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 · 纯色澳洲

• 出发时间/2016-03-31

序言

从澳洲回来已经一个月时间了,人大抵就是这样,年纪越大就变得越懒惰,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对澳洲的记忆。人总是会对旖旎的风景有特别的记忆,很多时候,我并不想做一个诉说着,更想做一名旁观者,看看这世界的繁华。

结婚后依旧按照之前的计划,每年利用年假的时间出去旅行,心灵和身体至少有一个在路上。去澳洲的决定不过一晚上的时间,对悉尼有太多的向往,对考拉有太多的喜爱,对热气球有太多的好奇,对大堡礁有太多的憧憬。。。

惯例。先放几张最爱。徐先森的摄影技术越来越好啦~

签证须知

1.户口本。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2.护照。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有两张以上空白可用页。
3.身份证。身份证反正面复印件。
4.照片。2寸白底彩色近照4张。
5.结婚证。结婚证复印件。
6.资产证明。提供申请人本人最近6个月银行打印的活期存款交易记录对账单,余额不能低于1万元,加盖银行公章。以及银行开具的五万元以上资金存款证明。
7.信用卡对账单。需要有多笔流水且能显示余额。
8.房产,车产。均需提供复印件,充裕的资产证明有利于签证的签出。
9.在职证明。使用公司正轨抬头纸打印,加盖公司公章,有负责人签名。在职内容包括:单位名称,可供领馆查询的地址,电话及传真。申请人姓名,性别,护照号,职务及收入,工作年限,此行的目的,具体的旅游起止时间。
10.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的申请者,提供有最新年检章的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有年检纪录,加盖单位公章。

出行准备

1.     衣服应该以轻便和多用途为主,准备衣物要根据季节变化而定,因为我们去澳洲的时候已经算是夏末秋初,早晚可以带一件薄外套。
2.     准备牙刷、牙膏及拖鞋等个人卫生用品。其他必备物品:洗发水、浴液、太阳镜、防晒霜、雨伞、相机、薄荷膏、创口贴等。
3.     按照自己的饮食习惯可酌量带一些小食品,咸菜等。
4.     建议带常备药品。如:晕车药、感冒药、胃肠安、速效救心丸等。
5.     我们乘坐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大行李托运每件限重23公斤。托运行李前一定要将箱子上的旧托运条撕去,以防托运时行李运错地方,为防止行李被偷、被撬,建议行李上锁。
6.     如需境外使用手机,请在出发前开通国际漫游,确保手机在境外可以使用。我们在澳洲的电话卡是在淘宝上购买的,130RMB,10G的流量,免费不计时往国内打电话。
7.     澳大利亚使用三头插头,在国内买好万能转换插头。
8.     澳大利亚主要使用澳元,出国前换好所需澳元,带好信用卡。

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5D Mark III
镜头:佳能24-105
摄影师:徐先森

第一天 上海—凯恩斯

2016.3.31 启程 上海---凯恩斯:MU751 21:20 / 08:00+1
      我们先从天津上海,然后从上海直接飞往凯恩斯。自从上海开通了直飞澳大利亚凯恩斯的航班,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这趟航班。晚上起飞,一觉醒来便已身在澳洲。由于我们乘坐到上海的航班比较早,所以浦东机场寄存了行李,之后体验了下传说中的磁悬浮列车,去南京路逛了逛。

关于浦东机场寄存行李,国际航班是在出发大厅(10-11号门之间),根据行李箱的大小和数量,按照时间进行计费,我们是两个28寸的行李箱,寄存了四个小时,大概花费了60块钱。很方便也很安全,大家可以不用担心啦~

来到上海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吃小杨生煎!

第二天 凯恩斯

库兰达小镇位于凯恩斯东北,是一个位于阿瑟顿高地边缘雨林中的小镇,虽然是小之甚小,但这里是世界上最古老、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之一。一百年前这里是原住土著族“阿瑟顿”人集中居住的村落,人口不足2000人的小镇,镇上的居民80%依然是土著人。自然风景优美,人文建筑独特,有“澳洲热带雨林第一村”之美誉。

天气蓝的不像话,云彩像棉花糖一样,对于我们这种从雾霾之都来的人,分分钟就醉氧啦~

当地土著小朋友非常热情,会聚到一起给你表演节目,节奏感极强。

库兰达最早作为一个火车站始建于1850年。由于当时砍伐业和采矿业成为了当地主要的工业,库兰达作为当时该地区唯一的交通枢纽,起到了运输和储存货物以及宣传当地土族文化的积极作用。至今每年境内外有超过50万的游客乘坐火车,汽车或空中缆车来到库兰达及其周边的热带雨林区参观游览。

澳洲第一餐!意面+薯条+烤肉!味道棒棒的~

饭后再来一个冰淇淋,实在是太幸福啦~

世界闻名的蝴蝶自然保护区也在库兰达。它有着大约2000多只热带蝴蝶,很多是世界上稀有的品种,其中蓝蝴蝶最为著名。蝴蝶园距离库兰达火车站很近,步行大概需要10分钟的时间。沿着园内的小径一直走,便来到的蝴蝶的世界,各种飞舞的彩蝶翩翩起舞,她们会落在你的帽子上,衣服上,和你嬉戏。园内的蝴蝶都是人工饲养,在园区的繁育室可以看到破茧成蝶的神奇时刻。

参观完蝴蝶园,我们便离开库兰达小镇,来到飞机场乘坐小型观光飞机,欣赏凯恩斯的美景,探索大堡礁的神奇与壮观。

第三天 热气球 大堡礁

澳大利亚的很多城市都有热气球,比如凯恩斯黄金海岸等等,澳洲的热气球发展的很成熟,安全系数非常高。在热气球上可以看到美丽的日出,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这个城市的美。30分钟的热气球飞行刚刚好,60分钟感觉时间会有些长。在乘坐热气球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拍照,留下美丽的瞬间。

为了坐热气球我也是蛮拼的,昨晚12点才睡,凌晨4:00出发去坐热气球,时差还没倒过来的我有一刻真的想放弃了,在宾馆睡大觉。最终理性战胜感性。随着热气球升空,看见天色渐渐变亮,看见阳光透过云层直射出来,看见满眼的绿色,真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一切都值得纪念。

大家可以通过热气球公司官网预定:http://www.hot-air.cn,或者可以通过淘宝等代理预定乘坐热气球,但是需要提前告知所住酒店,热气球公司会安排专门的车辆接送。

从热气球下来之后,大家要合力帮忙把热气球叠起来装进袋子里,这可是一项大工程。由于热气球太庞大,加之自身重量又重,里面又都是空气,收纳热气球是一件需要技术和体力的活儿。

坐完热气球,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吃过早餐,出发去码头乘坐游轮驶向我心心念念的大!堡!礁!大堡礁是一片海底礁石群,从凯恩斯坐船出发大约1个小时到达。

大堡礁位于澳大利亚东北昆士兰省对岸,是一处延绵2000多公里的地段,它纵贯蜿蜒于澳大利亚东海岸,全长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南端最远离海岸242公里,北端离海岸仅16公里。在落潮时,部分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这里景色迷人、险峻莫测,水流异常复杂,生存着400余种不同类型的珊瑚礁,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

心形岛是澳大利亚的著名风景点大堡礁的奇特景观,也是在大堡礁我们应该必看的景点之一,在空中俯瞰,它是一个天然的心形,美仑美奂。

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到了一份关于将大堡礁列入“危险”名单的建议草案。6月下旬在德国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上将给出草案的最终决定。在过去的30年里,大堡礁失去了近50%的珊瑚,并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不断衰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考虑将大堡礁列入世界遗产保护“危险”名录,拯救这一澳大利亚的“国宝级”景观。

大堡礁旅游你会体验到这里的各种各样的活动,上天入海,尽情的玩乐。

1.你可以选择浮潜,带上浮潜三宝,浮在水面上低头看看游来游去的鱼群。
2.你可以选择深浅,如果你水性相当好的话,背上氧气管,和教练一起朝海洋的深处游去,感受一下这里形态万千的珊瑚。
3.你可以选择海底漫步,带上特制的头盔,在海底下面行走,看看美丽的海底世界。
4.你可以选择玻璃船,如果你不会游泳的话,玻璃船是再好不过的选择。船底是透明的玻璃,透过玻璃清楚地看到海底生长的珊瑚和鱼群,船长会是时不时的撒一些鱼食下去,鱼儿会为了争食越出水面。
5.你可以感受一下这里的帆船运动,这里扬帆起航,看看这里的蓝天和浪花。
6.你可以感受一下跳伞,有勇气俯瞰大堡礁,美景近收眼底。

第四天 布里斯班

一大早我们从凯恩斯飞往布里斯班,全程大概一小时左右。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府城,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缘阳光海岸, 南邻国际观光胜地黄金海岸市。大都会区人口215万余,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大都会,仅次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是一个从海岸线、河川和港口往西部内陆发展的都市。其市中心位于布里斯班河畔,该州即以此为政治和交通主轴再向南北伸展开发。

布里斯班河的南岸有一处人造的“南岸公园”,目前是举办大型露天活动或嘉年华会的重要场地。

做为1988年世界博览会的地点,现在公园仅留的遗址就是当年的尼泊尔馆。

现在,袋鼠角成为了一个观看整个布里斯班城市风光和河流风光的观光点。想要一览布里斯班的地平线, 这里是绝佳角度,由于布里斯班河流经这儿时正好是个U字形, 整片城市风貌以超广角呈现。这里虽然叫袋鼠角,但是遗憾的是在这里你寻找不到袋鼠。所以后来就有了“故事桥上无故事,袋鼠角里没袋鼠”。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濒临太平洋,拥有长75公里的海滩,是全世界最长的沙滩海岸。距布里斯班市区96公里,因绵延长达32公里数的金色海滩而得名,这里是太平洋暖流冲击地带,终年有日照,气候宜人。这里拥有世界一流的住宿饭店、风景名胜、各种富有吸引力的主题游览区30多个,世界级的主题公园有3个,因此享有“主题公园之都”的美誉。

从袋鼠角离开后,中午时分到达黄金海岸,在海边吃了炸鱼和薯条,准备离开的时候,正赶上大批的鹈鹕前来觅食。了解后才知道每天中午的这个时候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鹈鹕喂食。看着它们从水面上游过来,一步一步走上沙滩憨态可掬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鹈鹕在野外常成群生活,每天除了游泳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岸上晒晒太阳或耐心的梳洗羽毛。鹈鹕的目光十分锐利,善于游水和飞翔。广布全球温暖水域,大多分布在亚洲欧洲非洲,以及澳大利亚。鹈鹕分布于世界许多地区的海岸以及河湖沿岸。这种鸟喜好群居,通常以群为单位,排成一列行动。

天堂农庄位于黄金海岸的Oxenford区的一片广阔小山丘上,这里可以体验到真实的澳洲农庄生活。可供旅游者参观的项目主要有极具澳大利亚传统农庄经营特色的剪羊毛、烹煮比利茶、马术演示、牛仔表演甩鞭、牧羊犬表演驱赶羊群、挤牛奶等。在这里还能看到袋鼠和考拉,这两种动物可以说是澳大利亚的“国宝”。

从天堂农庄出来之后,我们来到冲浪者天堂。那些爱好冲浪的澳大利亚人,把这里当作最理想的运动场和竞技场,称这里为“冲浪者天堂”。每天早晨6点多钟,太阳刚刚从大洋中升起,霞光笼罩着海滩,便可以看到男男女女的年轻人来到冲浪者天堂,开始在浪涛中搏击、冲杀,一直到傍晚才回家。

第五天 华纳电影世界

一大早,吃过早晨后,出发去海洋世界!乘坐造价高达300万澳元的海洋世界直升飞机,欣赏黄金海岸美丽的海岸线。巡航在白色的沙滩上,享受在空中俯瞰壮阔海岸的感觉。

我们的美女机长!有木有很帅!!!

景色实在太美,随手一拍都是一张绝美的图片~

华纳电影世界是华纳兄弟主题公园的三大主题公园之一,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以北18公里处。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有一句口号是:“华纳电影世界可以圆每一个人的明星梦”。

大门口合照一张~~我们要去HIGH啦~

逛着逛着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减肥神马的回来再说吧~~

这里的冰激凌实在太太太好吃了~~原谅我沉醉的表情以及我的大脸~~

吃完饭后刚好赶上飞车表演,早就听说飞车表演超级精彩,看过之后果然不同凡响。剧情真实紧凑,而且和观众有相当默契的互动,飞车和爆破场面像电影大片中的一样,尖叫声不绝于耳。

下午3点的时候会有彩车巡演,其实和迪士尼游行基本上是一个意思。大家都很有秩序的站在街道两旁,看着原来只在电视中看过的角色从我们身旁走过,那样的真实却又不可思议。

之后我们来观看4D电影啦。带上4D眼镜,就连座椅都会跟着电影情节摇晃震动,还时不时有水雾喷到脸上,就像是电影里溅起的水花。

第六天 悉尼

第六天,终于来到了悉尼!心心念念的悉尼

悉尼歌剧院位于澳大利亚,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建设工作从1959开始,1973年大剧院正式落成。在2007年6月28日这栋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悉尼歌剧院的外型犹如即将乘风出海的白色风帆,与周围的海港大桥相映成趣。

悉尼歌剧院是从50年代开始构思兴建,1955年起公开搜集世界各地的设计作品,至1956年共有32个国家233个作品参选,后来丹麦建筑师约恩·伍重的设计屏雀中选,约恩·伍重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切开的橙子,该项目共耗时14年、斥资1200万澳大利亚元完成建造。在建造过程中,因为改组后的澳大利亚新政府与约恩·伍重失和,使得这位建筑师愤而于1966年离开澳大利亚,从此再未踏上澳大利亚土地,连自己的经典之作都无法亲眼目睹。

无论乘飞机还是乘海轮到达悉尼,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全世界最宽的大铁桥——悉尼海港大桥。这座大桥从1857年设计到1932年竣工,是连接港口南北两岸的重要桥梁。海风阵阵,在斜阳的金晖中,拱桥映衬着变幻的夕阳,美轮美奂。

由于我们没赶上16:00的悉尼游船,只好等待下一班17:00的,导致游船回来天已经黑了。严重影响了我们去悉尼大学的行程,不能看见悉尼大学白天的样子,真的是超超超遗憾。索性还是去吧,晚上的悉尼大学或许别有一番滋味。

悉尼大学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澳洲金融之都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顶尖历史名校,被众权威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一个半世纪以来,悉尼大学师生先后创造了WIFI、心脏起搏器、飞机黑匣子等改变世界的发明;1/3的澳洲诺贝尔奖得主更是为悉尼大学校友,这一数字遥遥领先于澳洲其他大学,领跑着整个澳洲科学与技术的发展。

传说中拥有百年历史的考试树,不过她还有一个更美的名字----蓝花楹。开出的花是紫色的,繁花似锦,美丽动人。每年11月,学校开始期末考试的时候你就会看到满树枝头绽放的紫色花朵。推荐还没来过澳洲的小伙伴们,11月再来吧!

对于悉尼大学,还是有些遗憾,不过留个念想也好,我还会再回来的!

第七天 悉尼

悉尼的第二天,走走逛逛,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美丽的风景,11点左右来到鱼市场吃午饭,比我想象的还要火爆!大家记得一定要早来,12点再来的话基本上没位置坐啦~

悉尼鱼市场创建于1945年,是南半球最大的鱼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鱼市场。这个大型的鱼市场每年卖掉超过1500万公斤的海鲜。游客把即买的鲜嫩的海鲜交到熟食部的大厨手上,按照自己的口味要求,烹调成一顿丰富鲜味的海鲜大餐。三文鱼,金枪鱼,皇帝蟹,龙虾,生蚝……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对于像我这样一名专业的吃货来说,简直到了天堂!

吃完饭我们来到奥克斯高尔夫河畔度假酒店,拥有迷人的环境,球场坐落于占地 587 英亩未经破坏的天然林地上,以霍克斯布里河和野生动物保护区为界,有着高品质的声誉,吸引来自众多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球手和游客。 这座 18 洞 72 标准杆锦标赛球场长 6311 米,被评为澳大利亚顶级度假村球场之一。 完美的整体效果、广阔的绿地以及世界级的设施,提供了悉尼最佳的度假村球场之一。

仿晚时分,会有许多袋鼠从树林里跳出来觅食,小袋鼠们镜头感极强,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真的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第八天 墨尔本

一大早,飞往墨尔本,最后一个目的地,时间过得好快哇。。。

走进疏芬山金矿镇,仿佛穿过时空隧道,进入了充满欲望喧嚣的19世纪,感受淘金的乐趣。在这里挖出了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手持淘金盆在小溪里淘金,运气好的话,或许真的可以淘到金子哦。

观摩熔金。

罗兹花园是墨尔本市区5大花园之一,是由曾任新南维尔州总督的查理士奥古斯都菲兹罗先生命名的,花园已有150多年的漫长历史。

第九天 墨尔本—上海

在机场买到了传说中的薰衣草小熊,真是意外的惊喜~~

一直对澳洲就有着不一样的好感,在澳洲的这些天,也确实得到了很好的体验。旅行不仅仅是看沿途的风景,更重要的是我们会有缘遇上的那些人和事。其实关于澳洲,我们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达尔文塔斯马尼亚阿德莱德珀斯等等,不过没关系,相信澳洲我还是会再来的,再一次体验澳洲印象。

写得很好啊!拍了那么多好看的照片,我们去就没你们运气好,在悉尼的两天阴天下雨,照片就没有蓝天白云,很是无奈。

2016-06-09 10:58

文美景美人也美,点赞啦!

2016-06-09 10:59

照片照得超一流,专业摄影师。

2016-06-09 11:01

照片不错!

2016-06-17 15:2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17 15:26:13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6-20 20:31

照片都好美!每一个太阳镜都漂亮!!!
另楼主是自驾么 另外有酒店推荐么

2016-07-12 13:09

引用 开到荼靡 发表于 2016-07-12 13:09:18 的回复:

照片都好美!每一个太阳镜都漂亮!!!
另楼主是自驾么 另外有酒店推荐么

回复开到荼靡:不是自驾啦,跟团去的,所以酒店没有特别推荐啦,不好意思喔

2016-07-12 21:38

引用 童话镇的蓝气球 的图片:

2016-07-31 20:23

美女在悉尼第一天的裙子在哪里买哒?很漂亮

2016-08-04 17: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33939765 发表于 2016-08-04 17:07: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3939765:裙子是song of song ,一般商店就有

2016-08-06 10:04

楼主大堡礁去的是绿岛吗,海底漫步照片很漂亮 有此项目链接吗?

2016-08-07 07:03

引用 爱睡觉的猫妈 发表于 2016-08-07 07:03:48 的回复:

回复爱睡觉的猫妈:对,是绿岛。项目链接没有哦,去大堡礁坐船的时候会给你一个项目表,你想做哪些项目直接选就可以啦!

2016-08-07 08:48

引用 童话镇的蓝气球 发表于 2016-08-07 08:48:09 的回复:

回复童话镇的蓝气球:好的 是坐的哪家的船哦?

2016-08-07 22:53

看了楼主的游记,再次燃起了去澳洲的愿望,风景实在太好了!之前去过大堡礁,乘坐太阳恋人号游轮去的摩尔外堡礁,五颜六色的珊瑚,成群结队的鱼儿,还有小海龟,海底世界真的美极了。如果再去,就想体验下Sunlover的夜宿大堡礁行程,海上日出日落,绝对会美炸了!

2016-08-23 10:55

引用 小小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8-23 10:55:25 的回复:

回复小小的故事:澳洲绝对是值得再次去的地方,人文与自然的融合,人与动物的和谐,实在太赞了!

2016-09-05 19:28

看楼主在布里斯班只呆了半天,请问行程怎么安排的,GOCARD公车吗,我看了不少这个卡的攻略,但不知道如何确认该坐哪路车到哪里呀

2016-09-15 15:03

引用 童话镇的蓝气球 的图片:

2016-10-24 19:34

引用 童话镇的蓝气球 发表于 2016-09-05 19:28:12 的回复:

回复童话镇的蓝气球:是的呢!

2016-10-27 10:44

回复爱睡觉的猫妈:海底漫步项目(仅在绿岛提供),现场自费选择参加,约168澳元/人;

2016-12-03 16:13

凯恩斯热气球可以上七洲自由行预订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3495.html,问客服下载他们的app下单,可以优惠50RMB/人,特别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