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E】在云南,参加一场不散场的毕业典礼

L_Irene (舟山) LV.8
2016-06-09 13:47 371/8
  • 出发时间/2016-01-02

写在前面的话

毕业是学生党绕不开的情节,感性的细胞到了这个时节仿佛是到了春天,生气勃勃地在血液里沸腾,仿佛到了这个时候才应该怀念学生时代,才可以肆无忌惮地去做一些以前没有做过的事儿,才有理由让亲近的人与自己留下一段不能忘记的时光。
我,俗人一个,自然不免做一些落入俗套的事情。毕业旅行,一场向往四年的旅行,希望能为我们留下一段超出2850多亩面积(我们学校的面积)的回忆。不能说过程一帆风顺,彼此都有各自关于花费预算与目的地的考量,所幸最后大家统一了意见——七彩云南,3000大洋左右。
旅行,不知不觉在这个嘈杂的时代被各种声音赋予了不同的标签。我不想说,“旅行是一场自我的修行”;我也不觉得,“旅行就是一场写真外拍”,我也完全认为,“旅行,像药,疗伤”。对于这段短短一周的旅途,我给它的定义就是:和珍爱的人一起分享从未见过的风景。
同样,我敲下这篇文字,与蜂友们分享,也有我的一点私心,希望等我未来回过头再看到这篇流水账,和爱人们的每个瞬间能像飞驰而过的地铁。
这篇不能称得上游记的游记,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精美的摄影大片(本人是一个摄影小白,器材:Fuji微单X-A2+各种手机),没有详细的攻略,甚至不想粘贴百度式科普,“三无”产品却可能是我目前最诚挚的作品。

行程安排

先上我们本次行程的最初安排,但是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变动,仅供参考。

下面是我们自己在艺龙上预定的客栈,提前把地址额联系方式打印出来,以备不时之需。
机场附近的宾馆大部分都是提供接送服务的,价钱也是蛮良心的。

One

出发:南昌——昆明

学生党出门首要考虑就是荷包,恰巧碰上东方航空针对学生的特惠,但是由于活动规则限制和资金考虑,我们决定分两趟航班。4个人是早上7:40航班,前一天住南昌昌北机场附近的酒店,70元一间,老板负责接送。
我和另一伙伴乘坐12:30的航班大清早从学校(九江)出发。墨菲定律告诉我们:最不希望的事情总在你最不希望的时候出现了。出门在外必定一波三折。我们原来打算从九江长途汽车站乘坐机场大巴,没想到车站服务员告诉我们:大雾封高速,走国道4个小时左右,然而那时候快8点了。然后打的赶到火车站,坐上了去南昌的动车,站票!

下了火车一路飞奔为了赶9点的机场1号线,单纯的我们竟然相信了站在大巴车车门口的一个自称是司机的忽悠,说是南昌修地铁要3个小时到昌北,顺其自然我们坐上了他安排的所谓的快线,也就是拉客的黑车,两个人¥180,没想到之后上来的两个男生和我们有了一样的际遇,更坑的是他们竟然被收¥200/人。路上一聊发现我们是校友。很明显:我们学校出来的都是单蠢孩纸。
幸运的是这次博主只是被骗财。写出这段经历,希望提醒蜂蜂们:出门在外,特别是单纯的学生们,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在越着急的时候越不能乱,提醒自己,镇定!

到达:昆明

两趟航班之间的时差,在第一班伙伴落地而我和老大还没有起飞的那一刻,变得生动而立体。对于女人来说,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就是逛街,目的地:金马碧鸡坊。
我和老大落地已经下午2点左右,经历了之前一系列的坑爹事件,已经虚脱的毫无逛街的心情,乘坐机场门口的机场大巴直接到昆明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开了钟点房(¥50),洗个澡,补个觉,稍作休整。就在睡梦正酣的时候,一群美女“咣咣咣”敲响了门儿。

昆明火车站自发生或举国震惊的恶劣事件后,处处可见荷枪实弹的安保守卫着一方平安。当我们抱怨调侃**工作人员的时候,请别忘记还有一群人,吃着盒饭,不管刮风下雨或下雪从早到晚从晚到早坚守在岗位,不管夏天有多热还要背着几斤的装备集中精神扫视茫茫人群。对于这些人,是值得崇敬与尊重的。可惜赶火车的我,没有时间给他们一个特写。

出发:昆明—丽江

我见到了,在我过去二十三年人生中,从未见过的双层火车。列车的“人体彩绘”赤裸裸地炫耀着彩云之南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让坐上这趟列车开始旅程的行者忍不住开始对即将到达的下一站充满想象和憧憬。

Two

到达:丽江

下火车已经是7点,天上还闪耀着点点星光,第一次真实感受到了中国横跨五个时区的神奇。
空旷的火车站前广场拉客的声音此起彼伏,时不时有中年妇女上前探问,囊中羞涩的我们不为所动固执的打着手电研究公交站牌。
40分钟后我们在忠义市场下了车,拖着行李沿着古城外墙走了1.7公里到了丽江古城南门,在客栈老板的指引下终于找到了客栈。为什么说“终于”,因为古城里的石板路实在是行李箱的天敌。

老大还一脸懵逼的时候,被我按下了快门,心疼她。。。。。

我们到达的时候,这座小城还未睁开惺忪的睡眼,安静祥和。在一个路人的指引下找到了客栈。丽江的客栈是12点退房,而且来丽江玩儿的大多数都是来享受慢时光。等我们到的时候前一天的房客还没有退房。老板人很好,被我们三番五次连环call吵醒,还给我们先安排了一个未打扫的房间洗漱。

客栈好靓,别致的院子,昏黄的灯光,民族风的床品,干净个性的盥洗室,还有实惠的价格,值得全5分好评。

闲逛:丽江古城

当古城被商业浸染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变了味儿。
头一个小时,新奇,兴奋,被满眼的花色和小资气息所沉醉。拐过一个街角,不经意间耳边就出现了手鼓的节奏,随意一瞥就有一位姣好容颜的姑娘静静地坐在那儿随着音乐打着手鼓。

“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你就在我身边
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失去了你的容颜
什么都能忘记,只是你的脸
什么都能改变,请再让我看你一眼”

千山万水来到心心念念的印象丽江,但是真正来到这里,又开始怀疑,是不是我们对于丽江想象得太过美好,反而让丽江不再是原来的丽江,而是成为了游人心中的一种标签罢了。仿佛去过丽江,在咖啡店享受远眺玉龙雪山的惬意,在坐在四方街中央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发呆,在各种酒吧流连邂逅感受丽江的夜晚,才能彰显自己小资的品味。

你若是想着吃到美食,那么你应该去到丽江市中心而非丽江古城。在城中,我们并不妄想找到什么美食,只是不想亏待了空空的胃,大众点评提供的信息足够了。

传统的纳西烤肉,铺陈于翠绿的薄荷上,红与绿的碰撞,激发心底对于肉食最原始的渴望。

清爽Q弹的凉粉,饭前小食恰好。

水性杨花,成了我们一路上津津乐道的话题。看到清澈的水里飘荡的绿色就会问:“这是水性杨花吗?”

很多游记都提及过的“丁丁酸奶”,美团上有团购。
累了,点一份美味可口的酸奶,歇歇脚,说不出的悠闲自在。

转角处,一位阿妈摆的小吃摊,光是色泽就甚是诱人。

一家类似于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店,分为免费观展区和收费区。
若是不去酒吧,来这儿嬉闹搞怪也是一件挺好玩儿的事。

夜幕初临灯盏明,月敛霜华。清吧里的低吟浅唱,酒吧里的推杯换盏,各种被白昼压抑的情感与欲望,在破碎的夜晚的缝隙中迸然而出。

有的宅院里探出半树银妆,星星般的小花缀满枝头,从墙上窥着行人,惹得人走过了还要回头望。——宗璞《我爱燕园》

回到客栈,远远就望见门缝中透露出一丝微光。
三毛说过:"家,就是有人点一盏灯在等你。“

Three

下一站:泸沽湖

泸沽湖被大山包围,若想一睹其芳容,必要吃一些苦头,仿佛是一位女神,只有你诚心诚意接近她,她才会揭下神秘的面纱,展露婀娜的身姿。
我建议去泸沽湖的朋友可以在丽江报两日游的旅行团,我们是在蚂蜂窝上订的行程,最低310/人,但是我们定了湖景房所以贵了一点,蚂蜂窝与当地合作的旅行社也是相当不错的。

司机兼导游会在前一天晚上打电话确定明天上车的地点。第二天就要上一名陌生人的商务车,担心除了我们之外没有同行的伙伴,心中还是不免有些忐忑的,而且导游和我们说原来要与我们一起同行的一位游客由于打不通电话,可能会取消他的订单。

早上5点起床,6点出门,天丝毫没有亮的迹象,仿佛是夜里的一两点,街上的寒风吹得忐忑的心尤为冰凉。
6点半,一辆黑色的商务车停在我们面前,从车上下来一位体型健硕的男子,热情的为我们放置行李,而我们偷偷的拍了车牌。我记得我们之间的第一句对话就是询问昨晚的那位老兄是否同行,在我们打开车门的一瞬间看见后座角落里窝着一个仰头大睡,以巨大的背囊为被子的大哥时,提着的心也就放下一半了。

为什么说心才放下一半呢?朋友总说我有被害妄想症,我也不否认。当车从公路行驶至小路,颠簸的路送给我们一次免费的按摩。车头灯照亮前方十几米的崎岖山路,左手边就是山崖,经验再丰富的司机也需要集中精神。此时我脑中就闪过各种车祸现场的画面,再看看身边东倒西歪的小伙伴,嘴角也不免扬起一丝笑意。那是一种很微妙的幸福感,看一群内心简单的朋友就能感觉到生活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的快乐,心若大了,所有的大事儿也就小了。

天开始微亮的时候,一车的人渐渐醒了。车上的导游首先打破了寂静,问后座的哥儿们昨晚去了哪儿,抱怨那哥儿们凌晨给他回电话搅了他的清梦。在交谈中,得知导游叫阿布,一人出行的背包客叫李一刀,自然我们叫他刀哥,在后面的行程中我们发现竟然很单纯的被他骗了。当然,刀哥在车上与我们宣传他的丽江邂逅记的真实性也就要重新考量了。

9点我们驶到了路边的一个休息站,路边已经有许多商务车停泊。休息站有简陋的厕所,不过这种厕所都是个人搭建的,自然要收费,¥1/位,所以大家出门还是备点零钱吧。有许多未进早餐的司机围炉而坐,熟悉的攀谈着。阿布和我们说,大家都是跑了十年的老司机了,不管生意如何,大家都是朋友,毕竟跑山路会有许多不可意料的突发情况,需要大家相互照应。

在路边能远远的望见玉龙雪山。太阳从雪山后爬上来,照亮了山顶,在山的背面投下捉摸不定的阴影。看着太阳越升越高,光亮一点点吞噬黑暗,有一种叫做希望的东西在心里慢慢升腾。

不久以后,我们来到一个雪山的观景台。虽说雪山还相隔遥远,但是一下车就感觉到一阵凉意,侵入骨髓的冷。木头搭建的栈道上还挂着小冰凌,扶手上的雪还未消融。走在上面步步小心。

车开过阿海电坝路就好走了许多,基本上都是平坦的柏油马路。
转过一个路口,一大片的花海仿佛从天而降一般,猝不及防的出现在我们眼前。
阿布(我们的司机&导游)主动靠边停下车,仔细观察周围的情况,见山坡上有羊群出没,又换了一个停车位。在他们的生活中,出没在陡峭的山崖的羊群已是司空见惯,那些调皮的小动物踢落的碎石随时都有可能让他们发生意外。那一刻,实实在在的温暖。有时候,认识一个人,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不经意的话,就够了。

阿布说,金灿灿的花蕊,粉紫色的花瓣,这是“格桑花”——幸福之花。

从这座山翻到那座山,刚刚还是在山的阳面,一转弯又来到了山阴。晕车的朋友最好选择另外的出行方式,要是实在想体验一下的,请提前备好晕车药。不知道是因为我自小生活在山区,还是我坐在后篇靠窗的位置,全程并没有很晕感觉,就像从庐山坐车下来,就是车程时间长了一点。
中午一点多,我们在旅行社合作在农家小院吃了简单的五菜一汤的中饭。要是你期待会有多美味,我想你一定会失望。当时饿昏的我已经忘记了拍照,此处无照片。
下午3点半,我们安全驶入泸沽湖景区,停靠在路边,走下车舒展筋骨,望见满眼的蓝色,一瞬间感觉在颠簸8个小时换来眼前的美景,值了。

时间还早,临时调整行程,原定于第二天的项目,第一天可以先去走走,第二天就可以睡个懒觉,晚点儿出发。阿布就是这么一个贴心的BOY。

猪槽船游湖。
猪槽船是摩梭人传统的水上交通工具,在泸沽湖岸边,随处可见。
关于泸沽湖、关于猪槽船、关于格姆女神,那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网查查。了解一个地方的传说,行走于这块土地之上,你会对这片风景、这片土地爱得更加深沉。

一段无剪辑的视频,送给大家。

良好的生态环境,养育了这群在天海之家自由翱翔的小家伙们。

来这儿的朋友,可以带一些好吃的面包之类的食物给这些吃货们,他们也不会吝啬地展现他们优雅的身姿。

海鸥翩翩飞,海水共潮生。

草海、走婚桥,自有他的美丽。
可惜我们在错误的时间遇见了对的风景,也就错过了草海最美的容颜。

用手机匆匆拍下的界碑,泸沽湖边,一半是四川,一半是云南。湖东位于四川的盐源县,又称左所海。湖西位于云南宁蒗县。
两岸不同的民族,两种截然不同文化,与同一片湖共生共活,像两股溪流在此得到交汇。

房间是在蚂蜂窝的二日游订单里包含的,选择的是湖景房。
一打开房间的大门,就可以感到一抹亮丽与干净。房间没有过多的装饰,精致的飘窗一下子让我爱上了这间客栈,还有靠垫上别致的民族风绣花和床头的读书灯,无不体现出这家客栈老板的用心。

坐在窗边,夕阳正好,望出去满眼的蓝色,真想在这儿,靠着窗,泡一杯茶。
人生总要虚度,我的虚度,是给泸沽湖的留白。

阿布在院子里叫大家下楼吃下午点心,有当地特色的糕点,貌似是青稞做的,还有超级好吃的炸鸡。
这种炸鸡和泸沽湖啤酒,更配哦。

这位是阿布的老表,他带的团是十几人的大团,坐的是中巴车,从另一条比较平坦的公路过来的,比我们晚到。
他和阿布在一起,简直火星撞地球,火花四射,分外精彩。
我们的阿布是一个耿直实在的小伙子,而这位欧巴确实是全身上下都是喜感细胞,逗得人根本停不下。看我的颤抖的相机就可以知道了,我实在是拍不出更清楚的皂片了。
席间为众人高歌一曲,祝酒歌一下子点燃了气氛,大家都举起手中的酒杯。
“亚索亚索亚亚索—亚索亚索亚亚索”

泸沽湖牌白酒,你值得拥有!

泸沽湖里打上的小虾米,油炸过后,嘎嘣脆,唇齿留香

在这儿很常见的熏肉肠,今天在走婚桥的尽头许多路边的小吃摊上也有,基本上都是本地居民自家晾晒的。香肠里满满的都是肉,不像是超时里买的“淀粉肠”。

夜幕降临,银河之下,篝火烧起来,把歌唱起来,舞蹈跳起来,时间短促又漫长。

刀哥在美女的簇拥下,高歌一曲陕北民歌,博得全场掌声,另外还被身后的阿姐高高的抛起,这是何等的艳遇。
电脑里还有完整的录像,好纠结该不该给嫂子看啊

从篝火晚会回来,我们到客栈旁的湖边,享受泸沽湖的夜。
云南是我到过海拔最高的地方,也是我见过星星最多的地方,上一次见过满天星星还是在十月庐山的凌晨四点。
可惜我是个摄影小白,也没有长焦镜头,实在不会拍星空,心中遗憾了好久。哪位大神可以带带我啊。
无云,无月,有繁星。
无乐,无酒,有故事。
我一直觉得,有背着双肩包孤身上路的人,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可能因为,自己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刀哥同我和老大(我的女人)分享了他的毕业,分享了他的两万多公里的骑行,分享了他与嫂子的爱情,分享了他的创业,分享了他的歌声。
周云蓬的《九月》,刀哥的声线,让这首充满神性意味的歌曲,有了另外的一种味道。
可惜目前不能上传音频,也不好作为背景音乐,很遗憾不能和大家分享了。

Four

继续环 泸沽湖

原来我们说好要一起去看泸沽湖的日出,四年的默契让我们不约而同的失约了。睡得很晚,也是出来玩睡得最久的一晚了。早起客栈阿姐已经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早餐,有粥有小菜有馒头。就是迟迟不见刀哥的身影。我们起哄叫着,让咱们的颜值担当君君为刀哥提供叫醒服务。
不知谁说了一句:“刀哥昨天去爬花楼了吧?”然后,大家,笑炸了。
至于什么是爬花楼,导游都会和大家介绍的,还有篝火晚会中的扣手心

是湖泊倒影着天空的颜色,还是天空倒影着湖泊的颜色?

上一张咱们的大合照。泸沽湖和格姆女神山为鉴。
然后,我们去了竹地部落探访摩梭人家的生活,走进他们的民居,了解他们的走婚,倾听他们的生活。虽然没有被强制购物,还是带了一点雪花银。东西不会是假,银价也是相对便宜。但是一个手镯至少也要RMB1000以上,荷包有限,纯粹个人喜好。
然后的然后,我们离开了泸沽湖,离开了神秘的摩梭部落,离开了这颗高原明珠。
这是我们2016年1月的合影。希望未来我们有缘能够再回来的时候,当我们的眼角出现皱纹的时候,泸沽湖,请你依旧保持如今这般姣好的容颜。

回:丽江

我们经过熟悉的阿海电站,走进熟悉的农家小院,吃过熟悉的农家午餐,不知从那条路风景就不同了,在将近下午4点30分的时候,车停在了玉龙雪山景区门口。
阿布告诉我们,景区5点会下班,然后我们就可以开车进去,上不了雪山,能附赠一个蓝月湖游。
原计划我和老大明天和他们分开,上玉龙雪山,体验一下极限男人帮登顶时的艰难。
可是,行程因为有阿布的馈赠,有刀哥的加入,还有去玉龙雪山必买古城维护费等等这些因素都驱使我们放弃了第二天的计划,退了一日游的团费,和他们一起同行。

雪山下的彝家小寨,看的到是历史斑驳。

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

我们真的是幸运的,昨天见到了日照金顶,今天见到了火烧雪山。
傍晚,天空泛起火烧云,团团炽热的云朵与玉龙的雪融合在一起。
这场大火从天空的某一点开始燃烧,逐渐弥漫开来,没几分钟,就无声无息的消散开去。

我们从景区的另外一个出口驶出,远远的已经能望见丽江城区的灯火。
阿布将我们送到客栈。这两天仅仅48小时不到,但是明显有一种分别的惆怅与不舍。在这儿两天里,每当我下车游玩再回到车上,看到阿布倚靠在车座上浅睡的样子,不由得有一丝心疼。他的工作就是带团一次次的走同样的路线,每天都要长时间的驾驶山路,每天的精神都要高度集中。可以说这份工作看起来趣味十足,但是不能忽视的是这份工作也是极其枯燥的。阿布真诚的对待每一队游客,热情的为外来人讲解泸沽湖,让大家了解他的家乡,他也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建设着家乡。他是一个踏实耿直,颜高人好的BOY。
最后我们大家一起商量请他一起共进晚餐,因为他我们的人生有了两天难忘的经历,他值得我们大家一起把酒言欢。

客栈老板的两条爱犬,老大&老二

刀哥背包简直万能,一个背包,不仅仅能放下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他竟然还变魔术一般拿出了一套他从版纳带来的水烟。
良辰美景,皓月当空,清新淡雅的茉莉味的尼古丁的与水的碰撞,在碳燃烧产生的余热作用下,轻轻的吸一口,慢慢的将肺部的空气吐尽,雾气升腾。不管水烟有多大的危害,在那一刻的轻松,实实在在。

Five

一瞬间的定格,把刀哥的姣好侧颜留在了丽江站。

这家客栈位于近大理古城南门口,在南门口停车场的侧边,地理位置算不上中心,但是倒还是方便,房间干净又有情调,价钱合适,简直太适合我们这种穷游党了。房间是按照各种少数民族特色装修的,一楼有一个大厅,有黑胶唱片机,假山小园林,有一种青旅的环境,但是却没有愿意出来坐下来聊聊的有缘人。但若是有一家这样的客栈,收入稳定,生活安逸,与朋友在客厅喝喝茶,听听音乐,听有缘过往的朋友的故事,倒也是一种不错的生活方式。

张开双手,感受大理的灵气(这是什么鬼姿势)

苍山洱海,蝴蝶泉边,大理的风花雪月吸引众人趋之若鹜。
大理不仅仅只有“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大理的美融入其历史、美食、建筑、民俗、服饰、音乐、工艺等等民族血液中。
我们于这儿,只是过客。既然不能读懂它,就好好享受这儿的蓝天与海风。
大理的最好的方式,我觉得就是租上几辆电瓶车。骑到洱海边上转一转,寻找一下电影中熟悉的场景;骑到古城里逛一逛,穿行于大街小巷;骑到三塔前看一看,感受一下古代劳动人民的建筑智慧。

如果有如果,能否让我们的青春永不散场?

我要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
  狂风一样舞蹈 挣脱怀抱
  翅膀卷起风暴 心生呼啸

不认识路,就随意的前行,遇上一些计划外的事儿,这不也是旅行的收获吗?
不经意间我们看到一片儿草坪,有许多年轻人在这儿或坐或站,台上的人随性的弹唱着什么。
——“大哥,麻烦问一下,这儿怎么玩儿?”
——“随便玩儿”
坐着野餐垫,听着音乐,晒着冬日暖阳,打着扑克,谁说这不是一种难得的旅行体验呢?

崇圣寺三塔,静静诉说着南诏国的前世,让慕名而来的人们了解大理,跨越时空,看到千年前的大理国。

很喜欢客栈里的小景色,忍不住多po 了几张

我生于南方,记得小时候青烟细雨中走在青石板路上深深浅浅,那是我对于沧桑的最初定义。
我喜欢历史,喜欢古城,不管是南方的大理古城,或是山西平遥古城。
一座古城,总是背负太多的往事。斑驳的城墙,印染出浅浅淡淡的哀伤。
小镇上的人们,淳朴善良,叙述着这座老城历经的更迭与沧桑。

即使是在冻人的1月,在云南也能找到许多在大陆只有夏季才能吃到的水果。像候鸟一样,到来云南躲寒冷的冬季,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独特的外形,小清新的名字,路边小吃让人垂涎欲滴。
吃了才知道,肉只是一种称呼罢了。

《五朵金花》是新中国成立后老一辈人第一次开始认识大理的一张名片,拍摄于1959年,如今在这座城里周而复始的播放,唤起每一个来到这儿的人对于那个时代的自己的记忆。

Six

大理古城附近留宿一晚,第二天清早,就包车(黑车)从大理古城到洱海的另一边——双廊
师傅把我们送到最靠近客栈的路口。
以为定的是双喜客栈,其实欢喜客栈,中间的波折和误会就不详说了。
客栈也是在艺龙上定的,虽然不是在洱海边儿上,但是房间和风景也还是不错的。

客栈三楼的小观景台,虽然不是临海,但是景色还是不错的。
晚上几瓶啤酒,几样小吃,朋友几个临桌而坐,吹着晚风,聊聊天,享受双廊的夜晚。即使没有270°海景房,一切也都是最好的安排。

从客栈修整完出来,在双廊唯一一条商业街上简单吃了中饭,选择了一家车行租了三辆电瓶车和一辆山地车。
为了证明刀哥两万多公里的骑行经历不是吹的,我们专门为其准备了一辆山地车。事实证明,他真的很牛掰,特别是把潇洒的英姿留给我们这群骑着电瓶车的人的时候。没成想,偷鸡不成蚀把米,最后反而苦了我们几个小姑娘了。因为刀哥航班的原因,他中午就要回昆明,我们用电瓶车送他回镇上,山地车自然就扔下给我们了。

洱海有如此美景,少不了这群人在背后的辛苦工作。
我一直认为,出去旅游一定要注意公共环境卫生,不仅仅是展现素质的问题,而且你对于一个地方只是过客,但是那却是别人一辈子生活和热爱的地方。

一艘游轮从天边开过来,恍若自己是真的站在茫茫的大海边,迎面有海风吹过来。

洱海边儿的花儿都开得格外娇艳。

现代高速运转的社会仿佛在这儿就失了效,都市人都说着什么是时尚,但是在这儿,只是简单的头帕、上衣、领褂、围、长裤而已。

刀哥,再见,在“爱疯客”见

我们在路边儿的一家白族餐馆吃中饭,刀哥请客,也是刀哥与我们的最后一餐。
虽然认识不过短短4日,离别之时,不舍,真的不舍。
离别,也是未来更好之时的相见。未来,我们一定有机会再见的,在刀哥的徒步俱乐部组织的活动中。我相信,刀哥的俱乐部会越来越好!

这里替刀哥打个广告,在太原北京的热爱徒步和旅行的朋友,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爱疯客(aifengke)

这一幕,不知道,一种湿了眼眶的感动,不自觉的按下了快门,没有任何的摄影技巧。
若可以,我希望,未来我的父母,也能这样,安度此生。

十年之后,再见这张相片的时候,不知我们还记得里面的每一个人么?我们还有在联系么?我们是否还会分享生活中的开心抑或是伤心?十年,是会让我们越走越远,还是会像酒一样越来越醇厚?
我希望,你现在是我的闺蜜,以后是我的伴娘,未来是我孩子的干妈!!!

路边儿小店买的冰激凌和水,熟悉的味道,感动到哭的价格。

路边儿随便找的一家小吃店,有生煎,包子,面条,汤粉之类的,价格一般,味道一般。

一辆马车,慢慢的,慢慢的,走着。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

生活态度,无关大局!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

归程:双廊——昆明机场——上海/南昌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再美的旅程总有结束,既然已经拥有了美好时光,还期待能一直这样下去,是不是会太贪心?

双廊只是洱海边儿上一个小镇,不要太期待会有多便利的交通,但是营运和私人营运的车辆还是蛮多的,毕竟是个热门旅游地。如果不知道怎么买票上车,可以问客栈老板,一般都是提供订票服务的。
我们是打电话问送我们到双廊的那位师傅,因为他原来说可以送我们到昆明,60元。最后他把这单生意给了一位车友(滴滴顺风车)。严格来说,这应该叫做黑车。虽然车还是不错的,家庭式的MPV,人家也只是顺路回昆明赚点儿油费。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特别我们都是小姑娘,所以还是有点小担心的,上车前趁着放置行李的时候拍了车牌号发给了朋友。
除了一次在大理下关等同行的客人,一次在高速收费口拉生意(虽然最后都没有成单),但是师傅车开的还是很稳,人也蛮和善,按时给我们送到了航站楼。

同一站出发,归程确实不同。三位小伙伴坐上了当晚飞南昌的航班,我们剩下的三位坐上了宾馆在航站楼接送的汽车,回到宾馆休息,乘坐第二天早晨飞上海(经停宜春)的航班。
机场附近已经形成了一个小镇,穿过黑漆漆的小路来到镇上,夜市也都摆了出来,烧烤、炒粉、米线……还有按公斤计价的水果

写在最后的话

《后会无期》里浩瀚的妈妈告诉他:“带不走的留不下,留不下的别牵挂。”
一周的旅行总会有回家的那天,四年的大学也会有毕业的那天。
当我们在2016年6月28日参加毕业典礼,穿上学士服,带上学士帽时候,我们也能像在机场分别的那天一样,带着快乐的回忆,挥手说再见,笑着说珍重。不管是7天还是四年,在我们人生时间轴上很小的一段。走出校园的未来,会有比现在更加精彩的生活,大家也会认识更多的朋友,回过头会发现原来我们真的没有彼此想象中的那么不可分别。过去固然值得回忆,却不应该沉浸,美好与幸福已经成为我们共同的记忆,那是一种融入血液如同喝水一样自然的亲密。亲爱的#313#姐妹,即使没有了彼此,我们也勇敢的走下去!
来日方长,有缘再聚!
记住,我还要喝你们的喜酒,要做你们家宝贝的干妈!

好厉害,居然真的做到了寝室毕业旅行,太酷了

2016-06-09 20:23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6-09 20:23:07 的回复:

回复颜冰暄:其实也没有整个寝室,还是少了一个小白,我们还没有去看包包的儿子呢O(∩_∩)O~

2016-06-10 08:5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12 11:25

引用 L_Irene 的图片:

好看

2016-06-12 16:4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13 01:01

引用 wujun 发表于 2016-06-12 11:25:0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wujun:谢谢😜,这是我第一篇认认真真码字的游记

2016-06-13 08:48

引用 lixiaoyan 发表于 2016-06-13 01:01:44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lixiaoyan:我也是懒癌患者,我懂你!我花了五个月一直拖着写  心累

2016-06-13 08:49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12 16:46:09 的回复:

好看

回复白一:满满的鼓励,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