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十年的进藏之旅——带着猪猪同学的西行之路(川藏进、青藏出):第一站,意义中的武汉

九月桃 LV.6
2016-06-09 03:58 392/10
  • 出发时间/2015-09-26

前言

第一次去西藏还是2005年的时候,走的青藏线,记忆已经有点模糊,但是美如画般的风景早已刻在心底深处,每隔一段时间就让我有再去一次的冲动,这念想缠绕已久,几乎成为执念,总是等待合适的时间,这一等就是十年。

这次的行程筹划已久,却又匆匆忙忙,似乎有点贪心,总想着机会难得,下一次去还不知道是猴年马月,得把握机会。。。。这么一纠结,直到出发前一晚,行程还没敲定。。。。八条入藏线路让我彻底走进迷茫状态,眼看要一夜不成眠了,猪猪同学看不下去,草草看了一眼路线图,拍板定下:川藏进、青藏出,第一站——武汉,理由充分的我无法否决,之所以无法否决,因为大武汉是猪同学求婚的地方,对我倆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那么,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吧。

而准备行李则是另一件让我们大处女座纠结万分的事情,面对这种高难度的选择题,我的大脑直接崩溃当机无法运转,直到25号晚上12点多,我连衣服都没打包好,白羊座猪猪开始发挥他们随性的乐观态度:先把东西拿出来,明早再整理!so!26号从起床开始就陷入焦躁和崩溃的边缘,一阵兵荒马乱,龙卷风来袭之后。
      终于在下午2点多,我坐上装满一后备箱行李的小吉,带着婚纱,携着猪猪同学,开启了这期待了十年的西行之路。

武汉的小吃,我们来啦!

晚上10点多到达武汉,又累又饿,直奔酒店休息,连户部巷的小吃也吸引不了我倆,两碗泡面+火腿肠,倍儿香!
    27号,开启真正意义上的游山玩水模式,武汉给我的印象一直是一座有厚重历史韵味的城市,沧桑中带着风情,古味十足。
    时间有限,选择去晴川阁转转,当然第一站必须是去户部巷“过早”上次来户部巷没吃到的江明馄饨必须来一碗,味道不错,但是也没有多特别,也许是因为我不喜欢吃馄饨?!蔡林记的热干面必尝,自从上次和闺蜜游武汉吃过之后就一直念念不忘,现在终于有回响啦依旧人很多、依旧很好吃,如果不是因为时间不允许,我还想奔去武大附近的一家热干面店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这种小吃就应该去各种小区附近的面馆,那才正宗!

户部巷走走吃吃晃晃,出来已经快11点,回酒店退了房间,开着小吉去晴川阁。
路遇武昌邮局,惊鸿一瞥,历史感浓厚。

晴川阁停车场旁有一个广场,可以遥看武汉长江大桥。

重点还是晴川阁!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据说是它名字的由来,北临汉水,东濒长江,与武昌蛇山黄鹤楼隔江相望,是武汉地区唯一一处临江而立的名胜古迹,有“楚天第一名楼”之称。
远看铁门关,有种80年代感。

登晴川阁,遥望长江,耳边传来《彩云追月》的悠扬曲调,桂花的香味肆无忌惮的弥漫,恍惚时光流动,当年岁月又是怎样的风光?

30天想边玩边去西藏,就得对沿途的美景拿得起放得下,有所取舍,虽然我非常非常想去恩施,但是考虑到时间和疲劳的在西湖服务区跟着我差点进了女士洗手间的小猪猪,我们最终决定下一站去宜昌武汉,下次再见!

在路上——宜昌

这条河的名字好让人有探索欲啊。。。but,司机猪猪同学完全无视的与它擦肩而过

晚上6点多到达宜昌,路上已经查阅了宜昌特色餐馆,找到一家名叫放翁的酒家,放翁酒家位于宜昌市三游洞正对面独特的岩洞之内,因南宋诗人陆游(号放翁)曾到此饮酒、品茶、作诗而得名。酒店依山环洞而建曲径通幽,峡口风光挟长江三峡之雄奇,溶洞钟乳之秀美,令人流连忘返。(百度宣传词)。一路寻去,不得不说,大晚上的,人生地不熟的在光线暗淡的山路上找酒店确实挺考验人的,本着对美食的不懈追求,我和猪猪还是抵达了目的地。
        酒店就位于路的右手边,和网上高大上的宣传图比起来,门面有点简陋,和普通的路边饭馆也没啥区别,我一度怀疑是不是有两家放翁酒家,问清楚店员,确定就是这里,还得往前再开一小段山路,停车场在路的左手边,山路比较窄,两车卡卡的,所以还是得小心谨慎,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进到酒店里面,有点别有洞天的感觉,确实是在山洞里,夏天去不用空调也凉爽宜人,可惜的是晚上无法领略山峡风光,菜品也不错,价格嘛,有一丢丢的小贵吧,5道菜(炒虾、毛血旺、鱼、担担面、馒头?原谅我又累又饿,忘记记菜品了)2人,213元。

吃饱喝足,自然是去找地方养足精神,首选是各具特色的青年旅社,正好蜂窝上一家名叫宜豆青年旅馆在搞限时特价,看图片挺特色的,立马抢购了88元一晚的大床房,老板娘挺热情,我们自驾最需要的就是停车的地方,老板娘下楼告诉我们详细的停车位置,就在旅馆路对面,虽然是在马路边,不过正对摄像头,感觉妥妥的,房间不大,有独立卫生间,除了不太隔音(大部分青旅都会有这问题),睡眠质量堪忧的小伙伴们就不提倡选了,其他一切都不错。

旅途的第二天就这么过去了,看着窗外的小吉,心满意足,时间匆匆,好好睡一觉,明天又是新的开始

费用小记(26号——27号)

住:
26号入住武汉清江饭店,288元。条件一般,不过正常旅途休息也够了。
27号入住宜昌宜豆青年旅社,88元抢购,挺划算。

食:

加油:西湖服务区160
合计:1516.8

小贴士

一、这次去西藏的路线,初步定为川藏进,青藏出,总天数30天。
川藏线:成都——康定——新都桥——理塘——巴塘——芒康——邦达——昌都——然乌——波密——林芝——米拉山——拉萨
青藏线拉萨——当雄——那曲——格尔木——西宁——兰州
原则是不耽误总体行程,最终目标是拉萨,沿途遇到的美景在不影响大方向的前提下,一一拿下

二、必备物资清单:
1、防晒霜(必须选择适合长时间户外运动及水上运动的防晒,我用的是spf50+pa+++,在重庆那段路没涂手,还没到拉萨,我的手已经炭黑色了,自己感受下
2、墨镜(挡太阳)、其他眼镜根据要凹的造型随意。
3、衣服(因为是自驾,所以能带的都带着了厚外套1件足以)
4、足够的换洗衣服,不要指望沿途的天气都很给力,一次性内衣物必备,推荐用棉质的,对自己要好点。
5、帽子(之前去黄龙,突降大雪,没戴帽子的脑门是迎风流泪)
6、药(牛黄解毒片、黄连素、牙周宁、息斯敏、头疼粉、维c泡腾片、止疼片、西洋参、防蚊手环等等根据个人体质,氧气瓶和红景天这些我没准备,主要去过一次西藏,再加上自驾属于逐渐适应型,基本是不需要的,心理调适最重要,一旦一开始吸氧了,后面也就摆脱不了了,实在需要,当地的要专业合用的多,到了成都再准备也可以。重点是感冒冲剂!!过成都之后基本是每天必喝,没病强身健体,推荐柴胡和板蓝根,前者有点小苦)
7、伞、雨衣
8、镜头、自拍杆、三脚架(必须赞一下这次淘宝的三脚架,碳纤维轻便小巧,居家旅行必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扛不动单反+三脚架啦
9、充电宝、各类充电器
10、巧克力以及各类零食和水,重点是!!!泡面!拥有了它,你才知道它多重要(开车提神好帮手,红牛虽然买了,但感觉效果没有可乐和咖啡好)
11、各类纸巾(面纸、手纸、湿纸巾、消毒巾)
12、面膜(为了每天的状态很好,这个必须啊)
13、户外用具(我们准备了水壶和睡袋,考虑到如果外宿的话可以睡车上,帐篷就省了)

乐观勇敢对世界好奇的心+理智冷静机警的头脑+三观相同能吃苦耐劳的旅伴=回忆满满说走就走的旅行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12 11:24

引用 michealzhang 发表于 2016-06-12 11:24:04 的回复:

回复michealzhang:背光的有调整以及加了文字,后面的大部分都不需要调整,沿途皆美景,只恨储存卡和镜头带少了

2016-06-12 14:0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13 01:01

引用 shelly 发表于 2016-06-13 01:01:40 的回复:

回复shelly:

2016-06-13 01:0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13 09:53

2016-06-14 05:33

引用 rambofan 发表于 2016-06-13 09:53:1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rambofan:

2016-06-14 11:2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14 05:33:01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6-14 11:22

对楼主车感兴趣了,什么车能透露下么

2016-08-06 17:04

引用 angelia 发表于 2016-08-06 17:0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