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汉教团的天津一日行

2016-06-09 13:14 83/0
  • 出发时间/2016-06-10

北京汉教团的天津一日行

一、出发、到达与五大道(上午)

1.早上六点四十女生楼下准点出发,上地铁4号线;
2.北京南站7:46发车;8:20抵达天津站;
3.乘地铁到五大道(地铁小白楼站),吃完早饭,观览租界历史建筑。(预计徒步1个多小时)

景点介绍: “五大道”是对成都道、重庆道、大理道、睦南道、马场道这五条路,以及周围共22条道路的总称,这片区域在清末时被英法列强占为租界,当时,各国纷纷驻兵建房,一座座不同风格的建筑就在这不大的区域里纷纷建立起来。时间已过去了百年,但这些建筑却很好地保留了下来,因此,这片区域被称为“万国建筑博物馆”。核心景区为:民园广场、先农商旅区、庆王府、民园西里、五大道博物馆。

预期路线:(可临场变更,十一点前结束)
1、徒步2小时路线:从小白楼一侧的马场道2 号进入——外院——达文士旧居——刘冠雄旧居——李烛尘故居——右转桂林路——右转睦南道——李勉之故居——华蕴博物馆(疙瘩楼)——张学铭故居——李叔福故居——颜惠庆故居——孙殿英寓所——左转香港路——左转重庆道——张作相故居——左转新华路——右转大理道——蔡成勋旧居——潜伏谍报博物馆——右转桂林路——右转常德道——从左边绕过民园体育场——回到重庆道——龚心湛故居——茶来茶趣——顾维钧故居——庆王府——五大道历史博物馆(20元)

参见:

二、西开教堂、滨江道步行街和瓷房子(中午)

1、十一点左右乘车至营道口,步行至西宁道9号参观西开教堂。
景点介绍:天津最大的天主教堂,又称法国教堂,包括天主教总堂和大教堂,免费开放。

2、吃午饭,进入滨江道商业步行街北行。
景点介绍:天津传统的商业街区,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劝业商场坐落于此(滨江道与金街交口)。

3、不要错过赤峰道72号的瓷房子。(35元)
景点介绍:瓷房子位于天津和平赤峰道72号,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该建筑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这座“瓷房子”是天津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瓷房子建在天津和平赤峰道上。赤峰道东起海河,西到墙子河,横贯原来的法租界。

三、鼓楼、古文化街和天津之眼(下午)

1、地铁至鼓楼站,北行至天津鼓楼;(预计下午2点多)
景点介绍:天津卫三宗宝,鼓楼,炮台,铃铛阁。明朝永乐二年(公元一四零四天津鼓楼旧照年),天津设卫筑城,当时这座"卫城"只不过是土围子。经历了大约九十年,到弘治六、七年(一四九三---一四九四),才砌成砖城。修建了东、西、南、北四个城门的城楼和四处城角的角楼。位于城中心的鼓楼,也是在这个时候修建起来。即距今四八八---四八九年之间。名为鼓楼,实为钟楼。有人说,现在的天津市就是以鼓楼为中心,向四周不断扩张而形成的,所以声称“鼓楼” 是天津市的发源地。

2、东行至古文化街,北上游览;(至晚饭)
景点介绍:天津古文化街位于海河西岸,系商业步行街,国家5A级景区。作为津门十景之一,天津古文化街一直坚持“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经营特色,以经营文化用品为主。古文化街内有近百家店堂。是天津老字号店民间手工艺品店的集中地,有地道美食: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煎饼果子,老翟药糖,天津麻花等。有天后宫等旅游景点。

3、晚饭后,打车继续北上,至永乐桥观天津之眼;
景点介绍:天津之眼(The Tientsin Eye),即天津永乐桥摩天轮,坐落在天津市红桥区海河畔,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摩天轮直径为110米,轮外装挂48个360度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8个人,可同时供384个人观光。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28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被誉为“天津之眼”。

四、海河风景线夜景、意式风情街夜市和返程(晚上)

1、游完天津之眼已是傍晚,海河风景线的夜景华灯初上;(约六点)
景点介绍:海河风景线(可游船),始于三岔口,止于大光明桥,横穿繁华的天津市区。具体有河海公园、青年园、草花园、秋景园、喷泉游乐场等。它宛如一幅长长的风景画卷,景色包含美丽的海河公园、闻名于国内外的望海楼教堂、雄伟壮观的“老龙头火车站”--天津站。

2、意式风情街的建筑和夜宵,在准备着满足我们的眼福口福。
景点介绍:天津意式风情街位于天津河北区,原意大利租界,目前保存完整的欧洲建筑近200余栋。  景区紧挨着海河,有大量意大利风情建筑。逢春夏秋三季,天津意大利老租界的新意街变成了不夜城。这里的意大利风格的小洋楼成群,和解放路的银行大厦截然不同,让你感觉彷佛置身于马可。波罗故乡的古老小镇,温馨又随和。 街区中心喷水柱的圆形广场的名字,就叫马可·波罗。在意大利老租界里,还有梁启超的饮冰室、曹禺故居、李叔同故居、袁世凯及冯国璋的府邸等。白天游人不多,夜景很美,很适合参观拍照。

3、返程:八点半前启动返程,九点前到天津站。美好的一天,和天津说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