带款,那里实在是太热,菜也是太咸太咸,没有淡水活不下去的节奏;
       2、衣服:飞机上比较冷,而且飞机上的小毯子不够保暖的,最好自备小毯子或者厚些的衣服。U形枕,在飞机上可以睡的舒服些、眼罩,也是飞机上用、帽子、墨镜;泳衣(妹纸可以多带些不同的比基尼啦,去那里拍照绝对美)、防晒衣、长裤、长袖、防水斜肩包(TB有买的,密封性挺强,但是贵重物品别带着下水,几十块钱的东西不能保证几千块钱的啊。在海边、在船上的时候可以带着。)
       3.、插座:毛里求斯的通用电压为220V,采用英式插座,插头跟香港一样为三脚插头,需自带英标转换插头;
       4、照相机,水下相机Gopro,我的是淘宝借的,价格还可以(最好带上水下相机,其他牌子也可以,那里的风景美不胜收,手机不能下水,就算有手机防水套最好也别带下水);
       5、浮潜设备,水母衣、溯溪鞋(可以很好的做到防晒作用,以及免于被珊瑚和海胆刮伤)、潜水用呼吸管面罩(那里其实有借用,但是自己买比较卫生啦);
       6、文件:护照、身份证、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2份确认单电子版或者打印出来出境的时候要用)、结婚证复印件(度蜜月酒店会送东西~但是一般不会真的看复印件)。
       7、毛里求斯电话卡以及wifi(都在国内准备好,以备不时之需)、
       8、美金(尽量想办法多要点1美金,可以给小费)、Vista信用卡 。

注意事项

每个国家有自己的风俗习惯,了解当地情况才能更好的玩耍~不过毛里求斯作为旅游圣地,居民还是很和善哒!
       1、毛里求斯的移民很多,特别是印度人,所以当地印度教寺庙很多。拜访宗教圣地时,一定要注意穿着,不要穿过于暴露的衣服,穿皮鞋和皮腰带也是不能进入的。
       2、不要直接称呼当地人black、negro,这两个词很不礼貌,由于历史和社会因素,强调肤色会让他们非常抗拒。African一词则是大忌,它并非泛指非洲人,而是“南非共和荷兰裔白人”,是非洲土著相当厌恶的人群。
       3、不允许私自在岛上钓鱼、破坏珊瑚或者捡拾贝壳等。不要在酒店房间煮东西。
       4、非洲人打招呼忌用左手是自古流传下来的习俗,通用的方式是举起右手,手掌心面朝对方,意为“我的手里没有握石头”,是友好的象征。
       5、和非洲人用力握手是善意的象征,如果在握手时点到为止或者有气无力,难免会被对方认为礼数不周,毫无诚意。非洲人认为握手时用力的程度反映了你的友善程度,一定要把对方的手握得生疼那才叫感情铁呢!
       6、在非洲人的世界观里,如果将相机对准某物,该物体的“精元之气”便会被吸收殆尽。所以对于陌生人、私有房屋、家畜最好不要拍照。如果实在按捺不住,一定要征得对方的同意后再行拍摄,否则莫名其妙地挨一顿胖揍可是没处说理去。
        一些有用的信息,留着做不时之需,最好是用不上哟!
       大使馆联系方式
       大使:边燕花(Bian Yanhua)
       地址: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Royal Road, Belle Rose, Rose Hill
       电话:(230)4549111、4549015、4674600

当地紧急求助电话

景点分布

毛里求斯的大部分景点分布图

酒店分布

西南边酒店离游玩景点比较近,过去也比较方便;西北边购物比较方便;北边离红顶教堂、植物园比较近;东边酒店离鹿岛比较近,那边酒店海滩沙子也特别的细腻;东南面离蓝湾比较近。
        去毛里求斯之前首先要决定下来的就是酒店,因为我去的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分别待了西南边、以及东面2个酒店。如果想去游玩各种景点可以去西南边酒店,如果只是想享受沙滩阳光,可以去下东边酒店。定好酒店之后才能安排每天的行程哦。
       下面那图是毛里求斯的主要的酒店分布图,这些酒店都是中国人去的最多的酒店,也是推荐客官们的首选。辣么多攻略看下来,比较推荐的酒店,东海岸:长滩度假酒店、美岸丽世度假酒店、四季度假酒店(是唯一有免费去鹿岛的酒店哦);西海岸:艾美度假村、爱必浓度假村、糖沙滩度假酒店(比较推荐家庭去);北边和南边酒店都不是首选哦。

行程安排

啰嗦了一堆旅行的前的介绍和须知,终于开始我们的正式行程安排呐。由于是度蜜月,所以这次天数留的比较多,有整整13天,虽然飞机上就占用了2天...
        时间比较充裕的前提下,定了2个酒店,Day2-Day7是La Pirogue Resort & Spa 独木舟度假酒店(4星酒店),在毛里求斯整个岛的西边,离挺多景点比较近些,所以安排了很多的一日游项目。独木舟酒店距离鸟公园只要15分钟车程,出门就是白沙滩。酒店特点是特别的茅草屋掩映在大片椰林树下。这里插一句,我的全部项目都是在胜自由行定的(毛里求斯最大的地接社,也是当地接待中国游客最多的旅行社,淘宝直接搜索胜自由行就有)。Day8换酒店,抵达LUX* Belle Mare 美岸丽世度假村(5星酒店),在东海岸,天天在酒店享受海滩阳光,沙子真的特别细,服务真的特别特别好。
        再去之前罗列了下面张表格,电子档放在手机里,还是很方便滴。

下图是行程的具体安排~看的比较清楚些。

Day1 上海直飞毛里求斯

大家搬好小板凳,游记开始啦~
        早早的坐上了地铁到了浦东机场。取好订购好的wifi、U形枕、毛里求斯当地电话卡(U形枕和电话卡是在定胜自由行的时候送的,所以自己没有单独再准备。)带着我的海绵宝宝和派大星粗发啦!!!

在那月黑风高夜,在那下着大雨的深夜...我们还要坐短驳车...自己走上了飞机...顺手拍了张毛里求斯航空照片...

飞机上每个座位上都有赠送的旅行吧,有毛巾牙刷牙膏毛巾等的日常用品,还是不错滴。

上了飞机之后,由于吃了避晕药的关系,戴上了眼罩,披上小毯子...就那样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连其中的一顿饭都没有次到!生气脸!昏睡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填了下出入境表格...根据图示意(这个电子档留手机里就好了)写就行了,并没有很认真些,估计很多都写错了...呵呵呵...

Day2 毛里求斯到啦!

经历了坐着睡了11又半小时的完美经历,终于到达了毛里求斯机场啦!由于4小时时差,到达毛里求斯时间是早上6点30,酒店规定Check In时间是下午2点半。所以慢慢来,并不是很急啦。下了飞机跟着指示走就好了。到了柜台,2个人可以一起同时去柜台受理,给到毛里求斯地勤姐姐文件:护照,准备好的酒店确认单,飞机确认单,飞机上刚刚填写的健康卡以及入境卡。
        我们2个人拖拖拉拉,拿好行李箱出机场时候,发现完全没有中国人啦...
        然后就去和在国内预约好的(还是胜自由行定的,我所有能定的都在胜自由行定了...)机场接机司机碰头啦~微信在国内已经提前通知,在柜台4号等我。由于拖拉太久...就一个小黑站在那里等人,举着一块写着我名字的小牌子,然后司机看了下护照名字就顺利接头啦!
       接着机场旁边换好毛里求斯币,有几个柜台,价格自己看下,挑个最低的~我们换了300美金的卢比差不多了,能刷卡的就尽量刷卡。
       毛里求斯的货币——卢比纸币比人民币质感好多了,右边渡渡鸟的形状还是透明滴。

出机场啦!深深的吸一口气,抬头看了眼天空,感叹这才是蓝天吧。
       接机车是面包车,但是只有我们2个人~就这样粗发去La Pirogue Resort & Spa 独木舟度假酒店啦。路程大概有2小时,真的是坐好了飞机坐车,真的是快吐了...新鲜的一直看着窗外,毛里求斯的的路况对我们来说还是挺特别的,没有十字路口,都是环形;路上没有什么行人,行人如果要过马路,有按钮可以按,司机会主动停下了(好高的素质哦!羡慕脸),车让行人是他们的习惯。
       经过一个长长的通道,终于到啦!下车时候,司机帮忙拿行李,就给了司机1美元小费。(1美元是国内的时候问朋友要的,银行根本不给)

酒店行李员也很热情来取了我们的行李,然后带着我们去了前台。前台还送上了冰饮料和冷饮给我们(忘记拍图)。当地前台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然后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夹着法语的英文...其实并没有全部听懂...给了当地前台护照、酒店确认单、飞机确认单确认之后,前台和我们大概介绍了下酒店的大概情况,早餐自助(这个是预定酒店的时候包含的,也可以不包括早餐。不过还是推荐包含)以及晚餐情况等等...酒店给的一封信和酒店地图。
      独木舟酒店的一些Tips:
      1、酒店的房间里面没有免费wifi,只有酒店大堂有wifi,如果需要房间有wifi是需要收费的、
      2、酒店晚餐需要穿正装,男士需要穿长裤,女士不可以穿泳衣、
      3、自助早餐时间:7:30-10:30、
      4、酒店Check in时间是14:00,Check out时间是12:00、
      5、房间内提供热水壶,可以自己烧热水;每天会提供一瓶免费矿泉水Caystal、
      6、没有牙膏牙刷,但是有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和肥皂、
      7、酒店提供的免费活动, 水上活动有:橡皮船、激光帆船、玻璃底船观光、浮潜、帆板冲浪、趣味船、水上健身课、水球、水上排球、水上篮球等;陆地上运动有:6个泛光照明网球场(设备免费,球拍和网球付费)、有氧运动、阶梯运动、伸展运动、瑜伽课、羽毛球、水球、地掷球、飞盘、慢跑、迷你足球、乒乓球、排球等。

因为毛里求斯check in时间规定是下午2点开始,我们2个打算穿上泳衣先去浪。这是发现我们行李箱被行李员不知道拿到哪里去了......真是热情... 一番折腾之后,换上了泳衣,拿上了前台给我们的兑换浴巾的卡片,去享受阳光咯。
       随便找了个小亭子去补补防晒霜,可不想第一天就晒黑了...
       茅草屋亭下就是餐厅,提供午餐和晚餐,平时没事的时候也可以进去坐坐。

随手拍了张风景和麻麻报平安,真的是随手一拍都是美丽风景照。

接着...我的夫君大人不小心把我的太阳眼镜给摔坏了... 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海岛没有太阳眼镜...没有关系!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来!我准备了2副太阳眼镜!可是最后的结局,眼泪鼻涕一起掉下来...下文会继续说到。
       对着我眼镜的最后遗照,默哀3分钟...阿门...此处不想看到我的夫君

有了防晒霜的庇护之下,去阳光底下啦!

因为时间尚早,海滩上人不是很多。随便找了个沙滩椅子,铺上借来的浴巾,躺上去咯~~~这里插一句,当初选La Pirogue Resort & Spa 独木舟度假酒店就是想外国人多一些,中国人少一些。真的中国人不爱定这个酒店,憋问我为啥...我并不知道...对得起我的是还真的是没什么中国人...待了7天,只在这个酒店看到过2对中国人...略寂寞...在他乡还是想看到些熟悉的身影才安心。

我好像是带着儿子来的...

玩了一会兴奋劲过去了,我们2个又躺着去了...后来又嫌弃太阳太大,回归亭子里看下载好的电影去了。我们懒!我们自豪!

2点钟不到,酒店服务员主动找我们,让我们去check in了。行李员带着我们的行李开着小车载我们去了房间。我们房间就是最里面辣个。

送我们下车之后,我就顾着自己了...然后发现一道令人不适的眼光一直注视着我...惊叹!原来忘记给行李员小费了!那眼神,吓死宝宝了。赶紧递上2美金,以表谢意。行李员那神情转换自如,热情的狂说谢谢...然后进去给我们介绍房间了。因为虫子比较多,所以房间门最好随手关好。
      房间是茅草屋,所以是尖尖的屋顶。

因为是蜜月游(在定酒店的时候注明就好了),所以送了香槟、水果篮、For Her沙滩巾、Fom HimT恤(后来证明这个T恤是酒店工作服)。

简单粗暴的方式把行李整理好之后,就准备出酒店逛一圈。其实是肚子饿了...

沿着刚刚接机车来的路线,摸索着走上了大道。这是酒店外的一条好长的道路...

转了个弯,看到一些商店,还有毛里求斯的公交车耶!从不关门的公交车!

在商店里买的薯片和可乐,薯片比上海的好次,可乐味道是一样的。在街边的小摊贩那里买了他们的特产卷饼之类的东东...(假装此处有照片,忘记拍了...客官们自己去体验吧)

街边摊位吃饭的时候有桌子可以坐着,卡车司机停下了也会点一些东西然后带着走。次东西的时候,顺手拍了张。

吃饱喝足之后慢慢逛回去。外面看我们住的房子背面原来长这样的。囧脸,哈哈。

酒店大门口,可以看到旁边有几辆车停靠着就是出租车~

之前看攻略,我们酒店旁边就是糖沙滩度假酒店Sugar Beach、接着是希尔顿度假酒店Hitlton Resort & Spa Hotel(号称毛里求斯国人最多的地方)、最后是索菲特帝国度假酒店Sofitel Mauritlus Resort & Spa。然后我们就决定沿着自己的酒店沙滩逛其他酒店去咯~~粗发!
      这个还是我们自己的酒店~

过了这个亭子,有个臭臭的死湖,就是糖沙滩度假酒店Sugar Beach了。

糖沙滩度假酒店Sugar Beach和希尔顿度假酒店Hitlton Resort & Spa Hotel的分界线我也没分清...但是赤果果的感觉到了周围飘来的都是中文,而且声音很大...
      下方夫君大人带的太阳眼镜是我的第二幅!请记住这幅太阳眼镜,因为马上它就消失不见了。

不知道哪个酒店的自行车,应该是可以租赁的。

实在是走不动了,找了个买冷饮滴。服务员问我们房间号,我们说不住在这个酒店,付现金给他就好了。

这里好像是希尔顿度假酒店Hitlton Resort & Spa Hote。

太阳开始慢慢落山了,我们也按照原路返回酒店。边走边拍的夕阳,照耀着大海的景象,大自然就是这么的美...无法言喻...

边欣赏美景,边拍照...蓦然发现夫君你脑袋上貌似好像可能应该有一副我的太阳眼镜吧?(惊讶脸)不服的我硬是要沿途回去找...所以在一种复杂的情绪中,又把路程重复走了一遍,边走边低头寻找...最终结果肯定是没找到啦!(生气)这个时候天已经很黑了,只能回自己酒店次饭了。
      第一天到酒店不是很熟悉,问了问服务员,好像是自助餐,报房间号就可以了。就自顾自的找了个位置坐下来。这时,服务员小黑过来和我说,晚餐应该穿正装,你这样不可以哦,但是今天算了,下次一定要穿正装哦。我超级不好意思...因为我穿着的其实是泳衣,外面随便套了件镂空罩衫..........唉,好丢脸。打算回去换,服务员又说,今天不用换咯,以后记得...
      一顿饭默默低头次...
      毛里求斯虫子真的很多,酒里都有,所以一定要记得带防虫液哦。

毛里求斯的菜肴真的好重口味...我的记忆力我一直在喝矿泉水...次好晚饭大概已经9点多了,回房间休息啦~
      Day3的安排很简单,就是去Jumbo超市,包车4个小时,下午的时候已经和胜自由行计调部安排好时间,下午2点司机大堂门口等。

Day3 Jumbo超市+次货行!

Day3的安排其实挺不划算的...哎...(不服脸)包车是在胜自由行定的,4小时400人民币。可是从酒店去超市大概行程半小时。来回也就1小时左右。当中3小时时间也只来得及去超市...完全可以打车,来回也不至于会到400人民币...所以看官们,如果包车半天的话,在谷歌地图上看下路程距离哦。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自助早餐收摊之前去次了个brunch。自助早餐选择性还是挺多的,就是连续吃了6天...想吃泡饭!嘻嘻。不过很迷思,为什么热带地方水果种类那么少,每天就那么几样。找个空位置坐下去,服务生会问你,喝茶or喝咖啡,我都尝试过了,都好喝滴!不过还是偏向于咖啡。服务员有时候还会问房间号做确认。

离下午2点还有些时间,我和夫君大人就准备换上泳衣带着潜伏设备去练习浮潜,顺带带着Gopro去拍照。

刚刚嘚瑟的拍了几张照片,就发现相机壳子有些漏水了...镜头上有些雾气了...

接着...接着...就不能用了...此处的心情...(&#$%&*!0#@x)
      然后夫君大人不肯服输,一直在折腾照相机外壳。并没有用...是彻底坏了,不能再在水下拍照了...两个人灰溜溜的回房间去了...
      2点准时到了门口,一个当地小黑主动上来询问,自我介绍他叫做Veixiao(不知道怎么拼,反正这样发音...)小黑比较热情,一直在介绍和询问我们,有没有看过海豚啊、红顶教堂啊、四驱车等等。可能司机接触的人比较多,英语发音还是比较标准,还能偶尔爆出一些中文来~但是我英语口语不佳不能和司机很愉快的沟通...
      20分钟之后就到了Jumbo 超市,司机说它会在停车场等我们,好了之后电话他就好了~
      这个离我们酒店比较近的超市一点也不大,东西也不是很多。

超市旁边有个类似美食城的地方,有各种吃的。KFC、印度菜、披萨、冷饮、咖啡饮料之类的店。我们就在KFC点了些鸡翅,味道一般...就当做中午的中饭了。然后去超市耗时间的逛了会,毛里求斯当地最最最特色的茶叶当然要买啦,价格很便宜,又轻,所以可以多买些。
      红色包装是香草味红茶,蓝色包装的是奶香味的红茶,比较喜欢奶香味的红茶,很特别。当地人也很喜欢喝。
      毛里求斯当地比较有名的凤凰牌啤酒...不爱喝啤酒,所以没有买。但是看到很多人都说好喝,客官们可以尝试下哈。
      还买了一堆零食饮料什么的,慢慢享受人生....矿泉水也买了很多,真的是再次嫌弃毛里求斯天气热,口干;菜肴味道重,口干;玩水的时候喝到海水,齁死,口继续干。所以一定要多买点矿泉水!!!!

超市差不多买好之后,就去周围溜达了一圈。有个麦当劳,本着尝遍其他国家的KFC和麦当劳,我们又进去坐了一会,点了麦旋风和冷饮...全球统一的味道...并没什么特色。
      磨蹭了会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准备回酒店了,想不到外面一下子下雨了...可素!看到了彩虹呐!! 紧接着,马上倾盆大雨了...雨伞都来不及拿...这多变的热带气候...接受不鸟。

打电话给司机Veixiao,就坐车回去了...400块钱人民币真好赚,哎,就待在一个地方了!大写的失误!
      回去路上倾盆大雨说停就停。
      今天晚上的晚餐安排是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昨天出去溜达的时候已经找好大概方位。(本来攻略安排好的饭店走了很久都没有找到)
      回到房间看到一只喵在我们门口椅子上躺着,而且一点也不怕生。

之后每天早上打开门就能看到这只喵,走的时候还会跟一小段距离;晚上回去也能看到它,每次都对着我们喵喵叫,好暖心。还带喵进了房间,给它次了饼干~喵喵与我们的无国界交流,嘻嘻。

晚上就去外面次晚饭啦~Zub Express Restaurant 印度菜、中国菜都有。在大众点评上人气还不错,就去试试咯。晚上快8点到了饭店,还是有些人,可以坐室外也可以坐店里,我还是比较喜欢坐在室内。点菜的是个小胖子,年龄很小的样子,挺可爱的,还会说几句中文。
      随便点了些印度菜,也看不懂到底是什么,就随便点了些,相比酒店的,这里平价多了。
      龙虾好大个,菜味道挺好哒!(就是受不了的重口味。)

次好饭饭就早点回房间休息哒,明天是一整天的南部四驱车,已经和地接社联系过,明天早上8点司机在大堂等着我们。

Day4 超级刺激的一整天南部四驱车!

起了个大早,带上了饮用水(记得一定要带哦,中途没有地方可以喝水,天气又比较热,很容易口渴),吃了早餐,8点在大堂等到了司机Nawa,是个开车超级超级超级快的当地黑人司机...我们2个人是坐小车去和大部队集合,之后行程一直是这样,为什么没人和我们顺路呢,好奇怪。Nawa说话有一种特别奇怪的腔调,一直喜欢嗯哼,嗯哼,特别搞笑,而且喜欢边开车边打电话,并且是给不同的人打电话...(我们当然啊听不懂说什么,但是觉得他朋友好多,哈哈)
      过了一会司机接了个电话,当地语言说的,听不懂说了些什么,猜测是我们太早了 或者是 Nawa开车太快了!然后Nawa开始开慢车,超级超级超级慢...然后给我们一路介绍周边景点,甘蔗地啊,什么菠萝啊,巴拉巴拉的,接着还带我们去看了他们比较出名的茶叶采集。还看到有当地人在采集茶叶...

等了一会就和大部队会合了,还有2对人员在车上~终于看到中国人啦,好亲切。
      地导带着我们3对人上了大巴,经历过了曲折绕圈陡峭的甘蔗地,终于到达四驱车起点啦!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在四驱车上拉!超级刺激呐!带好头盔,头盔里面还有一次性头套(这个是地导给的,他特意准备好滴,超级暖心),口罩,眼镜,带上防晒衣或者披肩,长裤要穿好(衣服鞋子什么的都要穿不受宠的,一路上会有各种泥土,各种风沙,衣服都不一定能洗干净)。我们领队的小黑炒鸡帅气(是所有小黑领队里面最帅哒)!他给我们简单介绍了注意点,怎么开车。这个小黑很可爱,一直喜欢用中文重复,“你好”然后自问自答“我很好”...汗哒哒...

此时我应该有太阳眼镜...可是2副都没了...因为夫君大人开车,所以他一定要带着太阳眼镜... 不然才不给他!哼(不开森脸)

出发咯!!!GoGoGo!!!

在车上就是拍不到脸

小黑在最前面带路领队,我们2个是最后一对,中国地导游在后面保驾护航。

自己开四驱车到了大浪湾啦
      讲真,毛里求斯的有些美景真的是要自己去真实看,真是体验那种美,那种大自然的美,照片体验不出来!(超级认真脸)

领队小黑的车,是单人的,橙色的,好好看。

继续出发咯,小黑离我太远了,都没办法拍清楚他。一张拿手机拍像素不够高...一张拿照相机拍...曝光了...小黑看到我举相机,超级配合的摆好姿势...我对不住他,并没有拍好照片
      有当地小黑带我们走行程真的特别棒,因为他会带我们去很多稀奇古怪的地方,看一些很小的东西,比如像含羞草一样,整个草都会蜷缩起来的草;敲打树根就会出很多水的树;一个特别高的比较偏僻的美景...

沿途美景。

到了瀑布,可以看到还有外国人在从瀑布上跳下来...好腻害的...

接着去吃午饭啦~
      在一个好古典的房子里喝了点饮料,梳洗了下,次了午饭,还看了楼上的一些船模。

次好午饭就去了朗姆酒庄,试喝他们那边特色的朗姆酒庄(其实就是推销朗姆酒咯,但是小黑和地导不会强制性,只是带你去而已)。试喝了下咖啡味的朗姆酒,其实挺好喝滴。
      参观好朗姆酒庄,又再次骑上四驱车粗发去鳄鱼公园啦。

公园门口有个鳄鱼的标志,是用自行车零件做的。
      逛鳄鱼公园的时候,地导游就一直夸鳄鱼公园好玩,吐槽鸟公园...一路吐槽,从南部四驱车和鸟公园的四驱车不能比,接着海龟...到后面各种昆虫...到最后的蝴蝶标本...一直在吐槽鸟公园的种种不如鳄鱼公园好玩,大哥,别这样,我明天可是要去鸟公园的啊,真别这样

这次是真的鳄鱼了,公园还提供鳄鱼宝宝合照项目,当然我们都没去。

超级多大海龟,还有在交配,发出好响的声音...醉了

不同的人拍出来的颜色都不一样...

还有小鹿。

还有各种飞禽走兽、昆虫、昆虫标本,还有原始生物的标本、渡渡鸟的历史(渡渡鸟是毛里求斯已经灭绝的一种鸟,现在毛里求斯当地人一种用各种东西纪念它们,渡渡鸟不就是因为毛里求斯人饿肚子...所以才灭绝的嘛...白眼)、蝴蝶标本馆(超级震撼的一个标本馆,值得看下,可惜不能拍照。)

逛网了鳄鱼公园,骑着四驱车回去啦。回程的路上,小黑让我们男女互换下位置,让一直坐在后面的女的来驾驶四驱车。可是我控制的不好,一会太快...一会骑到了甘蔗地去。都不让我再尝试此处有心碎声音...地导还安慰我说,尝试过就好啦(不服脸)。
      接着到达了出发点,洗漱一下,长裤上,披肩上,鞋子都是泥浆什么的,露出皮肤的部分被蚊子咬了好多口...哎哎,所以一定要穿好长袖长裤,做好防虫工作呐。
      最后坐着大巴出甘蔗地咯。出了甘蔗地之后,其他2队继续大巴回酒店,我们则坐着早上来的小车司机回酒店。

行程满满的第一天,回到房间都很晚了...回到酒店翻了好多昨天在超市买的零食,领着小猫咪进房间,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看电影《澳门风云3》,你别说,真的是一部超级无敌烂片...看的我竟然直接睡着了...然后夫君大人就和我一起睡觉了...(在没有卸防晒霜的情况下就睡着了,赤果果的第二天就过敏了。)
      Day5行程就是纯风景,比较轻松,早上8点半等司机来接。

Day5 火山口&船模&七色土&鸟公园

已经很熟悉酒店的环境,早上起来,次了早饭,等到了司机,一个好壮实的黑人司机。
      今天我们又单独提早到了景点,司机问我们有没有地导游联系方式,让我和他联系下(联系方式在昨天胜自由行地接社已经提早都提供了,还是比较靠谱的),地导@Johney说他要过20分钟才能带其他人到达,黑人司机不肯干了...抢过电话和@Johney说,他接下去还有其他事情,要先走了。我表示很无辜...谁让你那么早把我们送来...碰巧遇到了胜自由行的另外一批游客,黑人司机和我们介绍,他们的地导@孙健是@Johney地导的领导(之后其他行程也遇到了),@孙健就带着我们先去参观景点了。
      走上一个小坡就是我们的第一个景点了,火山口。此处我表示对火山口很失望!
      不过在火山口观景旁有些小商贩,卖些工艺品和首饰,价格不贵,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买点带回去作纪念咯。

看在是为了拍出火山口,把人拍那么丑就原谅你了...

火山口对面的风景也不错。

好吧,就是这样一个景点...还停留了很长时间让我们拍照...(超级失望脸)
      过了20分钟,等到了属于我们的团队,然后@孙健才带着他的团走,真的挺好滴。
      接着驾车去了船模工厂,本来毛里求斯是打算买船模回去的,做为新家的装饰。但素!太大的太贵,家里也放不下,太小的就做了不精致。听地导说这家船模工厂的价格不是特别贵,还算优惠,不过还可以还价,7折最起码可以还的,地导也一直在帮其他人讨价还价。

丑娃娃...

粗发去七色土的路上,看到个在搭建的类似于寺庙的地方,地导@Johney让司机让我们下去参观了下,看到好多野猴子耶,喂了一些超市买的花生给他们,一拥而上的来抢。最后被猴王全部抢走!腻害!还有好多带着猴宝宝的母猴子。

接着继续踏上去七色土的旅程咯,车子进了一个山之后开始绕圈绕圈绕圈,感觉车子爬了20分钟的山,都绕晕了(佩服毛里求斯司机的技术),然后有个窗口买了门票...车再往里面开了些距离,终于能下车了...

还没有到七色土,先看到的是夏玛尔瀑布。瀑布是由两大河流汇聚而成,落差近百米,相当于自由女神像的高度。更是电影《侏罗纪公园》的拍摄取景地。而且是毛里求斯最大的瀑布哦,虽然和中国的没办法比啦。

再沿着楼道往上走了一段,就是七色土了...恩,就是七种颜色的土,介绍完毕。

它还真的就是土啊...我千里迢迢绕着圈来看了这神奇的土!好开森!(冷漠脸)...然后就找了个椅子坐下来休息了...不会告诉你无聊到开始自拍了...

好了好了,可以粗发次午饭,然后可以去鸟公园了啦!
      途径的风景,是一个特意给游客拍照的平台,可以看到有一个小岛。

次午饭的地方有个小超市,本来想次好饭笃笃定定的逛一圈...想不到买了2瓶水,营业员开始赶我们出去了。原来今天是周日,毛里求斯公民不上班啦,能营业半天已经很好啦。所以客官们,周日不能定任何去超市、购物的行程哦。毛里求斯人民可是很懒滴!(羡慕一脸)
      还有卖GoPro的,好纠结...我们坏了的GoPro,可是因为价格毕竟不便宜,所以最终并没有买啦。不过我们今天的地导@Johney和我们说,可以和胜自由行地接社的计调联系,哪天需要水下相机,让当天地导先借给我们,之后拍好的照片邮件给我们就好啦!听到这个消息超级开心啊啊啊!。马上和计调联系,计调说没问题,提前和她说就好了。

一股淡淡的忧伤的男子...因为对面是GoPro的店...

我们来征服被昨天地导吐槽的鸟公园啦。

地导帮我们去排队买票,好多人排队呢。中间的服务台还有专门的中文服务。好贴心,好多中国人询问中国客服妹纸问题,妹纸都好耐心的解答。因为我们去的是周日,所以没有与狮同行项目(与死神同行),其他日子可以都有这个项目,看官们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哈。与狮同行一个人是3500卢比,要是需要拍照片和视频的话,是1000卢比。
      鸟公园的地图。

一进公园看到了海龟...果然好失望,就几个,完全没有昨天鳄鱼公园的数量多,不过又看到海龟交配了...囧...海龟旁边就是些飞禽鸟类,走马观灯一样的观看着。接着就是与狮同行的地方了,没有这个项目,但是还可以看到关在笼子里的狮子们,旁边还有老虎,猎豹其他猫科动物
      因为我们没有其他项目,就稍微随意逛逛休息下,等下坐车去看野生动物区了。一部分游客还要参加定鸟公园的四驱车和平衡车。(听我们的导游说,如果要去鸟公园的平衡车要早点预定,不然很难订到的哟)
      参天大树

和参天大树合影的我。

有个圈起来的地方可以看到鹿。都是超级色色的鹿啊,我先是被鹿顶了下屁股...吓了我一大跳,转个身,那个鹿继续咬我的裤带子...

等待观光车进入野生动物园咯。坐上了车上的第二排位置。两边的风景,暂时没看到动物。

第一个看到的是犀牛,他们其实在拉粑粑......听说犀牛还会撞车,但是我们看到的犀牛只顾着拉粑粑了...

隔着栅栏可以看到斑马

一只傻傻的鸵鸟,喜欢啄观光车的铁杆,因为铁杆是发光的...萌蠢萌蠢...

最后看了镜头啦~哇啦啦。

车开了一圈,很多动物都没发现,或者跑太快没拍到,就开出野生园区。然后有一个很高的平台走上去,就可以近距离看长颈鹿啦。有饲养员在高品台上提供饲料,50卢比一次。

带着幼稚的夫君大人返程了哦。

行程结束咯,出门有个纪念商店,有些玩偶纪念品可以买,价格不是很贵。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离鸟公园很近,所以我们先单独坐小轿车回去了啦。依旧是早上辣个壮壮的当地司机,他问了我们去哪里,大概和他聊了一会之后,他递给我们一张他的名片,说如果需要买船模其实可以找他。我接过名片,看到上面还写着可以接各种活动,看海豚、潜水、红顶教堂等等...可我行程都在国内安排好了,木有机会啦。回酒店就发现名片找不到了,我不是故意的,此处假装有拍照...
      今天回酒店还是挺早的,又去沙滩上躺了一会,看看夕阳...美!

可以看到太阳一点点的下去,落在海面上了...

吃奥利奥的饼干掉在沙滩上,正愁怎么办的时候...小鸟来把饼干碎啄干净,接着招呼它的小伙伴也来了...沙滩清理小能手!

小伙伴来了就已经没饼干碎啦。

躺在沙滩休息的时候和胜自由行计调联系好明天包车8小时的行程,早上10点来接我们。
      晚上换了准备好的正式衣服就出去觅食了,随便找了一个亭子就坐了进去。吃好之后查了下餐厅是:Paul & Virginie,主打地方菜。
      因为刚刚吃了印度菜,我就点了西餐牛排,夫君大人点了菜单上特色菜...特色菜其实就是Day3在酒店外餐厅吃的的一毛一样的东西,但是价格贵了何止3倍啊...墙裂不推荐... 要吃,走15分钟去酒店外面次啊!
      (此处应该有照片,但是忘记拍了...)

Day6 Super U&植物园&路易港&炮台山&蔻丹

今天是包车8小时,10点粗发!今天的司机是个光头,看上去年级有些大了,话不多,他有个中文名字:阿里
      司机先带我们去了Super U超市。

Super U超市真的很大,比之前逛的Jumbo 和吃饭路过的超市都要大,而且东西也特别的多。茶叶的价格比Jumbo的还要便宜些,所以推荐来Super U来买啊!
     Super还有个专门给游客买纪念品的地方,把特色都罗列在一排货架上了。渡渡鸟的各种摆设、几种茶叶、不同品牌的朗姆酒、七色土的纪念品、当地特色甘蔗糖、还要超级无敌丑的冰箱贴。想买纪念品的基本上可以在一排货架这里全部解决。

恐怖的面具。

拖着满满一车的次的...

买了2个购物袋,挺好看哒。

买了好多好次哒!一长溜清单...
      给司机买了一瓶饮料,毕竟司机要开一整天车呢,是毛里求斯特色的柠檬茶,Liption立顿的,自己也买了一瓶,和国内的柠檬茶一毛一样的味道!

本来攻略计划中午是次中餐的,但是看到了有次披萨的快餐店,就抛弃中餐去次了披萨和鸡翅。
      时间差不多之后,拿着大包小包找司机阿里了,东西放在他后备箱,粗发去植物园咯!
      司机阿里把我们送到门口,和我们说,好了之后再另外个门会合,大概逛40分钟左右就够了。
      我们在门口买了门票,200卢比一个人,相当于差不多40人民币。也同时看到那个告示牌上写着毛里求斯公民是不需要费用就可以进公园的。 我们买好门票就往里走,门口的保安特别热情,追上我们递给我们地图
      满眼放过去都是植物。

其实植物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满屏都是植物植物,对视力还真是特别好。有些下面有详细的介绍,看了几个就没兴趣每个都看了。

走啊走啊,继续走。

植物园最出名的就是世界最大的睡莲。池塘满满的都是超大的睡莲,好想站上去啊。睡莲那有一批不知道什么国家的人在参观,有个当地毛里求斯当地人在给他们做介绍..他们看到我们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一直说:“你好你好”

找到了睡莲就觉得植物园没有什么其他可留恋的,就随意逛了逛。中间有个小亭子,还有些白色天鹅。

出了门口,打电话给阿里,他已经在不远处等着我们了。还遇到4个中国人,他们就是当天和出租车司机谈价钱,然后包车一整天的。他们问我们,植物园好玩吗?我们老实回答说,不是很好玩,单纯的植物而已。他们又问,那睡莲呢?(都是为了睡莲而来的)我们说,就一片湖上的睡莲,和照片上一样。接着4个中国人商量了下,就不去了...让出租车司机去下个景点了...
       实话实说,植物园的确没什么来的必要,如果时间够宽松,可以来看看。就和红顶教堂一样,因为国内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地方而红透的红顶教堂,就是个很小的教堂而已(我们就没有安排去)。
       接头阿里,再次粗发去炮台山!炮台山,顾名思义,就是有炮台的一个山。哈哈。

饶了一个圈,阿里停下车,对着我们用中文说:炮台山
       让阿里帮我们拍了一张。

和阿里合影啦,真的好想写一篇文章,叫做论那些年我老公给我拍的丑照...哎......

沿着两边楼梯走上去。(各位客官能发现图中有我吗?这技术...渣渣的!)

可以看到路易港的整个全景,超级壮观。

可以看到路易港的整个全景,超级壮观。司机阿里带我们走了一条小路,好像是华人街,他还用中文和我们介绍,然后慢慢的一路开过去。接着就去蔻丹广场,原定的中央广场没有去。司机阿里一开始就不推荐我们去,和我们解释,那里都是小偷,很容易被偷钱包等东西,而且东西蔻丹广场都有。我还特意和胜自由行的计调部微信联系了下,问他推荐不推荐去中央广场。计调部说,中央广场更像是个菜市场,之前去集市的中国游客还被偷了钱包,很麻烦。
       去蔻丹广场的路上,还看到毛里求斯的警察局,市政府(还看到有好多记着拿着话筒抢新闻),不亏是市中心啊。
       到了蔻丹广场了,阿里把车停在停车场,和我们约了大概时间,说了个大概时间,到了电话他就可以咯。
       蔻丹广场的个码头,水真蓝。

蔻丹广场比较城市化,相对就没有很多毛里求斯的本土特色。个人本身不是很喜欢逛城市类的地方,所以照片不多呐。
      夫君大人看到冷饮店就吵着要买...吃货的背影...

购物中心,里面有很多东西,喜欢Shopping的妹纸可以买买买了!
       购物清单:
       1、化妆品。毛里求斯最便宜的化妆品可是欧舒丹啊,我完全不粉欧舒丹,味道太香,接受不了。但是还是进去逛了圈,随意看了些国内有的化妆品,价格还是挺便宜的!如果粉欧舒丹的!请买买买,错过了这店就没这个村了。如果不粉欧舒丹的,也可以买护手霜作为手办礼送给朋友啦;
       2、船模。想买船模的可以在这里买哦,价格比之前在船模工厂看到的贵一些,但是可以还价看看;
       3、小商品等(冰箱贴,手工制品等)。商场里面有一块区域都是买小商品的,当地人看到中国人就会一直用中文对你说:冰箱贴,冰箱贴。渡渡鸟啊、船啊、七色土各种样式。还有钥匙扣,手工草编包,围巾什么的,都好丑,而且感觉很廉价(一脸嫌弃);
       4、潘多拉。就逛了圈,没有特别便宜,但是可以退税哦,记得问营业员哈。退税都是在机场,没什么人排队,还挺快的。
       到处可见的渡渡鸟。

别人拍到的伞都是彩色的或者红色的,我的是这样的...

逛完蔻丹广场就联系司机回酒店啦,回城路上司机阿里带我们去了个买衣服的地方,Boss和Pool,阿里还问我们需要买衣服嘛?我们忙说,不需要不需要。他指了指那边说,很多中国人喜欢来这里买衣服。我们说,的确是,因为比中国便宜很多
       回到酒店咯,阿里很热情的问,今天一天开心吗?回答他,当然很开心啦。最后表忘记给司机小费哦。
       明天要看海豚啦,根据计调的行程安排,早上7:15就要在大堂等着司机了,所以没办法在酒店吃自助早餐(付了钱的,好浪费),幸好一日游自带早餐的。由于明天要早起,我们晚饭就随意吃了些餐厅买的东西,早点洗洗睡吧。

Day7 追海豚&浮潜去咯!

起了个大早,为了看到海豚!可素外面下了好大的雨,炒鸡担心看不到...
      追海豚行程注意事项:
      1、防晒霜。因为会下水,所以防晒霜要涂好,下水之后还要补涂防晒霜,所以要带上防晒喷雾;
      2、浴巾。带好浴巾,下水再上来之后会很冷。我们那天还下雨,带2条浴巾根本不够裹着,应该带4条!雨水和海水打在身上,风一吹很容易生病。我就赤果果的咳嗽了,所以一定要带好浴巾,下雨天尽量多带!!!
      3、泳衣。女孩纸,如果嫌弃换衣服麻烦,可以和我一样,泳衣穿在里面,外面套一件罩衫。男孩纸,泳裤穿里面咯,外面再套一条沙滩裤,解决所有问题。
      4、水母衣&潜水鞋。这些都要带上,下水尽量穿上水母衣和潜水鞋,防晒和防止珊瑚划伤。
      5、防水斜肩包。船上浪很大,纸巾、手机、零钱可以放里面。
      5、潜水设备。船上都提供潜水设备,但是都是公用的,自己带上比较卫生。
      6、水下摄像机。假装我有完好的GoPro。当然是没有的,导游带给我相机...
      7、 不用带太多现金,带一些给小费的就足够了;贵重物品都不要带,护照用手机拍照留电子档就Ok,留在酒店。
      再早咪咪都在门外等着,真的是超级暖心!来!看镜头,笑一个,喵~

大堂等到了司机Nawa,就是之前带我们去四驱车的司机,开车老快老快的那个。我们又是小车去和大部队会合...没人和我们住一起...
       会合到大部队咯!遇到了胜自由行的地导@Green(not Black),超级投缘的一个妹纸...大家如果定胜自由行的话,可以指定导游的,指定她准没错,东北妹纸,把自己晒了超级超级黑,有她一路欢乐增加不少。
       和其他3队会合之后,我问@Green借到了水下相机啦!她接着带我们先去吃了早饭,然后8点多到了西南海岸,追海豚的地方。这时候雨还没有下很大,天空里的乌云感觉要压下来了,要下大雨的节奏。

可是地导@Green说下雨天追到海豚几率更大些哦!在船上拍对面的山,都被乌云盖住啦。

乌云开始慢慢消失,露出蓝天。多变的天气。

船开了好久,一直在转变方向,寻找海豚。
       雨一下子又下的超级大,风大雨大的,身上全部湿掉,已经快被冻死了。又见彩虹,一丝安慰。

是来经历磨难的,真的快要被冻死掉了啦!!!各位,下雨天真的多带点毯子裹着哦!
       天空又晴朗啦!

发现海豚!远处小小的!看到吗!看到吗!看到吗!

勇士们都下去了。不会游泳的在船上拍照

夫君大人游泳不够快,根本追不上海,以下照片是问其他人要来哒。呵呵呵呵。客官们感受下,如果游的快!绝对可以看到海豚哒!

@Green让小黑找了个浅一些的地方先浮潜,不会游泳的也可以下去。水深1m左右,就是珊瑚比较多。
       就在这里下水啦!作为不会游泳的我也下去咯。

在毛里求斯第一次浮潜,好多小鱼鱼

可以看到船身,真的很浅,太深的地方也不敢去,珊瑚有些多。

珊瑚。小心划伤。

接着去吃午饭了,因为刚刚淋了雨,@Green让他们准备姜茶,暖心
       还是之前午饭的超市,这次可以逛一会超市了,超市不是很大,有好大一块还是买朗姆酒。

吃好了午饭就去下一个景点啦。开车一会就到了,天涯海角,分手大师的取景地。

有个楼梯通道可以到最顶上,可以看到全景。

高速公路。

@Green帮我拍的照片!她拍照技术真的杠杠的,幸好有她,我才留了很多好玩的照片。

放个手机拍的视频,可以看到全景。

欣赏完之后,粗发下一站,自然桥
      先来个自然桥美景。这个桥可以走上去,但是浪有时候有些大,会把人打下来。胆子大的上去吧!同行的有人上去拍照了,我们反正是不敢。

毛里求斯最美的就是海。真的无法克制自己拍海...

不敢走到桥上,就和自然桥合影吧。

以下照片都是@Green帮我们拍的,她人真的超级好,主动来帮我拍照,连动作都是她教我们的!连拍了许多,技术也好,都快趴到地上去拍照了。真的是可以去做专业摄影师了。
       警告:下方逗逼预警!逗逼预警!预警!

自带鼓风机!

来人,给非洲贵妇带上钻石戒指!

在蓝湾逗逼之后,我们严肃的踏上了蓝湾浮潜之途。到达蓝湾之后换了一艘底部是玻璃的船,可以看到船底下的海世界。
       隔着玻璃拍,不是很清楚,但是可以看到海底下都是珊瑚,有很多都是死珊瑚。

船停在了一个3-4米深的地方,就可以下去浮潜咯!我虽然不会游泳,但是没关系,我胆肥!不拍死!穿着救生衣,带好浮潜设备,就跳下去了!...然后死死的拉着船...不敢往远处走...有好多小鱼,随便拍了几张。

夫君大人就稍微会一些游泳,就去远一些的地方晃荡了。

我自以为是的想有救生衣不怕的,就松开了船身...然后飘远了啊...好恐怖!求当时的心理恐怖面积!就开始狂扑腾了...@Green也比较关心我们下水的人,马上发现了我的不对劲,让周边会游泳的人就我...同行的中国人马上就冲过来拉我回船那边。真的是吓死宝宝了。
       同一时刻,夫君大人也想来救我,根据他描述,他第一反应就是想游到我身边救我...(好感动)根据@Green的描述,夫君大人一看到我出事,扔掉救生衣!扔掉潜水装备!然后自己溺水了!@Green马上让小黑去救他! ...(⊙o⊙)…
       我之后再也不敢放开水了,死活不肯离开船身。不过船下的小鱼也超级多呐!

游了差不多之后我们就准备上岸回去咯。
       码头那边会有厕所,一定要换下干的衣服,不然就很容易着凉。(我就着凉了...
       还看到了冰激凌车,冰激凌车之前几天都能看到,但是每次它都是开过去,想买都买不到...今天终于看到停靠着的啦! 之前在车上和@Green提过,想次下冰激凌车的冰激凌。她马上过去替我们买,她人真的好好,还要请我们次冰激凌!感动死了!不过话说过来,冰激凌不好次...

和之前行程一样,坐上大巴再换小轿车回酒店了。晚上回到酒店已经累惨了,就不折腾吃什么了,由于明天就换酒店了,最后体验下酒店的自助餐。
       Day8的行程本应该是换酒店,因为包车时间最少有4小时,所以顺带定去海底摩托的项目。早上8点30司机在酒店大堂等我们,先去海底摩托,行李放在司机车内,接着再从海底摩托到第二家酒店—— LUX* Belle Mare 美岸丽世度假村。

Day8 换酒店&海底摩托!

今天就是在独木舟酒店的最后一天了。带着收拾好的行李去吃了自助早餐,自助早餐要多吃点才能赚回来。吃好了直接Check out了,前台会给你看下费用清单,确认下没问题就可以付款了,前台会问你用美金还是卢比,当然是用美金结算咯。8点20分左右我们就在大堂门口等着了,偶遇了之前4小时的包车司机Veixiao,他还和我们热情的打招呼。接着他到后面确认了一圈,又转回来,问我了名字,原来他就是来接我们的司机...
       海底摩托在大概西北方向,我也是在胜自由行定的,(他们应该是在Blue Safari公司直接订的Subscooter 海底摩托,自己也可以预定),司机会直接带我们过去,只要确认名字就可以了。另外,当天早上胜自由行计调部联系我,说,由于当天天气太好了,可能水就相对有些浑浊,问我需要改期吗。由于行程都订好了,只能当天去掉,所以就试着去玩玩看了。
       司机Veixiao领我们去了海底摩托,和我们说,好了之后电话他,他会来接我们的。
       参加海底摩托的人并不是很多,评论也没多少。10点到了那里,除了工作人员,一个人也没有。
       客官们可以看下海底摩托的样子,这个是官网的图片。

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Ipad,播放视频,视频里有中文讲解员给我们详细讲解海底摩托的注意事项、安全指南、还有下水之后的手势交流。工作人员还会问你需要海底拍照吗,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反正记得挺贵的,就没要。
       没什么问题就带我们坐船去咯。

这天空气真的特别的好。

去码头上坐上了船,再去海中央换上海底摩托的大船。
       偷偷和后面小黑合影。船上一直只有我们2个人,感觉这条船被我们承包了!嗯嗯!

船外风景照。

登上大船,小黑会让你船上更衣室换上潜水衣和潜水鞋。随身携带的东西可以放在更衣室的储物箱里,钥匙会给你系在海底摩托上。在甲板上坐上海底双人摩托,小黑会给你拍照,当然之后让你付钱买的咯。

小黑再回重复腔调下大概的注意事项和水底下的手势。罩上玻璃罩,喷出氧气,甲板下沉咯。下去之前还是很紧张,毕竟要去水深3、4米的地方,有阴影...甲板慢慢下降,水会只会蔓延到肩膀以下部位,头部还是能正常呼吸的。
       水下向导会带着我们慢慢开,去看小鱼咯。向导还会拿着珊瑚来给我们摸一下,腻腻的,往上稍微拿了下,一股腥味...向导还会拿出准备好的面包来引小鱼过来,也会让我们自己手上,小鱼会过来抢食。
       可惜没有照相机...没办法拍照...
       下图也为官网图,客官脑补下。

逛了圈,上去小黑会很热情的问我们好不好玩,然后我们就去更衣室洗澡换衣服。我直接泳衣穿着,头发又没有湿,直接套了外套就好了,在船舱里等着夫君大人。黑人特别喜欢音乐,一边听音乐一遍跳舞,还拉着我一起跳...伦家羞羞哒...他们真的好热情,一点也不嫌弃完全没有节奏感的我,拉着就跳舞,直到音乐才结束,周围的小黑们也一直笑的很开森(可能是嘲笑)。夫君大人上来,问我怎么了,笑那么开森,我说刚刚被他们拉着跳舞了呀,哈哈,可惜你没看到。
       船上还提供免费饮料,可乐、美年达、雪碧和矿泉水。
       接待我们的小黑给我们了2张证书!

在下水之前拍照的照片,问我们需要买么,小张200大张500。本来想留作纪念买一张,但是拍了实在是太丑了...没要...
       又坐着小船回到了海底摩托接待我们的接待区内,接待区有个比较小的纪念品商店,有一些小鱼、海星之类的娃娃,价格不便宜,就随便看了看。正好司机Veixiao来了,粗发去第二个酒店咯。
       在去酒店的路上太累了,就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之后,看了时间,感觉要超过原定包车的4小时,大概超过30分钟。马上微信和计调部联系,问他超时费用怎么算,计调那边提议给300卢比作为小费给到司机,司机会很开心的。
       开车会经过一块牌子写着 Belle 就知道离酒店不远咯。到酒店的时间正好超过了20多分钟,我就把300卢比作为小费给了司机Veixiao,果然他很开心呐。
       酒店行李员帮忙拿了行李,引领我们去了前台。前台小黑给我们端来了饮料和水果,告诉我们中文前台马上就过来。(心中窃喜,终于能听懂人话了)饮料好好喝,淡淡的香草味。

中文前台接待很快就过来了,很温和的一个人。和之前Check In一样,提供下:护照、酒店确认单、机票确认单。他和我们解释,因为入住的房间还在收拾,需要稍微等下。接着还是详细、具体、仔细的并且是用中文和我们介绍了酒店!我!们!听!懂!了!(好没出息
       还给我们拍了张照片,发了邮件给我们。

中文前台和我们说,可以升级房间,可以含晚餐,于是我们就定了3个晚上的晚餐,还有1晚粗去吃。
       美岸丽世其实很注重中国游客,总经理好像是华裔,很关心每一位中国游客。他一直面带温和的微笑,赶脚走到哪里,他都在~
       美岸丽世酒店的一些Tips:
      1、酒店房间有wifi,是免费的,而且速度很快、
      2、酒店房间有转接插头,都不用自己准备啦、
      3、酒店晚餐需要穿正装,男士需要穿长裤,女士不可以穿泳衣(毛里求斯酒店都有这样的规定)、
      4、自助早餐时间:7:30-10:30、
      5、酒店Check in时间是14:00,Check out时间是11:00、
      6、房间内提供热水壶,可以自己烧热水;每天会提供二瓶免费矿泉水;还有胶囊咖啡是免费的(每天喝)、
      7、没有牙膏牙刷,但是有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肥皂(而且是橙子味道的,超级好闻)、
      8、房间一天可以打扫2次,早上8点和晚上7点。如需要打扫,就把一面√朝外;如不需要,就放X、
      9、房间有Ipad Mini,可以预览酒店每天的活动信息,可以订餐等服务、
      10、房间有小音箱,可以wifi连接自己的手机、
      11、酒店内有电话亭可以拨打免费长途电话、
      12、酒店有租赁自行车,但是需要费用的、
      13、可以免费品茶以及咖啡、
      14、酒店内有卖一些小的纪念品,价格不贵、
      15、酒店有提供寄明信片服务、
      16、酒店船坞提供免费水上运动:滑水,玻璃船,帆板运动皮划艇,脚踩船和迷你帆船;免费陆地活动:乒乓球,网球,沙滩球和瑜伽、
      17、酒店提供儿童乐园服务,带宝宝的可以放心自己去玩啦、
      18、最后哦,退了房间也可以寄存箱子以及免费预约淋浴房的哦。

美岸丽世酒店自己有4家餐厅:
      1、MIXE 自助早餐和自助晚餐、
      2、Beach Rouge 午餐和晚餐 地中海菜肴、
      3、Duck Laundry 晚餐 中国菜、
      4、Amari by Vineet 印度菜。

前台还会给到我们一个信封,里面有中文的概括介绍整个酒店,超级详细。

酒店大堂。

房间准备好之后,前台接待带我们去了房间,行李稍后会有专人送来。房间在2楼,整个房间很大,卫生间也超级大(相比之前的酒店)。送了一份果盘,但是没有蜜月行的这个礼物。

有一个衣帽间,里面有一面大镜子。这是梳妆台,可以看到已经被晒黑的腿。

有一个阳台。

阳台看出去的风景。

稍作休息,换上泳衣,去享受沙滩咯。

沙滩上人比独木舟酒店的多很多,沙滩上位置几乎被占满了...兜兜转转了半天,寻觅到一个隐秘的位置。舒舒服服的躺下来啦。沙滩的沙子特别的细腻,和细盐一样,抓一把就在指尖滑落的赶脚!可以试试看!

劳斯莱斯餐车。其实是买汉堡包、薯条、饮料等快餐的,老爷车旁有位置可以坐着。

有个很大的游泳池,当中是深水区。

酒店内有个小亭子,之后有看到一对新人在里面订婚。很美好的感觉...

可以免费拨打国际长途的电话亭

可以免费品尝咖啡

为了之后鹿岛浮潜做准备,夫君大人教我下海水去游泳浮潜咯!海水其实相对来说海水比较容易浮起来滴...就是炒鸡累人,感觉要散架了...折腾一番之后,回房间洗澡休息一下准备次晚饭了。
       晚餐是攻略看好的饭店。当地特色餐,在酒店隔壁,Seasons Restaurant & Bar。根据百度地图就摸索了过去。
       出酒店门口左转,一路沿着公路走就到了。
       酒店大门。

酒店门外就是公路,两边有栅栏拦着,左边是酒店,右边是稻草田,有当地居民居住着,一直有狗在叫...
       咦...小包怎么歪了...

大概走了大概15分钟,抵达饭店。很远就看到一块闪烁的LED牌子,开在这个地方真的有人来吗...饭店就我们两个人,看大众点评推荐点了些菜。

结账的时候店家多收了400卢比,小费肯定没有那么多啊。就去和店家说了,退回了。大家注意下哦,当然也可能是不小心算错的。
       回去的路上天都黑了,走公路有些吓人,公路上一直有来往车辆,开的超级快。稻田区的狗一直一直在叫...要冲出来的感觉...之前听说毛里求斯被狗咬可是没办法打疫苗的啊...因为毛里求斯没有疫苗啊。快步走回酒店,吓死宝宝了。
       进到了酒店门口,门口保安会问你下房间号,确认下就可以回去了。一大早起来,折腾死了,早点休息咯。明天酒店享受阳光沙滩一整天!

Day8 享受阳光沙滩!

Day8没有具体行程安排,纯度假生活,享受下那么贵的酒店。睡觉睡到自然醒,去酒店享受自助餐,这家酒店连自助餐服务员都有中文接待。
       服务员照例,会问你需要茶还是咖啡,这次我回答,都要。美岸丽世的自助早餐相对独木舟来说,东西更加多些,我最爱的水果也多了很多。最重要的是!美岸丽世的自助早餐有中餐,是一个中国厨师,特别客气,替我夹蒸饺什么的。特别没出息的,早餐吃了蒸饺、馒头、还有腐乳,味道都挺正宗的。
       起来的实在是晚,餐厅人已经不多了,服务员也开始陆陆续续收拾桌子了。我们吃饱之后就去换了泳衣去躺椅上躺着了....
       美岸丽世的酒店和浴巾是放在篮子里,随意拿去的,和独木舟很不同,独木舟是每人只能拿一条。

躺椅上的日子最惬意....

沙滩上人真多好多,找了个面向泳池的地方,看着一大堆歪果小孩在泳池内玩,真的好养眼。
       觉得可能亚洲人比较注意防晒,欧美都是喜欢晒晒晒。每次我们都是把躺椅拉到阴凉处,欧美人喜欢把躺椅拉倒太阳直射的地方,烤好一面转身烤另外一面...

舒服的日子过的特别快。
       泡在水里一个下午,整个人又黑了一个度
       沿着沙滩走了一段,又能走到其他酒店,不过不知道是什么酒店...有看到酒店的免费水上项目,5点退潮了,已经没办法参加了。
       晚上在酒店享用自助晚餐咯,东西还是比较丰富的,还是有我心心相念的中餐。还在自助餐时候看到好多中国人,真的好亲切。
       酒店公告栏上写着今天晚上7点30有篝火晚会,准备晚上去观摩下。7点40的时候去了沙滩上,好多人有些人等着。
       在等的时候,抬头看了眼天空,超级美。满天星星,整个天空亮晶晶...(好想一直待在这里啊)可惜手机和照相机都没办法拍出这种美。等了大概10分钟,就有几个当地人来表演啦。天太黑,没办法全部拍清楚。
       当地人在火堆中跳了一段极具节奏感的舞蹈。

超级酷炫的火把表演。

钻火圈,可是看不太出来...

还有好心的中国同胞给我们坐垫坐着呢!9点30活动结束之后就回房间啦,明天鹿岛行程8点半在酒店大堂集合。回房间后和@Green联系了下,因为导游不是她,表示不是很开森,但是@Green说我们应该会在一艘船上,还是会遇到啦。

Day9 鹿岛浮潜&水三项

双体船鹿岛浮潜和水三项(海上降落伞、皮划艇、海底漫步)大部分时间都在船上,所以注意事项和追海豚一样的。
      早上吃好早饭,8点30到门口等到了胜自由行的地导@小娜,应该来说我们酒店离鹿岛最近,可是@小娜带着我们绕了一大圈去接了另外一个酒店的人再去鹿岛...晕死...
       昨天和计调部说好的需要带水下照相机借说下相机给我们的,由于种种原因,@小娜没有带上身边...哎,浮潜水三项都没办法拍照...(此处心痛3秒钟)@小娜是毛里求斯公民,是华裔,会说流利的当地语,还能指导司机抄小路。
       大家在码头会合,这次一共有3个领队一起上船。地导@小娜、@Green和@孙健,都很照顾人,态度也很好。
       码头的风景也好美,在等双体船时候赶紧拍几张。

上船之后,拖鞋都给到小黑保管,在船上是赤脚的。船很大,可以容纳20-30个人,可以到甲板上拍美照。
       当天天气非常的好,船粗发咯!我们会在船上吃午饭,船上有免费的饮料:朗姆酒、啤酒、雪碧、芬达和可乐等。

双体船远离码头...远处陆地逐渐变小...

去甲板上风骚。浪去咯。

夫君大人拍照技术有限啊...宝宝心好累,看我嫌弃的眼神。此时@Green 绿宝宝上线啦。满满男友Max力,我愿意嫁给你,绿宝宝
       警告:下方多图各种自恋自拍。

感觉在拍墨镜广告...ps,我那黝黑的腿啊,都不用上油了...

船上的饮料是免费的哦,试了下出了名的啤酒。赶脚又在拍啤酒广告...

我可不是一个人来的,还有个非洲贵妇替我付款的呢。
       警告:下方多图可能会引起不适

啊,对了,毕竟是来度蜜月的,还是需要一些合照滴!

手势终于统一了...一点默契也没有的两个人

我和@Green 绿宝宝合照。一口大白牙,哈哈

小黑还跳下船抓鱼,游泳快到可以抓到一条章鱼,但是马上放回去了,为了生态平衡。捞了几个海胆上来,超级新鲜,一点腥气味也没有。50卢比一个,但是事先没有说,是吃完了才问我们要钱...幸好价格不是很贵。

看到一块比较深的区域可以浮潜啦。绿宝宝都是带着游泳圈跳下去,水比较深也有些急,建议不会游泳的人别下水,我和夫君大人不敢下水,后怕...反正之后还会有浅的地方给我浮潜过瘾。
       下水浮潜,小黑又抓到了一个海星,是活着滴!拍个合照,放回海里咯。

深海浮潜好之后换了另一艘小船,去看一个小瀑布。只能说,对比与中国毛里求斯的瀑布实在是太小了...没有什么大惊喜,最特别的就是近距离感受到了这个瀑布咯,水一直会溅到身上。

午饭烧烤是小黑们现成直接烤的,早就馋死了。主食有白米饭,面,蔬菜等可以挑选。
       次好中饭就去浅水的地方浮潜了,好棒,在毛里求斯终于学会了一丢丢游泳,能在海里浮潜咯。可惜@小娜没有带水下相机,没办法拍照片(不开心脸)。鹿岛浮潜比较出名,所以人比较多,歪果仁也有好多;小鱼品种不是很多,而且都好普通...(冷漠脸)
       辗转反侧了船、车去参加水上三项。
       其他人都不敢尝试,我们胆子大,就先把皮划艇给玩了,提供拍照服务,但是我们没要(穷)...2个人一组...超级刺激,分分钟赶脚要掉下水
       第二个参加的项目是海底漫步,原理和海底摩托一样哦,带个氧气的头盔就能下去咯!超多可爱的小鱼,还有面包可以吸引小鱼过了。没照相机!没照相机!没照相机!(很不开森)上来之后同行的说,在水下小黑很热情的会替他们拍照呢,还发现小黑自拍照(好萌)...啊啊啊,可惜我没有照相机啊!
       最后个参加海上降落伞,@小娜和我们说,别让小黑帮你们拍照付钱的,你们互相拍照就好了。同行的中国人好给力,拍了很多张呐。在空中飘的感觉特别舒服。享受~
       先来个合照。

飘荡在空中的照片(其实看不清人脸)。

慢慢回来啦。

到船上啦,同行遇到中国人真好!

最后个项目做好就在沙滩上等着其他小伙伴,捡了2块小珊瑚带回来(珊瑚不能带出境的哦,偷偷滴)

因为鹿岛离我们最近,所以这次先送我们回酒店,在回去的路上路过了原定计划去的东皇饭店,中餐厅...原来离我们酒店好远,开车比较近,走路最起码要1小时...看样子要放弃了...
      回到酒店,已经累个半死了。游泳果然最耗体力,但是为什么没有瘦呢...(一脸不开森),酒店房间里有体重机。这人性化的设计啊...告诉我又胖了啊。洗澡收拾好,穿上正装去享受自助餐咯。不得不说,甜品好次,冰激凌也好次!(请再次假装这里有照片)

Day10 酒店活动&酒店美食!

在毛里求斯的美妙日子稍纵即逝,天堂的日子毕竟短暂,最终还是要回到真实生活的。
      早上稍微早些起床,早餐随意吃了些,拿着浴巾去沙滩上占了位置。
      粗腿看世界

就知道玩手机。话说,欧美人在海岛就没人玩电子产品哒,都是拿一本书挡住阳光——看书,或者和孩子做亲子活动。

悠闲享受沙滩美景,在沙滩浅水湾学游泳,比在游泳池好学多了。
       下午去玩了酒店船坞的免费水上活动,就去参加了皮划艇和脚踩船两个活动(请假装我有水上相机,并且拍照了)。当然参加任何水上活动都是看天气的哦,不是每天都能去玩滴。
       在酒店的自营店买了几张明信片,也寄到自己家里一张留作纪念啦。还买了渡渡鸟的纪念品啦,送给我们自己的新屋。

今天晚上是预定了Beach Rouge,19:30-22:30。餐厅位于沙滩旁边,餐厅介绍如此美妙,可惜我没有如此文采,客官们看下:沉醉在无与伦比贝尔玛尔纯白色的沙滩和碧绿的泻湖,在Beach Rouge餐厅里享受一些地中海菜肴吧!
       打扮美美的,享受最后个美妙的晚餐,因为是最后的晚餐,所以我和夫君大人终于拍照留念了!鼓掌!表扬
       装饰是火焰,就是在篝火晚会对过的餐厅。

整个餐厅色调是粉色的,之后还会有DJ

点餐的服务员会问是不是中国人,然后会递上中文菜单哦,美岸丽世度假村果然是特别优待中国人哦。
       当地服务员态度超级好,一直客气滴服务,而且是那种发自真心的笑。
       等餐中

按照中文餐单点餐方便多了,但是不记得具体点了什么...会摆盘的的厨师才是好厨师

点了3份甜点。因为看上去好看

玩了一天,脚都肿了,最后的夜晚,终于有几张我的照片了!

回房间就准备收拾行李,明天早上11点钟就需要退房间啦。

Day11 毛里求斯再见咯!

早起吃好早饭,拉着行李箱就去退房了,确认账单无误之后用美金支付。
       因为晚上走的比较晚,箱子可以寄存在酒店寄存处,都搞定之后,服务员问了句:Shower?然后我对着夫君大人是,什么意思啊?我们要干嘛?洗澡干嘛?对方解释了半天,楞是没听懂...这个时候总经理过来了,真的是好温和一个人,说话也是淡淡的,说,你们晚上几点的飞机啊?如果很晚的话,我们这里可以给你们预约淋浴房的。我和夫君大人好受宠若惊啊,因为之前做攻略没有看到有这一点。我们问,那需要费用吗?总经理说,不用的,免费提供的,如果你们需要,我们就约在5点吧。真的是人性化满分的酒店!超级为游客着想,满分好评!
       行李箱上的标签,反面有标房间号(有些折腾弄坏了...)。

退房之后,前台有个白人服务员给我们一人送了一条手链,上面有个小珍珠。接着给我们照相留念,(⊙o⊙)…拍的不好看...就不放了...
        接着去柜台把明信片寄给朋友们还有自己

剩下的时间就在沙滩躺椅上度过咯。这时候!发现一直拿在手上的零钱包不见了!!!然后和前台的中文接待说了下,他比我还着急的样子,帮我去联系保安...我和夫君大人先自行去走过的地方寻了一次...最后去了退房的小房间找,那个退房的服务员问我怎么了,我和他解释了下,他马上冲出去再次和前台说有人丢失东西。真的想感叹,他们的服务意识超级好,是一种真心为客户服务提供完善度假服务的体验。
        兜兜转转了半天,还是没找到。前台跑过来和我们说,保安部那边有人捡到一个黄色小包,可能是我们的,让我们等等看下。保安过来了,给我们确认了小包...果然是我的小黄包...确认里面的东西,登记了下房间号,就还给我们啦。据前台说,是有人捡到了小包,交给了保安科...其实丢失到我发现前后没有5分钟...要不要辣么快就交给保安处......拾金不昧的道德要不要辣么好!!!
        其实通过这次事情,真的觉得美岸丽世的服务体验满分好评。
        下午一直泡在泳池里学游泳,真真学了一个下午。感觉学会了一丢丢!嗯嗯!5点时候,小黑服务员开车带我们去淋浴房。淋浴房很宽敞,电吹风、沐浴露、洗发水等一应俱全。送我们来的小黑和我们约定45分钟之后再来接我们。
        回到大堂,我们又开始玩了会酒店提供的电脑,等待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
        7点30,司机到了接我们去机场,毛里求斯的路很少路灯,一路上都是黑漆漆的,感觉司机一直转弯一直转弯,都要晕了。大概1个半小时之后到了机场...
        真的要回国了...

毛里求斯免税店逛了圈,本打算再买些朗姆酒和茶叶的,但是发现比超市贵好多啊...千万别在这里买!!!千万别买!免税店的化妆品也不是很便宜,其他的太阳眼镜、包包等的价格不是很懂,所以不清楚...
        机场有餐厅,但是不是很好次,可以借此机会把毛里求斯币用完。
        登机口旁边有一排的商店,可以买一些纪念品,和蔻丹广场的一样...个人觉得好丑...下面是冰箱贴...客官们可以看下...

好了...再见了...毛里求斯

Day12 回国了!

因为游泳真的好累,一觉睡来就是上海了...游记到此为止!!!
        终于写完了,也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祝大家旅途愉快哦~Mua~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12 14: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13 09:53

引用 光光 发表于 2016-06-12 14:26:02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光光:谢谢啦~

2016-06-15 23:51

引用 dianeqi 发表于 2016-06-13 09:53:10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dianeqi:哈哈~还没更新完游记啦` 毛里求斯值得去凹!

2016-06-15 23:52

每日一刷更新。。写的好棒

2016-06-16 14:49

引用 铛铛冉铛铛 发表于 2016-06-16 14:49:02 的回复:

回复铛铛冉铛铛:真的咩~多谢夸奖~正在每天努力写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