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陌生到熟悉:伦敦四日游

rw1174 LV.4
2016-06-09 09:33 926/7

行程:

Day 1: 抵达伦敦,入住酒店,大本钟、伦敦眼,骑士卫队巡游公园
Day 2: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大英博物馆、塔桥
Day 3:白金汉宫换岗仪式、圣詹姆斯公园、国家美术馆
Day 4: 伦敦交易所、牛津街、海德公园、华人街、特拉法加广场华人春晚、返程

其实去年圣诞节我就准备去伦敦玩三天,甚至连车票酒店钱都付了,后来一是由于圣诞期间伦敦市内交通不便,二是得知男朋友春节可以来英国,最后我就圣诞留在了约克,做了详细的攻略。
     我提前订好了往返的火车票,再次强调young person card和two together card,成本都是30镑,买火车票都是三分之一的折扣,往返一次就回本了。
     酒店我们三晚上分了两家,因为我们既想看伦敦眼夜景又想看塔桥夜景。别问我们为什么这么矫情,试想伦敦跨年烟火的夜晚,伦敦眼圈附近观看门票都提前售罄时,你们俩安静地在对面酒店高楼里,既能观赏美景又不耽误良宵。因此,伦敦眼的附近正是全伦敦最贵的地方,我们权衡选择了伦敦眼正对面的皇家骑士卫队酒店的豪华市景房间一晚上,果曼A的塔桥景观房住两晚上。但是去看才发现,塔桥早就不是每天都会打开一次,因为年代久远,建筑已经年老受力有限,现在塔桥没有特殊的过船需要是不会打开了。刚又去看了一眼价格,酒店夏季的价格比冬天平均至少贵50胖子每晚。虽然我们那会儿也是花了大价钱,但是还是算是优惠了。
      伦敦出行的交通卡oyster card,可以坐公交和地铁,成本费5镑,地铁站有售,去的时候每人充值了20镑,四天下来基本用完。

ONE

早上还有个小插曲,那天男朋友梳洗时间太长导致我们差点赶不上火车,虽然我知道英国的火车常有晚点现象,但还是很着急当时。还好在我们一路飞奔最后还是顺利抵达伦敦。我们先从kingscross站出来随便找了家没有人满的汉堡王吃了顿中饭,国内的两份基本套餐,这边大概20镑不到一点。然后乘坐地铁到了伦敦眼,先入住了酒店。

据说皇家骑士卫队酒店这栋楼本身就是一个文物保护建筑,酒店前台态度倒是很友好,可是我要求的房间没法完全满足,高层正对伦敦眼的要么没有浴缸,要么是两张床,既有浴缸又有大床的房间是朝向大马路的方向。对我男朋友来说大床比浴缸重要,对我来说泡在水里比大床重要,因为可以把两张床拼在一起,最终我选了朝向泰晤士河有浴缸的双床房。酒店大厅有个很复古的大壁炉,房间里陈设都很文艺,非常有质感。酒店楼下是一个公园,树木虽然已经干枯单还是高耸入云,我们住在7楼已经算是很高了,窗口还是被一些枝干挡住了部分视线,大煞风景。不过到了晚上就都不是问题了,窗外灯火足以让人忽略那些枝干。

放好行李我们就下去漫步泰晤士河啦,那天天气不错,从伦敦眼走到大本钟,听到了整点的钟声。走到威斯敏斯特教堂门口时当日参观时间已经结束,我们只能回去网上买票,预定次日早上参观。再往下就走到了骑士卫队巡游公园,庄严的建筑在夕阳下显得金光灿灿,头戴盔甲的卫兵站在门口把守。这个公园其实是直通圣詹姆斯公园的,我们也只稍微溜达了一会儿。

晚上我们就在附近找了家日式快餐,都是用一次性餐盒装好的刺身和水果,热饭和面是现做的,每天销量很大,可以保证食材新鲜,搭配也比较健康。

伦敦眼的票我们是晚上现场买的,一张19镑多好像,售票厅还有朱莉和皮特的蜡像,很喜欢他们俩的电影,跟蜡像合了影。先是看了一个简单的4D视频介绍,然后再去排摩天轮。摩天轮比我想象中的大,我小时候在游乐园坐过的都是一个舱2-4人,伦敦眼这一舱可以容纳二十几个人都行,所以也基本上没怎么排队就上去了。全程大概半个小时,在上面的时候其实最好还是用眼睛去观景,拍照没有特别理想的角度。

英国冬天天黑得早,我们坐完还去了趟星巴克,因为我男朋友在国内时候是他们家的忠实粉丝,特地带他喝下这边的咖啡感受差别,据说是更甜。然后就早早回酒店了,躺在床上,仰头就是窗外红色和紫色变换的伦敦眼。

皇家骑士卫队酒店楼下

酒店内的梳妆台

卫队公园的守卫

卫队公园

酒店房间里的装饰都与马有关,我也属马:)

房间

在摩天轮的球内拍摄

TWO

第二天也没起太晚,因为威斯敏斯特教堂参观时间要求比较早。酒店的早餐很丰盛,但是男朋友并不是很喜欢英式早餐。但是他充分发挥中国男人的绅士特点,自己少吃点,努力给我拿餐。我都快饱了,他又给我端一盘三文鱼,吃自助餐总是吃多少拿多少,尤其在国外坚决不能在盘子里浪费给中国人招黑,于是我沉住气,一口又一口吃完了。

上午主要去了威斯敏斯特教堂,我们是电子票只要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即可。我本来不想拿电子解说器,工作的大叔一再跟我强调是免费的,让我们各拿一个。盛情难却,我和男朋友一人拿了一个中文的、一个英文的导览器。我本身其实对教堂没什么兴趣,没想到我男朋友很喜欢里面各种精美的壁画,各个区域主要就是沉睡的各种教皇和皇室领导,唯一熟悉一点的就是queen mary和elisabeth。主厅有个纪念二战烈士的玫瑰围成的纪念碑我印象比较深。里面是不让拍照的,只有参观完之后出口处一个小院落可以拍。

参观完之后我们先去了趟塔桥的酒店办入住,放好行李才去了大英博物馆。第二天其实天气很阴冷,我们在小超市买了把迷你小黑伞,5镑。英国的伞既贵质量又不好,因为他们大多不打伞,都习惯淋雨的。

本以为大英博物馆可以参观一天,实际上比我想象中的小,半天就看完了。展品的确是很丰富的,我最感兴趣的是中国的藏品,毕竟有那么点情怀在里面,心情肯定是复杂的,尤其是那会儿习大大来英国女王给他展示了很多自己的中国藏品。而大英博物馆里面这些很多来源还是殖民掠夺,中国藏品里面最多的是瓷器和唐三彩,其次是玉器。

我男朋友最有兴趣的竟然是木乃伊!看上去真的很干硬了,所以一点也没有恐怖的感觉。还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藏品比如欧洲的女人佩戴的饰品,很多我都觉得很美的,钟表的发展演变也很有意思。最无趣的就是非洲的藏品啦,看上去像假的一样。结束的时候有一群唱诗班合唱,刚好上午在威斯敏斯特教堂我男朋友就遗憾没听到唱歌的,下午就有了一点点小确幸。

大英博物馆出来,门口有一家coco奶茶,英伦只此一家,我男朋友一定要去喝一杯,价格是星巴克的价格,味道还是那个coco的味道,算是在那个寒冷傍晚的一点温暖啦。

晚饭我们就在博物馆附近找了家法式小餐厅,那是情人节前的周五晚上,桌上还洒着花瓣,我们点了他们推出的情人节套餐,两道菜人均二十多,算是比较便宜的。主要法国菜的味道是最不会让人失望的,前菜量也很大,主菜很精致,我点的是三文鱼牛油果,下面上打碎的牛油果托,上面是做成花瓣的三文鱼。

回到酒店,我们坐着窗前看着塔桥夜景,塔桥对面就是著名的碎片大厦。果曼A肯定是达不到五星水平的,这家酒店我并不是很推荐,房间没有阳台,家具也很复古,像古英格兰电视剧里面那些摆设,景观还可以。两家酒店的共同优点是,浴缸大,大概也是因为欧洲人比我们高的原因,英国酒店的浴缸都比国内的大。

乾隆真迹

THREE

我们提前在网上查好那个月是单数日在白金汉宫有换岗仪式,时间是十一点四十分左右。当然你需要在11点就到哪儿选一个好的观赏位置。我们俩的速度也是够慢的,当天差点就放弃过去看了。早餐基本上也是踩着点去吃的,酒店有好几个餐厅倒是,一楼那间排队人很多。

我们乘地铁过去的,阴雨绵绵,卫队穿着蓝灰色的衣服,戴着黑色的高帽。到那儿已经十一点半,白金汉宫门口已经站满了人。围栏内卫队喊着口号准备换岗,栏杆外有女骑兵开道,估计是英国优良的高头大马,跟我平时见到的pony简直不是一个等级。隔着围栏的缝隙,我拍了几张照片,加上那么恶劣的天气也太满意。一会儿乐声想起,白金汉宫大门打开,卫队浩浩荡荡地出来了。

白金汉宫出口就是一面是圣詹姆斯公园,一面是海德公园。我们穿过了圣詹姆斯公园,就到了特拉法加广场。

就在国家美术馆的门口,有好多打扮成怪物的坐在那收钱合照。我看个热闹的间隙,就发现我男朋友被一小黑牵着手指在编手环。我立刻警觉,早就听同学说在伦敦市中心各种骗钱把戏很多,有些甚至直接恐吓。我直接问小黑多少钱,他内心肯定窃喜我懂行。他说他问别人都收十镑,但是说他住在唐人街,we are 伐木累,我看着给就行了。这个梗我可以笑一辈子了,我男朋友有个黑人伐木累在英国

他技术倒是很娴熟,一会儿就编好了,让我男朋友许个愿,说一大堆祝福我们的话。考验我的时候到了,看着给我该给多少呢,说实话这玩意儿成本加上他的人工费(英国标准)我客观地定价怎么都不会超过2镑的,但是我不敢给两镑,怕他麻烦。我朋友在贝克街上不小心拍个照,被强收每人25不然不让走,她们最后一人给了10多镑了事。我参考美术馆内的donation基本价位,给了小黑5镑,人客气说了谢谢,我赶紧就拖着男朋友进美术馆参观了。从此以后,在国外出行我的视线绝对不离开男朋友2秒钟。不过这个手绳,我戴了两天,回来后放在首饰盒里面收藏了,作为一个纪念,毕竟他许了愿的呢。

美术馆里面格局非常容易迷路,每个展厅想通的,外观却没有什么差异。里面的名画有不少,大多都是宗教类的油画,我主要奔着达芬奇、梵高、莫奈等一些名家去的,最有名的就是梵高的那幅《向日葵》了。

第三天晚饭我们本来打算吃顿好的,坐着美术馆的椅子上搜了半天,找到市中心评分较高的几家餐厅都订满了。遂与男朋友无目的地沿着附近吃饭的地方逛逛,最终选择nandos. 作为快餐店,nandos绝对超越那些汉堡pizza店了,我们点了一份二人套餐二十多胖子。包含一份二人分的鸡,每人一份小食加上畅饮的饮料,吃完两个人都撑了。

晚上下着雨,我们在街边乘公交回酒店的。街头的乞丐在黑暗的灯光下捧着一本书,身边带着一条狗,当时我还被这一幕有点感动。后来得知这些乞丐很多比我们不知道富哪儿去了,也在没啥感觉了,平等看待,大家工作内容不一样而已。

FOUR

最后一天我们不慌不忙地吃完早饭先从塔桥一路朝伦敦桥方向逛过去了。我们去了伦敦交易所,主要想看看跟咱们上交所有什么差别,结果发现门口牌子小多啦,甚至我们都怀疑所到之处是不是他们正门,网上查了图片才发现就是这么小的。

然后就坐地铁前往海德公园。先前在网上看过海德公园有马术课程,分类还很多,就是价格特别贵,一个小时动辄上百镑,所以我也就没这么念头了。这一天天气仍旧很冷,我们在海德公园的湖边逛着,鸭子、天鹅、松鼠这些都是英国常见的动物。公园的空地上也有传教士在宣讲,慷慨激昂地。逛着逛着,男朋友妈妈突然来视频了,我们就顺便展示了下公园的风景给她看,不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到处都是绿茵草地。

天气太冷我都不大想在外面待着,没逛多久就出去了,到了牛津街。牛津街上是英国大牌集中地,harrods百货在那边,我们也不是大老远来采购的,确切地说在我男朋友来之前我就趁冬季折扣采购好了。那段时间已经过了折扣季,不过也有很便宜的牌子,比如primark,进去就拿着购物篮跟逛超市一样,当然他们家也以低质低价为名,不受青睐。像潘多拉这种牌子这几年也渐渐替代了施华洛世奇,店铺随处可见。

逛完牛津街我们又去了唐人街,因为那天是情人节,同时也是伦敦华人春晚的日子,从唐人街到特拉法加广场处处都是华人活动。首先华人街很窄,我们突然就被人群包围起来了,因为前方有舞狮子的,挨家挨户拜年讨红包。当时还是挺激动的,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的春节,以
往在国内也常见到舞龙灯的,舞狮子的。英国小孩们手里也拿着个小纸龙很开心的样子。

我们挤出人群,朝着广场方向,路边见到有舞台上面有武术表演的,广场上有个大型舞台上面正在跳民族舞。由于人太多了,甚至是美术馆的楼上都有好多人在床边看着外面表演。我没什么兴趣,我们俩去后面街上找了家冰淇淋店吃起来了。旁边一家爷爷奶奶和小孩都拿着冰淇淋啃着,我们还感叹国外老人活得潇洒。

伦敦四天基本结束,我们到了火车站的时候发现了《哈利波特》里面的9又四分之一站台,就在站厅内,上去拍个照大约10镑左右,有哈利波特迷在拍。

伦敦的四天有点冷,但是是我男朋友来英国的一段美好回忆。我们的行程安排的不松不紧,有些兴趣不大的像格林尼治天文台、福尔摩斯博物馆等地方都没有去,基本上也算是把伦敦市中心给跑熟了。异乡虽美,我已经很想家了,我爱的人还国内等我呢。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09 18:4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13 09:53

照片都好赞👍🏻,全景的

2016-09-17 09:50

想问下关于 two together railcard,你是网上申请的还是在火车站申请的呀?我看到网上申请只能寄诶

2016-10-20 22:03

引用 失控的胖子 发表于 2016-10-20 22:03:36 的回复:

回复失控的胖子:我当时网上申请的,不过火车站现场申请也很快的。

2016-11-14 14:12

拍的好~~~~谢谢分享~

2016-11-14 14:17

引用 rw1174 发表于 2016-11-14 14:12:07 的回复:

我当时网上申请的,不过火车站现场申请也很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