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墨镜三国杀7(4.2)

• 出发时间/2016-03-26

我想说非常非常抱歉,连载的日志中断了这么久才跟大家见面。事实上从5月8日至今,这一个月中我一直处于深重的灾难和极度的痛苦中。银行卡被盗刷,全部的积蓄不翼而飞,从报警到诉讼,穷尽了所有的办法,找遍了所有的部门,至今未果,等待开庭中。之所以回来继续写这个日志,一部分是因为我大概是有善始善终强迫症的,不习惯把自己的事情丢下一半扔在那里,不习惯没有告别的离开,不习惯莫名其妙的不了了之......没有办法,上帝就是造了这样一个既缺心眼儿,又死心眼儿的姑娘。另一部分原因也是出于自救吧,希望这些快乐的经历和照片能够把我带出低迷痛苦的沼泽,回到阳光开朗的正常生活中来。我不想抱怨说生活辜负了我,但是我真的痛彻心扉的委屈过。我倾注了那么多的热情和心血营造的生活顷刻间被一个噩耗击碎,好在亲人还在,好在朋友还在,好在同事还在......或许生活想要教会我点什么吧,不然呢?万分的抱歉,在一篇本该洒脱自如,欢快肆意的日志里带进了些许悲愤的情绪,希望没有传染到你。

2号这一天按最初的行程安排是早上去逛加勒古堡,然后乘坐近中午的海上小火车去往首都科伦坡,可是身边两个大妞对冲浪,海滩实在是意犹未尽,依依不舍,所以我们就临时更改了行程,在加勒多呆了一晚。

清晨的院落好不惬意,蜂飞蝶舞,鸟鸣猴嬉,完全是我喜欢的样子,安静却不幽闭,舒适不必奢华,悠悠然享尽清风阳光与天伦之乐的地方。

Joy and Lahiru

Lahiru家院旁,很文艺的场景有没有?

兰卡狗狗永远是抢镜的神种,美女所到之处必有狗狗烂漫的身影......

遇见一片海,在去Galle Fort 的路上。

古堡附近的邮局,这里也可以邮寄明信片哦

加勒图书馆

加勒老城边上有一座荷兰老教堂,是当初荷兰殖民锡兰的时候建造的,大概有个两三百年历史。走进去第一次见到教堂大堂的地面全部是由大大小小各种墓碑拼接而成的。都是当年荷兰殖民者的墓碑,来到这个热带岛国,因各种原因把小命给留下了。很好奇安息在教堂地下的他们,又曾有着怎样的故事。

路过

路过

正在修缮的古钟

巡逻的保安队伍

老城门

加勒老城(Old Town of Galle )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处于印度洋的海滨上。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由于大量珊瑚礁的出现,港口的入口处变得极其错综复杂。加勒老城的存在充分展现了17世纪与19世纪期间欧洲建筑与南亚传统建筑之间的相互影响。当地的建筑师们已经改变了欧洲最初的建筑模型,使这些建筑物良好的适应了斯里兰卡地理、气候、历史及文化条件。

终于晒出古铜色

暴晒的古堡中,一根冰棍儿解恩仇啊

斯里兰卡地处热带,属热带海洋性气候,但受海风影响,并不酷热。全年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雨季期间,是斯里兰卡旅游的淡季,虽说雨季,但是降水量不是很多,只是每天时不时会有阵雨。这时海水涨潮,风浪很大,因此海水不清透,特别是阴雨天的时候。但是这也有优势,游客稀少,物价相对低廉。在冬季的12月到次年3月,许多欧洲人到斯里兰卡过冬,尤其是圣诞节到元旦之间,是旅游旺季,这时候酒店定房比较紧张。另外7月-8月是当地的佛牙节,也会相当热闹。

古城中的图书馆

圣公会教堂始建于1868年,1871年建成并开始使用一直到今天,是一座哥特风格的教堂。为了适应当地多季风的气候,这座教堂主体建筑被设计成十字形,用石头镶嵌雕刻精美的木头建造,以加强建筑的强度。经历了一百多年的风风雨雨,已成为加勒古堡内的一座标志性建筑。据说教堂内部比较吸引人是彩色玻璃拼花窗,描绘了许多圣经里的故事,画面都非常静谧动人。刻着犹太星的长凳和圣所都是用缅甸的柚木制作的。不过遇到教堂修缮没能进去。

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城市的核心布局是荷兰人于1669年创建的。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加勒斯里兰卡西南的港市。人口7.7万(1981)。十六至十七世纪为东方著名的商业中心,主要港口。水深6米以上,可泊5,000吨级轮船。现为海军基地。铁路和公路与科伦坡连接。全国最大渔港,有现代化的冷藏设备。出口橡胶、椰子、石墨、手工艺品和香茅油;进口燃料和粮食。附近有雅拉国立公园,是禁猎区。
        加勒作为斯里兰卡重要的港口和旅游城市,南北要道,交通非常便利,海滨公路和沿海铁路有大量往返科伦坡马特勒的公交车和火车。加勒城堡区不大,步行1个半小时便可以走遍城堡区的各个角落。新城区较大,但是市场、银行、车站、餐馆也都在步行能及的范围,如果要去更远的地方可以考虑坐tuktuk车或者到加勒汽车总站询问是否有公交车前往。

乌德勒支碉堡位于加勒老城的东南角,面向大海,它的上方便是加勒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的灯塔。灯塔建于1938年,高18米,关于加勒的各种纪念品上都会有出现这个灯塔。这一处风景我们是错过的,因为暴晒的天气实在没有力气走过来,此图盗自度娘,作一补充,也表遗憾。

冷不丁在古堡里看到这个是何等解乡愁啊

我~们~

斯里兰卡盛产宝石,红宝石、蓝宝石及猫眼最为出名。

城中就有宝石店铺。   好复杂的分类和名称

告别了阳光好客的Lahiru,我们来到乌纳瓦图纳沙滩,在这里就近找了一家海边宾馆入住,充分享受印度洋海滨的阳光、沙滩和自由海风。打个TUTU过来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

午餐与bikini美人

据说冲浪是会上瘾的

golden coconut, 喝不够的天然酷饮

太阳的女儿,励志古铜色

相亲相爱

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地趴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

闲不下来的兰卡狗狗

夜色初临,慵懒地坐在沙滩上 ,啤酒,海风,姐妹,轻吟......有那么一刹那撕掉护照的冲动在脑中盘旋打转。

这是最后一个晚上享受兰卡的沙滩篝火与海滨热情了

阑珊灯光下的孤舟

Good night, Galle!Good night, baby sis !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12 21:25

引用 吴家二妹仔 发表于 2016-06-12 21:25:04 的回复:

回复吴家二妹仔:应该是进入雨季了,不过不会一直下那种,就是时晴时雨吧,记得带伞就好,下点雨会凉快点

2016-06-12 21:3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13 17:53

引用 玫瑰杨桃 发表于 2016-06-13 17:53:31 的回复:

回复玫瑰杨桃:恩,有空写写还蛮好的,可以把快乐分享给大家,自己保存也方便。不然一堆照片杂乱的扔在电脑里以后可能都再也不会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