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去旅行-沙巴8日游

Inna (无锡) LV.4
2016-06-09 07:05 812/2
  • 出发时间/2016-05-07

一直看别人写游记,这次马来西亚回来,大家也在问我们要行程。不过说实话,我还真是那个他们说的跟着人家屁股后面走的路痴。那好吧,路痴也可以收集资料滴。。
这次旅行并非是“临时起意”,提前了大半年定好的机票,刚好老公的朋友一家准备去,于是我们俩也决定带着全家去旅行。人多要张罗的事情自然也多,办护照,签证,提前预定酒店,机票,一样也少不了。但是想想可以马上看到海了,这一切也就值得了。
先来道道行程吧:上海-吉隆坡-亚庇-斗湖-仙本那-吉隆坡-上海
总费用:人均4000RMB(机票860+酒店住宿650+岛上住宿800+交通费200+签证138,这些大都是提前付完的,剩下的是出去玩的时候付的)
提前预定的:
1.机票:亚航官网预定,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正赶上亚航打折的时候买的,便宜好多,只要注册个亚航会员,打折时会有收到信息的
2.酒店住宿:携程预定,酒店GAYA Center hotel加耶中心酒店,环境很好,包早餐,可以看到海,离机场只要15分钟的车程。 要15:00以后才可以入住哦。
3.岛上住宿:淘宝预定,推荐马布岛水上屋民宿酒店 海景房3天2晚,包3餐及每天出海3次。店铺:潜月东马假期预定。
4.签证:淘宝办理
5.红树林萤火虫一日游:淘宝预定

临行前准备

衣服:泳衣,浮潜服+浮潜三宝、防晒衣、遮阳帽、太阳镜、雨伞,长裙,短裤,凉拖,毯子(飞机上用)
药品:创可贴、感冒药、止痛药、治拉肚子药、防蚊液(如果决定去看萤火虫那就带着)
化妆品:防晒霜(我用的50倍的,每2小时涂一次),小孩子因为防晒霜过敏,后来也没涂,回来后大家都说晒黑了。建议防晒霜等到那边再买也来得及,可以到屈臣氏买130的
电子产品:自拍杆、转换器、充电宝
银行卡:办张华夏银行的卡,国外每天第一笔取钱免费,直接取出马币

电话卡:可以到吉隆坡机场买电话卡,1g,200分钟国内或者100分钟马来西亚,电话卡25马币

Day1

Day1:上海-吉隆坡,我们的航班是周六凌晨,所以周五晚上开车到浦东机场,车可以存放在附近的停车场150RMB(一个礼拜)。5个多小时的路程,以为能美美的睡一觉,可是亚航的冷气真的好冷,盖毯子还是觉得好冷。。难怪之前有人说恨不得穿羽绒服
吉隆坡机场吃过早饭,买了电话卡后,飞往亚庇,上图一张,天蓝蓝,海蓝蓝,天海傻傻分不清

酒店GAYA Center hotel加耶中心酒店,环境很好,可以看到海,离机场只要15分钟的车程。 要15:00以后才可以入住哦,酒店check in换了件衣服后便出门啦,准备去水上清真寺,夕阳海滩,由于我们的人比较多,10个大人2个小孩,老公他们便包了辆车,酒店门口就有租车的,不知道是因为路上的风景太美了还是路程真的很短,感觉一会会就到清真寺了。

可以到里面换服装拍照的,我们都没太大兴趣,就在外面看了看风景,拍拍照

两个小屁孩

我这是啥表情

快到了太阳下山的时候了,于是司机便把我们又带我们去沙滩看夕阳。

海边捡小螃蟹

满地的小螃蟹,小盆友好开心~~

太阳下山了

来张全家的

日落咸蛋黄

晚上去吃这里很出名的新记肉骨茶

吃到了好吃的椰子布丁🍮,大人小孩都喜欢,推荐~~

吃完饭后,准备出去逛逛。老公他们都在喝酒,于是路痴带队找超市准备买点第二天吃的东西,结果差点迷路了。对了,路过了天桥底榴莲水果市场了,可惜我不吃榴莲。喜欢吃的朋友可以来买,离酒店很近。老公找到我们的时候超市已经快关门了,赶快飞奔另一个“大”超市,到了才发现还没我们去的大,随便买了点东西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虽说我们整个的行程不急,但如果准备买带回去的东西的话还是早点买,后面上岛了就没地方去买了

Day 2 沙比岛

一大早步行到港口,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带好泳装,最后是长袖的,因为实在太晒啦

船上的风景

到达目的地后,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大海

这仨人准备深潜去,背着个大氧气瓶和铅块。还好我们没去,估计得走不动。。

认真听教练讲解

轮到我们的水上运动啦,水上降落伞,超级好玩。小朋友也可以玩,最重要的是飞在百米高空他们一点也不害怕。先是在快艇🚤上把降落伞安全带系好后,工作人员便慢慢开始松绳子了,一点点升高,飞到最高处的时候,风景真的好美,下来的时候脚还可以碰到水

清澈见底的海水~~

旱鸭子的我们刚开始还穿着脚蹼走进去,可是都站不起来,后来索性把脚蹼脱了只带面罩,嘿嘿,看到好多鱼~~

就这样的玩到了三点多,坐船回去的时候突然开始下起了小雨,等我们回酒店的时候已经哗哗的大雨了。休息了好一会大雨终于停了,出去晚饭去,本来想去大茄来的,可是大家都饿了又有点远,于是随便找了家餐厅。不过老板娘人真的好好,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好吃的。临走的时候又下起了小雨,老板娘还带我们去药店买好了药后送我们回的酒店,祝她生意兴隆哈哈。不过这里的药有点小贵,买了2种儿童感冒药,花了100RMB所以记得把药备齐了。。

Day3-红树林

第三天是跟团走的,淘宝上搜索红树林一日游,到时候导游会有车到酒店接送,这些都是要出国前订好的。因为只是准备带着小盆友们去看萤火虫和长臂猿的,于是爸妈还有阿姨他们便自由行动了,酒店🏨附近好几个购物中心,于是她们的疯狂购物活动也开始了,真难想象,四个女人把身上的马币花的只剩下1马币才回酒店。我们是下午一点才出发红树林的,本来想睡到自然醒,可是每天都是6点多就醒了,收拾收拾衣服,又出去药店买了小孩子的防晒霜,驱蚊液(去红树林时会有好多蚊子,一定要备的)。最好穿长裤或长裙,免得被咬。
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好好睡了一觉。中途路过可可城了,真后悔当时为啥没买丑丑巧克力呢,后来都没时间买了。

路上的风景

船上的风景,马上又要下雨☔️了

真的是半边风雨半边晴

船上看长鼻猴

这是人家专业相机拍滴

长鼻猴看完导游带我们回去吃晚饭,因为萤火虫要得到天黑的,晚饭的时候居然下起了大雨,难道我们只能带着这么带着遗憾回去了吗?不甘心啊!等啊等,终于等到雨小了,出发!

看到萤火虫了吗?这是手机拍的,满树🌳的萤火虫难得拍的一个,导游说只有三星新出的那个手机才拍的到,不过没关系。同船的人有专业相机。宝宝抓到一只放在手心里,张开手后小小的亮光飞出了掌心。。有点像电视剧的桥段,呵呵。导游说白天萤火虫都会死掉的,好可怜啊

人家相机拍的,美吧。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了。回来后妈妈阿姨给我们秀她们的战利品,一箱子

Day4-离开亚庇到仙本那

一直在路上,离开亚庇飞往斗湖,再坐车到仙本那。本来路途不要多久的,只因为当时买机票买晚了,不得已只能分两个航班过去。亚庇斗湖只要飞40分钟,可我们两个航班相差2个小时,所以大半天的时间都在等人和等飞机。。。。下午四点多终于聚齐了,坐上提前包好的车🚗,(包车也是淘宝上约的,330RMB)便开始了去往仙本那的旅程了,一路上司机放着See you again,看着成片成片的橡胶树🌴,好有感觉啊
不记得做了多久,大概1个半小时吧,到了酒店门口。check in后
出去吃海鲜去喽,一路上好多的渔民在买海鲜。

大吧,好像才80马币

这个椒盐味的超好吃

赶快找家餐馆加工了,好像是天旺,味道真心不错

吃完了,又去超市准备买等岛的东西了。因为后面的三天在海岛上除了三餐,没有其它的东西了。不过也不用买太多,也就备点小孩子吃的零食和水果就可以了,岛上是有水的,不需要备的

Day5-马布岛

酒店吃好早饭后便出发潜店了,十几个人带着所有的行李等游艇⛵️到,沿途的风景

到达马布岛水屋

一共6个房间,推荐大家住海景房,价钱多不了多少,但有观景阳台还有阳光躺椅,下午浮潜回来可以在阳光躺椅上美美的睡一觉,这里不晒照片了,大家到淘宝上看吧。九点多到岛上了,收拾好行李刚好赶上出海浮潜

这画面好像只在网上看过,原来真实存在的,世界好大

再来张仿的,船里的人是老爸

老爸借了当地小盆友的🚢,害得人家在海里追他。。。

偷偷的捡了几个海星又偷偷的放回去了,这里不允许的

当地的小孩子

四朵金花

晚上的风景

Day6-马布岛

本来想早起看日出的,没想到一大早便听外面哗哗的下起了雨。老公赶紧用水桶接了雨水,要知道岛上只能海水洗澡,洗完了身上还是黏黏的,这应该算是这里最不方便的了。

雨中的水屋

对面的人在洗头

雨后的景色。坐在栈板上陪两个小朋友喂鱼,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度假村的风景

这里每天免费出海浮潜3次,上午两次下午一次。最早的一次我们是赶不上了,等11点左右的。于是老公和他朋友又开始买海鲜了,每天早上渔民们都会划着小船来卖海鲜,最有感触的就是三个小孩的妈妈带着三个小孩子站在船上卖海鲜,最小的宝宝大概才两三岁,看那些小孩觉得挺可怜的,于是便把面包分给她们吃。

海鲜忘记拍照了,就是买的时候记得讲价…………我觉得他们俩后来砍价都上瘾了,买了一大堆。。。

傍晚的景色

火烧云

有没有看到大海龟,每天晚上都会出来,哈哈。

Day7-返程仙本那

临行前和老板娘拍个照

下午三点的船返程仙本那,四点多到达酒店。进酒店第一件事情,洗澡🛀。好几天没碰到淡水。晚上随便在超市买了点吃的,准备第二天返程

Day8-返程 一直在路上

一大早起床便看到渔民们在港口开始工作了,真心觉得他们挺辛苦的

斗湖机场的路上,成片的橡胶树

吉隆坡机场要办理托运行李,人比较多所以要早点。对了这里要提醒下如果要托运行李的话最好提前在网上买好,不然现买的话会很贵的。匆匆买了点晚饭,一路小跑去候机……
The end
再见,美丽的沙巴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12 14: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