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厦门

喵小闲 LV.1
2016-06-09 11:47 672/1
  • 出发时间/2015-10-12

不得不说,我实在是个特别懒的人~~~这次游记里的厦门之行,实际是去年的10月份的,之所以现在写,是因为整理相机的内存时看到许多怀念的东西,所以想与大家分享分享!这是本妞第一次写游记,什么语句不通顺,照片没P的请见谅哈!
      高考过了,顺便给要出游的同学们介绍这一好去处~~~约起来吧!

开始了~

厦门是个好地方!尤其是鼓浪屿,那是每一个小清新向往之地。我对这次旅行早已期待已久了!赶上国庆假,约起友女两人就出发了!
     我们是从南宁双飞去的厦门,因为假期不多,只能拿钱买时间了!
飞机票个人往返:约1200RMB
车/船费+门票:约400RMB
住宿:约530RMB(鼓浪屿温莎公馆1晚,曾厝垵蜗居客栈1晚,曾厝垵花好月圆客栈2晚)
其余:约1500RMB(请原谅剁手的小女生

D1:南宁——厦门 曾厝垵

南宁厦门很快,下了飞机后有机场大巴直接到曾厝垵,这个很方便,也很划算,因为距离确实远(省钱,省麻烦必备!)建议还是在曾厝垵住比较好,因为鼓浪屿上的住宿确实贵,而且曾厝垵也有好多可逛的小店,什么赵小姐家的店、张三疯之类的在曾厝垵都有分店。(有没有看到图上那两位姐妹花~(可是跟本人无)

D2:普陀寺+厦门大学

进入厦门大学游览是要排队刷身份证才能进去的,别说我没有提醒你!!! 而且有一些日子不对外开放,请前往前记得百度一下,不要白白跑一趟。

大名鼎鼎的芙蓉隧道,好多文艺小青年在墙上作画。隧道很长,慢慢欣赏慢慢走也很有味道

普陀

D3~4:鼓浪屿

鼓浪屿的船票是去万能的某宝购的,40RMB/人来回,一般外地人都是在邮轮中心上的船,回来时是在三丘田码头上的船。建议下午再去鼓浪屿,不用跟大部队挤。因为好多1日游的都是早上去,下午5点左右回来,所以我们下午去的时候邮轮中心都是空空如也。

我们在鼓浪屿住的地方,蛮有名也蛮有味道的,就是老旧了点~离三丘田码头近!晚上当然是疯狂逛街啦!!!鼓浪屿的各种小店,永远逛/买不腻啊!!!真的要管好荷包~

这是娜娜的旅馆,在龙头路头头,要走上个楼梯才看见,找了好久,外表看起来不咋的,现在都成了好多写真、婚纱摄影地了。

胡桃夹子是我的最爱啊!  为此我不惜重金及体力扛回家!

红毯趣味蜡像馆的,摆在外面免费看的,里面要钱没进

好多心动的小玩意

这是卖馅饼的~

张三疯~~~~没进去喝,因为找到他之前已经吃饱喝饱了!

这是我的杰作!看的日期没有,是的~是的~离现在就是那么遥远

联邦调茶局什么的其实有好多家,只是店面都布置得不一样,每家有每家的亮点,所以都是咔咔咔

这个很有人气,想去举牌拍照还要排队后面发现其实有很多家的......................

其实有一些店面是在曾厝垵的,但是相片太多,而且店面差不多,已经分不清哪是哪的了,就放一起了!

在那么浪漫的地方,工作应该也是很幸福的!

鼓浪屿上有个风琴博物馆,也有钢琴博物馆哦!这些只需要买个联票就可以参观几个景点了,100RMB/人

其实好多漂亮的建筑物都成了酒店或是客栈~

哪里都有优哉游哉的猫猫狗狗,真的觉得它们太幸福了!

下面介绍小吃~~~~~~~

这个糍粑也很出名,也有店面,不过好像店面是他们的子女经营的,两位老手艺人只有在白天摆摊。好多人买的,排了长长的队,不过真的值!

这个吐司真的很腻~~~

这个大芒人也是极力推荐!一大杯满满,我们一个人吃一份,吃到撑!其实两个人一份就合适了!拿着这个走在大街上都是受人瞩目的!

D5:  漳州客家土楼1日游(详情下次再写吧,码字好累~)
D6:回家

有谁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吗?不过不知道是猴年马月了  给我鼓励我会加油的!!!

后记

那个头图的不知道怎么弄,因为我的图片都是达不到1350×480(我是拿单反拍的),弄得蒙蒙的请见谅~有高手指点不?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