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时光旅行之—这里是日本啊(未完)

E安妮Q (青岛) LV.11
2016-06-09 11:59 346/3
  • 出发时间/2016-05-14

记首

错过了樱花粉,没有等到枫叶红,我还是登上了前往日本的飞机,没有期待会遇上怎样的异域风情,毕竟日本在文化上离我们那样近,心里只是惦记着我在一个月前就已经预定好的和服,一套服装也就这样把我旅行的地点锁定在了关西
不想长篇大论的赞美旅行的意义,更不想累词集句的描述关西之行,我想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给大家看我走过的日本,以及我的省钱攻略,话不多说,跟着我重走关西吧!

机票

机票是在春秋航空大促的时候买的,成都茨城大阪重庆,往返是700人民币含税的价格,后来因为春秋航空在成都撤航,我就将机票改成重庆大阪往返,成都日本重庆日本的税要高很多,如果当时直接买重庆出发去日本的机票还要更便宜。
“如何在春秋航空上买特价机票”
春秋航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9元机票,到底隔多久,什么时候出那你就要经常去浏览春秋航空的网页,或者关注慢旅行,慢旅行将会推送各个航空公司打折的信息。(这里打个小广告),在春秋航空出特惠机票的时候,直接百度进去是买不到我买的这样便宜的机票的,原因是因为你是从中文网站进的,在网页上选择语言方式,将中文选择日文这样就可以进入日文网站,就可以买到便宜的机票了,这里不长篇大论的讲春秋航空如何买机票了,篇幅有限,想具体了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酒店

奈良Guesthouse Nara Backpackers, Nara

日本的同学们大部分都会用AIRBNB订酒店,这个网站是提供民宿的网站,现在注册还送256人民币的优惠,不过要订单价格超过100美金才可以使用,我这次并没有用这个网站订,原因是预定酒店时间太晚,好的民宿已经没有了,二是价格并没有怎样的低廉,而且不能存放行李。
现在介绍下我这次订酒店的三个网站,一个是CHEAPTICKETS,一个是ORBITZ,这两个网站经常会出8折到9折的折扣码,而且每次订的酒店还会给你返回几块美元用来下次预订酒店用,真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第三个网站是hotel.com,推价的理由一样经常出折扣码,而且预定十晚可以送一晚。

下面推荐几个我预定的酒店
推荐理由:超级美的庭院,超级美的庭院。客栈是典型的民宿,据说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房间的墙有裂痕,不知道是房子太老了还是地震导致的,我住在二楼,卫生间在楼下,每次下楼踩在地板上发出的吱吱呀呀的声音总会提醒你这个房子已经100岁了。如果入住,一定要住双人间,实在超值的不得了。
位置:靠近奈良博物馆,在奈良的公安局后面,到奈良公园走路即可
房型:两人间,虽然可以住下4个人
价格:52美元

奈良The Deer Park Inn
推荐理由:位于奈良公园里,若草山下面,早上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小鹿(前提是要订大床的双人间)客栈的设计风格是美国工厂的感觉,
建议:白天去酒店可在在奈良车站坐公交车到若草山,如果晚上就只能托着行李走20分钟了。
房型:双人间大床房
价格52美元

京都Guesthouse Ga-Jyun, Kyoto
推荐理由:超级好吃丰盛的免费早餐,日本水果很贵,但是这家客栈早餐还提供了非常丰盛的多样的水果,并且客栈就位于邸园商业区,走路到高台寺以及冈本织物都很近,怎么会不值得推荐。
房型:床位
价格:23.91美元

大阪 太洋商务宾馆
推荐理由:位置超级好,位于天王寺商圈,坐JR到动物园站,出站既可以看到,从酒店到心斋桥、梅田都是一条线,不用换成,到机场坐的南海线就在酒店前面,酒店的对面就是新世界,而最重要的是动物园站的门口还有一家中华料理,超级便宜,分量足。
房型:标间,带独立卫生间,洗澡在一楼,酒店有电梯。
价格:239人民币

交通

出发前在网上预定ICOCA+HARUKA,
京都的交通
我选择的是京东公交一日劵,京都的公交每次坐需要230日元,一个公交劵的价格是500日元,如果你是暴走族那么除非你去稻荷大社、岚山这样较远的地方买一日劵以外,靠走的机会就可以走遍京都市内的很多景点,比如清水寺到邸园、高台寺和八班神社这都可以走路的。京都还可以租自行车,京都市内很小,租个自行车逛遍京都也是很好的选择。
奈良的交通
奈良是个很小的城市,也有公交一日劵可以买,不过我建议的是如果能走路走路就可以了,包括从酒店走到奈良JR站都是很近的。
大阪的交通
大阪也有交通一日劵可以买,这种一日劵可以乘坐JR,阪急,私铁都可以,一日劵是工作日800日元,周末是600日元,单买车票是230日元,大家算好要乘坐几次决定要不要买一日劵。

和服

和服我选择的是冈本织物,京都有很多和服店,但是为了节约时间,我还是选择了可以在网上预约的冈本织物,http://www.okamoto-kimono.com/,这是冈本织物的网址,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自己看看。

DAY1 大阪—京都

在机场入境以后上二楼跟着人流走就能到坐JR的地方,在蓝色的JR的办公室里拿着护照交钱后可以拿到提前预约好的ICOKA和HARUKA,HARUKA是用来乘坐快速JR的,因为我的目的地是京都,所以我预约的HARUKA也是到京都的。

DAY2 京都葵祭

今天是京都的重大祭祀,“葵祭”早上从客栈租了自行车,今天的行程就是骑自行车浏览下京都市区,在去看看葵祭,然后就是去接和之后我一起在日本游玩的小伙伴

DAY3 和服变装

和服变装
早上按照预约的时间到了冈本织物,我预约的时间是9点,这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到了在挑选衣服,和服有两种价格,最贵的是5000日元,其次是4000日元,如果做头发要在加500日元,发型有4种选择,有免费的头饰可以带,不过都比较老旧,建议提前在国内买好。和服价格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可选择的种类多少上,我穿了两天和服,第一天蓝色的是5000的,第二天的是4000的,这些都是不含税的价格,付款时还会加上税费,可以刷银联卡付钱。
由于我今天选得是蓝色的和服,我觉得蓝色橙色比较配,所以换好和服后,我就去了稻荷神社,稻荷神社的人很多,尤其是在千鸟局人就更多了,要想在千鸟局拍到只有自己的相片就要多等一会,离开稻荷神社的时候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点,正好给穿着厚重和服的我们降降温。

冈本织物和服的归还时间是晚上6:30,我们回到邸园的时间还早,就在邸园附近逛了逛拍了些相片,然后去还衣服,还衣服后,雨也开始变大了,由于我们走错了路,导航有没有电了,最后只能在雨中奔跑着找酒店,我想多年以后那场京都的大雨绝对会比天安门前的暴走让我更深刻。

DAY4 和服变装

今天的行程和昨天差不多,我是一个很喜欢民族服装的人,决定来关西也是因为中了和服的毒,其实我中的毒很多,纱丽毒啊,阿富汗连衣裙的毒啊,已经是百毒缠身了。

DAY5 奈良

早上拉开窗帘果然看见一群小鹿或趴或站立在客栈前面的草地上,这种感觉不知道该怎样用文字来描述,我早上6点就起床了,可是到了11点退房的时间才离开客栈出门去若草山,因为真的好想珍惜在这里停留的每一秒,若草山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个只有草的山,我沿着小路爬到山顶,发现在山坳中有一群小鹿,也许这就是小鹿的家吧。

DAY6 奈良

京都如果你穿和服,那么不论你是哪国人,路人的目光和经常被邀请拍照都会让你找到当大明星的感觉,但是在奈良奈良公园里的鹿才是明星,从奈良的博物馆到若草山到处都是悠闲自得的小鹿,它们三两成群的在公路上或者是草地上悠闲的等着人们拿出鹿饼,不过也有一些淘气的鹿或者说是聪明的鹿,在卖鹿饼的摊位前向人撒娇,可爱的样子让人不得不乖乖买鹿饼给它。但并不是所有的鹿都是这么温顺可爱,也有一些小鹿,你不给它吃的它就会用角顶你,遇到这种情况也不要害怕,只要走开就好了,它们不会跟着你的。
大部分的小母鹿都是比较怕人的,它们吃鹿饼的时候会很小心翼翼,小公鹿们胆子就比较大,我遇到的一只小公鹿,刚刚长出了角还是白色的小角,我没有给它吃的它就用它的小角顶我,小角尖尖的很疼,奈良的成年鹿们则是鹿中的老江湖,它们通常守候在卖鹿饼的摊位前,要不就是躺在路边,成年鹿很温顺,也不怕人,是特别好的模特。

DAY7、DAY8 大阪购物

大阪安排了两天时间购物,虽然信用卡可以还到明年了,不过还是感觉没有逛好,对于大阪来说如何安排好购物的地点对于节省时间真的很有帮助,下面就说下我的心得,药妆就再心斋桥买就好,每家药妆店都差不多,所以一定要在一家店买就可以了,这样可以节约时间,梅田百货的衣服样式比大丸百货的多,这两个百货的价格都不亲民,美国村在心斋桥附近,是一个可以淘潮牌的好地方,但是美国村不可以退税,另外奥特莱斯的COACH样子多还便宜,奥特莱斯就在机场附近,是个等飞机时去逛逛的还地方。

希望 楼主可以快点更新完哦

2016-06-12 17: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2 19: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