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能没有理想,青春不能没有激情

• 出发时间/2015-06-14

美得让人流连忘返的西藏

时光匆匆,一转眼,在西藏回来已经一年了,而游记回来以后就各种的借口,到现在还没有写完成。其实我是一个懒人哈哈

第一次听到西藏这个名词,是在四年级语文书中一篇,《文成公主进藏》听到的,那时候,老师只是讲解文成公主为什么进藏,并没有提及西藏有那些美丽的风景。直到去年五月份,从马蜂窝里看到驴友发表的一篇《让人无法想象的西藏》,看着那楼主拍照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从那开始,我一有空就上马蜂窝看驴友写的游记。看着他们都是一个人,一相机,独自走了318,看尽西藏美景,感觉他们好棒。所以我心中就萌想了一个念头,我也要来一次一个人的西藏之旅。

2015六月份的夏天 我们一行4人从北出发,准备来一场大西北深度游,我没有华丽的词语,没有引人注目的文字,下面我便要放出一长串的繁琐文字了 哈哈不要感觉到烦恼哦  嘻嘻嘻

第一站,西宁, 青海湖,茶卡盐湖,葛尔丹古城,祁连山脉  第二站西藏,布达拉宫,纳木错  羊湖 林芝

西藏纳木错,羊湖,布达拉宫,

2014年的九月份,我准备辞职旅行,我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本想静静的等待东风到来,然而那一股东风却到不来了。在离出发前的一个星期,上级突然告知说现在暂时不能批你离职,理由是人手不够,因为和领导的关系挺好,不想让他为难,我就欣然答应了。我的西藏之旅也这样错失了。但对西藏的热情丝毫不减。

然而,在今年六月份终于等来了去西藏的日子,很高兴啊,身未动,心已去,出发前,好几天都梦到了西藏,不过我想既然是辞职去看世界了,就要狠狠的疯一次,为了躲开旺季,选择了六月中出发。大西北之行,第一站西宁。去看那传说中的青海湖

西宁的火车上遇见有趣的小女孩

不知道这是哪里,只知道一看窗外的风景好美,

看这山应该快到黄土高原了。

听列车员说这是黄河的源头。

这水真的很黄,哈哈,终于看到了黄河 ,而且是黄河的源头

火车飞奔了30多小时,终于在傍晚抵达西宁西宁是人生旅途的第一站。

西宁的第一天,下雨了。

雨中漫《步丹葛尔古城》别有一番风味,

走在这被雨淋过的古街,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舒服,是清新,是陶醉还是。。。。。

一家店铺的招牌,上面的字,让人感觉充满浓浓的古老的味道

古城里的一条不被人留意的小港。

很抱歉,我是菜鸟,大大的美女就这样被我黑了。

很喜欢这门饰。经典

政通人和。我想以前的丹葛尔是一个和平共处的城堡

一条十多米长的画廊。每一幅画都好像有一个故事。

很喜欢这灯笼

绝对的经典

不知道今天为什么古玩城关门了,

想把雨滴拍下了,但苦于还是菜鸟阶段,结果把雨滴拍成了一条条细线

海门,是古城的出口了,丹葛尔古城,就这样在雨中走过。

出了丹葛尔,继续下一站,青海湖

在去青海湖的路上,遇见一条无车公路,正好可以拍路照,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看见羊。因为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广东人,一般情况下在广东是看不到羊的

好霸气的电线杆,高原是的电线杆,不同于广东的电线杆。

看着他们坚韧不拔,默默地链接起高原上的电力。

来一张路拍,只可惜没有看到后面的公路。哈哈

传说中的“蒙古包”百闻不如一见

天不再下雨了,天空蓝蓝的

与身后的雪山合影。哈哈

一个劲的跳,想跳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青海湖每人三十元。之前听驴友说收费的青海湖里面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就一个标志。我想相隔千里都已经来到了,怎能不进去呢。

青海湖,跨过山和水,终于看到你了

青海湖,好大,好美

山的那面下着雨

青海湖上空却蓝天白云,今天真是开眼了。看到此一湖之隔,就如一天一地之差

那一边的山,乌云密布,倾盆大雨

这一边的湖水清澈,游人戏水。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高头大马,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看到。哈哈。旅行就是每时每刻都充满惊喜

姑娘们想下湖戏水,只可惜穿了运动鞋。哈哈

又一个从未见过的动物显入眼前。耗牛。和在游记中看到的一模一样

好想上去骑一下。

失去了自由,马儿低下了头。好可怜,只可惜我爱莫能助

看着马儿的眼神,突然间有一种莫名的悲伤

耗牛和马儿的眼神是一样的。原本是属于草原上的,而如今却成为人类赚钱的工具。

哎呦,姑娘忍不住下水啦,把鞋子也脱了

看见马儿很无奈的表情

其实那天好冷,我不知道马儿一天要这样背着客人来来回回下多少次水。

青海湖旁边的经幡,

青海湖玩了半个小时就离开了,可能是湖的后面下着雨吧,感觉好冷

离开青海湖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了,肚子有点饿了得找吃的去了

看着这名就知道一定有好吃的,哈哈

黑马河的一家客栈,司机大哥给找的,环境不错,价格记得是160左右,我们住的是双人间。划算

客栈窗外的草原。大美

我用十年青春,赴你最后之约

窗外的世界

客栈里的墙留下无数旅行者的笔迹。

那时候我在想,如果可以,在旅游区看一家客栈,多好,

本来想去青海湖看日出的,但是天公不作美。错过了。

下一站,茶卡盐湖。

路过橡皮山。很兴奋啊,第一次站在近四千海拔的高地上,

远远的望去,一条没有尽头的路

看着这条路,感觉好像人生的路,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阳光又黑暗

绿色的高山

走的时候还忍不住拍了一张,也许这次走过的路,此生也没有机会再走

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

哎呦,雨好大。看来今天看不到天空之镜了。又是一此遗憾了

盐雕

这一堆像山一样高的其实都是盐来哦。

一条长长的盐路

天空的云和盐成了一个颜色

天空之镜,天空之镜啊。看来今天真的不能看到了

王母娘娘,这是用盐雕刻成的

茶卡盐湖的小火车路。真的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与往日的天空之镜与众不同

天空,湖面合成白茫茫的一片

最美火车路

旅途总是充满惊喜与意外。

大冬树山垭口,在海拔4120,

谁说六月不会下雪的,

这不是六月么?为什么如此大雪

这就是传说中的六月飞雪,大自然无比神奇。

在我们刚刚到不久,来了一家人,调皮的我,又开始偷拍了

一片白茫茫,比在北京冬天的雪还要大

我也是拼了。下如此大的雪,居然穿一件秋衣。这不是传说中的爱美,不要命,而是把衣服都留在了西宁。没想到这六月还会下如此大雪。我也是醉了

好冷啊

想把雪花拍下了,但无奈技术不过关,只能看见这一点点了

看着这远,好神秘,我不知道雪后面有什么

下了雪山。来到草原,看见好大一群羊,我想怎么样也有一千多只

听说每一群羊里面,都有一只领头羊,但是我分不出那一只是

这一支羊群霸占了公路,

因为羊群太多,我们不得不等羊先走

这里就是卓尔山,丹霞地貌,

远处的村庄,在大山下,

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

看到一片绿色的它不是草,而是油菜,再过半个月它们就成为卓尔山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这小鸟被我偷拍了哈哈

这红土好像是卓尔山的代表

一条好美的高原楼梯

四个大字,看起来让人精神抖擞

远处的雪山好好神秘

看着眼前一大片油菜地,我在想如果在油菜花盛开的时候,站在这个角度,那种感觉会是怎么样呢

俯视山下

烽火台

蜡像人,

古地图,

当时有一种说不出的心情,因为卓尔山是在西宁的最后一站了。想到马上就要离开,突然间心头一紧

这是卓尔山的全景图,美吧

我们又来到这个曾为之兴奋的地方-----西宁火车站

再看一眼这个美丽的地方。。好舍不得,我还会回来的

继续坐上开往拉萨的火车,这一路都充满了惊喜,因为青藏铁路上到处都是美景

这图片是不是好眼熟,如果我告诉你这不是网上下载,而是在美丽的高原上拍的,你们相信么

是不是好像电脑桌面壁纸,

当我看到这一刻的时候我已经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了,不止我一个,整个火车上的人为之惊叹

远处那些黑点,大家猜是什么来的。我不会告诉你那是牦牛来的。哈哈

很美丽的天路

敬最伟大的铁路大叔,是他们不辞劳苦,才能使千千万万热爱西藏的人,能够轻轻松松来到西藏

数不清的绵羊,蓝天白云,草原绵羊,那都是最美丽的风景线

走过了那些美丽动人的大草原,火车带我们来到了,荒无人烟的高原,记得拍这个照片的时候是晚上8点了,但依然烈日当空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惊叹,远远的看去,乌云压顶,一片漆黑,好像电影里面的恐怖片似的

旅途总是充满无尽的惊喜,还没有回过神来,突然间眼前一亮,眼前出现了一条湖,听列车广播说,这是中国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海拔有五千多米

坐着火车去拉萨当雄,看到这个标志,我们都很兴奋,因为就要看到拉萨了。这个标志牌的后面好美啊。高山白雪

这一趟从西宁开往拉萨的火车,20小时后终于到了。

车站很少人啊。不要被图片给误导了哦,因为我是等大部分游客都离开了才拍的。看上去是不是好清静

拉萨火车站的大门。拉萨,我终于来了。纳木错,布达拉等着我,好激动啊,我高兴的又跳又跑,可怕的高反并没有来临。哈哈

刚刚来到,肯定要找一家舒服的客栈啦。怎么样环境不错吧。它叫;“春晓驿站”

这是我们的房间,环境不错,双人间。100块一天,配套齐全。爽歪歪了

这蓝天白云。看着就舒服

这云,美的太夸张了。客栈窗外的风景。位置不错

高山白云

今天是6月20号,端午节,过一次西藏的端午节,哈哈

傍晚我们出去溜达溜达。夜色好美,

布达拉宫,这一刻我终于站在你面前了。

依山而建,千年不褪色,中华人民之智慧与骄傲。

关了灯的布达拉宫显得格外美

夜深人静,你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布达拉宫对面的一个凉亭

在马蜂窝上看见很多高手都是从这个角度拍摄,布达拉宫的倒影,但我这菜鸟是有心而力不从了。只拍出是效果了哈哈

天色渐渐地暗了

广场上热闹非凡

驴友们的各种拍哈哈

风景如画

布达拉广场上的一盏灯

拉萨的第二天,天还没有亮,我们就开始出发羊卓雍措,记得是凌晨4点出发。眼睛还没有睁开

在车上一直迷迷糊糊的睡去,一睁开眼,窗外的风景好美啊,赶紧拍了一张,生怕错过了

车子一直在盘山公路上,那时候我深深地吸一口气,暗自庆幸,那日我在西宁我已经感受了一次盘山公路的恐怖,所以这一次我已经适应了

远远看去,一颗绿色的都没有,这才是真正黄土高原

这一刻我很兴奋,终于来到了这个梦牵云绕的 地方,羊卓雍措

清晨的羊卓雍措,好美,好清净,

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那曾经做梦也会梦到的地方,今天我终于来到了

天空的云很有特色

垭口上的风好大,经幡不断的震动

仿佛是与世隔绝

羊卓雍措的湖水好蓝,

一只小鸟、划过湖面,美得让我无法形容

忘了说,我们是最早来到的,哈哈没有多少人,不用门票,因为一会那些本地人来了,就要给钱才能在羊卓雍措石壁是拍照的,

我一顿狂拍

上海大叔好风趣

羊卓雍措,

美女舍不得离开石碑了哈哈

堆个石头,

风景如画

蓝蓝的湖水,蓝蓝的天空

清澈见底

湖对面的小房屋

如此美丽的地方,怎么能不留下一张美好回忆照片

其实那天好冷,六月天,我穿了羽绒服还觉得好冷

羊卓雍措的雪山

八点多,当地人陆陆续续的过来了了,各种各样的动物,一朋友正在与藏獒的主人交谈,最后十元拍五张照片,

这藏獒听说今年2岁,好大啊,我不敢去和他拍照了,

美女们在漫步湖边

这牌子终于出现了,哈哈这个时候我已经玩了两个小时,看着那些刚刚来到的游客掏钱拍照,我暗自乐,幸亏来早一点

远远的看去,蓝得想哭

帅哥,帅哥

美哭了

蓝蓝的天空,飘过一片白云,但是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这湖水真的太美丽了,蓝得让你不敢相信

华丽丽的美女就这样进入了镜头哈哈哈哈别怪我啊

这是我在羊卓雍措见到的唯一绿色植物

很美丽的动作,被我偷拍了,也许这辈子你也不知道,你在羊卓雍措留下了这么美的照片。

风景无限好,只是一瞬间

此时此刻,我在想 如果可以多么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面对如此美丽动人的风景 试问又有谁可以hao得住呢

6月23号又是凌晨4点起床,为了心中那神圣的地方,纳木错,我也是拼了

那根拉,海拔已经到了5190米了,没有高反,去过纳木错的人都说那是一个大风口,果然不负其名,看这美女的表情就知道了哈哈

那根拉山,一片白茫茫,

在这里可以看到远方的圣湖,纳木错

经幡

那个时候我在想,能爬上这山已经很厉害了,我不能想像珠穆朗玛峰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传说

下车见到和平鸽,哈哈

三五成群的

这个动作好美

风景无限好

纳木错上面的山,把镜头拉回来看,除了美,还有毛骨悚然

又一次见到土豪牛,

在这个角度拍摄好美,

纳木错湖旁边的石头

这帅哥我们走了一路哈哈

这画面已经不能以好像仙景来形容了,

这一次看到和平鸽的身影,生怕惊动它,远远的拍摄

人间美景,莫过于此

很多百万土豪牛哈哈

有朋友说,我这相片拍的不真实,有点修图的感觉,可是去过纳木错的朋友会觉得我拍的真差劲,

这大石头忍不住又拍了

这帅哥已经被纳木错深深地迷倒了。哈哈哈

除了用人间天堂来形容此时此刻的美景,我已经想不出第二个词语了,都怪我读书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天堂,那么我想纳木错就是天堂的大门

湖中央的小鸟,它好棒,会游水,一开始没有发现的因为太远了,啦镜头的时候,一不小心见到了,,,,,,缘分

六月24,逛拉萨市

布达拉宫如此的雄伟壮观,如此的美丽动人 我深深地爱上了布达拉

八角街,很多藏族在朝拜,这是一种信仰并,一种传承了几千年的文化,

也许很多人不明白 他们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意义,我虽然也不太懂 但是我可以深深地感受到,这是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信仰

马吉啊米 在八角街中央,听说这是西藏当地百年老字号了,在马蜂窝上一直是一个非常出名的词语,因为当时人太多 所以没有进去感受过

街头是的转经桶

大清朝驻西藏衙门,在大清朝的时候 这可是最高级的行政区

里面还保留了当时的一些物品,有桥子,有圣旨,有一些兵器,但是不能拍照 哈哈所以没办法跟大家一起分享

人来人往的街道

光明茶馆,这个也是当地很有名的,它的有名来一半是自于价格便宜,而且茶非常不错,甜茶的味道就跟我们平时喝的阿萨姆差不多,一杯只需要8毛钱,请记住是8毛钱 而不是8块,杯子是我们平时喝茶的那种玻璃杯大小

色拉寺,门外,下午 烈日当空 我们没有进去寺庙里面因为听不懂 也不太懂规矩 卖的一不小心冒犯了

布达拉宫下的圣柱  它也是当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布达拉宫,雄伟壮观,它经历了千年风吹雨打,依然屹立不倒

来一张自拍,表示我来过布达拉 哈哈哈

有时候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在西藏已经半个月了,我很想在西藏住上三个月但是没有那个资金 哈哈所以只能匆匆忙忙 依依不舍的打道回府了,这次西藏之旅算是愿了一个梦吧。如果没有出去走走,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美好。更不知道大自然是多么的鬼斧神工,我一直觉得生活不能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过着,要给自己一点点惊喜与期待。人士不可以没有理解 青春不可以没有激情,在我们还能跑跑跳跳的时候,就要跳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跑出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

想去

2016-06-11 14:43

有时间出去走走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也很美 但是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2016-06-11 14:4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1 14:43:02 的回复:

想去

回复鹿妹儿:年轻的时候 有时间就要出去走走 外面的世界如果没有亲眼所见 是根本无法相信的 因为它真的存在 真的很美

2016-06-11 15:05

小弟,你又一次成功撩拨我想出去闯荡的心情了,好样的,也许这样的机会可能不会再有了。真羡慕你

2016-06-11 15:23

棒棒的

2016-06-11 16:03

引用 迷离在左岸 发表于 2016-06-11 15:23:24 的回复:

回复迷离在左岸:谁说没有的 到时候一家三口去多幸福

2016-06-11 18:4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12 09:25

2016-06-13 12:53

引用 zhanhuicheng 发表于 2016-06-12 09:25:04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zhanhuicheng:哈哈 我没有华丽的辞藻 照片 也不会ps 在游记里面的照片都是原图 西藏的确很美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但是建议避开旺季

2016-06-13 23:41

引用 nomnom 发表于 2016-06-13 12:5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