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医生的“云南”——之旅

序言

不知是什么时候喜欢云南的,应该是小学课本上的云南梯田图吧,后来看到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我就一心想去爬雪山,爬雪山,从小在乡头长大的孩子,就对那瓦房格外的喜欢,喜欢踏在那青石板路上(其实并非我想象那样)。

用小伙伴儿的话说就是:“女人要么读书,要么旅行”。
用大众的话说就是:“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长大了旅行就成了生活的一小部分,偶尔去看看世界的山山水水。

一直心心念的云南,我终于来了!
不去艳遇,不去偶遇,只为那天空的一抹蓝,只为那日光倾城,只为寻找一个比成都还休闲的城市。
发现的我废话好多呀。开始上图游记啦。。。
第一次写游记,不喜欢的小伙伴儿手下留情,不喜勿喷哦。

我的微博:小凤菇娘

预告片

关于行程

和小伙伴儿医生决定去云南的时候,我们就在网上查找各种攻略。把要去的景点全列出来,安排怎么怎么玩,住哪里,我们时间比较多有9天,最开始是打算我们自己去的,开始在网上查找成都丽江的特价机票。我们都以为要跳水就一直没有下手订机票,结果要订的时候航空公司涨价了,各种不甘心呀,其实买机票达到了自己的心里价格就可以下手了。
(听说成都丽江跟团超级超级便宜)为了节约机票费,我们打算跟个旅行团再自己玩几天,但是旅游团走成都出发还是贵啊。
然后又查看周边的中转城市。哈哈,,绵阳到丽机票貌似超便宜哦。果断决定从绵阳飞,顺便来个绵阳半日游。。。。

【人均花销】2000元
【拍摄装备】iPhone 5S走天下,索尼6000
【后期】photoshop
【旅行日历】传说中的春城,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但是最佳旅游季节还是春天,有歌唱到:"大理三月好风光",所以在春季来这里游玩是再适合不过了。

【防护用品】
1、丽江 大理算小高原,即使是冬天紫外线也很强,请一定要备足防晒霜。
2、丽江 大理的气候较干燥,带着保湿护肤品(润唇膏、保湿面膜、喷雾)太有必要了。
3、丽江 大理的早晚温差较大,即使是夏天去也要带上一件防风外套(小编去了第三天就重感冒,影响了后面的行程)。
4、准备租电瓶车骑行的朋友请最好带上墨镜,防晒又防风。

交通

【机票】前面说过,我们是找旅行社定的,回程也是。我平时用的购票软件有携程,去哪儿网,货比三家,当然选最便宜的了。成都丽江航班很多(达到自己心中的理想价位就下手),很多打折下来就500左右(航班时间不理想),其实还可以看看周边的中转城市,绵阳丽江有时候才300多(航班时间又好),这也是非常划算的。这次的行程没有打算去昆明,一是昆明没有想去的景点,昆明大理还要坐7.8火车(累),飞机就不说了,,,

【公共交通】成都绵阳坐火车才13元,还不到2小时车程。绵阳丽江成都丽江时间差不多都是1小时。丽江机场非常小,取行李都非常方便。丽江机场到丽江大研古镇行车时间在35分种。中间我们从丽江坐火车去了大理,火车班次很多(34元),时间不到2小时。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大理的客栈,提前联系了大理客栈的老板,他帮我们安排人接站,我们接站到客栈是60元(到大理古城),价格是相当划算。从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行车时间大约1小时,一直绕到洱海边走。

【关于包车环海】环游洱海是很常见的交通,很适合人数多的队,也可跟人拼车,环整个洱海游一圈,看到美景随时下车游玩,如果包车走马观花一天就可以游完。

【关于租自行车/电瓶车】租电瓶车和自行车在洱海骑行是一件非常惬意和舒服的事。是一个比包车还热门的交通工具。自行车价格在30元一天,电瓶车价格在50-100不等。电瓶车建议不要在外面租,电瓶非常不赖用。我们就是在客栈老板那里租的,70元一天,电瓶非常赖用,我们从大理古镇骑到双廊都没问题。在路上遇到的小伙伴就是在外在租的,电瓶骑不到多久就没电了,然后一路充电回来。对了,电瓶车需要抵押身份证。

关于住宿

科普:丽江有两个古镇,一个是束河古镇一个是大研古镇。两个古镇都可以住宿,可坐6路公交车到达。
        束河古镇是一个很幽静古朴的古镇,在这里住上两天小惬不过啦。。。
        大研古镇是非常大的古镇,现在就是商业街,酒吧街,一到晚上就是灯红酒绿。传说中的艳遇应该也是这里吧。

我们都是提前在网上定好住宿,这样有落脚点心里才踏实。我们一般都在去哪儿  携程上面订。没有在蜂窝订过
大理住宿】在大理我们住在大理古镇,住在古镇北门的一个客栈,客栈有自己的小院,客栈老板人非常好,他跟我们说洱海每天的景色不一样。待我上图。。。。我们这边没有住双廊的原因是那边很我地方在修路。

丽江住宿】丽江的住宿太多了,挑的眼花缭乱。我们没有选择大研古镇,一是里面太吵,二是拖的箱子古城里面不好走,前面说的失望的青石板路,所谓的青石板路跟卵石路差不多,那些穿高跟鞋逛古城的我也着实佩服。给你们32个赞我们在新城住了一晚。后面几晚住在束河古镇,束河是一个非常清静的古镇,我们是11月份去的,算淡季,网上找的价格也很便宜,客栈有自己的小院,在客栈里的一天跟其他游客聊聊天,下下象棋,喝点盖碗茶简直惬意到极致。。。

第一天:绵阳——丽江

绵阳丽江的航班是下午3点,航班时间非常好,到了丽江感觉还是正上午,太阳高挂。。机场到酒店时间大约40分钟。把行李搬上楼,已累到四肢无力了。稍作休息出门寻食啦。到丽江当然要吃这边的特色菜腊排骨,三文鱼。腊排骨味道超级棒,分量足足哒。三文鱼没吃过不知道什么味道,因为我吃不来呀。。吃了晚饭当然要去逛古镇了,找个清水吧坐坐。丽江的酒店不是一般的闹腾,在古镇门口就听到动次打次的声音。对于我这个进夜店的妹子来说,简直受不了那些地方。现在的丽江古城商业气息太浓厚,少了点古城的清幽与古朴。

第2.3.4天全程跟团

前面说过,我们为了节约机票钱就跟旅行社的团玩了三天,总算体验了一盘跟团的感觉(总之如果你出行的时间多可以考虑,这种还是不错的方案,就是要进购物店)。跟团第2.3天都在大理,一般跟团都是去当地著名景点。去了蝴蝶泉,崇圣寺三塔,坐船游洱海,然后又回丽江去了拉市海骑马划船。晚上又去逛了大研古镇,去爬了狮子山看了丽江古镇全景。

医生来云南就过敏了,全身长疙瘩,自己就在药房里买了坑过敏的药。
我来云南就反反复复感冒,发冷。。。请期待我们的后面行程吧。

第5天:丽江——大理

我们在网上定了丽江大理的火车,火车班次很多,价格便宜,大理客栈老板帮接站,接站的师傅人非常好,一路跟我们聊天,说说笑笑就到了,大理人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太好客啦,好像师傅第二天家里有什么事情要摆坝坝宴,还叫我和医生去他们家做客。哈哈。。。

第6天:骑车环洱海

大理的天亮的好早啊,今天我也好兴奋呀。要骑车环海  要骑车环海   要骑车环海啊。这可是我来大理最想干的事了。
一早起来我和医生收拾好了就找客栈老板租了电瓶车,老板给我们讲了从哪里骑到哪里风景漂亮  好玩。他建议我们从大理古镇骑到喜洲就可以骑回来了。我们一心想去双廊头脑一热就骑到双廊去了,一路的溜溜达达往返骑了7个小时(我感觉我把这辈子的电瓶车都骑完了),你们肯定会说电瓶那么赖用,其实我们路上充了两次电,晚上到客栈就是8点了,洱海的晚上冷到不行,一路沿西环线海风呼呼地刮着,旁边的树枝被刮的吱吱作响,我们穿着棉衣都超级冷。电瓶的电感觉又骑不回去我们连路灯都不敢开,为了节约电医生在后面拿着手机电筒当路灯,骑了那么久的车我们两个的屁股感觉要坐开花了。回来我和医生后悔的不行,不该骑到双廊去,应该就到喜洲去海舌公园玩。不过旅途中总有遗憾也是好的,下次再来弥补这些遗憾,不过洱海的景色真的美的没话说,相机随便一拍都是景儿啊。大理我还会再来的。

第7天:大理古城——丽江

今天我们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逛逛古城,坐在客栈里发呆,跟客栈老板摆摆龙门阵,在院子里摆弄他们的小玩意儿。客栈老板说洱海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景色。还教我们打手鼓和尤克里里,下午将坐火车回丽江大理古城可以坐公交车直达火车站,好像是6路。今天感冒又犯了,全身肌肉疼,发冷,在火车上把自己捂的严实出了汗好像好点了。出了丽江火车站我们找了一个出租车又有点像面包车,不过放心坐吧,非常安全,他们开这种车的胸前都挂了一个工作牌(很不错,这样为我们游客考虑的很全面),司机一路跟我们闲聊,还促成了一笔生意,明天上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游

本来说好的去玉龙雪山,这么几天感冒反反复复,早上起来感觉又不对头,就放弃了上雪山,怕上了雪山加上感冒再来个高反就麻烦了。医生就和客栈的另一个同伴去了玉龙雪山,我就在客栈里面晒晒太阳 聊聊天 喝喝茶,就那么休闲的度过了。。

丽江——成都

我们订的是晚上的航班,把行李存放在客栈前台,今天一天就再逛逛束河古镇,买点当地特产。旅行社安排的送机服务。

可以对云南说拜拜了,这趟旅行留有很多遗憾,没有去到玉龙雪山。遗憾就是为了下一次旅行的到来。不过这一路来感谢医生的照顾。
请期待我的泰国游记吧!

2016年6月9日完
                                                                             小凤菇娘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12 11:3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13 21:53

引用 sunyan 发表于 2016-06-12 11:34:08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sunyan:感谢关注

2016-06-14 09:43

全程下来,人均花费多少呢

2016-06-21 14:10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6-21 14:1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