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华蓥山深度游

顺其自然 (成都) LV.5
2016-06-09 10:41 868/1

游览完小平故里,广安可游的景点就是华蓥山了。华蓥山风景名胜区距离广安40多公里,大约一个小时车程。景区以秀丽的喀斯特石林,天坑、溶洞为典型的景观代表,其景观特点可集中概括为峰怪、石奇、山绿、谷幽。还有华蓥山游击队遗址,也是著名的红色旅游胜地。天气热,我们决定早点出发,争取在下午三点钟前返回酒店。早上7.30在酒店旁边吃了早点,不到九点就到景区门口了。沿途一路顺畅,下高速后有十多公里乡道,还好,路面刚刚整修完工,黑色路面,虽然弯多坡陡,但车子跑起来很舒服。景区门口只停了一辆车,几乎没有游客。可能也是还早的原因。
当时正好有一女游客带着孩子在拍照,请她给我们来一张合影,到此一游。
原来她也是从成都新繁过来的,一行六人,四个大人两个孩子一辆车,自驾过来的,刚才看到的那辆车,正是她们的座驾。她春节期间就来过一次了,这次是带孩子和闺蜜一起来重游的。正说着,另三个伙伴也过来了,互相招呼,聊了一会儿,说看我们不像六十多岁的人,会耍,两个人感情也好,把我们表扬一番。互相帮忙拍照,然后告别,还邀请我们一起游览,说好互相拍照方便,因老婆的腿不方便,走的慢,就宛拒了,在后面的行程中,大家又相逢几次。

和爱车来一张,这一路全靠它给力!

这是一个化石。这里是地质博物馆。

双枪老太婆,是小时候就知道的神奇英雄,没有想到今天能和她合影。

照完相,购票入场。票价107元,我们享受半价。验票进门还有二至三公里才能到景点。自驾车可以开进去,没有车的游客就惨了,只能步行。景区根据游客的多少决定自驾车进与不进,节假日一般都不准,因为里面的停车位有限。其实这里才是景点的开始,观光游览车也是停在这儿,往返车票45元。为了节省体力,我们是有车必坐。游览车大概开几分钟就到终点站了。至此,就只能依靠自己步行游完整个景区了。游览车只在这里往返。步行的这段路是所谓的核心景区,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逛完。其实就是一条独路,顺着往前走就是了,围着景区转了一个半圆,又回到这里。我们二人走走停停,边走边拍,轻轻松松,自由自在。天气不错,蓝天白云,这样的天气正适合景区游览,要是遇到阴雨天就遭了。这也是看运气。游览小道全是石板阶梯,弯弯拐拐的穿行在天然的大盆景中,峰奇、石怪、山绿、谷幽。一步一景,身动景移。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景区很大,一望无边,在里面,游客都没了踪影,淹没在了山丛中。很安静,除了山、石、树、没有人影,偶尔有一只不知名的小鸟出现,跳来跳去。完全像是我俩的天地,漫步其中,前面的风景都是未知的,便有了期待,不经意间,随时给你带来惊喜,哪怕一棵树、一块石头、甚至一棵小草,总会让你觉得新奇,总会让你觉得与以前看到的不一样。已经忘了时间,忘了自己,和山、和石、和树、和草、溶在了一起。

这里是在一悬崖绝壁处拍的。其实风景很美,不是单反,拍不出效果,遗憾。

看:这是瘦身石,我成功通过!胖了别想过去。

千年一吻,与他合影,我们也来一张。

走累了,坐滑道下去安逸!少走一百多米。老板要20元一人,我还两人30元,成交!刚刚讲好,可能是我们的示范效应,一对情侣紧紧跟上。

下面就要进溶洞天坑了。哪个生命之根还真像!

不知不觉三个多小时过去了,回到乘观光游览车的地方已经中午一点钟。就是说我们在景区内连续逛了近四个小时,这对有膝关节病的老婆来说,简直就是奇迹!自她的膝关节出门题以来,三年多了,还从来没有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走这么久!虽然走的慢,也有担心,但毕竟走过来了。而且第二天腿关节也没有任何反应。上帝保佑!我们终于顺利完成了华蓥山之旅。在景区吃了午饭,返回酒店还不到三点,全在预算的时间内。这时烈日当头,浑身疲倦,正好美美的睡个午觉。
第二天是星期五,原计划周五返回。广安返回崇州三百多公里,全程高速公路
半天时间就够了。反正还有时间,城边有个景点神龙山石头城可以去逛逛。不远,开车十多分钟就到了。山不高,大概有几百米,顺着山坡新打造的一个休闲旅游景点。

这里还是四A级景点,门票70元。全是新修的石头建筑,造型古色古香,用来经营茶楼、火锅餐饮之类。但是游客稀少,生意欠佳,冷冷清清。我们没有进入,拍照留影后就离开了。开始返程之路,中午在大英县吃午饭,一路顺畅,于下午四点多到家,完成了这次的遂宁广安之旅!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