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8度的狂奔--首尔吃喝玩乐!买!

• 出发时间/2016-01-18

前记

近几年来,一阵韩流吹入中国让大批中国女粉丝迅速找到了自己在韩国的OBA,同时也带动了韩国的旅游业蓬勃发展,大家都想去看看这个曾经的亚洲四小龙的真面貌~~~炸鸡、整容、化妆品、护肤品以及在偶像剧中反复出现的浪漫景点。
我也很好奇这个GDP位于亚洲前三但是人口和占地又极少极小的地方,于是2016年寒假我选择了首尔---韩国的经济文化政治所有于一身的首都。当然因为楼主是单身所以还是照例和好基友前往,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美食风景以及代购!哈哈哈让我带着大家冒着零下8度的气温,来炫动首尔感受一下!

出行方式---半自由团

很多人一听到跟团,就顿时没了兴趣,早起、购物、不自由!这些词马上导入脑中。
但是楼主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去韩国玩,最佳选择就是跟团半自由行!
首先先说说价格,举个例子,如上图的某程行程,2699的价格包括了四钻酒店,来回大韩航空或者韩亚航空机票,非自由活动日的大巴景点餐食以及门票!!门票!!重点是门票,首尔的门票可不便宜哦!好了大家把这些钱加起来算下,楼主寒假去的时候特意算了下,如果买同航班来回机票,携程订同规格房间,加上乐天世界门票,基本已经超过4000一个人了,还没算其他的哦!那为什么呢,很简单,韩国政府会补贴所有入韩团队,目的就是带动经济不景气的韩国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大家都知道的,我见过拖着两个40寸拉杆箱游走于明洞的人哦!
价格说完说行程,什么叫半自由行,一般是3+2模式,第一天第五天送接机,第二天跟团活动(当然是有购物景点的,但是绝对不逼迫购买),第三第四天自由活动,是纯自由活动哦!就像自己出去玩一毛一样!第二天一般会带你去首尔最近比较火的远郊景点,自己去很不方便,比如南怡岛(楼主去的就是这个),绝对方便。另外像风靡亚洲的室内游乐场乐天世界,也处于偏远地区,跟团会有大巴接送哦。
另外团队餐不同于国内,是韩国的特色餐,质量一定是不错的,相信楼主你肯定可以饱,而且吃得不错!破张图

团餐炒鸡排,多次出现在韩剧中

物价

在游记开始前,不得不强调下首尔的物价,真的很高,首尔韩国乃至亚洲最贵的地方。按照楼主的出行经验,应该是首尔>东京>台北>上海OR北京。因此要准备好足够多MONEY的借记卡或者额度足够的信用卡哦!当然有些东西还是很便宜的,比如化妆品之类的,吃的是特别贵的,游记会提及哦。
那我们开始吧

One

一大早,还是熟悉的浦东国际机场,一年至少来两次的郊区,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拿WIFI!所有出境游现在都可以在淘宝上订当地的无限量WIFI哦,基本就在5元左右一天,押金500

一般跟半自由行团都会先在门口集中,因为是团队签大家一起进。忘记的过关人数还是很多的,跟台湾的出境可以一拼了!所以真的自由行的游客们请尽早前往机场出境处。

我坐的是韩亚航空,作为韩国的第一航空公司,空姐都是韩国MM哦,设施也很赞,比我后来去日本的国航班机好多了- -。另外看到我的羽绒服了吗,首尔冬天真的很冷很冷!冷已经不能形容那里的天气了,刺骨!所以多带衣服哦,楼主后面会放照看看穿了多厚TT

上海到达仁川国际机场是1小时半,天气很好飞机准点下降落地仁川!机场就很有韩国特色哦,瓦罐哈哈

仁川(英文:Inchon,韩语:인천)为韩国西北部的一个广域市,是一座面向黄海的港湾都市,仁川人口位居于首尔釜山之后。为韩国第二大港口城市。仁川首尔之间有首都圈电铁联系。每日有大量乘客往来仁川首尔两地,由于此两地距离太过接近,已经共同形成一个大的经济圈。朝鲜战争中美军即是在仁川登陆。
图为机场外景色,不得不说从中国特别是魔都出国,第一感受就是空气太新鲜了,好久没这么新鲜的空气了,而且干净

第一站就是东和免税店,楼主下车拍了张街景,忘记拍东和免税店了,还是很豪华的,大家可以百度下哦

快速上楼帮我的好闺蜜买了一罐不知道什么东西,只知道是innisfree,价格是75人民币左右吧。男生不是很爱逛商场,于是我们快速走出免税店,到对面的清溪川(清溪川就位于东和免税店旁)逛逛

干净的街道,但是真的很冷= =

韩国在1950至1960年代,由于经济增长及都市发展,清溪川曾被覆盖成为暗渠,清溪川的水质亦因废水的排放而变得恶劣。在1970年代,更在清溪川上面兴建高架道路。2003年7月起,在首尔市长李明博推动下进行重新修复工程,不仅将清溪高架道路拆除,并重新挖掘河道,并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种植各种植物,又征集兴建多条各种特色桥梁横跨河道。复原广通桥,将旧广通桥的桥墩混合到现代桥梁中重建。修筑河床以使清溪川水不易流失,在旱季时引汉江水灌清溪川,以使清溪川长年不断流,分清水及污水两条管道分流,以使水质保持清洁。工程总耗资9000亿韩圆,在2005年9月完成。清溪川现已成为首尔市中心一个休憩地点。
清溪川是首尔市内的一条小河道,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经过治理后成为了很漂亮的景点(类似上海苏州河---当然是整治后的苏州河)

拍了点照片,时间还早而且外面寒风凌烈,于是走进了一家韩国小吃店取暖哈哈。中午的航空餐对于两个大学男生来说真的微不足道,饿的我们直接点了一份大套餐。韩国人英语普遍不是很好,于是交流很困难,建议大家下个翻译软件直接翻译给他们看吧,会韩语的,请不要刺激我哈哈

很有名气的,首尔鱼板烧,猪血肠,糯米肠以及韩式辣年糕。不得不提韩式辣年糕,辣的我满头大汗,外面可是零下8度啊!!!还有油炸天妇罗拼盘

人民币兑韩元基本是1:200哦,除以200就行,其实也不算特别贵,但是比起中国物价还是蛮贵的

吃完一看时间已经快到规定时间了,马上冲回东和免税店门口,来到下一站,有名的连我妈都知道的乐天免税店

人头攒动的一楼星光大道,看到这么多人,楼主摸摸在侧面拍了一张就撤了TT

乐天免税店因为第二天还要去乐天世界店,因此第一天没逛,于是来到了地下一层的超市!强烈推荐这家超市,玲琅满目价格还算合理,特别是饮料,唉我对各种饮料毫无抵抗,这张照片每次看到都想全部去罗森买一遍

非常著名的矮胖版香蕉牛奶,国内全家17.9一瓶,那里算下来6元一瓶,楼主5天狂喝9瓶哦,请叫我喝奶狂魔

前方高能,不喜勿喷

给大家感受下多冷吧,一件高领保暖内衣,一件厚厚的BSX卫衣,一件羽绒服。可是我拍照的时候手都在抖,还是很冷。所以请大家把能带的保暖品都带上吧,冬天首尔真的很高冷

远远就看到了明洞

明洞很有必要给大家好好科普下,首尔的购物吃喝玩乐一站地,类似于台北西门町和大阪心斋桥。价格反而是首尔比较便宜的,估计是为了迎合游客吧!街边都是吃的,各种很好吃的小吃,只不过实在太冷太冷,只买了一样尝了尝,味道很惊艳。明洞是首尔小吃首选地

辣酱拌炸鸡

糯米丸子

广告上明洞的汉字,明显是给中国人看的呀

色拉酱肉丸,超好吃超好吃,即使刚刚吃了那么多年糕和天妇罗,还是很好吃

外面太冷了坐到一家定食店暖和一下,点了一份猪排饭,价格应该是50左右。怎么说呢,量不小,我们两个人分着吃都吃不下,不排除之前已经很饱了

明洞的化妆品店非常多,一直会有售货员拉你进去,还会给你发小样,我们特地靠着路中走不要被他们拉进去,但是还是收获了整整10袋面膜,都是小样。另外一些本土洗面奶和爽肤水品牌在明洞的一家屈臣氏有买,价格非常的实惠,明洞应该只有一家屈臣氏,大家可以找找

晚上入住位于东大门天空花苑酒店,图中最高的那幢楼,不要以为跟团就很破哦,其实很好很好,相当于国内四星

一楼的公用卫生间,可能是楼主实在喝了太多饮料实在憋不住还没分好房间就先来上厕所了

一家结合现代和韩国风格的酒店,标准的国际带电子马桶盖厕所,和家里一毛一样,推荐这家酒店哦

Two

第二天是跟团活动哦,一大早就会被叫起来,因为我们要前往离开台北50公里的南怡岛。讲道理韩国的早饭比较难吃,主要是清淡的有点没有味道,除了泡菜好像就真的没有什么了,所以吃好就去旁边7-11补早饭了,便利店是韩国的非常便利设施,跟台北一样,什么都有买,特别是各种吃的哈哈

虽然要15人民币但是很大个

小伙伴的巧克力慕斯雪

感受下首尔的早高峰吧,堵得也不少,跟魔都差不多,只不过人家不怎么乱变道,秩序井然

再睡了大约1小时后,睁眼发现首尔的繁华已经看不到了,而是秀丽的风光,首尔的农村和中国农村不一样,也很现代,很干净

大约半小时后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小法国村---来自星星的你和秘密花园都在此取景哦,同车的几个小姑娘真是兴奋的来

确实可以以假乱真,感觉位于欧洲中部

村子的边界处就是汉江水域哦

冷的弹奏人已经把热风扇推到身边了- -

灯塔眺望远处

哈哈哈很有喜感的中欧武士雕塑

吃过午饭(午饭就是一开始的炒鸡排哦),就来到了南怡岛,河对岸就是南怡岛

做摆渡轮前往南怡岛,水质很干净很干净我在河边用手捧起来了一点,基本跟自然水感觉差不多

南怡岛位于韩国春川市南山面芳下里,原来并不是一个岛,但由于清平水库的修建,蓄水而形成北汉江上的岛。
南怡岛位于韩国京畿道江原道分界线,坐落在从首尔春川方向63公里处,以狭长的横向水流而著称,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景观。岛方圆约6Km,面积为13万余坪,岛的中央形成有占地8万余坪的草地,岛四周生长着像屏风一样郁郁葱葱的栗子树、白桦、银杏树、枫树和松树等的树林,建有各种完善的娱乐设施、住宿设施、动物园、植物园乃至游船,具有综合疗养胜地的面貌。南怡岛一年四季都拥有天然美景和雅韵,恋人和家庭游客如织。这里为年轻人留下浪漫,为恋人留下美好回忆,为家庭和工作的人布满温情,是倍受喜爱的休假胜地。
曾是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地。特别是在作为2002年电视剧“冬季恋歌”的摄影地之后,不仅是本国游客,连香港东南亚地区的许多游客也慕名前来,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南怡岛综合休养地是在修建清平大坝时,因江水满溢而形成的半月形小岛,面积为46万平方米。岛上有南怡将军的坟墓,朝鲜(1392-1910)第7代王世祖(1455-1468在位)13年(1467年)南怡平定叛乱立下战功,小岛由此得名.南怡岛坐落在从首尔春川方向63公里处,以狭长的横向水流而著称。去南怡岛春川出发仅需30分钟,从汉城外围也只需1个小时,因此恋人和家庭游客如织。南怡岛的特点是没有电线杆,该岛的电线全部铺设于地下,因此可欣赏到真正的自然风光。综合休养地面积14万坪,岛周围栗子树等各种树木繁盛,中间有面积达8万多坪的宽阔草地。在南怡岛渡口乘船行驶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湖光山色美轮美奂的南怡岛。岛上处处都是草地和漫步小道,电视剧《冬季恋歌》的男女主人公俊相和有真就曾幸福地徜徉于这里的白桦林之间。此外还有松树、水杉、栗子树等树林,受到恋人们的钟爱。受《冬季恋歌》的影响,其外景地以前一到冬季就人迹罕至的南怡岛,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四季旅游热点。

很有韩国历史风情的古代建筑茅草屋和桌椅

冬天的南怡岛特别美,因为有冰雕哦

超级可爱的鸵鸟

由于时间比较短只有1小时,所以也就大致兜了一下,其实真的好好走一圈要蛮久的,风景宜人干净又安静,适合情侣哦(还是那句话楼主是个单身狗TT)补一张和鸵鸟小姐的合照吧哈哈哈也算有人一起拍照了,另外在给大家感受下寒冷,我都变成粽子了,可以对比下我的台北照片TT

游完南怡岛直奔乐天免税店世界店,首尔最大的乐天免税店,就位于乐天世界旁,登上观景台向下张望,一览众山小

乐天世界正好在举办展览,神奇的森林之路,其实是幅画,真的很赞哈哈

吃货没办法,人家在购物我们到地下一层美食广场先买点小零食垫垫饥

晚上六点左右,我们出发前往隔壁的乐天世界,我最期待的地方!国内的各种游乐园过山车基本玩遍了,这次感受下首尔的,东京的迪斯尼当年没去真是遗憾

乐天世界是通票制,一票里面项目畅玩

室内巨型过山车

偶像剧多次取景的乐天世界旋转木马,宋钟基金秀贤EXO都坐过,但是我不想坐

三楼的环园小火车可以俯瞰整个乐园

乐天世界里面也有几家免税店,建议大家不要特地在这里买价格一样的,有时间还是多花在玩乐园上吧!各个项目都要排队哦

晚上回到酒店11点了,特别饿,于是又去觅食了,大晚上吃烤肉哦,肯定会胖,但是就是想吃

韩国吃烤肉很大的特点就是配菜特别特别多- -只不过我都不爱吃,我就爱吃肉哈哈

其实蛮贵的,这点东西要人民币250哦,还有一碗石锅拌饭没有拍进去呢

榻榻米的烤肉店,很有感觉,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第三天开始就是期待已久的自由活动了哦

Three

最疯狂的一天,在零下12度,首尔气象史上最冷的一天,暴走8公里

我们的第一站,是为于首尔站的乐天超市。楼主多次提到,去海外旅游,买当地零食手办以及化妆品,超市是很好的选项,不同于免税店只对游客开放,超市是本地人购买的主要场所,所以价格合理质量过关

坐上韩国的地铁,跟上海的差不多,人比较少

9点多,人流量不大

地铁站有买铜锣烧,哈哈先吃一个

达到超市后,小伙伴去帮他妈挑面膜了,我便帮我妈挑起了零食。这款咖啡韩国很热门,不含奶精全部奶粉制作,健康。蜂蜜牛奶味薯条,当时国内还没有卖,现在好丽友在中国也开始买这个味道了,其实味道真的差不多啦,都很好吃。想尝试的朋友中国就能买

强推这款海苔,超好吃。回家后发现买得太少了,一大包70左右

一上午的战果,打车回酒店放东西,首尔打车真的很贵,短短2.9公里因为堵车花了9000韩币!!人民币50元啊,心痛可以买更多吃得了- -

经过超市对面的首尔市政厅

在酒店休整了一下,出发前往北村韩屋村。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

还是太冷了,躲进一家店吃了点暖暖的东西

韩屋村地势复杂,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所以走得很累哦

大约逛了半小时后,我们决定一路走回酒店,其中路过仁寺洞,广藏市场,东大门等景点

先来个烧饼垫垫饥

仁寺洞其实和明洞不能比的,东西少选择不多,逛逛就好

大约晚饭时间了,于是坐下来吃另一个韩国特色餐,炸鸡。这封炸鸡大约100人民币,量估计就是一整只鸡拆开来炸,还是蛮多的。味道说实话跟肯德基差距不大

吃完炸鸡一路暴走,走了一小时终于来到了在跑男中一炮出名的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广藏市场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因此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广藏市场的韩服店非常有名,出售小孩子穿的韩服,改良式韩服,韩服用绸带及与韩服配套的绣花鞋等,各种华丽且精美的商品吸引人们来这里购物。
可能是来得比较晚,这里的店已经关了很多了而且有点脏= =

小摊位生意真是巨好无比,但是吃了太多了实在吃不下了
继续向东走,终于到了东大门
东大门是韩国受保护文物第1号,原来叫兴仁之门,是首尔城墙东面的大门。
东大门位于首尔的市中心乙支路6街一带始建于太祖在位1396年,端宗在位时的1453年重修,现存的门楼是高宗在位的。东大门最大的特点是门外有拥城相围。现在拥城的石块分呈不同的颜色,这是因为维修工程所致。石轴的中心有虹霓门,其上有二层门楼,门楼正面有5间,侧面2间,屋顶为隅进阁。屋檐上方有多种动物的雕像,据说能驱恶鬼,十分有趣。
东大门的细部技法较为柔和,以装饰为主,反映了朝鲜时代后期典型的建筑风格。
最有名的东大门市场诞生于1905年。自从这里被指定为服装批发商街之后,发展速度惊人。据称,约30个商场、3万多个商店以及5万多个制作厂商云集于此,使东大门成为首尔人人必到的繁华商业区,也是亚洲最大规模的批发市场之一。在半径一公里的范围内,这里聚集了布料、服装辅料、生产加工、服装设计、流通等企业,具备了有关服装行业的所有功能。优秀的服装开发能力、多品种小批量生产、采用快速反应系统最短时间交货、合理的价格等都是这一地区的特点,同时这也是亚洲最大的时装行业集群之一。尤其是这里兼有批发和零售,并因深夜购物者众多而闻名
现在,东大门的物品从各种小的流行装饰品到人参、器皿、服饰、玩具、首饰等等应有尽有,而且一般来说,价格比其他地方都要便宜,因此这里总是簇拥着地方城市的零售商和外国游客。

不过楼主走的实在是太累了,逛不动东大门市场了,于是乎就逛了下东大门

爱斯基摩人小伙伴哈哈

繁华的东大门市场,各种商场。其实东大门已经摆脱了过去低端衣服批发市场的踪迹,向高端商场转型中。

这条其实就是清溪川,一直从东和免税店到这里哦

特别介绍下东大门历史纪念馆,是南北战争时期的战地遗址所建,有防空洞,地下水门等,对我这种军事迷来说太爱了

一天暴走了整整9.8公里,那张里程图可惜找不到了,零下12度,暴走的一天结束啦!

Four

零下7度,首尔倒数第二天,也是暴走的一天,大量美景图片,可以收藏哦

早上再一次前往乐天超市补货后,前往韩国最古老的宫殿,景福宫。地铁直达,有这一站哦,而且地铁站就透露出了景福宫的特色

类似于故宫,但是肯定没有故宫的磅礴气势,各有风格,属于小家碧玉型

出了景福宫就是首尔大道,其实就是第一天的东和免税店所在地,首尔真的很小啦

回头观看景福宫,可以看到背后的山陵

李自成像(应该是吧如果没记错的话)

然后我们又开始暴走之旅,一路从光华门走到了首尔塔,GOOGLE一下5公里= =
前往南山首尔塔,最方便的就是从明洞后面绕出来,南山电梯会免费的送你上到半山腰,然后就看你是不是愿意坐缆车上山啦

竟然偷拍我。。

这就是免费的南山电梯,会送你上半山腰哦,免费的!!

回头看首尔街景,都是红光的地方就是明洞的后面哦

买了缆车票准备上南山

达到山顶正好是太阳下山的时候,还可以拍到黄昏

加了HDR后的效果

来南山首尔塔的朋友建议带数码相机哦,手机晚上的夜景效果远远不如数码相机哦!这只是普通卡片机,不是单反,也没有后期过
可以看到首尔的繁华

登上首尔塔还需要门票的哦!!感觉拍够夜景了就没上去

可以在首尔塔下的纪念商店买点纪念品,有折扣哦不是很贵

情人锁组成的墙。这种就是虐狗啊

所以还是推荐大家跟自己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来首尔玩,极度浪漫的地方,单身狗慎入,还好我不是很介意一个人哈哈

下山,天已经完全暗了

走一刻钟就是明洞,我们早已饿的饥肠辘辘了,去吃夜宵!!

各种可爱小食

走进一家百年老店(自称),吃了最后一顿当地特色餐,紫菜包饭和鱼板锅。这家店是我吃到现在最便宜的,这三样东西就50人民币

紫菜包饭的味道和寿司不是很一样。大家有机会自己尝尝,很难形容

及其好吃的鱼拌锅!!

吃完夜宵已经10点了,要赶回酒店理东西了!意味着我的首尔之行基本结束了,BYEBYE啦首尔

四箱都是吃的- -乐天超市可以免费打包哦

前两天在超市买的太多了,还剩这么多,只能一晚上狂喝!!

当作夜宵的布丁,YAMI

Five 再见首尔

早上大巴会来接你哦,这就是跟团的优势了。最后一天大包小包,有大巴就是舒服

补拍一张酒店大堂

早饭还是靠便利店哈哈哈

大巴路过南山半腰,就是昨天南山电梯的所在地,日景。所以建议大家其实可以早点去到南山,天亮的时候也有风情哦

金浦机场相当于首尔的市区机场,离首尔很近。一般团队客都是送到金浦的,金浦机场很小。如果到达机场比较早,完全可以到对面的乐天免税店兜一兜

拿到退税后,把退的税都拿来买吃的了反正带回家也没什么意义了!

再见啦,首尔

给大家看下韩亚航空的飞机餐,还是很好的,很精致,洋葱蛋糕大爱!

后记

5天4晚,在零下8度以下的寒冷中暴走总里程20公里以上,一段美好的记忆!
在这里,我给大家一些游玩建议:
1.记得要跟团哦,半自由团
2.最好跟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去,千万不要一个人去!!!会被虐死
3.乐天超市有很多价格合理的土特产购买
4.明洞是首尔价格最合理的小吃街,而且好吃。买东西也很多选择
5.新罗免税店打的去的话是可以报销打的费得,另外跟团的游客还可以获得20000韩元的新罗购物券,没有上线直接使用哦
好了,首尔的故事到这里结束了,尽情期待我的日本台湾游记吧,也可以看看我之前做的厦门游记哦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3 13:52

2月去会很冷清吗 怕天气太冷 街上缺少人气啊啊啊啊

2016-10-17 14:09

引用 NOMKi 发表于 2016-10-17 14:09:50 的回复:

2月去会很冷清吗 怕天气太冷 街上缺少人气啊啊啊啊

回复NOMKi:会很冷的,基本都是零下10度,人气不会缺,特别是在明洞这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