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记2015年西北游

• 出发时间/2015-07-27

西北之行计划了很久,但由于各种原因搁置了好几年,想不到今年这条线居然大热 ,酒店包车等事情我们只好提前2个月就定好,免得到时有变化,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忧不无道理,看着其他驴友为住宿操心,我们庆幸自己的明智。沿着丝绸之路东段我们出发了。
   第一站:西安(长安)见证大唐盛世的古城,那里仿佛每一块砖,每一块土地都有他们的历史。

西安

7月27日 温州西安 13:45起飞16:25到达  大雁塔
7月28日 秦兵马俑  华清池 回民街
7月29日 陕西博物馆 –钟楼 鼓楼
 西安我们都宿在威斯汀酒店,不得不说这家酒店无论住宿还是交通都非常的方便,出门就是大雁塔,而且去到各个地方打车也相当方便。就是价格小贵了点,不过也很值得。

我们一行4个人,所以就在某宝上包了辆车,一日游兵马俑和华清池。西安的夏天是很炎热的,所以我们一早就出门了,本着休闲游的原则我们在下午一点多就结束了这两个景点,回酒店补觉了。等太阳下山再出来觅食。回民街的名气早已名声在外,人也着实有点太多了,匆匆啃过肉夹馍,羊肉粉丝汤,喝了酸奶我们就撤了,实在不喜欢太过拥挤的地方,所以也就没留下什么图片,把好吃的吃到肚子里才是最好的记忆。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一定要去的,那里随便一个小物件在我们这都可以算上镇馆之宝了,在这只能呆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博物馆不用买票但是有人流限制,所以最好还是买张珍宝馆的票,省去排队之苦。同时一定要请讲解员,否则面对一堆地底挖出的陶罐,铜铁我们根本不知它的价值何在。

钟楼和鼓楼相对城墙而言是没什么太大名气只在车上匆匆一瞥,司机建议我们这样看看就好了,上去也没太大意思。我们把游览的重点放在了城墙上。难以想象在当时科技不发达的情况下,劳动人民是用何等的智慧和汗水建造了这坚固的城墙。

大雁塔就在酒店的对面,我们在离开那天早上逛了一圈,只能佩服玄奘的毅力和古塔的牢固,虽然已经有一定的倾斜但它留给世人的是无尽的财富。

西宁

7月30日 西安西宁17:20起飞18:45到达 住青海恒裕国际青年旅舍
          马步芳公馆  莫家街闲逛
7月31日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二郎剑(151码头)(不用进去)-黑马河(宿青海湖莲度假客栈)
8月1日黑马河-茶卡盐湖-鸟岛-刚察草原-大冬树山(海拔4120)--冰沟林海-祁连卓尔山-祁连县(宿祁连宾馆)
8月2日 祁连-阿柔大寺-祁连草原-门源油菜花海,.门源-俄博,扁渡口,马蹄寺(宿张掖
8月3日 ,张掖丹霞 晚上坐火车去敦煌

在我的印象中西部是荒凉的,不及南方的热闹,繁华。但真正踏上了这块土地才知道。西北这几年的发展速度远远赶超我们的沿海城市。到了旅舍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西宁著名的莫家街,晚上10点的路上车还排着长龙,塞车堪比早高峰。但羊肉串,酸奶,馕确实地道,扛饿。路上基本都是西行的游客,在这能听到各地的方言。
        同行伙伴有一人先回去了,剩下我们仨继续旅程,第一次住青旅对房间有些小小的不习惯,虽然我们住的房间是带卫生间的,但是没有窗户觉得还是有点太闷了,但坐在院子里和大伙一起聊聊接下来的行程受益匪浅,好羡慕那些学生有这样的勇气,似乎我在他们的这个年纪自己是不敢独自远行的。
        青旅其实就是马步芳公馆的一部分,我们完全不认识这个人,度娘了后才知道此人是个大恶人,不懂为什么还要把此地作为一个旅游点。

我们从西宁开始就包了一辆吉普,司机是一位淳朴的西北汉子,从他的话语中可以听出这几年西北旅游热门,给他带来了颇为可观的收入。对于我们要走的路线,他已经不知跑了多少趟了。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塔尔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我们有幸都看到了,还听到很多古老的传说。

日月山,倒淌河,我们匆匆而过,没有必要进去,感觉这俩地方仅适合到此一游。

青海湖边的油菜花我们赶上了,马也骑了,生平第一次骑马,特意选了匹白马,哈哈

看别人去茶卡盐湖拍出的照片都是美美哒,可我们到了的时候看到的完全不是图片里的景色,本来可以拍落日,结果那天的风太大了,湖面一直有波纹,很难拍出镜面的感觉哭 可怜。即使这样我们还是要拍拍拍

路过的惊喜,阿柔大寺旅行团是不会到这个地方的,比起塔尔寺这里要宁静很多,给人以静镒的感觉

青海湖日出,一早起来看日出,可惜太阳稍稍露脸就又藏起来了,等再出来已经是高高在天上了

刚查草原

卓尔山,马蹄寺,门源油菜花,冰沟林海一路游玩,一路风景

包车最后一站就是丹霞地貌了,这个因老谋子电影而出名的地方吸引了很多游客,景区管理的也井井有条,我们运气很好,看到了不同光线下的地貌,去这里一定要有太阳,否则感觉那山黄黄的没啥好看,可太阳一出来,那就是彩色的真是漂亮。

敦煌

8月4日 张掖-敦煌K9667 00:46开 08:24到
        莫高窟---下午五六点去月牙泉-鸣沙山 宿敦煌山庄
        沙洲夜市
8月5日 敦煌西线」主要包括雅丹魔鬼城、玉门关、汉长城、河仓城(一定去)等。
      敦煌--兰州 Y668 20:10开 07:25到
 不得不说,敦煌号列车真是超赞的,餐车上的菜相当可口,还有列车员舞蹈助兴,一定要去坐。

敦煌的莫高窟夏季是高峰,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预定好,否则买那种临时应急票不仅欣赏不到小洞窟,而且都是走马观花,值得一提的是敦煌数字电影一定要去看,做得相当精彩。

我们住的是敦煌山庄,酒店自不必说,特别推荐上面的摘星阁,晚上坐着边看星星边吃晚餐,那场景我会永远都记得的,我相信其中一颗就是父亲的眼,他没有离开我,而是一直在天上看着我。
    去鸣沙山大家基本都是坐骆驼,可是那驼群实在是太有味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坐直升飞机,月牙泉就这样静静地呆在沙漠之中,据当地人说月牙泉的面积在缩小,可能再过几年就有可能看不见了。

沙漠上的落日

魔鬼城是一定要去的。起了大早出发。景区里面一定要选择自驾,否则你会错过很多风景

兰州

8月6日 兰州  参观甘肃省博物馆---漫步南滨河路---品马子禄牛肉面 --花儿国际青年旅社  宿兰州航旅商务宾馆
8月7日 兰州--温州 07:25起飞 11:50到

黄河母亲拥抱后就要结束这次旅程了,明年我们再出发!

谢谢姐妹们,明年我们再出发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