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普吉+清迈 非典型吃喝玩乐

2016-06-09 09:18 713/5
  • 出发时间/2016-05-05
  • 人物/情侣/夫妻

一边编辑一边更新啦,草稿那边老是出问题,怕写着写着没了

出发

我跟老公生活在悉尼,上个月我正好辞了工作准备调整一下自己,有时间一定要去旅行,这是我一直跟自己说的。

但是澳洲这个与世界隔离的国家,去哪里都特别远,如果去欧洲要坐二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实在受罪,看来看去泰国离得不远,好吃的又多,完全符合我们俩爱吃的标准,虽然5月份很热,但是一咬牙也走起了!

立马定了机票,悉尼---普吉---清迈---悉尼,泰航,940澳币一人。不能跟亚航的国内飞特价机票比,但是也还可以了。

我俩现在还是中国护照,所有还是要泰国签证,在澳洲办理需要2-3周,已经来不及了,只能落地签。
去普吉要在曼谷转机,我以为落地签要在普吉办,结果转机的时候人家就要我出示签证,当时离登机就剩四十多分钟了,看见曼谷机场办理落地签的大长队,我当时真的慌了。后来发现如果是在曼谷转机的话,有个窗口专门办理像我们这种的。跟人家说明情况之后,交了照片和签证费,还有回程机票等材料,就去一边等着了。
签证费1000泰株/人,不用给小费。大概十分钟我们拿了签证,赶紧就去登机了。

温馨小提醒:从国内出发的同志们,建议在国内办好签证,换好泰株。
(在澳洲汇率不合适,我们大部分都是去了泰国才换的。)

坐上去普吉的飞机,我这才踏实下来。
行程是我安排的,我老公什么都不管,但是要经常给我提意见,不知道其他同志们有这个问题吗

我俩之前都去过泰国,我是97年参加的新马泰港澳旅行团,当时才9岁,完全没有体会到泰国的好玩之处。
这次我俩就不以参观旅游景点为目的了,走走看看,吃吃喝喝就好了。
5月份真的太热,在户外暴走是完全不可能的,我俩主要以找好吃的吹空调为主
所以没有看大象,没有丛林飞跃啥的~

另外,我们酒店选的很成功,可以供大家参考。

DAY 1: 5月5日:  Sydney---Phuket
住: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
***澳币62/晚含早,班赞海鲜市场对面,patong海滩1公里。

DAY 2 :5月6日:Patong海滩附近活动,江西冷逛街等

DAY 3 :5月7日:Kata海滩
住Chanalai Romantica Resort, Kata Beach
***澳币40/晚,不含早。周围有许多餐馆和小店,离kata海滩走路约10分钟。

DAY 4 :5月8日:包车游普吉(Karon View Point,普吉老镇,查龙寺,Rawai Beach吃海鲜,神仙半岛(Promthep Cape)看日落)

DAY 5: 5月9日:前往Koh Yao Yai 瑶亚岛
住:Santhiya Koh Yao Yai Resort & Spa
***人民币698/晚含早

DAY 6 :5月10日:岛上活动

DAY 7: 5月11日:前往清迈
住:Sanae Hotel Chiangmai
***澳币61/晚不含早,在宁曼路上,离maya购物中心很近。

DAY 8: 5月12日:素贴山,宁满路

DAY 9: 5月13日:黑屋白屋,包车
住:Sanae Hotel Chiangmai

DAY 10:5月14日:进入清迈方块古城,周六夜市
住:P21 Chiangmai Hotel
***泰株1700/晚,含早。在塔佩门对面。

DAY 11:5月15日:逛清迈寺庙,周日夜市

DAY 12:5月16日:回悉尼

DAY 1-2 Patong Beach 巴东海滩

第一天晚上到了已经很晚了,在淘宝定的接机,很不错。
住在Patong海滩附近很方便,Best Western是连锁酒店,位置好,价格合理。
酒店在班赞海鲜市场对面,晚上也会有些小商贩在停车场摆摊,我们到了出去吃了点小时就回来睡觉了。
刚从悉尼过去很不适宜,普吉岛又热又湿,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洗洗睡了。

驱蚊的在当地7-11买就可以,便利店到处都是,方便得很。

推荐那个粉色的驱蚊水,味道不刺激,效果很好,有喷雾和乳液两种。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出去转转。大概10点左右,已经很热了。
从酒店走到Patong海滩,约1公里。中间必须进便利店吹吹空调,买些冷饮,否则真的感觉要中暑了

说实在的海滩对我俩没啥吸引力,而且实在是天气太热了。
旁边不停有人过来问你要不要水上项目,基本都是宰中国人的,价格高的离谱。
我们在附近换了些泰株,就去江西冷购物中心了。

喝了冰咖啡,在商场逛了逛,地下一层有很多纪念品,价格有些高,但是质量和购物环境都比外面好很多。
快到午饭时间了,我俩都不饿,于是就去按摩鸟~~来泰国就是要按摩!!
这家环境很好,价格合理。在江西冷地下一层,M打头的,按摩完还会给瓶装水,很贴心。
30-60分钟的按摩,小费建议给50-100株。

按摩完个70分钟的,可以去吃午饭了
午饭去吃了挺有名的火锅自助shabushi,是像寿司一样转盘似的,一人一个小锅,想吃什么拿什么涮。
另外还有些寿司之类的可以自取,但是不好吃,蟹柳还可以。

涮锅的材料什么都有,海鲜,肉,蔬菜,蘑菇,面食等等。
我俩主要以虾和小墨鱼为主了,泰式的蘸料很特别,酸酸辣辣的。
俩人吃个肚歪。价格好像是375株/人,还要加税和服务费什么的,最后交了八百多。

吃过饭我们肯定得溜达溜达消食,去外面太热,我们就去江西冷里面的大超市了,Big C,很不错哈。
建议大家在Patong海滩就住在这个江西冷附近,真的很方便。
在超市买了零食和水果,山竹什么的很便宜,感觉比在外面小摊上买着省心。
我是特别不愿意也不会砍价的,在泰国买东西很纠结,还是超市买着踏实
水果的话,我们就专门买澳洲平时不常见的,山竹,红毛丹,莲雾之类的。
推荐山竹和莲雾,当然还有椰子汁。
奇怪的是泰国的榴莲并不便宜,酒店里还不让吃。

Best Western大堂有这个穿梭巴士的广告,有时间表,有站,很便宜。
我们买了两张票,但是没用上,也就浪费了。
其他同志们提前安排好的话,可以坐这个,省挺多路费的呢。

回酒店睡觉!大中午的外面绝对没法呆,要死人的节奏。
到五点多出门,不知道去哪儿,瞎转转吧。本来想去看泰拳,但是看来看去都感觉没啥兴趣,作罢。

步行街两边都是酒吧,旁边还会有陪酒妹,如果是一个汉子自己来旅游,肯定很爽吧。
泰国有很多男老外租妻的,他们每年都会来,花钱找当地的女伴游。
灯红酒绿的不适合我俩,于是我们就又回江西冷了,顺便再按个摩,回去睡觉~~
晚饭就在江西冷的小食街随便吃了些。

总结一下,Patong海滩没什么好玩的,适合第一站落脚,换汇的话这边挺合适。
普吉有三大海滩周围都可以住和玩,Patong,Karon 还有Kata。
同志们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也可以直接选五星级酒店,这种一般都很远,不在这三大海滩和其他景点周围,但是高级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也不错。根据大家预算和目的选合适的吧,普吉的酒店很多很多,澳币60,人民币300就能住挺不错的了。

DAY 3-4 Kata Beach + 普吉其他景点

第三天早上check out去kata海滩,酒店门口有taxi,我们拿着行李,就没有出去再找。
带空调的taxi,从patong到kata,400株。
本来我们是想坐那个穿梭巴士过去的,结果那上面不让带行李,之前没看清。

到了酒店,办好check in之后还不能入住,泰国这边入住时间都是下午2点,一般不到时间都不让入住。
放好行李我俩就出去溜达了。

先去kata海滩走了下,酒店过去不远,走路10分钟。
但是这个海滩白天没什么可看的,同样太热,晚上很美。

该吃午饭了,来到泰国之后感觉总在吃
在我们酒店附近找到一家特别棒的餐厅,强烈推荐,是我们在kata的亮点。
价格比起其他的小店来说有些贵,但是跟澳洲比起来简直是太便宜了。
关键是有空调!!!现在坐在电脑前感觉不出来,但是当时热得没地儿躲的感觉,真是难受的要死。
一般餐厅是没有空调的,但是说实话,那么热真的吃不下。
我们本来以为这地方就是很一般的,为了凉快才来的,结果味道超级棒!我们俩吃货高兴的很,晚上又来了。

咖喱蟹又新鲜味道又棒,意面比澳洲很多餐厅做的都好吃很多。而且还能用微信支付,直接换算成人民币结账,还有折扣。
这顿总共1174株,又打了85折,总共人民币交了198。我俩超级满意,回酒店了。两点多了可以进去鸟~~

这家酒店感觉像是近期装修过,楼里有些地方很老旧,房间里又挺整洁。
酒店泳池挺逗的,所有房间都是面向泳池的,很多人一早就去泡着了。

房间看出去的风景,还不错哦~

冲个澡,睡午觉~ 这么热的天气每天洗三次很正常~~~
本来想下午去几个景点的,但是感觉坐tutu也不值,还很热,所以就打算把所有景点放在明天,淘宝包车,done!~
中午睡饱了,五点多出去溜达溜达,没想到kata海滩的晚霞这么美,我俩照了半天相。

老公拍的我在照相,所有照片都是手机照的,相机太沉,我们带了一个,没怎么用。
手机效果已经很好啦。

晚上我们又回中午那家了~~
又是吃的很开心的一顿

tom ka忘了怎么写了,是这么发音,和冬阴功汤不一样,不那么辣,椰奶味儿比较重,我很喜欢。
料超足,都很新鲜,鼓掌~

很新鲜的清蒸鱼,蘸旁边那两种酱吃,我觉得一般,太清淡了,我喜欢重口味的。
老公吃的很high,基本都他吃了。

仍然微信扫二维码结账,花了248~
吃完歇了会儿,在小店买了俩情侣T恤,然后去做个全身按摩,回去睡觉~~

在kata的第二天,预定了环岛游,在淘宝定的,6个小时399,超时按照时间250株/小时。
早上出去吃个早饭,回酒店找来接我们的司机。司机很准时,态度也很好,就是车开的慢

行程安排:Karon view point---普吉老镇---查龙寺---山顶大佛---拉崴海滩+海鲜市场---神仙半岛看日落
我的感受是,千万不要去山顶大佛!不要去!不要去!重要事情说三遍

Karon View Point 挺不错的地方,白天去或者看日落都不错。

这儿就是个观景台,停留10-15分钟够啦~ 接下来去普吉老镇。

其实之前我对这儿并不感兴趣,觉得没什么可看的,后来去了觉得灰常不错。
有种鼓浪屿的feel,但是小很多,没必要在这儿住,但是逛个个把小时也挺不错的。
找家咖啡厅坐坐,写写明信片。有一家咖啡厅强烈推荐,另外还有家卖衣服的小店。

这家的衣服都挺好看的,民族风很强,而且都是用的好料子,摸起来和夜市卖的完全不是一个感觉。
我很喜欢这儿的长裙,看了好几条,价格相对挺贵,500-800人民币吧。
我老公问我说出了泰国你还穿不穿,我说那还真不会,然后就木有买。
还有一个问题是天气太热了,店里没有空调,完全不想试衣服。
如果大家天气凉快的时候来可以多逛逛。肯定不会和人家撞衫~~

后来我们去了一家咖啡厅,他家有很多很特别的明信片,还有印章可以自己盖,很好玩。
冰箱贴也很独特。我们在这儿寄了很多明信片,盖了好多印章

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我俩在这儿玩的还挺开心~~

逛完之后司机在吃午饭,我们也在旁边店里吃了点小吃,很便宜的沙爹鸡串,50株。

逛完普吉镇,出发去查龙寺啦~~
查龙寺是普吉很出名的寺庙,游客很多。
我还去抽了签,悲剧的很

去之前看很多人说去寺庙穿衣服要求之类的,其实没有那么严格。
只要不是吊带超短裤那种很夸张的,一般都可以进去。
外国人穿啥的都有,完全不care。

我开始跟着当地人去拜拜摇签,摇出来之后有编号,去旁边对号看解释。
解释居然还有中文,感觉泰国也逐渐变成中国的一个大省了

我摇了两次,编号不同,但是解释都是一样的:
说我诸事不顺,要注意身边小人等等。总之就是各种背,当时就

不过其实我也不是特别信这个,但摇两次下下签也是醉了。
查龙寺看完,前往山上的大佛,本日最坑爹的景点。

本来我们去是觉得它地势高,往远看景色肯定很好,但无奈它周围都在施工,全是栏杆和土。
大佛周围有一圈卖东西的,各种要钱的感觉,特别不好。

发几张把镜头拉近的景色,其实还不错,但我当时被蚊子咬了,灰常不开心ing

老公说这个大佛表情萌,好吧,是有一点。

接下来去拉崴海滩,顺便看看海鲜。
大家觉得班赞海鲜市场人多又贵,所以现在这个拉崴变得很有名了,很多人选择来这儿吃海鲜。
但其实我觉得现在泰国人被中国人惯坏了,在哪儿吃海鲜都不值。
但是拉崴和其他海滩感觉不一样,感觉挺好的,我俩也玩的挺开心。

当时四五点了,很多当地小孩都在捡小海鲜。
我们看见个小男孩直接抓鱿鱼,很好玩。

还有个全裸的娃,真专注啊

很平静的感觉

吃海鲜的地方依然很热很脏乱,我很不想吃,但是老公非要看看。
我就找个人少的地儿坐着去了,最后吃了点扇贝和小墨鱼。
说实话龙虾那些的还是澳洲的好,而且泰国这儿也不便宜,不知道为啥大家都跑这儿来吃。
国内很多吃海鲜的地方也不错啊,像万龙洲这种地儿还经常打折啥的,感觉大老远被泰国人宰一刀很不值。

吃完已经快天黑了,我们还想去神仙半岛看日落,没戏了。
开过去之后我们下车就跑,跑到山上太阳已经下山了。
后来我俩都后悔去那个大佛,不去的话时间刚刚好。

云彩也很厚重,如果天晴的时候在这儿看日落应该很美的。

普吉一日游结束啦,给了司机小费。
我们冲了个澡,做个全身按摩。
kata海滩附近有个叫Bua的按摩店,在个路边的巷子里,我们这两天都在那儿。
有个大姐特别好,很亲切 ,手法也不错。不是特别高级的地方,但是也还不错~
大家看见可以去试试哦,价格也便宜~

本来不饿,按摩完胃口大开,吃点夜宵
当时已经十点多了,随便找了一家吃了点。

吃完睡觉,结束普吉岛
明天要去瑶亚岛,本次行程里面最美的地方~~

DAY 5-6 瑶亚岛 Santhiya Resort

普吉岛周围有很多小岛,大家普遍的行程都会选择周围一些小岛一日游,浮潜之类的。
但是我俩去过马尔代夫了,浮潜的装备也没有带,再去那些皮皮岛之类的小岛就没事儿干了。

我妈建议我去瑶诺岛,说有个酒店超美。我查了下,six senses,连锁的奢侈酒店。好嘛,美是美,那价格也是灰常到位。
我俩也不是蜜月,还是以性价比为主,就先定了同岛另外一个酒店。
翻看其他人游记的时候发现有人去瑶亚岛,Santhiya酒店,看照片很美,基本房间都是海景房,价格现在也合适。
于是我就立马取消瑶诺岛的酒店订单,赶紧定了Santhiya两晚。价格统一在最前面有写。

后来发现我的决定太正确了,Santhiya酒店变成这回最美的地方。
关键是性价比很高,但是旺季的时候价格会高很多。
这酒店中国人很少,但估计以后也会越来越多了。

关于怎么从普吉去瑶亚岛,我之前纠结了好久。
如果让酒店快艇接,每个人900株,感觉有点贵。但是酒店有自己的码头,只有酒店的快艇才能停靠。
如果不用酒店接,自己去,要先坐长尾船,到岛上另一个码头,再taxi过去。特别麻烦。
后来我还是定了酒店的快艇,还顺便定了两天后的送机,因为从这个酒店我们直接去清迈了。

后来证明我的决定非常正确!慢慢说。

首先,是酒店接客人的码头,Ao Po Grand Marina,这儿是一些高级酒店专用快艇接客人的码头,普通游客不在这儿坐船。
这码头离普吉海滩还挺远,一个多小时车程,我提前在淘宝定了车送我们过去,人民币129。

刚一下车,Santhiya酒店人员就在等我们了,我都不知道她怎么知道我们要去Santhiya,好神奇。
check完我俩名字之后,大件行李就有人拿走了,后来一直送到岛上酒店房间,太贴心了。
酒店快艇每天有四班,我选的中午12点,提前一个小时到的。

酒店服务人员把我们带到休息室,环境很好,我本来以为饮料会很贵,结果居然也很便宜。
饿了的话可以吃点东西,我们要了果汁和咖啡,然后在码头逛了逛。

酒店服务人员带我们去休息室

休息室很干净漂亮

坐快艇的码头,景色也不错~ 旁边有个楼盘在卖,老公还八卦问了价钱

上快艇了~~

快艇大概坐了30多分钟,景色很好。中途还看见一只鱼跃出水面,跳了好多次,没照下来

到酒店了,Santhiya的房间都是建在山上,从快艇上看很美。

下了快艇,酒店服务人员带着一路过去。码头有一条长长的走廊,后来两天净在这儿照相了。

到了酒店服务人员送上冰毛巾和饮料,开始收护照和信用卡核对信息。
还不到两点,房间不能入住。我们就顺便去旁边餐厅吃饭啦~~
点的pad thai和冬阴功,都还不错。价格相比其他高级酒店来讲也很不算贵。

在酒店里所有消费都先签字记账,最后check out的时候一起结。

吃完饭时间差不多了,服务员带了三间房间的人一起走。
这个酒店由于房价都建在山上,所以都要坐小车去房间,或者从房间去酒店其他地方。
在餐厅旁边有个等小车的地方,告诉司机房间号就可以。
从房间出门,给前台打电话叫车,差不多5分钟就会有车来接了。
还挺有意思的,就是稍微有点麻烦。也可以自己走着,不热的话也算锻炼身体了。

到房间之后,服务员做个介绍,给了小费。
酒店基本都是看海的房间,套房比较贵,有自己的泳池。这回我们没住,以后有机会再说啦。
比较便宜的房间风景已经很好了。

房间里面也很漂亮,很多泰国的小细节。

睡过午觉,太阳没那么毒了,我俩出去溜达溜达,吃晚餐。

酒店餐厅每天晚上都有自助晚餐,大概七百多株一位加服务费等等,每天的菜不一样。
早上服务员整理完房间会放菜单,还挺贴心的。我们住了两天,食物都还不错,餐厅景色很好。

房间里看出去的夕阳

我们在酒店前面的沙滩上溜达,夕阳打在登岛的码头和走廊上,超美der

光特别美,把人都照好看了。
完全不用修图。

溜达到晚饭开饭时间啦,之前定了一个靠海滩的桌子。
晚饭是自助,饮料单点。
还会有歌舞表演,气氛很好。

第二天一早,窗外景色每次看都那么美,照了点照片,叫了车,去吃早饭。

早饭特别丰盛,建议大家早点起来去吃,因为可以占窗边的桌子看风景。
我们去晚了,靠窗的一排都没地方了,后来只能等人走的差不多了再坐过去

吃早饭的地方旁边有个infinity pool,确实很美,但是太晒了。
可以过去摆拍~~~

吃完早饭坐车下到海滩,在这种海岛酒店就是吃吃睡睡,溜达照相。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12 11:2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13 09:53

引用 huyini 发表于 2016-06-13 09:53:14 的回复:

回复huyini:全都没有处理哈,手机照完就这么传上来了~ 而且我也不会处理 哈哈

2016-06-16 09:03

引用 lihaojiangying 发表于 2016-06-12 11:24:05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lihaojiangying:说得太对啦

2016-06-16 09:04

引用 aivilO 的文字:

你好,山顶大佛为什么不建议去?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