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4days】德国科隆,荷兰海牙和金香——献给没有假期的PhD们

• 出发时间/2016-04-29

Bank holiday 特别想去荷兰看郁金香,所以就疯狂搜机票,结果发现机票去阿姆斯特丹都好贵。。。于是就在周边各种国家的机票都搜搜搜,想着哪里便宜就去哪里,,,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了去德国科隆最便宜,而且刚好从科隆有去阿姆斯特丹的火车,所以也不会错过郁金香啦

去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Stansted Airport

之所以这个机场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London stansted airport 并不想希斯罗那样出名,当时我也是在网上查了好久才弄清楚怎么去的。瑞安航空的飞机主要都是从这个机场起飞。出去玩大家肯定一般都想买早上的飞机,这样的话就可以多一个白天出来玩了,那怎么去机场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从London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有机场快线直接到Stansted Airport,整个历时大约是45分钟。。这个机场快线是火车,还要45分钟,可想而知,这个机场是有多远。机场快线最早的是早上三点多,最晚到凌晨,白天的话基本是十五分钟一趟,不过工作日和周末的发班时间不太一样,具体大家最好再查一下。https://www.stanstedexpress.com这个是机场快线的网站,可以查询时间和票价。

机场快线单程的票价是19磅,网上提前购买时15磅,如果用16-25card 只要12.55磅,不过young person card 的车票只能在liverpool street station里面现场才能买。

伦敦有通宵公交车,以N开头的都是夜间公交车,所以如果要坐早上的机场快线的时候,最好查查看看有么有公共交通可以到。我当时就以为有地铁可以到,结果发现太早地铁压根没有开,幸好有公交车,这样才能赶上机场快线。而且伦敦的公交车不收现金,只能刷Oster card。

这是我出发那天,早上四点多,伦敦牛津街的街头。伦敦不愧是大都市,街上灯火通明,而且并不是空无一人,有好多早起的上班族也在等公交车,治安相对算安全的

到了Liverpool street station之后,在大厅就能看见Stansted Airport的机场快线的售票处,大红色的非常显眼,绝对不会错过。

恩,就是这样的,旁边有工作人员,有什么不会的可以咨询他们

伦敦-科隆

Stansted Airport 的机场相当大,人也很多。出发的那天我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五点多到的机场,整个机场人声鼎沸。二十多个安检口全开,还是需要排大约二十多分钟的队才能开始安检。

虽然这个机场比较远,但是免税店那是相当的大,比曼城机场的免税店都要大。里面的牌子也很齐全,什么Dior,Channel,科颜氏之类的一应俱全。而且不是那种小小的柜台,是有专门的店铺的哦。不过没有祖马龙的香水。要不是我还要从欧洲返程,一定要好好的逛逛。

每个航站楼之间还挺远的,不过好在可以坐小火车,所以比较方便啦。

这里要表扬瑞安航空,竟然有Free gate bag,相当人性化,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在检票口,工作人员会给一部分人发放Free gate bag的标签,就和托运行李的标签一样,会有编号。我不知道具体啥标准,大概就是妇女儿童以及像我这样个子矮的,一看就够不到行李的架的这样的吧。上飞机之前,把行李交给地勤人员,就像下图穿红衣的大叔就好啦,然后就可以轻轻松松的上飞机了。下飞机的时候,行李是和托运行李一起出来的,所以全程都不用自己手拿行李,太方便了。

一个多小时就到科隆了。我要吐槽一下买票的,科隆的中央火车站竟然既不是叫cologne 也不是叫koln, 我都忘记我当时是怎么买票的票了,各种胡乱点,找了一个看起来还比较像的站名买了票。而且火车时刻简直更难看懂,幸好机场you免费wifi 可以现查。

从机场到科隆中心2.8欧元,不算贵

科隆大教堂就在科隆中央火车站的旁边,一出火车站就可以看见,非常的显眼。定的酒店就在科隆火车站旁边,于是放了行李,就出门撒欢开始了

DAY 1 科隆

科隆大教堂号称世界第三大教堂,集宏伟与细腻于一身,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一直在修,到现在还没有完全的修缮好。所以基本上看网上的照片,都是那种打了手脚架的样子。

从外观上看就非常的宏伟和壮观,基本上没什么可能在教堂的正面把整个教堂给照下来。

教堂里面也非常的壮观,可惜在英国待久了,对教堂没什么感觉了,虽然科隆大教堂很大很宏伟,但是看了也没有太激动。。。p

参观教堂是免费的,但是登塔和参观珍宝室是要另外收费的。登塔费用是4欧元,学生价2欧元,珍宝室和登塔的联票是4欧元.。。。所以我感觉一般人都会买联票吧。但是珍宝室和塔楼并不在一起,一个在教堂左边,一个在教堂右边

登塔并没有电梯哦。。。全程需要自己爬楼梯上去。。。略累,但是可以在接受范围内。在塔顶可以俯瞰整个科隆市还有美丽的莱茵河。当然,如果不想自己爬楼梯的话,我后面会给大家推荐一个更好观看科隆市全景的地方,而且有电梯,除此之外还能看到大教堂的全景。哈哈哈

爬楼梯的过程中以及到达塔顶之后,随处可以见到各种涂鸦。。。而且各种语言都有哦,,,看来留个印记证明到此一游,是世界人民的共同爱好呢!

登塔的半路可以见到一个钟,估计是教堂整点敲钟的时候用的吧

爬完楼梯,就绕到教堂另外一边看珍宝室了。珍宝室并不是很大,一会就逛完了。貌似下面的金色的像杯子一样的是最值钱的一个了。

从教堂出来,时间还很早,就去了巧克力博物馆。在大教堂后面就是莱茵河,沿着莱茵河一直走,大概二十分钟不到的样子就能走到巧克力博物馆啦。图中远处的在河边的,外墙有很多方格的建筑就是巧克力博物馆了。稍微近点的那个尖顶建筑是圣马丁教堂。

说句实话,我觉得这个科隆的巧克力博物馆很无聊,虽然讲了巧克力的制作过程,但是没什么互动,而且只送了两颗巧克力和一小块巧克力饼干。门票16欧,只送这么点东西,实在太小气啦。。。英国伯明翰也有一个巧克力工厂,是吉百利的,还没进门就送一堆巧克力。。。中间又可以做小火车又可以玩的。。。而且参观的时候还有巧克力可以吃。。特别划算。。。

从巧克力博物馆出来,也没啥地方可以去啦,就沿着莱茵河再慢慢走回去。。。想说科隆是真的真的很小,用不用地图都无所谓啦,反正不会迷路。

除了科隆大教堂外,市中心还有另外一座教堂,圣马丁大教堂。沿着莱茵河走就可以看到了。

从圣马丁教堂出来,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大教堂下。其实时间还早,可以过河看看爱情桥,去河对面看看的。但是因为第二天计划要去奥特莱斯,所以打算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

DAY 2 Roermond Outlet鲁尔蒙德奥特莱斯

这个奥特莱斯没来之前,就一直听同学念叨,加之很久没有好好逛街了,所以把它列入了我的旅行计划中。如果不想逛街的同学,今天可以去波恩转转,那里是有关于贝多芬的纪念馆,还有非常漂亮的樱花大道。

大早就起来准备去奥特莱斯了,这个奥特莱斯位于德国荷兰的交界处。从科隆过去的话,车程大约一个小时不到。
车站就在火车站一出来的右边,千万不要跟着地图走到地下的那个去了。。。反正在车站那里你会看见很多中国人的。。。到点的时候,会有司机过来告诉你车来了

车长的很迷你,位置有限。来回票价是15欧元,建议大家在网上先买好,因为如果你现场买票的话,要等所有先买过票的人上车之后,如果还有空位置,司机才会让你上车的。万一运气不好人满了,打乱计划的话,多扫兴呀

当天逛的时候,没有拍照。。。网上有很多旅行社免费提供九折卡,直接下载或者发个邮件就可以了。我是在一个叫凯撒旅游的网站下载的,他们网站上写的是要提前预定,不过因为我出发前才找的打折开,所以我直接给他们联系的邮箱发了个邮件,工作人员就直接把九折卡发给我啦,点个赞。这个是预约奥特莱斯九折卡的网址(http://zh.caissa.de/index.php/ShoppingCenter),点开就是,而且不仅是鲁尔蒙德奥特莱斯,德国附近的几个奥特莱斯(新明斯特奥特莱斯中心/鲁尔蒙德名品奥特莱斯 /维也纳潘多夫名品奥特莱斯 /萨尔斯堡名品奥特莱斯 /柏林名品奥特莱斯 )都可以申请打折卡。

讲讲感受吧,牌子的话,burberry,mulberry, mk,coach,furla之类的大家比较熟悉的奢侈品都有,但是像什么miumiu, maje, 这样年轻人喜欢比较多的基本上没啥。。。像Levies’ Lee 的牛仔裤都巨长,我平时穿W25L28或者L30这样的,,,结果outlet里面最小的也只有W25L32,而且还非常少,,,大部分都是L34起跳。。。醉了

返程时间是下午四点半,回到科隆大概就是五点半多了吧。
不过现在基本上都九点才天黑,所以回去了之后还可以再好好溜达溜达。

回去先把买的东西放在宾馆了,然后就出来准备过桥去对面看看啦。

这里是桥。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有人在上面挂了锁,然后就越来越多的人在桥上面挂锁,于是现在桥上挂满了锁,变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了。

走过桥,回头看看可以看到科隆大教堂的全景哦。不过这里还不是看大教堂全景最好的地方,还要接着往前面走。

再接着走,会看到一栋高楼,在google 上搜索是KölnTriangle ,,,铛铛,请老实的买门票吧,票价是3欧元,这里是俯瞰整个科隆最好的地方了。。。而且最最重要的是,这里有电梯有电梯有电梯,,,,不用自己爬楼梯哦 。

去的时候,还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呢。接下来就可以好好欣赏整个科隆市啦,可惜现在天黑的实在太晚啦,都拍不到夜景了

从观光塔下来就找地方吃饭啦,忘记了从哪条路绕到教堂侧面,又可以拍一个教堂的尖顶啦。

吃完饭,就回去收拾行李

DAY 3 海牙

今天一早就坐火车去阿姆斯特丹啦。买的特价票只要29欧元哦。预定的时候,网上有提示要不要预定座位。。。其实大家都不用预定,因为科隆是起点站,非常的空,大家都是随便坐的啦

到了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车站,就直接转车去了海牙,用OV卡就可以。

海牙是一个比较小的城市,定的酒店在靠近市中心的地方,虽然显示可以坐1路电车,但是上车下车都还要走一段路,思考了一下,还是拖着箱子步行去了酒店,大概也只要一刻钟的样子。

到酒店check-in 之后,就先去了和平宫。和平宫属于只能远观系列,门口有一系列的展览,介绍和平宫的历史。当然展览也是有开门时间的,周一的话不开门。想进去参观的话,在官网上可以预约参观团进去参观。不过不是每天都有,而且只有英文和荷兰语的。

和平宫前面的这个花坛有用各个国家文字写的和平,可以找找中国和平在哪里哦。。。

这个火是和平之火,永远不会熄灭。这个火焰周围一圈石头,也是从各个国家选取的一块最具有代表性的石头。大家还可以找找看中国的那块石头在哪里哦。。。

1路电车的车站就在和平宫对面

参观完和平宫之后,我又折回去看莫里茨美术馆了,还是坐的1路。其实正常的顺序的话,应该先参观美术馆,然后和平宫,最后海滩,,,这样是顺着一条路线,而且都可以坐1路到达。大约坐5分钟就到站了,下车之后还要走一小段路,会路过一个湖,以及海牙最有名的吃鲱鱼的小摊

这个是国会。。。

从这个广场的左边走100米就可以看到莫里茨美术馆了。

美术馆有语音讲解器可以租赁,也可以下载APP直接听。。。建议大家直接下app毕竟不要钱,如果没有耳机的话可以向租赁讲解器的地方借哦。莫里茨美术馆并不大,只有上下两层楼,最有名的当然就是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的少女啦。馆内还有不少伦勃朗的画,不过观看人最多的还是那幅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从美术馆出来之后就坐车去了席凡宁根海滩。。。

长这样。。。海水比较蓝,,,最主要是天气很好,适合晒太阳

远处的酒店很有名,有时间的可以进去参观一下

因为一个人出门的,所以就在海滩边闲逛了下,海滩边有很多餐馆和酒吧。据Tripadvisor 说这里的海鲜很好吃,但是我一个人没法吃海鲜,所以吹了吹海风就坐1路打到回府了。

其实这个决定有点失误,因为今天是周末,市中心的餐馆商店关门都巨早无比,导致我回去之后,想找一家开门的餐厅都花了很久的时间。

最后吃了一家印尼菜,在tripadviosr上评分不错,虽然是印尼菜,但是经过荷兰人的改良,口味和其他不太一样,而且有米饭有小食,并且还不贵,简直完美!

DAY 4 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今天是最后一天,也是郁金香之旅。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收拾了行李,就准备拖着行李去阿姆斯特丹看郁金香啦。
直接拖着箱子去了库肯霍夫公园,看完郁金香之后,从库肯霍夫公园直奔机场,然后回家!
完美!
库肯霍夫公园有存行李箱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行李不方便的问题!

具体的看郁金香的攻略在上一篇游记里面,这里就不重复了,放几张照片示意一下吧

荷兰库肯霍夫赏花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474258.html

我就只放照片好啦

看完郁金香,坐上回去的车,愉快的结束了这次短途旅行啦。

关于吃的那些事

个人感觉德国的吃饭并不是很贵,一个猪肘的话大约十三四欧元的样子。而且猪肘非常的扎实,除非是个壮汉,不然一般一个人是吃不完的。路边小摊上的烤香肠,炸薯条,还有冰淇淋,大约在二三欧元左右。我觉得和英国比起来,价格真的不贵。。。而且味道挺好的。

火车站里面也有很多便利店,Rodissan express, 以及德国本土的烘焙cart...这个烤面包实在太香了,闻到就特别的想吃

科隆吃的比较正规的两餐都去的trip advisor 上比较推荐,去的人很多的餐厅。餐厅都是进去之后自己找位置坐下来,过一会就有服务员过来招呼你了。

第一天中午到科隆吃的是大教堂对面的这家,叫Gaffel kolsch。我点的是猪肘,而且还是小份的,14.9欧元的那个。这天因为早上赶飞机,我早饭都没有吃,一直到中午十二点多才吃这第一顿,但是我依然没有把猪肘给吃完。其实我一般是不吃猪肘的,我觉得特别的腻。 但是这里的猪肘外表烤的非常的脆,吃的时候不会有吃肥肉的油腻感。

吃的第二家在教堂附近,大约走3分钟就可以到,叫fruh,是trip advisor上评分最高的一家,科隆本地人去的比较多的一家。我进去的时候,里面都快坐满了,而且都是大桌子,晃来晃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幸好出现了一个服务员,给我找了张小桌子坐下来。这一餐我没有吃猪肘,我点的一道菜叫“天与地”(应该是这么叫,其实我也不确定),就是土豆泥,苹果泥加黑布丁,菜单里面9.2欧元的那个东西。这道菜好像是本地的菜,很多人吃,所以我就点了。。。不过黑布丁和英式早餐里的黑布丁我感觉是差不多的东西,如果吃不惯黑布丁的话最好不要点这个。。。

然后我还试了试德国本地的啤酒。由于对啤酒并没有什么研究,我喝不出来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这里餐厅喝酒计算方式很有意思,如果你要了啤酒的话,就会给你拿个杯垫,上面用铅笔画上一笔表示一杯。如果这一杯你喝完了,服务员会直接给你再加一杯新的,除非你把杯垫盖在杯子上,服务员就不会给你添酒了。

这个是一种烤香肠???我也不知道到底叫啥名字,反正满街都是,很好吃,有点辣,有点酸还有点填,有点像Sweet chill混合咖喱的味道。。。面包应该是蘸酱一起吃的,,,不过我每次都只想吃香肠

然后就是海牙的吃饭的啦。。。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生鲱鱼了。。。真的有人是生吃整条生鲱鱼而且不夹面包的。。。。作为一个游客,我还是选择了相对保守的夹着面包吃,里面有洋葱,吃起来不会觉得很腥。这家小摊在莫里茨美术馆附近,游乐场的 湖旁边,蓝白红的颜色非常的显眼,绝对不会错过的,路过的话一定要试试,别的地方很难吃到的哦

路边的冰淇淋点,纯粹觉得好看,所以加进来啦。。。好像欧洲人都特别怕热,无论哪里,如果有卖吃的东西,至少是一家卖冰淇淋的小店。。。

最后一天在海牙吃的印度尼西的餐厅,是蚂蜂窝上推荐的。点那个十几欧的套餐就可以啦。。。味道还不错。。。最主要的是,这天是周日,基本上别的餐厅都关门了。。。

2016-06-12 17:35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6-12 17:35:22 的回复:

回复simon:

2016-06-12 18:5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12 19:25

引用 T0NY_LEUNG 发表于 2016-06-12 19:25:08 的回复:

回复T0NY_LEUNG:去嘛,买张机票说走就走哇

2016-06-12 21:0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3 01:0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13 12:53

引用 zuozuo_sj 发表于 2016-06-13 12:53:48 的回复:

回复zuozuo_sj:

2016-06-13 16:59

引用 congcong_ 发表于 2016-06-13 01:01:40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congcong_:

2016-06-13 17:00

德国严谨 科技感十足

2016-11-17 09:09

请问3-4月穿什么衣服合适?

2017-03-09 10:35

引用 Lion Rui 发表于 2017-03-09 10:35:31 的回复:

请问3-4月穿什么衣服合适?

回复Lion Rui:还是和国内春装差不多吧。早晚温差比较大,建议外套,薄毛衣或卫衣加短袖,,,不用穿秋裤和棉袄。。。

2017-03-09 22:14

引用 我是事妈 发表于 2017-03-09 22:1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