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瑞意】去世界另一边撒个欢(跟团最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5-16
  • 人均费用/20000RMB

预告片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在这个时代,我们要面临太多的一成不变,我们朝九晚五,辛勤工作,把今天复印一遍,就是明天,也是后天,大后天;我们供房买车,喝酒陪笑,只为了在别人眼里活得光鲜一些;我们没时间读书,没时间思考,甚至没时间享受,就连旅个游,都像小学生一样,我们留不下回忆,只留下照片。
    我们怎么了?
    所以,旅行并不重要,也可能毫无意义,重点并不是你身在哪里,而是心在哪里。
    想陪你去埃菲尔铁塔下喂喂鸽子;想陪你瞻仰下卢浮宫中神秘的蒙娜丽莎;想陪你静静地坐在岸边看着“贡多拉”在水道中自由穿梭... ... 想陪你的事太多了,不如就不要想了,趁我们还没有老,还没有到躺在床上,插着呼吸机和尿袋,目光呆滞但脑子还清醒时候,一起去世界那边撒个欢~

前言&攻略

2016年是多变、转折、快乐与泪水的一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人的终点,也是两个人的起点,从此以后,生命中将会多了一个人,陪着我笑、陪着我哭、陪着我走遍世界每个角落,看尽美景,吃遍美食。
       我们一起走过青海三亚重庆而接下去这一站,我们好像还没有想好。婚前的一个月是忙碌的,既要工作,又要准备结婚的种种事情。我们两个人都是焦虑不安,至于去哪里度蜜月我们还真的没有坐下来安安静静的好好想过。去不了海岛,因为我们两人都是旱鸭子;去不了土耳其,以色列,因为我们不想我们的飞机被迫击炮轰下来;也不想去阿根廷,南极,因为太贵想去也去不了啊。
       “要不咱们去欧洲,我想看看埃菲尔铁塔”领导说,那座充满浪漫传说的埃菲尔,一直是她向往的目的地
       “那好啊,刚好我也想去去米兰”我回答。
        怎么去?自由行,还是算了吧,考虑到我们俩的英语水平加起来还不到6级,我们最后决定还是跟团游(15天10国游?太赶;13天2国深度游,好不容易出去一次,就去两个国家,心有所不甘。最后我们定了13天4国游——法瑞德意)
       于是我们将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长假献给这几个美丽、浪漫的国家,于是经过不到1个月的筹备,我们就这样手牵手出发了。

关于签证

说到今年的欧洲之行,第一关就把我们难住了。因为签证,多少有点试水的心态,对我们能顺利出签没敢抱太高的期待,因为一直觉得欧洲签证门槛很高,若非银行账户上有巨额资金的土豪,或者护照上出境记录丰富的旅行者要拿到签证都会有被拒签的可能。但是也只能认真准备资料,并且双手合十祈祷出签。

我们办的是意大利的签证,以下就是我们提供给旅行社的资料(每人一套),首要的原则是记住材料都要诚实!因为拒签原因无非就两个一是你没钱;二是你出国后不回来了。
1、申根签证申请表:(旅行社提供)
2、 护照: 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签证到期后有效期不少于90天、至少有正反连续两页4面的空白页签证页(备注页不算)。有旧护照原件必须提供。
3、照片:近6个月的白底2寸彩照4张,3.5X 4.5cm(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4、身份证 :正反面复印件 (A4纸)
5、 户口本:整本有内容的都要复印(4,5两项内容必须清晰,复印两份)
6、 结婚证/离婚证:复印件(单身朋友自然就不用啦)
7、 申请人名下资产证明:①房产证复印件,②近6个月以上的活期流水对账单原件(需有卡号、姓名、时间、银行盖章)、工资存折复印件、信用卡交易明细表;③定期存折复印件、存款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六个月前存入;④股票、基金账户明细原件;⑤车辆登记证、购车发票等复印件。(总之这一项就是证明你要有钱,越能证明你有钱,你的出钱率也就越高)
8、公司的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盖公章,法人签字)
9、在职证明【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要求必须有公司抬头的纸张打印)打印,内容全部为英文(旅行社提供模板),并加盖公司红章,法人签字】

交过资料,然后每天都在忐忑中度过,硬是到出行前两天,旅行社才通知签证下来了(中间还去西安录了指纹)。一个问题解决了,但是另一个问题随之而来。

关于货币

接下来的问题更是棘手,由于旅行社通知的有点迟,而且是在周末,我一开始天真的以为,只要有“软妹纸”随时可以换欧元,但是去中国银行一问才知道,周末银行只能换美元,欧元在周末没有汇率换不了,而且换欧元要提前愉悦的。结果最后还是找了个熟人,才把事情解决了。以后这种事情,一定要长点心,早点办理。
       1欧元=7.4软妹纸(一般在7.3与3.4之间浮动)
       欧元最大面值是500元,接下来200元,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硬币有1分、2分、5分、10分、20分,50分、1欧元、2欧元。回国后,剩下的钱可以在中国银行再换回RMB,但是硬币最好在国外花完,不然回来后,欧元硬币是不兑换的,只能收藏了。
       注:瑞士所使用的是瑞士法郎,欧元可以在超实用,但是汇率算下来的话不是很划算,所以在瑞士买东西尽量用小面值的欧元,因为你手上存的瑞士法郎太多,去别的国家又没办法使用。

关于行李

1、行李箱【机场免费托运1件(重量不能超过25公斤;长,宽,高合计不得超过270cm),刀具,液体必须托运】
2、手提行李【允许携带1件上飞机,重量不得超过6公斤,原则上不能太大,太重,至少能放上飞机的行李架上】
3、现金和卡【现金每人带了1000欧现金(足够用,不要在身上放大量现金,因为欧洲的小偷很多,后面我要讲到),带上1张VISA卡和1张银联卡,这样你在欧洲一般的商场或者超市购物应该都没问题】
4、国际通用的转换插头和插排【某宝上到处都是】
5、电子产品及充电器【手机,相机,别忘了ipad,我觉得很有用,能打发在飞机上和汽车上漫长的时光,欧洲现在有些酒店也有免费WIFI,像法国德国都有,意大利近几年的经济条件比较差,所以很多酒店都没WIFI】
6、洗漱用品【欧洲酒店都不提供这些,包括没有拖鞋,但是吹风机每个酒店都会有,不用准备】
7、杂物:雨伞(很重要)个人药品【包括感冒药,退烧药,治腹泻的药(这三种要很重要)创可贴,棉签,防晒霜,面膜,笔和笔记本,干和湿纸巾,U型枕,眼罩,开水壶(只有少部分酒店会有,如果喜欢喝茶喝开水的人备一个,当然晚上还可以泡面)
8、零食:麻辣小食品【例如:麻辣海带丝(最好买个10多袋),老干妈等。欧洲的西式早餐,让我们回国后一闻到面包味就避而远之,而且中午下午的团餐大多是在江浙,广东人开的餐馆就餐,几乎没有任何辣味和油水】
               方便面【晚上饿了的话可以来上一碗,真是极好的,不至于再去买冷肉汉堡之类的,而且欧洲的超市商场关门都特别的早,7点钟左右吧】
9、衣物:5月中去欧洲,刚好遇到欧洲的雨季,气温早晚的温差大,中午出太阳很晒。
               法国德国的气温差不多,遇到阴雨天需要穿长袖;瑞士最冷,需要配一件冲锋衣;意大利的太阳很晒人,需要注意防晒,夏装即可。女孩需要拍美美的照片,像帽子,围巾,各种衣服都需要搭配好(短裙不是很建议,因为多数地方风很大)欧洲人,不论男女穿衣的颜色都很简单,绝多数都是黑白灰,上街都需要各种有型的围巾,眼镜做装饰。

关于上网

国外的酒店一般都没有免费的wifi,我们住了这么多地方,也就法国瑞士的酒店房间可以连上免费的wifi,意大利由于经济不景气,别说wifi要收费了(5欧一天),就连倒一杯开水也要收费。建议大家出行前在某宝上买好当地的电话卡(包流量的那种),我们买的是1G的卡,85元。全程几乎都很好用,信号不错。根据你去的天数选择,我们全程下来10天左右,1G卡足够用了(只要你不在手机上看电影)

关于住宿

一般都是两个人一间房,欧洲的酒店大多都比较简洁干净。不好的一点就是很多酒店不提供免费的WiFi(这对中国人简直就是要命啊),有的酒店也没有提供烧水壶,但是欧洲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很干净(瑞士的自来水比我们矿泉水还干净,意大利的水质差一点)。欧洲酒店洗澡的地方不是很大,有的转身都不方便。酒店都提供自助早餐,但都是以面包,咖啡,牛奶,果酱为主。要注意要反锁门,在外边一定要注意安全,晚上不要到处乱跑。
      下面是我们住过的一部分酒店:

关于行程

在路上                   May 16:西安赫尔辛基巴黎
法国                       May 17-18:巴黎
瑞士                       May 19:因特拉肯
                              May 20:卢恩森
德国/奥地利            May 21:慕尼黑因斯布鲁克
意大利                    May 22:威尼斯
                              May 23:五渔村比萨
                              May 24:佛罗伦萨圣吉米尼亚诺锡耶纳
                              May 25:罗马
                              MAY 26:米兰
 在路上                   MAY 27-28:米兰赫尔辛基西安

关于安全

欧洲各国里主要以南欧为小偷重灾区,因为靠近海岸,各国偷渡者纷纷借助这些国家作为跳板,素质参差不齐,难免就夹杂了各类好吃懒做的游民。小偷们往往聚集在游人密集的旅游城市,由于华人往往不同当地语言,且没有报警的意识,便成为最为可口的肥肉(他们看见中国人就仿佛看见了一大块金条)
       常见的偷盗手段:最广泛的偷窃方法就是直接拉开书包或者明抢(黑人居多);其次在景点附近还会经常看见身着破旧衣物的吉普赛女人或是小孩,她们会用一块写满“求助信息”的硬纸板横着放在你身前以挡住视线,然后用把手伸进你的挎包和口袋中进行偷窃;最高吗的是在人流非常密集的景点,小偷会拿相机假装游客进行拍照,等待单独游玩的游客前来寻求拍摄帮助时接过相机,慢慢和被害人拉开距离,转身逃跑,他们的打扮已经非常专业,并不是很好辨别。还有就是团伙作案,一般是两人,一个人从你身后过来,手里有一个小瓶里面装满面粉糊类似的东西,悄悄撒在你肩膀上面,假装好心告诉你是鸽子拉的便便,让你到一旁进行处理,出于惯性人们往往会把手上的东西放在一边,双手一起清理污物,这时它就会从身后拿走放下的物品,和一旁接应的同伙开车逃跑。
       总之,外出旅行一定不要漏财,尽量避免独自出行,书包尽量背在身前,需要请人拍照时尽量去找成队的情侣、老人、白人或是亚洲人拍照,不要和对方距离过大,购买东西时随身不要带过多现金,多使用信用卡消费。

关于免税店购物

跟团出去旅游自然少不了带你到各式各样的商店购物,不过欧洲的购物点真的是非去不可,有的我们觉得时间给的实在太少了,因为法国的包,香水;瑞士的名表,德国的旅行箱,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等真的比国内便宜了不少,进到商场里面去,能管的住自己钱包那真的太难了。

注:很多商场专门配有中国的导购员,所以不要担心因为语言问题无法买东西(感叹中国人强大的购买力)
       1为法国的BENLUX免税店,价格便宜,折扣加退税,价格比老佛爷商场便宜点,缺点是东西种类不是太多。
       2为法国GALERIES LAFAYETTE百货(老佛爷百货),东西种类非常全,商品也是最新款的,退税12%(具体老佛爷购物攻略后文将提到)
       3为法国国宝级香水Fragonard,进到店里确实很香,香的有点闷头了,里面会给你介绍香水的分类等,还有香皂可买
       5为威尼斯手工制作玻璃的工厂,会给你表演简单的玻璃制作过程,当然精美的玻璃杯子,玻璃工艺品价格也是不菲
       7为瑞士因特拉肯小镇上的各种各样的名表店,只要你叫的上名字的表,这个都有专卖店,简直就是名表一条街
       4,6,8为各地的免税店,有的是中国人开的,面积不是很大,东西也没有法国老佛爷种类多,相比老佛爷百货价格也没有什么优势
       另外我们还去了行程没有的位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上的“施华洛世奇”旗舰店,里面有耳钉,耳环,项链,水晶戒指等,价格对比国内商店差不多要便宜一半的价格。

关于自费项目

注:傻眼了吧,这么多自费项目,加起来又是1~2万的节奏啊,但是这个表格只是所有欧洲行将会有可能自费去到地方的一个总体表格,你的团会自费去哪些地方,完全由领队定夺,而这些自费项目并不是一定强制性的,你可以全部不去,选择待在车里面或者景区附近转转。下面我给大家推荐一下我们这次的自费项目都有哪些
       法国:1、红磨坊夜总会歌舞表演     145欧       推荐指数
                 【价格稍微有点贵,适合年轻人或者对红磨坊这个地方很向往的朋友,时间2个小时左右,里面应该是歌舞表演,听去过的团友说演出               时气氛很嗨】
                   2、巴黎深度游        60欧        推荐指数
                 【其实我很期待这个深度游的,但是我们团的深度游和马蜂窝上我所看到的深度游不一样,巴黎深度游专门请的当地的导游带我们去走街串巷,去了巴黎市政厅,巴黎圣母院。如果你对这些都满足了,那就说明你也上当了,这些地方完全是免费的,而且游览时间也只有2个小时,看看马蜂窝上其他蜂友的巴黎深度游夜晚“埃菲尔铁塔的灯光秀”“蒙马特高地俯看巴黎全景”,这些我们都没有,所以给以后跟团游的朋友提个醒,不管是巴黎还是罗马深度游,你要在报之前问清都去哪些地方,然后再去选择】
                  4、凡尔赛宫         65欧          推荐指数
                 【超级奢华的皇宫,没有之一,还配讲解,这个钱很值,如果再加上后花园那就更好了(我们没去后花园)
                  9、卢浮宫专业讲解           30欧           推荐指数
                 【这个要看人品了,遇到好的讲解你就赚了,遇到不称职的你就觉得不值。我们的讲解还说的过去,毕竟卢浮宫很大,他给我们的时间也有限,主要带我们参观了三件镇馆之宝,可谓是走马观花,连静下来叹为观止的时间都没有】
    意大利:11、威尼斯“贡多拉”       40欧           推荐指数
                 【作为威尼斯地方独有交通工具,有“水上法拉利”之称的贡多拉,我觉得有必要尝试一下】
                  12、威尼斯黄金大运河游艇       45欧       推荐指数
                 【个人觉得性价比最低的自费项目,因为这个游艇是我们在威尼斯游玩后才坐的,没报名的人也是坐的船,都是回码头,只不过走的路线不一样罢了】
                  13、罗马深度游              60欧          推荐指数
                 【相比巴黎深度游,我们罗马的导游可真是太用心了,市政厅,万神殿,许愿池等等,包括奥黛丽.赫本吃过的冰淇淋店都有推荐,带我们整整逛了3小时,一点怨言都没有】
                  14、佛罗伦萨皇家博物馆         45欧         推荐指数
                 【这个皇家博物馆面积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藏品非常的精美,尤其是里面的雕塑以及保存上百年的航海地图】
                  16、比萨斜塔          40欧           推荐指数
                 【从小在课本里知道的地方,有机会去看看它的真面目,为什么不去呢?】
                  25、圣彼得大教堂         30欧         推荐指数
                 【世界上最大的教堂,里面的内容超级精美】
        瑞士:26、阿尔卑斯山峰之旅         105欧          推荐指数
                 【说实话,相比于少女峰,这个阿尔卑斯山峰之旅真是逊爆了,但是如果你的团没有安排少女峰,那么也是可以体验一下的,注意山上的温度超级的冷,遇到下雪的话,下面云雾缭绕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先坐一段小火车,再坐缆车上山下山,没有机会直接接触雪山】

总体来说,自费项目我们都是满意的,领队没有强迫你去报,这比国内一些旅游要正规很多。

-----------------------------------------华丽丽的分割线---------------------------------------------

DAY1 出发!打个飞的看地球

夜宿咸阳机场附近的旅店,清晨起个大早,7点半准时在T3航站楼集合,初见领队和即将陪伴我们半个月的团友,看上去都挺友好。
       我们领队,姓李,四十岁左右,高个子,在北京工作,相貌么有点像篮球评论员——于嘉(最后觉得连口音也像),真想上去要个签名啥的。团友一共20个人,算上我们有四对来度蜜月的,年龄最大的76岁长得像“龟仙人”的老爷爷,年龄最小是的90后。
       领队简单的给我们交代了出去的注意事项后,拿着行李去托运,然后再拿着护照去边检盖出境章(这里要注意的是你要仔细看一下他给你盖章的日期是否正确),过了边检也就没什么事情了,只用安静的等待着你的飞机来接你出发!
       我们坐的飞机是芬兰航空的,全程10多个小时,飞了一天居然还是白天。芬兰航空的空姐中年人居多,当然服务真的挺不错,虽然我点餐的时候只会说“this this”的,人家一点也不嫌弃。

飞机上的午餐和晚餐,看来全世界飞机餐都差不太多。还有外国的葡萄酒真是重口味,太浓了,喝了几口就上脸了。

在地球上划了个优美的弧

芬兰的天空全是大朵大朵的棉花糖

我们在芬兰机场盖好了入境章(这里同样要看清日期),又坐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一路上发现外国人都有个很好的习惯,那就是兜里装上一本书,空了就翻出来阅读。后来听领队说,欧洲人平均每年没人要看5~6本书。在精神食粮的摄取上,我们不知道要比他们差了多少。
        初到巴黎,吹着风,阴云密布,我们拿了行李,在出站口没等多久,我们这次行程的大巴车师傅就来接我们了。司机师傅是捷克人,身材魁梧高大,熊导说“他像速7中的范.迪塞尔”,我觉得更像“巨石强森”。他会说很多语言,就是不会说英语。噢~天啊,多亏我们领队会一点德语,否则该是有多尴尬。
       疲劳和时差分别压迫着我们的身体和神经,真想给张床就趴在那。路上走了10来分钟,我们来到了法国的“乡村酒店”,酒店不是很大,重点是电梯很小(后来知道欧洲的电梯都很小),基本上站两个人,放两个箱子就没地方了。找到房间,放下行李,一身轻松,领队说,为了倒时差,不要回去就睡,要忍到10点多在休息,即使是这样,早晨不到5点钟,我们俩都醒了,而且感觉睡的特别的饱,还天真的以为“国外的床就是好,有魔力,才睡了几个小时都满足了”。
        A tired day!

DAY 2 “奢侈”的凡尔赛

17号           天气:多云         吃完早饭后就正式出发开始旅程

在这必须吐槽一下欧洲的早餐,每天早晨都是自助餐,有咖啡,牛奶,果汁还有永远不变的各种面包——牛角面包,切片面包,炸面包。哎呦,不错哦~面包还会耍花样了!但是然并卵,各种的甜,才两天就各种怀念家乡的面皮稀饭那种酸辣的味道,以至于后来我们大家拿着榨菜,老干妈来应付早餐

第一站    凯旋门,宏伟的建筑,拿破仑时期的胜利象征,虽以古代罗马的凯旋门为原型,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纪念性建筑。当你真正的走到它面前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它的高达雄伟。

巴黎的12条主要街道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立面上以“起义”、“胜利”、“抗战”和“和平”为主题的四组巨大雕刻

短短的半个多小时,我们就离开了凯旋门,虽然有些不舍,但还是前往了下个地点——塞纳河,坐游船欣赏两岸的风景。
塞纳河~可以说是巴黎的母亲河。与埃菲尔铁塔一样,都是法国浪漫的象征。它就像一条玉带,静静地流过巴黎市区。乘坐游船在塞纳河上徜徉,就如同在历史中徜徉一般。一座座年代久远的拱桥,上面镌刻下的是一段段法国人刻骨铭心的记忆。
法国人将塞纳河北岸叫做右岸,把南岸叫做左岸。右岸是巴黎的主要商业区,也是巴黎的政治中心。左岸文化气息比较浓厚,有些著名的咖啡店和拉丁区都是在这里。所以老在国内看见“左岸咖啡”的店名,也就是这么来的。

我家领导出场造型必须要帅~~

塞纳河畔栩栩葱葱的林荫道

我们乘坐的豪华游艇,天朗气清,远处的埃菲尔铁塔依稀可见

巴黎塞纳河畔的铬制恐龙雕塑。该雕塑由350块骨头模型组成,近23英尺(7m)长。该雕塑用以推广促进河边的当代艺术。这是由中国发现的恐龙遗骨的复制品,这个雕塑充分展示了他的艺术独创性。
很遗憾没有拍出来你的霸气~

横跨塞纳河各种大大小小,不同材质的桥,见证了巴黎的过去与现在

巴黎几乎所有的景点都是围绕这条塞纳河,河边有形形色色的当地人

巴黎人非常的热情,看见有人拍照都会对你报以微笑,向你用力的挥手。看这几个R&B小天王正用他们的方式来向我们这些游客展示着他们

在游船上游览了一个多小时,美景真是让人目不暇接,恨不得再多生出两只眼睛来。下船了再望一眼远处的“铁娘子”

中午在塞纳河畔的中餐厅用了餐后,下午安排我们去参观——凡尔赛宫。本来我们原定计划是在今天参观卢浮宫,可是卢浮宫的工作人员今天罢工,所以领队就临时修改了行程。
       说道罢工,这可能是欧洲人独特的一道“风景线”。领队说:欧洲人各行各业都会有罢工的情况,只要你有不满,把你的罢工理由给当地政府说了,政府签了字就可以正大光明的罢工了!很简单,每周可能要出现2~3次。在法国,罢工更是家常便饭。
       下午2点,我们来到了凡尔赛宫门口,一道门口我就被那金闪闪的大门给震到了,这才是真“土豪”啊。一位姓李的导游接待了我们,带我们参观这座法国皇宫,并给我们做了讲解。一路下来,我们大家嘴都合不拢了,发出最多的声音就是——(*@ο@*) 哇~

看看这镶金的栏杆看看这洁白的大理

不是石膏抹灰涂料真石漆,就是大理石!整个宫殿主要用了红,绿,白三种石材构成,再辅以金色装饰,显得超级奢华,不,是奢侈!

每一个房间几乎都是金碧辉煌,尤其是屋顶,这是最让我感到震撼的。从没有见过这么魅力的天花板,感叹这些能工巧匠的技艺是如此的伟大。
这些绘制在屋顶的画作,用时少则几年,多则十几年,想想一个人有几个十几年,基本都倾注在这一个个屋顶和墙壁上了。

这个钟历经百年,依然分秒不差

路易十四为了实现自己的意图,远离了在政治上惹蛮烦的首都,建造了规模庞大的凡尔赛宫。凡尔赛宫内有几百个房间,还有大厅和无数的前厅门廊。所有的房间里帷幕,壁毯,沙发套都每年更换两次,冬天用深红和深绿的丝绒;夏天则用绣金银丝的丝帷。
每天早晨,法国的王公贵族都要来到皇帝床前,看着他们的皇帝起床,这不是笑话,当初能看皇帝起床的人是一种特殊的荣誉,都要争着抢着去。
看看这个卧室,床相当的高达,顶上的金色壁画,床两旁的烛台水晶灯以及钟表都极其美丽奢华~

路易十四把自己歌颂成太阳,差不多就是半个神的存在。

路易十四的一举一动都由上百个人伺候,无论宫廷贵族,傲慢的外来使节,卑躬屈漆的仆役都从中看到皇帝的绝对权威。每间房子都会出现路易十四高大威猛的或雕塑,或壁画的形象。
身处在宫内,我已经对这个自恋的皇帝顶礼膜拜了!

除了皇帝的卧室,凡尔赛宫另一个中心就是——玻璃大厅,它的墙面覆盖着17面巨镜,每一面巨镜从制造到安装到装饰,都是多少巧匠几年的心血。天花板上的画都是突出展示路易十四的战功和法国光荣的历史。

皇宫里的精美餐桌之一

烛灯,只不过到了现代,已经用成电的了,但还是很精致

走在走廊里头,你仿佛能感受到17世纪时,这里热闹喧嚣的场面

宫殿后面是一片超级大的后花园,导游说,这个花园至少要一个小时才能游完,我们时间不够,只能远远眺望一下了

出来之后不由得感叹,我不知道之前为人称道的圆明园是如何,至少凡尔赛真的让我觉得绝对是一种境界。游览了2个小时怎么能够,真是要有时间,在这金碧辉煌的宫殿内足可以待上一整天,光是静静地看着头顶的壁画,就能让你望出神来,更别说那么一大块我们没有涉足的后花园了。
17世纪的法国人真的“城会玩”

凡尔赛宫的精美还没有消化完,紧接着,我们就被带去——巴黎深度游了(算了叫浅度游吧)这就是我前面说过的,我觉得全部自费项目最坑的一个(夜晚埃菲尔铁塔灯光秀和蒙马特高地都没有带我们去)宝宝心里苦,宝宝不想说话,直接看图。

我们巴黎浅度游得第一个地点是——巴黎的市政厅。大楼墙上有136尊雕像,全是法国的历代名人。

第二站——巴黎圣母院。相信所有的人包括我第一次听说巴黎圣母院,绝对是从法国作家雨果的小说中得知的。它是巴黎最古老,最宏伟的天主教堂,游客可以登上塔楼参观,虽然遇不到“钟楼怪人”,但却能看到17世纪的大钟。

圣母院每天接待络绎不绝的游客和朝圣者,我们在弥撒时间进入教堂,还感受了一下巴黎的宗教氛围。

巴黎圣母院进教堂里面是免费的,我们去的时候也没什么人排队,直接就进去了,教堂内部给人感觉很震撼,尤其是彩色的玻璃花窗,好美

再看一眼塞纳河畔的圣母院

后来导游又带我们来了巴黎的一些小巷子,比如这条巴黎最窄的巷子,名为“小猫钓鱼”,可是猫和鱼都没有见着。

路两边各种食材,各种美味提醒着我们改吃晚饭了,行走了一天感觉心灵很充实,可是胃里就差那么一点了,领队也觉得我们这么走马观花的看,不好意思,带我们去品尝了当地正宗的法式大餐(当然是我们自己出的钱)——牛排。外国人的菜我们果然吃不惯,就拿牛排来说吧,法国人觉得三分熟到五分熟的牛排最美味,也就是说牛排表面稍有一点焦黄色泽,当中完全是鲜红的生肉状态,汁水较多。真的是重口味~
当然我们都没怎么吃饱,晚上回到酒店又各自加起餐来。看来还是饼夹老干妈酱最适合我们。
吃饱休息,晚上我做梦仿佛还重游了凡尔赛宫,看着那有魔力的金顶不想走出来... ...

DAY 3 带着女神看女神

啊啊啊,又是5点醒来,又是牛角面包,又是清早巴黎拥堵的交通。(巴黎早晨的交通拥堵程度一点都不比北京的强)
      9点钟的卢浮宫前已排起了长队,还是昨天带我们参观凡尔赛宫的导游。卢浮宫是一个三天三夜都逛不完的博物馆。当然如果你对世界历史了如指掌,那你可以省去很多补知识的时间。当然其实大多数游客都会集中在断臂维纳斯,蒙娜丽莎等名作品附近。其他地方是没什么人的。这么大的卢浮宫如果不提前做点功课或者是没个向导的话,几乎每个人都会迷路,所以大家都只会停留在名作附近,以免迷路。

喷泉的水流声在唱着歌
进了卢浮宫里面大大小小各式的藏品,但是我们都叫不上来名字

卢浮宫里也有各式花顶,真是感叹当初匠人能日复一日,用生命去诠释“艺术“本身。

第一件镇馆之宝——女神维纳斯。它是世界上的女神,完美的身材比例,还有那人们不可能做出来的肢体动作,下体裙摆的真实感,都让人连连称奇。当你看到本尊后,能感觉到维纳斯虽然没有双臂,但是体态优美婉转,面容淡淡的忧郁,好像有无限的心事……完美可能有不真实的感觉,维纳斯的缺憾反而产生了无限的韵味……

眼前一女神,身边一女神

看多了维纳斯的正面,你们可见过她优美的背影

第二宝,胜利女神像。不知道她的头是个什么样子,貌似也没人见过吧。NIKE的商标就是以胜利女神的翅膀为灵感设计的。
她雕伫立于高台之上,双翅伸展,步履矫健,衣袂飘举,生气勃勃,感觉马上就要振翅飞去!这是种动静结合的美感

卢浮宫内的名画更是多的数不胜数,但我们没有时间驻足慢慢欣赏

头上画有黄色光圈的就代表的是神,右边的神被插了刀,知道的朋友能给我们科普下吗?

我家领导很喜欢这张忧郁的成熟男人画像

小天使“丘比特”在人间偷欢

这是一幅名画,其画面的表现手法比较独特,将画中眼前的人物抹去,观众仿佛就是身灵其境,也正在参加这一场加冕大典,时空感和立体感,完美!
《开国大典》那幅画,就是运用了此技巧

第三宝,蒙娜丽莎的微笑。站在这幅画前面的参观者少说有300人,我挤了半天,拉了半天焦距才找到一张清晰的,这“微笑”看得辛苦哟。
画并不大,又有两层玻璃罩,要伸着脖子踮着脚往前凑,努力欣赏这神秘的微笑。她微微上翘的嘴角,似笑非笑的目光温柔的注视着你。深色苍茫的背景遥远而朦胧,散发着淡淡的蓝光,让人感到愈加神秘……出神了几分钟,就感觉人流不断,被推得离开。这种氛围也是观赏蒙娜丽莎的特有体验.

两侧的长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绝美雕塑,让人目不暇接

卢浮宫外的玻璃金字塔,也是标志之一

从金字塔下向外望,云很厚,但是依稀能看见蓝天

卢浮宫和它珍藏的艺术品都是艺术瑰宝,浩瀚如海,璀璨如星。这本浓墨重彩的艺术巨著,短短的1个来小时时间,虽然只能大致浏览,但也收获了震撼与满足。想要再一睹它的风采,可就要等下次了。
       利用中午吃饭前的时间,我们去了法国的一家免税店——Benlux

经营各种时尚品牌,精品香水,化妆品,护肤品,名表,高档成衣,高档首饰礼品等,一楼是法文售货,二是楼中文售货,三楼是日文售货; BENLUX的免税商品一般要比别的商场便宜30%以上,目前是巴黎最大的免税中心。在BENLUX免税店里,中国大陆消费者永远在上流之列,已成为最大的消费国,其次才是那些来自意大利香港的买家。但是里面东西种类不是很全(没老佛爷全)
       我家熊导也没有抵得住诱惑,买了包包,包治百病么~比国内要便宜1800左右,差不多一小半的价格了。
       这仅仅是购物的开胃菜,下午的Galeries Lafayette(老佛爷)3小时购物,才是大餐。
       但是因为昨天的深度游把我们坑了,与埃菲尔铁塔亲密接触的机会没有了,所以我们要自己创造机会,利用自由活动的时间,准备脱团去一趟埃菲尔铁塔。打了辆黑人师傅的出租车(不是黑车),用谷歌地图给他指了指我们要去的地点,就出发了,全程因为语言不通我们也就没怎么交流。15分钟左右,慢慢的埃菲尔铁塔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也无法抑制内心的小激动。今天天气多云,风很大,没下雨,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脱团自由行的感觉好爽。
       美照来袭,请大家坐好,自备爆米花~

我乱入了一张

“铁娘子”真的好高大。没有登塔,没有看夜景,也统统留给下次~
       从铁塔返回老佛爷,还剩下不到一个小时的购物时间了。老佛爷作为法国最大的百货公司,它诞生于1893年,紧邻巴黎歌剧院。它曾经凭借豪华如宫殿的装修轰动一时。在拜占庭式的巨型镂金雕花圆顶下,来往的人影绰约,像赴一场中世纪的聚会,购物真正成了一种享受。女人来到这里就像是鱼儿见到了水,而且还是浩瀚无际的海水一样,逛三天都不觉得累。
       你所能叫得上名字的牌子在这里面都有,而且都是当季的最新款,而且现在中国人超强的购买能力,几乎很多柜台都配有中文导购。在这里面也是退12%的税,不会再打折扣,价格比BENLUX略贵,但东西种类特别的多,没有目标下手,绝对挑花眼。(建议在来这些免税店走之前,把自己要购买的商品列个清单,直接去找,如果你想买LV,Gucci的包那请做好排长队的打算,差不多要1小时左右才能进店)

一个百货商场能做成歌剧院的感觉,真是“吊炸天”。一层因为是卖香水,感觉整座楼都是香香的,有的店铺旁边摆放了大鱼缸。

顶楼有一个巨大的天台,能够俯瞰巴黎的全景,左下角“华为手机”的广告,中国人的骄傲!远处埃菲尔还是历历在目,高耸入云。
       三个小时的血拼转瞬即逝,感觉时间过得特别的快,要离开巴黎了,外边也稀稀拉拉的下起了小雨。

透过车窗的雨,再望一眼巴黎街角的咖啡店和花店。再见~Paris

DAY4 雪山小镇的街拍女王

夜晚入宿法国第戎,一个以芥末闻名的小城,第戎芥末其特殊风味是由高级的芥末子,加上当地葡萄酒于未成熟葡萄发酵所调制而成,通常由颗粒状和糊状两种,味道极其的大。
       早晨的第戎是安详的,人口不多,大多节奏缓慢,生活有条不紊。离开第戎2个小时我们就出了法国境内,来到了山水如画的瑞士

瑞士最不缺的就是雪山,草地,湖泊。走在高速路上,两边都是美景,随便拍一张都是一副极好的山水画

我们来到了瑞士的一个小镇,报“阿尔卑斯山之旅”的团友要坐缆车上去参观,而我们不参加的就在小镇自由活动。就是这座雪山,原谅我我叫不上名字。

1893年就已经开通的小火车,就坐着这种小火车上山,然后转缆车观光

小镇广场上的雕塑

瑞士小镇的房子都像姜饼屋

木质结构房

除了木质结构的房子,瑞士的房子外墙用的最多的就是真石漆,各种花纹,五颜六色的都有

话说小镇上都很冷,冲锋衣都不够用

好有范

小店橱窗里的手工玩偶

遇见狗,绕着走,怕怕

当地的少女,穿着简单,但很有型

小镇上的火车很短,主要方便学生上下学

下课了,快跑~赶不上火车了。从书包的分量上来看,学习压力也不小啊

瑞士的一大交通工具——自行车

小镇上的商店橱窗都打扮的美美的,门口放两盆花,很有感觉

下雨了,看看妆花了没有。恩,还是美美的!

我也是尊雕塑

雨下大了,躲躲雨

瑞士山脚下经常下雨,但是一般都是过云雨,也就持续半个小时左右,雨过天晴,花上的雨水格外美丽

几乎每个欧洲的城镇都有自己的天主教堂。
       团友们从山上下来说,上面下了好大的雪,超级冷-5度
       又开了1个小时的车,我们来到因特拉肯小镇,晚上就住在这里了。这里的酒店是我全程下来觉得最美的,不是因为酒店本身有多豪华,而是房间几乎都有阳台,而且阳台外边就是美景,超美的景。

阳台外的雪山

放下东西,领队带我们去小镇上的奢侈品店逛逛,在瑞士主要就是买表,买军刀。作为最晚的欧盟申根国家,瑞士因地势的限制,发展不了工业,索性全国就把旅游业和卖手表的收入作为主要来源。
       瑞士人不仅喜欢制造表,而且喜欢佩戴手表,一般都是上班一块,下班又换上另一块表。手表不仅要看零件的好坏,还需要看表的带子,一般来说:鳄鱼皮>鸵鸟皮>牛皮。俗话说:养儿防老,不如买块手表。可见手表的价值所在。我就简单科普一下手表牌子(也是从领队那儿偷学过来的):
1.劳力士的钢表几乎可以佩戴一辈子,金表可以用来保值;
2.女士推荐卡地亚的蓝气球系列和肖邦浮钻系列,尤其卡地亚蓝气球的表极为精美,表壳设计成了球形,展现女性的柔美;
3.欧米伽里有007系列邦德带的最新款;
4.一般的机械表价值在RMB5万左右,基本上是真表。
5.瑞士的牌子排名: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宝铂>江诗丹顿Vacheron> 宝玑Breguet>罗杰杜彼Roger Dubuis

到处都是美景,原谅我的词库不足,没办法来形容它的美

各种名表,当然价格也是很好的

PINK

看着里面心爱的包包,再看看价格后的表情

小镇唯一一家五星酒店

两头小熊

EASY STYLE   猜猜是做什么的?

中式餐厅

西餐厅早早就下班了

往回走的路上,夕阳(虽然已经8点半左右)照在雪山上,金光闪闪,甚是好看
       在这个小镇上我们看见了小偷,三个黑人,打了把伞,直接从后面拉别人的包,好在前面那个人反应了过来没有让他们得逞。早就听说欧洲小偷多,在这给大家提个醒,去欧洲不管哪个国家,一定要把背包背在前面,注意那些吉普赛妇女和黑人,他们的偷一般都很大胆,有的甚至在没人的地方直接抢夺,都是团伙作案~

DAY5 二十年来见过的最美夕阳

清晨,起个大早,今天早晨是坐“金色山口快车”去琉森湖游览。听说一个叔叔早晨5点多起床,去周围逛,居然看见了金顶雪山(日出照在雪山上的美景),真是:早起的鸟儿能看见最美的风景啊~而我们这些懒惰的鸟儿则在睡着大觉。
        火车来了,我们团的人刚好坐一节车厢(欧洲的车厢都比较小),其他车厢的外国人都比较淡定,就是我们这节车厢的不停在骚动。“快看,好美啊”;“这这这,雪山!”估计外国人都觉得我们疯了,哈哈哈,但是一路的风景真是美翻了。不说话了,直接看图。

COOP 欧洲连锁超市,我感觉相当于华润

涂鸦车头,五彩的颜色也代表着瑞士

我们的火车来了,车身不长,车厢内很干净

车厢内放水杯的小设计

雪山,草地,湖泊,美得我们上蹿下跳,玩嗨了

车窗太干净,感觉有两个你

刚到琉森湖就看见两只天鹅在KISS,一个❤的形状
琉森湖有很多天鹅,所以又叫天鹅湖

安详的鸽子和野鸭在晒着太阳,一点都不怕人

喂,伙计,你的爱人呢?

“犹如在瑞士琉森月光闪烁的湖面上摇荡的船儿一样”。贝多芬《月光》第一张的。可惜我们没机会欣赏

垂死狮子像纪念碑是纪念为保护法国国王路易十六而牺牲的786名瑞士雇佣兵而建,被马克吐温誉为“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当年法国是有多强大,瑞士都是小提提。雕塑确实名不虚传,形象细腻富有情感,非常的悲壮。

琉森,匆匆而来,匆匆而走,我们只是欣赏过你的过客

下午我们就出了瑞士境内,来到德国,去参观“新天鹅堡”。新天鹅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亚的一个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新天鹅城堡共有360个房间,其中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其他的346个房间则因为德国国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
       新天鹅岩城堡的名字来源于中世纪,关于天鹅骑士的传说,这座白色的经常云山雾笼的建筑只有100多年的历史。在新天鹅城堡的对面就是国王童年的夏宫,旧天鹅岩城堡,那高山平原大湖塑造了年轻国王那浪漫和童话色彩性格,在这座浅黄色的旧天鹅岩王宫内孕育对面浪漫童话的新殿。

走路需要半小时才能见到城堡

穿过一片树林,初识新天鹅堡

从城堡外的平台向外眺望,阿尔卑斯山 的湖光山色一如既往,静静地守护着这一方清新脱俗的世界。

这犹如人间仙境的地方藏着有关魔法、国王,骑士的古老的民间传说,还有那无边原始的森林、柔嫩的山坡、无边的绿野上漫步着成群的牛羊,积雪终年的阿尔卑斯山和无尽宽阔的大湖

公主与王子的童话世界

欧洲最美城堡,会遇见你爱的人么?

欧美范十足~

5点多的阳光很刺眼,但有这些郁郁葱葱的树木遮挡会好些

上山和下山都可以选坐马车代步,感觉很有趣。

回头再遥望一眼天鹅堡

为什么那个叫“新天鹅堡”,因为有它——高天鹅堡,更早期修建的

山泉水池都做得那么别具匠心

离开天鹅堡,领队把我们带到一个商店购物,德国的锅,钢笔,箱子都是出了名的好~
我们俩没有什么需求,就去对面的一家快餐店,买了两个HOT DOG,回来又路过了一家工艺品店,熊导每见到工艺品店,就教育我,这些都是从义乌运过来的

拜仁的小鸭子~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个小超市,因为晚饭没有,所以我们大家都去超市采购东西。这家超市真的很便宜,啤酒,巧克力等都比国内的便宜些~

战利品

德国啤酒,劲真大,不到一杯,就上脸了

今天回来的早,想出去转转,刚好外边有一大片草坪,没想到我们遇见了这辈子都忘不了的夕阳。

撒起欢儿来~

瞬间又变小清新

红似火的晚霞

舞(这张美图的主人公是团友舞蹈老师)
记得那晚做梦都能梦见那美丽的晚霞~

DAY6 广场上跳舞的小人

早晨我们驱车赶往慕尼黑,身着传统巴伐利亚名族服饰的老板娘很热情的挥手向我们道别。
      第一次听说慕尼黑,当然是因为它城市的两支球队——拜仁慕尼黑慕尼黑1860。还记得当年邵佳一留洋就选择了这里的球队。德国人不像法国意大利那么浪漫,但是日耳曼民族更加的严谨更加的热情,使人们来到这里就感觉有回到了家里的感觉。而且这里的人们更喜欢去学习,学习各地的文化,这里有欧式的古典建筑,有现代艺术建筑(宝马总部和安联球场),更有中国式的建筑。
       德国人爱啤酒,玛利亚广场上有很多露天餐厅,逛累了随便找个位子坐下,惬意地聊着天儿,再顺便感受下德国的啤酒文化。玛利亚广场是我见过最大最随和的广场之一了。这里有市政厅,免税商场,跳蚤市场,露天啤酒店等等。

慕尼黑的标志,为什么是个小黑人

玛丽安广场可谓是老城区的心脏,自古以来一直保有慕尼黑市的中心地位,因此也是旅行者必到的地方。它原名叫做Schrannen,由于一次霍乱的传播,造成瘟疫蔓延,当地居民虔诚地祷告,祈求圣母玛丽亚的庇佑,结果非常灵验,为了表示感恩所以将广场改名为玛丽安广场。

市政厅在这里,周围还有不少餐馆,咖啡馆,吃个饭,喝个咖啡,享受一下写意人生。

广场正中有一座圣母柱,表达了人们对圣母玛利亚的感激和爱戴

当然最有名的还是钟楼上那个准点会出来跳舞的木偶时钟,每天中午11点和12点有钟琴表演,大概持续15分钟,这时候就会围满很多游客,气氛很欢快

广场上有很多有趣的雕塑

这里让我感受到了德国人热情的一面,很好客。
疯帽子

德国的乞讨者不像中国一样,只要是精神状况没问题的,多数就去以街头表演为生。当然像这种行为艺术的,更多的是对自己艺术想法的追求

圣母教堂位于玛丽安广场以西,后哥特式建筑,两侧竖有两个绿色“洋葱头”双塔

一进教堂就自然有了肃穆的感觉

每次踏进教堂都觉得心灵被洗涤,所以不知不觉爱上了逛教堂

当时哥特式建筑的巅峰已经过去,罗马式风格的圆顶开始盛行,或许是为了赶时髦,这座哥特式教堂就被安上圆顶。

入口前的“魔鬼的足迹”,据说是撒旦闯入神殿愤怒之际顿脚踩出来的。

广场上的球衣专卖店吸引了我

德国杯决赛的两支球队。每个赛季,如果拜仁夺冠了,定会在广场上举办盛大的聚会

拜仁下赛季的球衣

“镇店之宝”——2014年世界杯决赛格策的球衣,全体队员签过名的~

店里最多的拜仁队服

巴萨的也很受欢迎

中午我们就离开德国准备去奥地利,从德国奥地利,就只在国境线上立了俩欧盟标志。可想在欧盟出个国是那么的方便。 德国国境内的车明显比奥地利境内多了好多倍,限速也比奥地利要低,奥地利只限了最低时速100,但德国一般都限最高时速130。而且德国境内有一条没有限速的公路,可以看见豪车从你身旁飞驰而过。

迎着太阳,我们来到了奥地利的第二大城市——因斯布鲁克。整个城市节奏缓慢,感觉就像是我们国家的乡镇

欧洲很多城市的最高建筑物就是当地最大的教堂,因为有不成文的规定,所有的建筑不能凌驾于教堂之上。

城市塔楼是因斯布鲁克老城区的象征

我们还是参观了这里的教堂,逢教堂必拍,这个怎么能少?
雅可布大教堂,是巴洛克式的建筑。古朴庄重

内部的建筑装饰风格却是非常精致灵秀,白色墙面、浅棕色大理石柱配上蓝灰色的圣像给人以宁静之感,与其灰色低调的外观形成鲜明的对比。

虽说内部建筑方正对称,但是又不是完全一样,两侧雕刻的雕塑,壁画,人物都各有不同

这里的教堂拍照要交2欧元

圣雅克布不是很大,里面的陈设尽显沧桑感,它带给这座与雪山相依的小城一抹沧桑感

圣雅克布不是很大,里面的陈设尽显沧桑感,他带给这座与雪山相依的小城一抹沧桑感

超大的管风琴装饰

欧式教堂顶面壁画真是一个比一个牛

整座教堂的缩小版

每次一进教堂就好像被使了魔法,心很安静,不敢大声说话

再来一张正面的

来到因斯布鲁克,你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施华洛世奇的店铺。我们去的是当地第二大的店,总部要更远一点,而且总部要8欧元的门票。
这里的旗舰店也装修的很奢华,水晶楼道,水晶吊灯,各种的水晶饰品

施华洛世奇又是一个被中国同胞拯救的企业,从这里的镇店之宝就能看出来。都是些马到功成啊,鲤鱼跳龙门啊之类的,为中国土豪量身定做,是厅长处长们收藏品鉴及馈赠亲友之佳品。要说起施华洛世奇水晶,国内其实神话它了。施华洛世奇的产品是人造铅晶玻璃,不是天然水晶。这点必须搞清楚,要不每每总有人觉得买完受骗了。施华洛世奇用的英文词是crystal,其实原意就是指各种晶体和有晶体般光泽的东西。欧洲人用crystal 形容所有的铅晶玻璃(在玻璃原料中加入20-60 不等的铅,这样玻璃的光泽度更高,敲打起来有金属般明亮的声响)制品,包括饰品、酒具、灯具等等。对了,施华洛世奇品牌的创始人是捷克人,二战时为了躲避战乱迁居到的奥地利捷克才是铅晶玻璃的故乡,波西米亚风格的水晶制品就源于这里。
即使是这样,这里的产品也比国内便宜很多~

逛了一会儿,帮朋友带了东西,就出来瞎逛。

这里的房子有黄,白,绿,红四种颜色。

欧洲吃的第一个冰淇淋,很享受的样子,不过最后被意大利的冰淇淋完爆

晚上夜宿因斯布鲁克乡村的一个当地酒店,趁天还没黑在转转。这小镇上要找一个垃圾桶真的不容易,一般走到十字路口才有。

还处在阿尔卑斯山脉,最后一眼雪山

装饰的很别致的院落

镇上的教堂,周围充斥着乡村牛粪味

天然的泉水供鸟儿喝

悄悄的溜进别人的院子拍照,发现这里随便一个地,都能拍出小清新的感觉

当然我的模特越来越会摆造型了,天不早了,要休息了。准备开始意大利之旅。

DAY7 趁未淹没 来看看你

离开了阿尔卑斯山脉,我们从今天起就来到了意大利。这里没有雪山,没有小雨,有的只是意大利独有的艳阳高照,有的只是那一抹地中海的海风。
       汽车当当地前进,美丽的亚平宁也渐渐呈现在眼前。窗外的风景,给人一种电影大场面的感觉。 连绵起伏的丘陵,就像一股绿色的波浪,一波接着一波涌过来,虽然闻不到,也仿佛能感受到树木略带苦涩的清香。刚刚收割后的草地,收割机的车辙在地上拉得好长好长。他们把收好的草碾压,做成一个个一人高的圆柱模样,静置在广阔的草地上。远看时,还以为是在地上啃食的绵羊。

四个小时的车程,离我们第一站的目的地威尼斯越来越近。威尼斯(Venice)是一个别致地方,给我的印象是“海中之城”,当然还有莎翁笔下的那个《威尼斯商人》,真正来到威尼斯,第一感受是——好晒啊,几乎就没有树,再加上今天万里无云,不时有海鸥从你头上飞过。坐上游轮我们要去威尼斯的主岛,坐贡多拉,参观精美的玻璃制造,再到圣马可广场转转。
      这几个词生动的描述出威尼斯的特色所在:水城、小巷、小桥、刚朵拉、海平面上升、大运河、圣马可广场、工艺品、面具和叹息桥,那么就让我沿着这些关键词逐一展开~~~

这就是“贡多拉”

水道两侧的人们热情的和我的宝贝老婆打着招呼

叹息桥——说是一个被重判的死刑犯从总督府被带往监牢,在通过叹息桥的时候,狱卒让他看最后一眼外面的威尼斯,犯人垂头看底下狭窄的海面,一艘贡多拉滑过,一对男女在船上拥吻,而其中的女子正是犯人的妻子,犯人狂吼着撞向墙面。然并卵,他失去了性命,而她妻子连一声叹息也没能听到,很多人说要坐一艘贡多拉在叹息桥下拥吻,这样祈求爱情的天长地久。

威尼斯由118个小岛,177条水道,401座桥梁连成

威尼斯最具特点的是它的——面具和玻璃制品。每年2月初到3月初之间到来的四旬斋的前一天开始,持续11天,参加狂欢的人们都带着不同的面具

圣·马可广场可是被拿破仑赞为”世界上最大的客厅“

游艇、灯光、音乐
醉醺醺的游荡在朦胧中
我的心絃,被无形的拨动了
悄悄弹奏一支船歌
战栗在绚丽的欢乐前。

——你们可有谁听见?

DAY8 有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海子

如果行程里没有五渔村,也许我们就不会走这个行程。早就听说你很美,但愿我来的不算太迟。
        五渔村,顾名思义由五个村子组成的地方,原来村上的男人早晨都出海打鱼了,傍晚才能回家。他们的妻子为了方便让他们更好的找到自己的居所,将自己的房子粉刷成五颜六色的。这五个小渔村背靠悬崖,紧邻地中海北部附属海域利古里亚海,形成了绝美的风景。这五个村子,细细品味可以待整整一天,而我们要去的只有其中之一——马纳罗拉

开往远方的火车,不过不是我们的,差点坐错车

蔚蓝的海水突然让人有种凄凉的感觉

听听海风

海浪拍打着礁石,奏出最强的音符

五颜六色的房子

我也真想和它一样,卧睡在这,晒晒午后的阳光

从拉斯佩尼亚坐汽车到比萨车程1个小时左右,下车之后乘当地的公交车到达奇迹广场,穿过奇迹广场之后就会看到比萨斜塔~可以看到很多游客都在草地上凹造型拍照!要上斜塔的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或者现场排队~虽然网上都说比萨斜塔没什么意思,但是作为那么著名的建筑,又怎能不去看看呢~~果然亲眼目睹斜塔又是不一样的感觉,真的像奇迹一般~

你说:三星和苹果那个先着地?

圣乔瓦尼洗礼堂

P张黑白的又是种感觉

DAY9 阳光 ,披萨 假装做个文青

作为欧洲(文艺复兴)  运动的发祥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半天的时间赋予佛罗伦萨实在太不应该! 只能逛下名人堂和城市广场...实在太遗憾,也给下回再来这里留了个借口!
        佛罗伦萨以前曾译作“翡冷翠”, 意大利语的直译为“百花之城”,佛罗伦萨就像是一座满载荣耀的博物馆,大大小小有40多座。

佛罗伦萨的市花,随处都有~

除了小排量汽车,意大利人还喜欢骑摩托车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整个教堂装饰华丽,墙壁外侧用托斯卡那白、绿、粉色花岗石贴面,属于佛罗伦萨罗马式风格。教堂的八角形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

金门

领主广场又是佛罗伦萨的一大特色,被誉为“露天博物馆”,因为周围有众多精美的雕塑,都是出自名家之手

海神——波塞冬喷泉

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这个是仿制品,但和正品几乎没什么区别)原先正品摆在广场上老被一些人破坏,所以现在已经转移到室内了(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赫拉克勒斯降服Cacus

帕尔修斯斩美杜莎(广场上唯一一座青铜雕塑)

广场上最性感的两个男人

乌菲兹美术馆是我们此次行程自费项目之一。虽然不是很大,但是里面的东西很多,再加上导游的讲解,雕塑,壁画更是活灵活现

里面正在举办一个小学生的颁奖礼,是不是感觉很像Harry Potter里的Hogwarts School,把宝贝都激动死了

几百年前的拼花

最早的3D壁画

这个梳妆台上的拼花全是由一块块的小小的马赛克组成的,在现在都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艺术品

重口味——都是用虫子标本做的

地球爬满了虫子~

欧洲的航海家,把早期他们的大航海到过的地方,每个地区都绘制成了地图,珍藏在这里,保存的完好如初

又回到广场上,已是蓝天白云

欧洲的鸽子在悠闲的散着步

但丁像——现代意大利语的奠基者,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开拓人物之一,以长诗《神曲》留名后世

街拍模式~走起

你真的走了,明天?那我,那我,……
    你也不用管,迟早有那一天;
    你愿意记着我,就记着我,
    要不然趁早忘了这世界上
    有我,省得想起时空着恼,
    只当是一个梦,一个幻想
                                。。。  。。。
                              《翡冷翠的一夜》——徐志摩

我们的车使出佛罗伦萨,道路两旁的田园风光、上头顶和煦阳光加上身旁有美女相伴,心情大好~
        圣吉米尼亚诺意大利中北部托斯卡纳大区锡耶纳省的一个城墙环绕的中世纪小城,至今仍保留了14座不同高度的塔楼,成为它的国际符号。圣吉米尼亚诺至今仍保留了它在封建时代的外貌,有许多14世纪至15世纪时期意大利的艺术杰作。
       一瞬间穿越到了中世纪。

著名的白葡萄酒产区,被称为“美塔之城”,《花儿与少年》托斯卡纳之行的主要目的地。

锡耶纳圣吉米尼亚诺很近,也是一座中世纪城市。这个城市以田园广场为中心,以其独特的美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城市不大,我们把大巴车停在城外,靠步行游览。步行穿过中世纪风格的锡耶纳历史中心,我们被它的魅力所折服。
       锡耶纳也许是我们意大利之行最欣喜的地方之一了。完全没有想到它有这么美,不仅是建筑,还有它的人文和美食。

锡耶纳的小巷子都是这坡度

锡耶纳别看他不大,但是这个小城也给自己分了很多区,这个区就叫“鹅区”,还有老鹰区,大象区,河马区等等。
别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我们有个当地的好导游

锡耶纳最喜欢的就是赛马和足球了,每个区选择自己的马匹和骑手来比赛,夺得冠军的区,可以嘲笑别的区的人,只是输的一方不能还嘴,把自家的窗户闭的紧紧的。

教堂所处的位置是小城地势最高处,教堂正面由白色、绿色和红色的大理石组成,上下部分的风格却全然不同:下半部的三个大门属于罗马式风格,而上半部则是哥特式。

地面的大理石拼花全是手工制作拼接而成

笑眯眯的“^(* ̄(oo) ̄)^”

田野广场(Piazza del Campo),因其形状类似贝壳,也被称为贝壳广场,是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大区锡耶纳的主要广场,也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广场之一。平时人们在这晒太阳,看书,聊天。广场用于民,才是广场真正的意义。听说夏天最热的时候还有人穿比基尼在广场上“美黑”。

意大利的披萨好吃到已经不能用好吃来形容了。完爆国内的“必胜客”,价格也很便宜,而且口味众多。
我直接忘记照相了,用了团友的照片

买的刚出锅的披萨不注意掉了一块,瞬间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正在失望之时,好心的老板娘又送我们一块,满满的都是爱啊

这钟车只有在意大利能见到,是意大利最小的车,小蛋蛋车(老婆起的)

锡耶纳,我头回听说也是因为有支足球队,现在因为财政不景气,已经降到了丙级。想当年和我米兰在同一联赛竞技

球场不大,但感觉更亲民

锡耶纳,这座城市与其比邻的佛罗伦萨自中世纪起便有着说不清楚的爱恨情仇。两座城市除了在军事上经常互相干架之外,在建筑和艺术上也非得要一较高下不可。锡耶纳人最先建起了雄伟的主教堂,佛罗伦萨人马上开始筹建更大的圣母百花大教堂作为回应。佛罗伦萨人在教堂旁边立了个高耸的乔托钟楼,锡耶纳人便弄了个更高的曼吉亚塔。锡耶纳人把贝壳广场装点得美丽无比,而佛罗伦萨人则把一座座雕像搬到了领主广场以使其更具艺术气质。当佛罗伦萨画派高举着人文主义的大旗掀起了文艺复兴的高潮时,锡耶纳画派却固守着却坚持着其独特的写实风格冷眼旁观。即便是如今,两座城市的人仍然彼此看不顺眼。
       回到酒店,继续开启拍照模式

华灯出上

DAY10 小城大教堂

旅行到了最后,到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好像让它再慢点。从锡耶纳罗马大概差不多要4个小时的车程,因为欧洲大巴车有规定,时速不能超过100km/h,中间每隔2个半小时司机要休息一次,所以我们快到12点才到罗马城外。意大利很多地方有个别的国家没有的规定,大车进城需要交纳进城费,也巧了刚好我们那天收取进城费的公务员罢工了(前面说到在欧洲罢工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警察又不罢工,所以我们的车子还是不敢进城。又用了1小时,我们沿着罗马绕城高速走了一圈,来到了另一个交费处才放我们进城。
       来到罗马,就不得不提城中国——梵蒂冈梵蒂冈城国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只有4000人)。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宫和梵蒂冈博物馆等。梵蒂冈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和宗教色彩的国家,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庞大的信仰人口,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力。

走进梵蒂冈,就身处于圣彼得广场之上,看着浩浩荡荡的人群

方尖碑——十三座方尖碑自罗马的行政省埃及运至罗马,以衬托罗马的尊严和伟大。文艺复兴后重新复苏的欧洲人,对古代文明许多奇迹和难以忘怀的故事,萌发收寻古物的强烈欲望,1580年,竖立安置在梵蒂冈圣皮埃尔广场著名的无字方尖碑被称之为壮举。19世纪,古典埃及方尖碑作为外交礼品耸立在巴黎纽约伦敦

米开朗基罗——《圣殇》圣母玛利亚怀抱着被钉死的基督时悲痛万分的情形

圣母玛丽亚头上的皇冠,红宝石大小以几十克拉,周围的五角星全部是用钻石,离着几十米远的距离,仍然感到光彩夺目

誉为意大利第一的咖啡,当之无愧——金杯咖啡

万神殿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是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

冰激凌是罗马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室内到处都能买到妙不可言的手工冰激凌,最好的冰激凌店总能在制作的当天卖掉所有的冰激凌,保险的口味是大众口味,比如榛子味,哈密瓜味的。

这家冰淇淋店就很出名,传说赫本吃过的,但是在罗马传说赫本吃过的真是太多了,哈哈

各种各样的口味,提拉米苏,芒果,香蕉等等,保证你吃过一次就不会忘记,完爆国内哈根达斯,而且很便宜,2个大球才2.5欧。

买冰淇淋的时候直接给他们用中文说你要的口味就好,这些人常年和外国游客打交道,都会很多国家简单的关于冰淇淋口味的单词了。
这个小哥就很热情的让我们拍照,拍完照还用中文给我老婆说:你漂亮。对我说:你soso

快到许愿池,路两旁都是卖艺的帅哥美女

许愿池同时还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关于许愿池还有个传说——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而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从小就闻其大名的古罗马斗兽场,第一眼看过去就让我想到了《角斗士》。公元80年斗兽场工程竣工之时,举行了为期100天的庆祝典礼。古罗马统治者驱使5000头猛兽与3000名奴隶、战俘、罪犯上场“表演”,这种人与兽、人与人的血腥大厮杀居然持续了100天,直到这5000头猛兽和3000条人命自相残杀、同归于尽。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个斗兽场一砖一石都沁着血的气息。

罗马的标志——母狼

罗马遗址,有圆明园的感觉。想当初在最繁盛的时期,一定是富丽堂皇

埃马努埃莱二世雕像——意大利统一后第一位国王

阳西

DAY11 米兰感觉就像家

喜欢AC米兰已经快20年了,能来一次米兰,就仿佛到了圣地一般。然而从罗马米兰开大巴车差不多要7个小时时间,也就是说这一天我们都要在车上度过,我想脱团去圣西罗的计划估计也很难实现了。但是生活就是这么让人难以捉摸,惊喜往往就出现在不经意间。

世界规模第二大的天主教堂,(第一大就是梵蒂冈那个)米兰城的中心与象征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比邻米兰大教堂,这钢型结构和拱形玻璃屋顶的购物长廊,已有130年的使用历史,据说是19世纪欧洲非常流行的商场建筑风格,两旁大多是一些奢牌店和一些精致的餐厅。

在外国看见中国的银行,倍棒!

惊喜来了——今年欧冠决赛就在米兰圣西罗球场打响。有讽刺意味的是米兰两支球队多年没有进欧冠比赛了,而今年决赛的两支队伍均来自西班牙马德里。我们早来了2天,但是在大教堂广场上已经十分热闹了,定点开始的音乐会(现在没开始),俨然变成了球迷之家

有幸目睹今年欧冠的冠军奖杯——大耳朵杯。要和它亲密接触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城市的每个角落都能看见大战即将来临的影子

今年的欧冠长廊,组委会很用心的用这种足球文化熏陶着来这里游玩的游客

在地毯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夺得过欧冠的球队的年份和LOGO

米兰还特意分别搭了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球队欧冠长廊,里面有这两只球队自夺冠那年珍藏的经典时刻的照片

最近一次07年,已经快10年了,期待你重回欧洲之巅

哈哈,马竞核心球员——12号

1和2分别是皇马和马竞的球队文化历史展示区域

从结果来看,真理还在少数人的一边

斯福尔扎城堡是米兰最重要的建筑之一,是米兰沧桑历史的见证

整个城堡呈方形平面,附带一处大公园,建筑周围被高墙环绕

旅程快要结束,快来和我们的司机和领队合一张影。
左边“范迪塞尔”;右边“于嘉”

米兰的夕阳也是那么的醉人,我们即将离开,看着快要落山的太阳,未免有些伤感,意犹未尽。
不过还好,我们都还年轻。

后记

一切都已结束,一切都还只是个开始。
       这次欧洲之行给我感触最多的就是东西方文化的碰撞,欧洲人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比如他们爱看书(平均一个欧洲人一年要看5本书);爱运动(大中午巴黎街头随处可见跑步运动的);会享受生活(欧洲人更爱度假爱放松自己陪家人在一起)。有时候,工作就是为了更好地去生活,如果我们不会去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生活,规划自己每年的假期,平时那么辛苦的工作又有什么意义呢?房贷,车险,下一代的吃穿住,有些东西真的把我们中国人压得快喘不上气来,难道欧洲人天生就是坐在咖啡馆里喝咖啡,睡在广场上晒太阳那么好命么?其实都是当地文化氛围所影响的。有时候学会放手一些东西,不意味着就是失去,反而你可以得到的更多~~~

啊云好低啊,真的超美

2016-06-12 13:59

确实挺美的,这张是瑞士照的,在瑞士随便拍一张都是风景画

2016-06-12 14:47

写的真好,楼主很用心

2016-06-12 19: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99893 发表于 2016-06-12 19:32: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99893: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6-12 20:52

引用 k_小巫 的图片:

照片好棒啊,攻略也很详细!

2016-06-13 10:45

2016-06-13 13:27

有大片既视感

2016-06-13 13:30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6-13 11:52:51 的回复:

您好,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回复小二*-:已加你了微信,感谢支持

2016-06-13 15:13

引用 侯崽崽 发表于 2016-06-13 13:30:28 的回复:

有大片既视感

回复侯崽崽:哈哈,谢谢

2016-06-13 15:1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13 10:45:13 的回复:

照片好棒啊,攻略也很详细!

回复ZYM:谢谢支持

2016-06-13 15:28

照片棒,攻略具体,这是好的很,请教一个问题,欧洲的直饮水是凉的还是热的,我7月份去法意瑞,需要带冲锋衣吗

2016-06-13 16:19

引用 杨柳 发表于 2016-06-13 16:19:05 的回复:

回复杨柳:瑞士有点冷,因为有雪山,我感觉还是要带一件。直饮水都是冷的,欧洲人喜欢喝冷的,比如早晨爱喝冷牛奶

2016-06-13 16:22

回复这么快啊,谢谢美女,带薄款的吗?麻烦加我微信好吗15054424986

2016-06-13 16:27

引用 杨柳 发表于 2016-06-13 16:27:31 的回复:

回复杨柳:还是带个稍微厚一点的保险,我个人的建议

2016-06-13 19:50

照片很有旅行的感觉!

2016-06-13 21:45

引用 k_小巫 的图片:

一切都已结束,一切都还只是个开始

2016-06-13 22:01

楼主,背景音乐是什么,好美啊!

2016-06-13 22:13

拍得真好~~赞!

2016-06-13 23:39

美~

2016-06-13 23:42

引用 掌上风云 发表于 2016-06-13 23:42:22 的回复:

美~

回复掌上风云:谢谢

2016-06-13 23:44

引用 Mr.小趣 发表于 2016-06-13 22:13:09 的回复:

楼主,背景音乐是什么,好美啊!

回复Mr.小趣:是Zee Avi - I Am Me Once More

2016-06-13 23:45

谢谢,好听!

2016-06-14 09:20

这个团很精华!还看到欧冠奖杯

2016-06-14 10:20

引用 帝都愤青儿 发表于 2016-06-14 10:20:37 的回复:

回复帝都愤青儿:对啊,跟团也有跟团的好处。看到欧冠奖杯当时很激动

2016-06-14 10:23

2016-06-14 12:04

意外收获

2016-06-14 12:16

好多文字!学习

2016-06-14 12:25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6-14 12:16:51 的回复:

意外收获

回复九月天:

2016-06-14 12:38

引用 小隐归林 发表于 2016-06-14 12:25:36 的回复:

好多文字!学习

回复小隐归林:谢谢支持

2016-06-14 12:39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12 13:59:04 的回复:

啊云好低啊,真的超美

2016-06-14 23:43

2016-06-15 00:15

2016-06-15 00:31

引用 暖风 发表于 2016-06-14 21:06:44 的回复:

回复暖风:

2016-06-15 09:22

引用 CardiffQ 发表于 2016-06-14 21:27:18 的回复:

真美啊,赞

回复CardiffQ:谢谢啦

2016-06-15 09:22

引用 老烟斗0409 发表于 2016-06-15 00:15:40 的回复:

回复老烟斗0409:

2016-06-15 09:22

引用 走一路看一路 发表于 2016-06-15 00:31:51 的回复:

回复走一路看一路:

2016-06-15 09:22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6-14 23:43:52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6-15 09:23

每天需要几点起来,坐车时间长吗,适不适合老人和小孩,谢谢

2016-06-15 14:02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6-15 14:02:10 的回复:

回复ran:我们每天6点30起床,7点早饭,8点出发。
四国的平均每天坐车3小时左右吧,还算可以接受;国家越多,坐车的时间就越多。
小孩我们团里没有,老人倒是有,最高年龄76岁了,身体很硬朗。路上准备感冒药和治肚子疼的药就好(晕车的话要准备晕车药)
欧洲海拔不高,夏天比较热,瑞士雪山又有些冷,注意带上冲锋衣

2016-06-15 14:07

2016-06-15 19:32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6-15 19:32:11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

2016-06-15 23:54

2016-06-16 03:47

好酷的动作标准,很吸引人噢

2016-06-16 10:12

楼主旅行,去了那么多的国家,很羡慕楼主了。等存够钱了,也来一趟这样的旅行,很喜欢。

2016-06-16 10:18

楼主好文笔,写得温州很棒。

2016-06-16 10:34

引用 东方草坪 发表于 2016-06-16 10:34:59 的回复:

回复东方草坪:温州?

2016-06-16 10:40

引用 碧云火 发表于 2016-06-16 10:12:29 的回复:

好酷的动作标准,很吸引人噢

回复碧云火:哈哈,谢谢

2016-06-16 10:41

引用 轻轻微风 发表于 2016-06-16 10:18:35 的回复:

回复轻轻微风:谢谢支持,出去旅游真的让人身心放松

2016-06-16 10:41

引用 k_小巫 的图片:

亲眼看到这样的古建筑应该是很震撼人的了。这样看图都觉得很震撼了。

2016-06-16 10:48

引用 真诚窝 发表于 2016-06-16 10:48:34 的回复:

回复真诚窝:当这些建筑呈现在眼前时,更为震撼

2016-06-16 10:59

楼主,我最近也报名了欧洲游,想问一下,旅行社有木有单独机场收取一项名为:全程中文领队,境外导游,境外司机服务费的项目?

2016-06-16 11:01

好喜欢这个背景音乐,看着游记,听这音乐还是挺享受的

2016-06-16 11:10

引用 羋荼 发表于 2016-06-16 11:01:18 的回复:

回复羋荼:嗯,跟团欧洲出去,要收取额外的小费,都包括你说的那些。小费差不多一个人100多欧,旅行社应该是提前说好了的

2016-06-16 11:11

引用 梦中相会 发表于 2016-06-16 11:10:46 的回复:

好喜欢这个背景音乐,看着游记,听这音乐还是挺享受的

回复梦中相会:i am me once more这首歌

2016-06-16 11:14

引用 k_小巫 发表于 2016-06-16 11:11: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