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一天,津门小聚首。

• 出发时间/2016-06-04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本次行动

人物:我(本次行动的发起人兼手机摄影)、童童(本次行动的账务主管,和我一样石家庄出发)、晶仔(本次行动的积极行动派,唐山出发,约好相聚时间地点)。在这提一句,还有在秦皇岛想去不能去的依祯姐、能去最后没去耽误了我们住宿的陆叶子(一阵怨念)。
时间:2016.6.4-2016.6.5        猴年马月(鉴于不双休,周六出发,周日归家)
目的地:天津
交通工具:高铁(大概2小时)
行程:有过几次自由行的经验,鉴于时间紧张,安排紧凑,上图一张。
废话:对天津的印象,源于冯巩的相声:狗不理包子,快板,还有一口天津话。到天津打的第一辆车,司机师傅一开口就是浓浓的天津味,我一路偷笑,没错,就是这个感觉。

夜游海河

这大概是我们安排的最重要的环节了。晶仔到的比较早,先去古文化街逛了逛,定的大悲院码头碰面。
天津之眼和大悲院码头几乎是挨着,我和童童下车后打车到天津之眼,大概晚7点20,天津之眼排队的人超级多,据说我们当时排队不一定能排上,上图一张。

天津之眼重要的是夜景,看到这个场面,我们确定的取消了坐摩天轮的计划。去大悲院码头找晶仔,大概8点做上了游船。
海河游船的夜景非常棒,灯光映着夜晚的水面,天上还有带灯的风筝,吹着风,拍着照。
船里有讲解,一路忙着各种拍,没注意听,大概是讲解路过的桥和建筑,上图。

奔向休息的小窝

9点以前下船,在海河边上对着天津之眼一顿拍。然后走到前面一个忘了叫什么的桥那,有个小伙子在唱歌。打车到薄荷青旅、本来定好的汉庭,由于路叶子的临时更改汉庭已经没有家庭房了(一定要让路叶子看看我的怨念)。第一次住青旅、很安静。离着意大利风情街超近、不知道是不是没有预留出房间,把我们安排到了27楼的星期二电影青年旅舍。青旅的小姑娘人很好。有一个我喜欢的小阳台,能看到天津的夜晚灯火。

不知道这张图片童童看到会不会杀了我,好像哪吒的说.........................

意大利喧嚣的歌声和安静的清晨

放下行李,直奔意大利风情街。夜晚的意大利街上是酒吧、西餐、歌声、还有狗不理(N个人说不好吃,晚上吃的披萨)。
周日的清晨又去意大利风情街一顿拍、一顿跳。去的比较早,路上没什么人,过了一会来了好几个旅行团,还好这时候的我们已经拍完照,等着吃绿豆面的煎饼果子。就看到一家开门的店,等了一会,味道还不错。

去瓷房子听讲解长知识

意大利风情街逛完不算早了,放弃西开教堂。走路到津湾广场(路上的世纪钟和解放桥、晚上游船的时候已经看到世纪钟了)坐地铁1站到瓷房子。在地铁出来再走一小段就到瓷房子了,离着不远就是张学良故居。

骑行五大道

打车到五大道。可以选择马车or自行车。我们选择了自行车。今天穿的裙子,童童同学骑车带我,我负责对着地图指路,晶仔自己一辆车。没错,我成功的又指挥错了一小段,不过我及时的发现并修正了。

没有全部骑行完毕,跟着高德地图去桂园餐厅,网评较多的一家。人很多,选择了拼桌,我们一桌三批人都点了八珍豆腐和黑蒜子牛肉粒,撞菜的感觉...............明明觉得菊花茄子也很好吃啊。

南市食品街——古文化街

餐毕,打车到南市食品街。特别想吃的耳朵眼炸糕味道还可以。十八街麻花根本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N年前就吃过不好吃,不过有人喜欢,现在家里还有崭新的一大盒)。还有传说中的果仁张、崩豆张,感觉跟超市里的差不多啊,没有吃的欲望。随便逛了逛。看到了门口的石门坎素包子,晶仔的话就是:来天津,吃啥烧烤,好吧,吃啥包子。(题外:天津姓张的真多)

在南市出来晶仔就准备返程啦。我和童童直奔古文化街名流茶馆听相声。话说,冰棍很好吃。

听完相声下午3点半了,在古文化街逛逛就没啥事了,感觉一般般。随便看了看。走人。

可以撤了

在古文化街出来,离着天津之眼特别近。走到一个大桥,桥的两边一边是游泳的,一边是钓鱼的。还有一个教堂,飞过一只鸟,落在了上面。
童童说她看了是狮子林桥。后来百度了下,应该是狮子林桥和望海楼天主堂。

决定去火车站改签早点回家。安检的时候没收了我的水宝宝防晒霜。说是太大了,只能拿120ML的,原谅我只知道飞机不能带大瓶。也不知道来的时候怎么没事。
在车站吃了点肯德基,懒得去超市买水,买了杯牛奶带上火车。
一路听歌、一路狂睡。

旅行的意义

晶仔的原话:
我改签从下午四点改到下午一点五十,过完安检就看到晚点60分钟,我就在那等着,然后就显示晚点80分钟,我坐不住了就想退票,然后陆红叶说让我再等等,我又重新排队过安检,然后就看到晚点90分钟,给我急的就去售票大厅,想再改签,结果我取完票了,改不了签了,然后我就把票退了,让陆红叶再给我买结果告诉我,我已经不能在互联网上买票了,让我排队买票,队伍特别长,我以为我回不了家了呢,后来陆红叶告诉我,给我买了张高铁票
我说:
不能听路叶子的!!!!

旅行的意义就是惊喜和意外.........................

期待下一次
旅行未完再续

本篇游记共含1960个文字,1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家乡的游记~

2016-06-11 13:2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11 16:25

2016-06-11 23:27

引用 dingding 发表于 2016-06-11 16:25:04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dingding:充分利用了一下周日的时光

2016-06-12 10:4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1 13:29:07 的回复:

我家乡的游记~

回复鹿妹儿:

2016-06-12 10:43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6-11 23:27:50 的回复:

回复yuer:

2016-06-12 10:4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13 12:53

引用 mimonena 发表于 2016-06-13 12:53:49 的回复:

回复mimonena:寻个周日,来个短途

2016-06-13 14:51

欢迎欢迎,哈哈,天津话浮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