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之游+阿瑜陀耶之行 +芭堤雅之游(跳伞+射击+浮浅)

王冠 (浦东新区) LV.4
2016-06-09 05:06 408/3
  • 出发时间/2016-05-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抵达泰国素万那普机场

落地签不用等很长时间,飞机上就会把出入境表填完了,下飞机后跟着指示牌子走(有中文),领一张表,贴上照片,填好,去窗口排队,落地签最新的费用是1000泰铢,这个我相当确定!
      素万那普机场机场交通是十分方便的,(1)一层4,7号口“public taxi"柜台,自助领号,找对应的号码的出租车就行,不会有宰客不打表之类的情况,到市区(暹罗广场那边)大约400泰铢以内(含高速费和给机场的50泰铢管理费)。(2)有BTS,在最下面一层,可以直达市区,没做过到市区的,不知道票价,但是去芭堤雅的时候,从EK1做到EK7,总共20泰铢左右(记不大清了,反正就是不贵),由此类比坐到市区的可能会比这个稍微贵点。(3)如果有机场直接想去芭堤雅的朋友,直接去做机场大巴,一小时一班,最早06:00,最晚22:00(回机场的大巴时间后面介绍)。如果你们到的时间比较晚,最好是出租,时间比较悠闲的,挤挤轻轨也不错,轻轨的照片后面发。后面会具体说明芭堤雅的交通和一些很重要的注意事项,我认为是比较详细的,是路上一个韩国老司机告诉我的,大家懂的
注意:旅行中发生纠纷,一层5号口旁边有旅行警察,你可以直接报警,他们会英文和简单的中文!

曼谷之旅

机场taxi直接到酒店,入住休息,开始游玩曼谷曼谷之旅就是大家游记里写的那些,玉佛寺,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之类的。大家说的都很详细了,我就补充几点路上的坑就好。
(1)大皇宫门口买的500泰铢的票不要丢掉,这是一个套票,后面旧国会大厦可以用,由于旧国会大厦离大皇宫比较远,票可以留着,第二天也是可以用的,但是这个票柚木皇宫不能进,需要另外买票,价格忘记了,50泰铢左右吧,不贵。旧国会大厦周一不开门,这个是真的,大皇宫早上8点多就开门了,碰到一些人中文告诉你不开门给你带路的,不要理他们,他们是准备坑你去一个280泰铢的什么游船项目。如果去大皇宫的路上,看到一些鸽子(去的路不同,不走广场那条路就碰不到),有人会用中文塞给你一袋子喂鸽子的食物,不要接,不理他们直接走,听说接了就是300泰铢。
(2)出了卧佛寺,去郑王庙,就是坐船,否则你要绕一大段路,相信我,我时间充足2条都试过,绕路能体会具体的泰国人的曼谷,也别有一番风味,体会具体的曼谷的大街小巷;大家时间紧,就要选择坐船,去渡口,跟着人流走就行,如果不认识路,随便问一个泰国人,他们会指给你,渡口离卧佛寺很近很近,到了渡口要注意,直接去售票处,3泰铢的船票,直接上船,人满就走,售票的地方会有人拉住你,给你指另一条船,不要理他,他指的那条船就是上一段说的280泰铢的那个游乐项目,去过的都说坑。
(3)渡口附近那边有一些小店,卖的东西蛮好吃的,还有一些小铺子,卖一些泰国中草药的东东,建议朋友去试一试,本来有点着凉,不停的咳,30泰铢一瓶的止咳药水,喝了2口就不咳了,但是晚上又咳了,继续喝,2天就好了,还剩半瓶。还有一些别的药,蛮有效的,价格不贵,效果很好!
(4)曼谷有一些很好的寺庙,都是旅行团不会带你们去的,我是自由行,都去过了,比如最高的金山寺,查那松康寺、云石寺等等,这些寺庙就在大皇宫去柚木宫的路上,找一张地图,随意逛,完全免费,还有一个奇托拉达宫殿,泰皇现今住地,也在去柚木宫的路上。自由行的最好是走着去柚木皇宫,因为这一段路上,有民主纪念碑、泰拳馆、曼谷总督府等一些景点,还可以慢慢感受曼谷的”慢谷“。
(5)晚上没事的,可以去考山路玩,考山路就是内外2条街,不大,千万不要早去,我的很多朋友9点多钟过去,10点就回去了,然后回国跟我说考山路不好玩,那是去的太早,我住的离那近,11点过去,忽然下起了小雨,整个路上所有酒吧的鬼佬都出来在街上rock!整条街都燃了起来!另外考山路上有好几家画纹身的地方,手艺不错,画的纹身7天后自动消失,小伙伴们有兴趣的可以尝试!

阿瑜陀耶之行

阿瑜陀耶,大城王朝的古都,离曼谷不远,除了夏宫,全是断壁残垣,感觉没有太多景点可以玩的,就参加了当地旅行社的一个一日游,车去船回,主要游玩了邦帕茵夏宫(Bang Pa-In Palace)、玛哈泰寺(Wat Mahatad)著名的榕树包佛头就在这里、帕司山碧寺(Wat Phra Sri Sanphet),自助餐和下午茶在璀璨珍珠号上用,在游轮上吹吹风,躺在椅子上,欣赏昭披耶河两岸的风景!

芭提雅挑战(跳伞+实弹射击)

来芭堤雅主要的目的还是挑战自己。第一次跳伞之前建议大家少吃东西,否则你会全吐出来,虽然时间很短,但是真的很刺激,一种要死的感觉!
       实弹射击在大象园那边,需要坐车过去。
       注意芭堤雅的全部taxi都是不打表的,他们会告诉你一口价,基本上300泰铢——500泰铢,具体的价格看你砍价能力了。一般在芭堤雅海滩路上,都是坐突突车,就是那种铁皮车,分2种:一种基本上就是出租车类型的,告诉他去哪,一口价100泰铢不还价,但是只限在芭提雅海滩路上(这种很坑的);另外一种就是类似公交车的突突车,招手就停,上车就走,要下了按铃,不管去哪,下车给他10泰铢搞定。我在芭堤雅的时候,都是看见铁皮车就挥手,车开过来,直接向后走准备上车,如果是第一种,他见你向后走,不去驾驶室告诉他地方,就知道你是要坐10泰铢那种,他会直接开走不让你上车,如果是第二种,你直接就上去了。

芭提雅普通游乐

芭堤雅的海滩不好,由于人特别多,所以海滩特别脏特别脏,在芭堤雅海滩没什么玩的。去稍微海滩好一点的地方,就是兰岛了,可以在码头坐船过去,或者直接当地旅行社报一个一日游,滑翔伞、摩托艇、香蕉船、海底漫步、浮浅具体都体验一下,但是也只是体验,具体玩的时间不长,只是让你体验,另外兰岛的海滩也一般,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的白沙滩,水质比芭堤雅好点,浮浅能看到海底的珊瑚和鱼群,但是也不是很清澈。
      另外,蒂芬妮人妖秀绝对可以看一看,正规的世界闻名的人妖秀,就是歌舞表演,音乐和舞蹈很好,表演也很大气华丽。成人秀呢见仁见智吧,网上有介绍的,就是看那些演员捉弄台下的观众乐趣多一点,其实真没什么意思,不看好奇,看了后悔花钱的感觉。然后是芭堤雅步行街,就是芭堤雅的红灯区,泰国禁赌禁毒不禁色,但是所有色情场所必须封闭式的,所以芭堤雅步行街上,开放式的酒吧,都是正常的酒吧,点一瓶啤酒,听听音乐,看着街上形形色色各种鬼佬来来去去,也蛮悠闲。
      芭堤雅的注意事项(一个在曼谷工作10年的韩国”老司机“路上的大巴车上告诉我的):
      (1)步行街上拉你去看表演的,千万不要去,去了就被宰,不要理他们。
      (2)在芭堤雅步行街上,不认识的人给你东西,不要喝,喝了你可能会晕了被抢劫,那个韩国老司机就遭遇过,一个美女一杯酒把他晕在吧台上,4个小时候醒来身上钱和手机全没了。
      (3)小心英语说的很溜的泰国人。
      (4)不要去俄国人开的agogobar,俄国人在芭堤雅是有黑手党组织的,一般看你好宰,都要坑你一笔。此外俄国人在芭堤雅很抱团,一般不要与他们发生冲突。
      (5)芭堤雅步行街前后都有泰国警察,虽然一般没什么用,出了事就是扯皮条捣糨糊,但是有了冲突最好还是第一时间去找他们,他们会把事情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让你们协商解决,给了缓冲时间,可以联系中国大使馆(一般到不了这一步,都是扯扯皮就解决了)。
      (6)另外就是小心说国语的了,说起来很气愤,在泰国,坑中国人的,一般都是中国人,趁大家人生地不熟,给你一些坑,比如我最后从芭堤雅走的时候,打了辆出租去赶机场大巴,这司机泰国的华人,跟我说那里没有机场大巴,让我花1000泰铢他帮我找一辆车拼车去机场,怎么可能没有,我直接指着google地图说,就是这个地方,你不去我就下了,最后到了地方,一张票才120泰铢。还有报兰岛一日游的时候,也是一个华人,给了他60泰铢小费,问他几个地方有大巴去机场还一问三不知,就知道给我推荐他们旅行社的什么天上人间酒吧,什么餐厅,最后还给我说了个错误的地方,那个地方只有车去曼谷,最后我感觉他是个坑,不能信他,自己酒店前台问了服务员才明白。
        说一下我搞明白的芭堤雅的交通,芭提雅一共有3个汽车站,北站主要是去曼谷的,曼谷到芭堤雅的大巴停在这,曼谷到芭堤雅的车票108泰铢,芭提雅曼谷的车票现在提价到254泰铢,都是直达空调大巴,non-stop,我来芭堤雅的时候,就是在曼谷东汽车站直接坐的这辆车,2个小时。中间的汽车站,没去过,就不说了。芭提雅南边的那个汽车站,离步行街不远,只有去机场的大巴,机场来芭堤雅的大巴也是在这停,票价120泰铢,一个小时一班,机场发车是06:00—22:00,芭提雅发车是07:00—21:00。

最后注意事项

最后再说几句:
(1)泰国是个信佛的国家,人普遍蛮好的,问路很热情,就是他们英语不好,随身带个泰语翻译app就行。
(2)关于小费,首先酒店每天都要放20泰铢床头,这是必须的。坐出租,小费可给可不给,曼谷的司机都给我打表不绕路,我感觉很好,如果身上有20泰铢或者有找零(硬币),一般都当小费给他,芭堤雅司机都一口价300泰铢起,那我就没给过一次小费。吃饭,高档地方账单里就包含了服务费,不用给,其他地方,要看,比如曼谷,一般吃完饭零钱(硬币)都是不要的,或者饭比较可口,一般再给20泰铢,如果一般,就只不要找零就行;在芭堤雅,比较现代,吃饭的时候有找零就给,没找零就算了,除非他做的特别好吃,否则一般都是不额外给他小费的。外国那些鬼佬,现在也普遍不喜欢给小费了,他们基本上也是这个做法。另外massage,这个去泰国一定要享受,真正的泰式massage,按的时候,是松筋骨,会痛,但是按完后,相当舒服!如果按得好,很舒服给她100泰铢,如果按的时候不痛,这是没用力,没按到位或者不正宗,穴位不对,按完后50泰铢就行。
(3)去了泰国,一定要吃泰国正宗食物,他们的冬阴功汤很好喝,料足酸酸辣辣很好喝,我是每顿都会喝完满满一大碗。

最后附3段跳伞和射击的视频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2 11:3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13 21:53

引用 第二程-高山仰止 发表于 2016-06-12 11:34:05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第二程-高山仰止:现在泰国雨季到了,泰国的海边现在水质不好,内陆的话也会比较热,最好的时间是2-3月份,11-12月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