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Mr. Thai——曼谷、普吉自助游

帕斯 (杭州) LV.11
2016-06-09 10:00 241/3

亲爱的,等我有钱了,我们去旅行

曾经一直想着:等你有钱了,就带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吧。
    但是没想到,你也是这么想的。
    我们一起去过一些地方,一起见过一些人,一起做过一些事,回忆涌来,挡都挡不住。
    半年后的今天,才想起要把游记
    此行目的地:Thailand,也是毕业后的第一次出行。
    你好,闺蜜。

关于交通

飞机我们定的基本都是廉价航空的机票,虽然时间比较变态,但是相对会比较便宜。
     萧山国际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22:35-1:40 (+1)
    意外:由于晚上的飞机航班被取消了,跟航空公司商量之后,我们安排下午出发,但是要到北京转接,大概晚上11点多到达曼谷机场,所以这个也是廉价航空的风险所在。
     曼谷——普吉岛:8:45-10:08
    订的是上午9点的飞机,本来打算要睡个好觉的,结果发现前一天其实睡得比较晚,第二天也要6点多久起床,所以这个时间的飞机还是比较吃力的,迷迷糊糊就到了机场上了飞机,所以楼主可能建议飞机可以定在晚上的时间,上午的话感觉半天都是在机场和飞机上度过的。
     普吉岛——曼谷:9:00-10:25
    起了个大早,累翻在机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萧山国际机场:3:20-8:20

接机:
     我们定了两次接机:1、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酒店
                                     2、从酒店到普吉岛的机场(当时正好在搞特价活动,所以这次接机只花了1元)
    给大家推荐一个淘宝店铺:懒猫旅行
    我的接机和一日游都是在这个网店上面订的,非常方面,也很实惠,这里接机的都是会中文的泰国人,而且都是十分友好的。如果中途遇到问题,不管什么时候都有客服来给你解决问题,所以不用担心是凌晨的飞机。

曼谷市内交通:我们在曼谷的出行基本都是靠出租车和轻轨,各有各的好处吧,出租车比较快,但是贵;轻轨便宜,但是复杂。
    普吉岛市内交通:普吉岛其实不是很大,大部分人都会租摩托车,比较便宜又很方便,如果同行者都不会骑的话,街头也有很多具有泰国特色的tutu车,也可以体验一下,但是可能跟taxi的价格也差不多。

关于住宿

Mode Sathorn Hotel:莫德沙松酒店位于曼谷新区市中心,地段比较好,交通也很方便,出门BTS的S5站,五siam十分方便,在11楼有免费的无边泳池,也有健身房,酒店的早餐也很棒。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别致,落地窗望出去的风景也不错,浴室是干湿分离的,可以泡澡也可以淋浴。

Foto Hotel:相片酒店位于普及卡塔海滩附近,在卡伦的一个半山上,虽然酒店不大,但是还是比较文青小资的,这个酒店也是网红出游必备酒店,最有特色的就是在酒店的各个角落都有黑白格子的小熊公仔。酒店房间冰箱里的饮料和食物都是免费的,还有楼顶的泳池也很赞,这个酒店也算是海景房了吧,远眺可以看到海景。酒店大门口就有租摩托车的地方,性价比比较高,。晚上在酒店的顶楼的露天场地还有乐队驻场,夜色迷人,值得体验。

关于费用

机票:人均¥2600+(包括境内机票)
酒店:人均¥1000+(4晚,每个酒店各2晚)
接机:人均70+(两次接机,一次免费)
普及周边岛屿一日游:人均300+
泰国境内交通:人均200+
泰国境内饮食:人均600+
娱乐消费:人均300+
门票消费:人均100+
随身物品购物消费:500+(不包含免税店购物)

第11111111天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市区曼谷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和市场。因为时间的原因,所以我们去的地方都还是比较集中的,景点的话以大皇宫为中心,往四周散开的几个地方,市场的话我们去了两个市场:鲜花市场和加都加周末市场。
    因为楼主和闺蜜都不是特别爱逛景点,所以对于大皇宫一类的著名景点基本也就是走马观花,到此一游。泰国有宗教信仰的景点对于游客的穿着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如果你要去的话要注意一下几点:
    1、不要穿短裤、拖鞋、无袖上衣、超短裙等,女性请勿触碰和尚,即使是轻微触碰也不行,如有需要将东西转交和尚,可以事先交给其他在场男性再代为转交。
    2、佛教在泰国的地位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任何冒渎的行为均可能会遭受到拘禁,多尊重当地的习俗。
    3、不能随便摸人家小孩的额头,另外,在泰国认为脚是低等的,不能用脚在人家地摊上指指点点。
    4、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加都加周末市场,顾名思义,就是在周末才会开的市场,市场里面包罗万象,基本上你能想得到的吃的穿的用的都可以找到,当然名牌肯定是没有的,所有的商品基本都是当地人的日常,是一个融入当地非常好的契机。
    友情提示:大家如果要兑换泰铢,可以在市场附近的银行或换钱柜台换,这边的汇率会比国内和机场的汇率更美丽!

白天逛了一天,晚上回酒店游了泳,洗了澡,便又浪到了考山路。
    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这些酒吧几乎都有大的液晶电视或者投影电视,酒吧的消费也不贵。一瓶chang啤酒小瓶的大概50B。一些露天酒吧还提供点菜,沙拉,炒饭之类的都有。价格也不贵。
    考山路的马杀鸡价格比普吉岛便宜。下面是考山路随便拍的一家马杀鸡的价格。每家点都明码标价,绝不坑爹。
泰式massage  120B/半小时  220B/小时
足部massage  120B/半小时  220B/小时
精油massage  180B/半小时  300B/小时
背部及颈部massage   150B/半小时   250B/小时  <<我做的就是这种,做了1个小时,好刺激,背部锁定时有点像摔角。

第22222222天

第二天上午的飞机,楼主和闺蜜拖着一夜浪嗨的身体飞向普吉。
    到普吉岛差不多已经11点了,从机场到酒店是在机场门口叫的车,普吉岛的机场比较简易,门口的出租车也很少,基本都是面包车,然后来往的游客可以随意找一家,当地人会帮你们配好一车的旅客,然后就出发去酒店了。价格也基本差不多,所以不用什么费神。和楼主同车的有一个香港人、一个黑人和一个穆斯林家庭,大家在车上也会聊天,2个小时的旅程还算融洽。
    到了酒店之后,整顿好行李,我们就先出门吃了午餐。下午的行程没有特殊的安排,就打算在卡塔海滩边晒晒太阳,享受一下海岛风情。

在普吉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去了芭东。
    芭东海滩位于普吉岛的西海岸,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是普古岛上最现代化的海滩度假胜地,其繁华和热闹程度,完全可媲美芭堤雅,是岛上最热闹的海滩。
    我们在江西冷附近的特色餐厅吃了晚饭,然后再路边的按摩店马杀鸡了半小时,就前往酒吧一条街了。
    友情提示:在泰国,有很多按摩店,其实就楼主个人来看,不管是路边的点还是装修不错的店,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手法都是不错的,所以并不必纠结要去哪里马杀鸡,随便找一家就可以了。

第33333333天

第三天的安排是提前在某宝上预定好的,皇帝岛-pp岛一日游(就是在上文中提到的懒猫旅行中订的)。
    普吉岛周边的小岛屿还是值得一去的,你会发现海水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在游玩过程中,导游还会安排各种海上娱乐活动,比如浮潜、香蕉船等项目,还有上岛游玩等活动,还是比较划算的。

在海上行进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组团经过的海豚!导游也很激动,因为这种机会真的非常难得!

第44444444天

最后一天我们回到曼谷度过,这一天基本就是购物狂人模式+吃货模式,满街找商场和餐厅、小吃!

能回忆起来的也就这些了,后面想起来再补充吧!
    亲爱的佳佳酱,我们下次旅行约咯!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12 11:0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