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我来了】羊城之旅

小金嘴儿 LV.8
2016-06-09 10:35 482/4

旅行意义

我今年8周岁了,又长了一岁,变得淘气,相对特别淘气的孩子而言,我还是安静的类型。老爸时常提起广州长隆野生,讲的绘声绘色,好像自己去过一样,我也开始憧憬,听说那里有世界三胞胎熊猫宝宝,那里有考拉……
       刚过完年三十,初二一大早我们就踏上了这次羊城之旅,一路坚持下来,是快乐的,是成长的。
       这次旅行过后,我开始有点小叛逆,老爸对我有些不满意,训斥声开始多起来,我也希望自己做到最好,给我点时间吧!呵呵。

关于行程

时间:2016.2.10-2.17
  本次出行的行程,二月九号自驾石家庄,二月十号石家庄乘坐高铁到广州南站。
 广州八日游:
       第一天,石家庄乘坐高铁到广州南站。晚上八点半入住广州大厦,晚餐点都得。
       第二天 ,早餐广州酒家,上下九步行街、沙面、陈家祠、广州塔(未登塔)、夜游珠江(广发号游轮)。
       第三天,广州酒家,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猎德大桥,花城广场,海心沙广场。
       第四天,越秀公园,广州博物馆,中山纪念堂。
       第五天,白云山,大总统府,南越王墓博物馆。晚上入住番禹万盛名家酒家。
       第六天,广州番禺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第七天,广州鳄鱼公园(长隆),长隆国际马戏大剧院。
       第八天,广州站火车卧铺返石家庄

小科普

广州,简称穗,别称羊城、花城。  广东省省会,位于广东省中南部,东江、西江、北江交汇处,珠江三角洲北缘,濒临中国南海
       这里是粤食之乡、购物天堂,文化交汇之地,也是一座历史与现代感并存的“南国之城”。作为中国最早开埠的通商口岸,广州一直保持着较好的通商氛围,这也令城市的发展愈加迅速。
      每条街道都灯火辉煌,处处充满着令人迷醉的魅力。无论是沙面建筑群中精美的欧洲古典建筑,还是那些具有岭南韵味的商业骑楼,甚至是夜晚珠江沿岸的绚烂夜色,都会让你深深的爱上这座四季如春的南方都市。

Day1 【广州大厦】

石家庄乘坐高铁G531次到广州南站,历经08小时37分钟(09:15-17:52),我第一次南方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到达广州南站,最佳选择地铁,非常快速便捷。

原本计划晚上可以第一时间品味广州美食,但是入住酒店遇到了小麻烦,去哪儿网预定的房间系统没有传送到酒店,老妈和酒店以及去哪网儿沟通交涉大概一个半小时,最终顺利入住。

广州大厦,老牌四星级公务型酒店,靠近北京路步行街。在花园前站使用地铁1、2号线,出行非常便利。

入住后,我感觉好疲倦,躺在床上,小憩一会儿。

休息了一会儿,整理好行李,出去吃晚餐,大街上基本已经没什么人了,寻找到广州大厦附近的点都德,到点都德,饭店就要打烊了,我们吃了点“残羹剩食”,春节期间,广州饭店基本都收取10%服务费。老爸到广州基本是路盲状态,基本分不清楚东西南北。

晚餐成了夜宵,吃完后饭店就打烊了,十点半了。饭后去北京步行街随意溜达了一会儿,或许过年缘故,或许太晚原因,人非常少。

这一天,好累累,回宾馆觉觉去了。

Day2 【上下九步行街】→【沙面】→【陈家祠】→【广州塔】

早上,起的很早,打出租车去了广州酒家(文昌总店),广州酒家在广州有很多家分店,总店最有特色,值得一去。
       广州上下九步行街的“广州酒家”,这是一家全国闻名的老店(总店)了,这也代表了新老广州早茶最真实的诠释。

上下九步行街的十字街口就是“广州酒家”,仿古中式建筑,旁边有他的配套广式点心坊。进入大门,一楼是吃饭的地方,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感觉,一股江南小调情趣。二楼有一些包间,给一些老顾客预留一些座位,我们到了以后没有等座位,直接去了预留给老顾客的座位,为什么呢?因为老顾客还没有到,也或许是老顾客帮我预定的,呵呵。走廊有明档小吃操作间。

老爸,你变个猪头,这是要大吃的节奏吗?

吃完饭后,沿着上下九漫步,这时候我浑身都是力气,一点也不累。

我们沿着一个胡同走下去,下一站是去沙面

走一走城市的小巷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沙面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适宜漫步,东西长900米,南北宽300米,来回走上两圈也不会累。 宋、元、明、清历代为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沙面像某些欧洲小城一样,路边有很多咖啡馆、餐厅以及酒吧,人行道上放满了优雅的小桌椅。

沙面小学,优美的环境,在这里读书是一种幸福。

游玩沙面,需要半天时间,走走停停。游完沙面,中午在鹅仔饭店就餐,人非常多,环境一般,这家分店离陈家祠很近,吃完饭,出发步行前往陈家祠。

陈家祠原称陈氏书院,是广东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装饰最精美的中国清代宗祠建筑。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建成于光绪二十年(1894年),由当时广东省72县陈姓人氏合资兴建,主体建筑为五座三进、九堂六院,以大门、聚贤堂和后座为中轴线,通过青云巷、廊、庑、庭院,由大小19座建筑组成建筑群体,各个单体建筑之间既独立又互相联系。祠内现仍可见精美建筑及其遍布在祠堂内外的木雕、石雕、砖雕、泥塑、陶塑、铁铸工艺等装饰物件。书院现为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2002年以古祠留芳为名入选新世纪羊城八景。

游玩陈家祠大概需要一到二个小时。陈家祠门口有前往广州塔的地铁。

广州塔(小蛮腰)矗立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线的交汇处,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海拔600米,是一座集旅游观光、餐饮、文化娱乐和环保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大型景观建筑。其塔体高约450米,天线桅杆高150米,以总高度600米占据世界第一至高电视塔的地位。 作为地标式建筑,广州塔不仅有着变换的色彩,还可展现出动人的“空中交响乐”:46环LED灯带,环环向上画出纤纤细腰美态。

蓝蓝的天,广州塔好像耸立在空中,展示着自己的美态。

广州塔的游客非常多,由于时间原因,我和老爸老妈没有登塔,老爸说接下来的行程中,找一个下午的时间来登塔,但是未能实现。

虽然没有登塔,但是夜游珠江,还是非常开心的,我们乘坐的是“广发号”游轮。但是游客非常非常的多,小朋友们,一定要跟紧爸爸妈妈呦。游轮上提供一些饮料和小糕点,还有专门为游客提供快照的服务,免费制作小钥匙扣。

夜游珠江结束后,乘坐地铁回宾馆觉觉了。由于游客数量非常多,买地铁票需要排队半个多小时以上,回到宾馆已经11点多了。暑期的旅程是辛苦的,游客多,等待时间久,一定要做好准备呀!

Day3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海心沙广场】

由于昨天很累,睡到自然醒,起床收拾完已经接近中午了,前往离广州大厦最近的广州酒家(珠江国际大厦店)喝茶吃饭。

赶上了舞狮表演,很精彩

吃完中餐,我们前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又称黄花岗公园,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山南麓先烈中路,是为纪念1911年4月27日(农历辛亥三月二十九日)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在广州“三·二九”起义战役中牺牲的烈士而建的。它是广州作为近代革命策源地的重要见证,是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改为纪念公园

黄花岗在广州近代革命史上意义重大,外地游客固然值得一游,寻找历史。整个陵园规模较大,郁郁葱葱,园林设计很有美感,也有许多岭南亚热带植物展示。走走停停座座,游客很少,很安静的地方。厕所也是很有特点,干净,五星厕所。

游玩黄花岗,喝了奶茶。

晚餐是吃的真功夫快餐,本打算坐公车回宾馆休息了,中途下车决定夜游猎德大桥和海心沙广场。

猎德大桥可以登上去,远眺广州塔,夜景更是漂亮。沿着猎德大桥的珠江一直往前走就是海心沙广场。

晚上我们有些迷路,走了很久,很累,找到一个马路出口,选择出租车回到宾馆。

Day4 【越秀公园】→【广州博物馆】→【中山纪念堂】

早餐,肯德基。吃完游览越秀公园。游览需要半天时间。

越秀公园因有越秀山而得名,由主峰越井岗及周围的桂花岗、木壳岗、鲤鱼岗等七个山岗和北秀、南秀、东秀三个人工湖组成。西汉时南越王赵佗曾在越秀山山上建“朝汉台”。后建观音阁,又名观音山。著名古迹镇海楼,又名五层楼,登楼远眺,羊城美景尽收眼底。

Day5【白云山】→【大元帅府】→【南越王墓博物馆】

白云山是南粤名山之一,被称为羊城第一秀、南越第一山,由30多座山峰组成,登高可俯览全市,遥望珠江。每当雨后天晴或暮春时节,山间白云缭绕,山名由此而来。

今天的第一站白云山,乘坐索道上山。

白云山托广州塔,霸气,呵呵

游玩白云山,在沙河粉村用餐。

白云山对面的马路有公交车枢纽站,有去往大帅府的公车,很方便快捷。

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是依托广州中山大元帅府旧址筹建的人物纪念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广东省、广州市及海珠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旧址的前身为兴建于清光绪32年(1906年)的广东士敏土(水泥)厂,因孙中山1917年和1923年两次在这里建立革命政权而得名。 1996年11月,广州中山大元帅府旧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10月,在广州中山大元帅府旧址筹建“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2001年修葺一新的“大元帅府”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对外开放,每年慕名而来的海内外游客络绎不绝。现在馆内设有《帅府百年》复原陈列、《孙中山广州三次建立政权》基本陈列、《帅府名人》、《一个澳洲建筑师的中国情结》等长期展览,同时我们还定期举办各种专题性的临时展览。免费参观。

参观完大元帅府,我和老爸参观南越王宫博物馆,老妈回宾馆整理行李去了。南越王宫博物馆就在广州大厦附近。

南越王墓于1983年被发现,是西汉南越国第二代王赵昧(秦统一岭南的将领赵佗之孙)的陵墓,距今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古墓墓室中,墓主赵眛身着玉衣,遗骸置于墓室后部正中,两侧有大批精美的玉雕饰品随葬。另有15具殉人残骸,为赵的姬妾、隶役等。墓中出土文物共1000多件,其中以雕镂精美的各种玉器和具有汉、楚、越文化特色的青铜器最为珍贵。南越王墓挖掘完毕后,即在原地建立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博物馆辟有古墓保护区和综合陈列楼两部分

参观完博物馆,我和老爸吃了皇上皇煲仔饭,煲仔饭是广东的传统美食。 广式煲仔饭的风味多达20余种,如腊味、冬菇滑鸡、豆豉排骨、猪肝、烧鸭、白切鸡等等。
广州老字号甜品店,仁信的双皮奶是招牌,味道真的不错。

晚上,约车去番禺长隆,入住在万盛名家酒店。

Day6 【广州番禺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重头戏来了,长隆野生!!!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以大规模野生动物放养和自驾观赏为特色,是亚洲最大的野生动物公园。
生活着以“十大世界珍稀动物国宝”为代表的500多种珍稀动物,其中包括中国的大熊猫。
拥有令人惊心动魄的大型白虎表演,滑稽搞笑的大象表演,明“猩”云集的花果山剧场表演等。
动物园内可乘坐小火车深入到亚洲的丛林和草原,体验与兽同行的刺激与豪情。

售票处,可以提前在携程、去哪儿网上购买优惠票。

我们排在检票口的最前列,检票员都很热情,长隆野生的工作人员整体素质较高,服务热情饱满,微笑迎客。

九点开始检票,检完票,我们飞奔向前,映入眼帘的是天鹅湖,工作人员分食物面包,可以喂食天鹅,这是免费的,接下来喂食长颈鹿食物都是收费的。

喂食完天鹅,我们继续飞奔,乘坐小火车进入散养区,一定要早早去乘坐小火车,不然队伍会非常长,等待时间较长。

我可不怕“你”,小样的!呵呵

恐龙商店,怎么,你想和我回家,是吗?那你得问我老爸同意吗?

非洲鸵鸟

考拉(Koala)又名树袋熊、无尾熊,澳大利亚特有树栖有袋动物,分布于澳大利亚东南部干旱森林中,只吃桉树叶。耳有毛丛,鼻子裸露,无尾巴。成年体重8~10公斤,幼崽出生时仅5.5克重,在袋内哺乳6个月,以后数月骑在母亲背上继续成长。到3~4年性成熟,寿命约20年,喜欢独处生活,夜间活动。每天睡眠时间长达18个小时。

长隆野生,节目特别多,最好入园前,取一张节目演出时间表,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占位。这里的节目非常适合小朋友。

群狼抢肉,谁跳跃的高,谁优先吃到。

可爱的大象也来“呼啦圈”了。

羊儿们也来长隆野生了,好多小朋友在喂食羊儿。

骑小龙马的小朋友,20元一次。

鹅,鹅,鹅,也来了。

咱们俩,比比谁好看吧!

三胞胎玩耍

熊猫三胞胎和妈妈。这可是世界奇迹,长隆首创,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也是长隆野生的重头戏。小朋友,一定要看呀!

喜欢就带一只吧,好可爱!

河马剧场表演开始了,来晚了,只能占最后面。最后老妈帮我找到一个缝隙,终于可以看到表演了。

兄弟,咱们俩个商量下,一会儿好好表演。表演结束后,我给你表演。

火烈鸟的生活环境也是棒棒的

握起金箍棒,呵呵

雕鸮【diao xiāo】,属夜行猛禽。又叫大猫头鹰。食野兔、鼠、幼鹿、蛇、蜥蜴和鱼类。

回到入口处,天鹅湖,傍晚下的湖泊

入口处,有一个大型动物商店。买了一个可爱的恐龙,质量很棒!

这一张笑的阳光吧!可爱的小狮王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说实话,还有一些动物没来得及看,如果乘坐小火车,每场剧场都看,所有动物都看,时间基本不够用,以后可以再来一次,这是我去过的几个动物园当中,最棒的!

晚餐,吃的真功夫快餐,由于春节期间,好多餐饮不营业,又是番禺区(相比广州市区,这里各方面还是差一些,街面很冷清)。

Day7【广州鳄鱼公园】→【长隆大马戏】

广州鳄鱼公园,人比较少,环境美,演出棒,非常值得游玩。

想了解鳄鱼公园,可以看看介绍

这是演出时间,小猪跳水、恶作剧表演最精彩

人是不是真的很少呢

名犬秀剧场,小朋友参与性很有乐趣。

湿地

鸬鹚,大型的食鱼游禽,善于潜水。表演吞鱼。

鳄鱼公园的生态非常棒,下面这张图片就是最好的佐证。火烈鸟的生活太悠闲了。

爬行动物·驿站表演

河马·驿站。“大家好,这里没有河马表演,只有河马行为展示,河马属于高危动物……     ”.呵呵

五福灵鸟迎新春———冠鹤

鳄作剧剧场,人比较多。但相比长隆野生的剧场少很多很多。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12 11:0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3 18:52

引用 erinpan 发表于 2016-06-12 11:02:07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erinpan:好的

2016-07-31 18:27

引用 zhouhan 发表于 2016-06-13 18:52:11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zhouhan:好的,整理好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