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未满来见你——济州岛5日自由行

七个柚纸 LV.2
2016-06-09 14:21 399/6
  • 出发时间/2016-05-27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这是一次期待好久的旅行,跟闺蜜们一起出行~选择济州岛是因为去起来真的好方便,拿起护照说走就走啊!
我们的行程安排:
DAY1 北京——济州  晚上到达四季酒店
DAY2 免税店、龙渊、偶来小路、宝健路(这些都在北边老市区,机场附近)
DAY3 牛岛(在东北边的一个小离岛
DAY4 汉拿山(岛中部,好多条线路可选,我们爬的是西南边的灵室线路)
DAY5 中文旅游区(中文沙滩、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岛南边,成熟的旅游区)——回京

小tips:
1、出行前必备:万能电源转换头,护照身份证别忘了、雨伞、以及做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衣服的话,五月底是雨季了,是下雨天穿长袖晴天穿小裙子的节奏(真的是很善变==)。。。所以带件长袖外套和长裤吧。爬汉拿山的话请自带驱蚊的东东,我带了驱蚊手环还穿长裤竟然还被蚊子咬了。。带笔,飞机上填单子。其他的就常规带就好。下载app:韩巢地图,google,韩游网,会韩文的下载naver map
2、关于买买买,因为之前南边的乐天搬到北边儿了,所以新罗乐天现在还挺近的。感觉新罗人少一点儿,买包包什么的去店里,如果是化妆品的话从他们的网站上买就妥妥的了,又便宜又省事。乐天离宝健路很近,宝健路有很多小店挺有意思的可以看看。
3、关于住宿:住在济州市区真的很方便,不管是交通、吃饭还是买东西。我们后2天住南边的佳山土房,虽然很别致,但位置稍偏,出行要打车。
4、关于岛上交通:从机场拿济州地图,背面有公交线路的那个。长途的话坐大巴:去中文旅游区坐600路(机场大巴),去汉拿山灵室入口坐740(从市外客运站坐,注意回来的末班车大概在下午五点多就没了),去牛岛(也是市外客运站)坐701。其他的打车就好,价格也还行,跟北京也差不多。如果有老人和小孩子租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5、关于吃:济州不是吃货的天堂。除了辣白菜炸鸡啤酒以外也没有什么印象太深刻的食物了。
6、关于玩:汉拿山和牛岛值得一去,门票要不就是不要钱要不就很便宜,可忽略不计~累了的话就找条偶来小路在海边散散步吹吹海风,很惬意。中文旅游区有好多好多博物馆,门票好像是5000韩币,可以根据个人兴趣选择看看~
下面是前情提要^  ^

牛岛小灯塔

开满杜鹃花的汉拿山

佳山土房后院的大树

炸鸡!

偶来小路旁的海边小店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建的超级拉风

泰迪熊博物馆,应该女孩子挺喜欢的。。。

下面几张不知道你们看不看得清。。。反正网上应该也有

行程开始~

DAY1

DAY1 北京-天津-济州岛

请务必在机场找到这两本地图,方便以后的出行~韩文版的可以指给司机看想去的地方
还有其他的宣传册,有的没的可以随便拿些自己感兴趣的~我拿了偶来小路的,感觉后来还挺有用的

济州四季酒店
傍晚到达济州,出了机场外面就下着小雨,通过热心大妈的指引找到了酒店,前台的小哥有的会中文,交流起来不困难。
酒店位置还可以,打车到机场也就十分钟吧,可以溜达到附近的新罗、乐天免税店,还有宝健路什么的
酒店后面有一家吃海鲜锅和烤鱼的小店,里面似乎都是济州本地人。我们常去的还有附近的一家711,那家的售货员小哥特别热情有趣,会推荐好吃的给你

萌萌的石头爷爷!和奶奶。。。

DAY2

DAY2   免税店+龙渊+偶来小路+宝健路逛吃
因为早上下雨,我们去逛了新罗免税店~走过去十分钟吧,到早了没开门,于是去对面悦诗逛了半天加躲雨。

中午回酒店然后在旁边的小店吃了海鲜锅和烤鱼~大家都是盘腿坐在地上,很有感觉哦!(ps:脚麻的感觉。。。

海鲜锅真是下猛料啊,每个锅里都有好多个鲍鱼(因为就是鲍鱼锅啊喂!),烤(忘了叫什么)鱼也还不错!
他们家的招牌是烤带鱼,但我们没有点。。。(不要问我为什么)

酒饱饭足,乌云消散,下午就开始出太阳啦!开心~
开始暴走之旅!偶遇一位会中文的韩国司机大叔,热情地招呼我们上车,载我们去龙渊。司机一路充当导游介绍了不少济州的小知识,什么人口、地理、生活状态之类的,我就不写了,具体请自行度娘。。。
下面就是龙渊以及它周围的偶来小路啦~

这是龙头岩附近的一家小饭馆,是的,逛完龙渊我们又吃了一顿,只有四种菜色但好像很有名的样子。。。墙上有某个综艺来吃过的照片

吃完继续出发

我们走的18号偶来小路~好喜欢大海呀!这张有木有大侠的感觉哈哈哈哈哈

偶来小路,就说美不美吧(简直美翻了好么!!

放开我啦!。。。我为什么要跟两个蛇精病出来玩!心累

这是龙头岩下面的海女,在切刚捞上来的海鲜,远处闻着一点不腥,反而有甜甜的味道

奏是这俩蛇精病!走着走着演技爆发了,你俩咋不上天呢哈哈哈

你看人家的露天咖啡馆,艳羡!

晚上去宝健路逛吃逛吃,各种小店又是买买买

一家有名的啤酒炸鸡店,超好吃!但我这么傲娇,是不会告诉你们叫什么的~(其实是因为我也不记得了。。

DAY3

DAY3 牛岛
最最期待的牛岛我来啦!!!
一大早起来(也并不太早。。)打车到市外巴士站,然后坐701一个半小时左右到终点站,买船票(5500韩元)登牛岛,又是下雨天,无限心塞。。。
坐船的时候看见了海豚!!!对!就是下面照片里那些小尖尖。。。你萌看不出来也没有关系,反正我看到了

很有feel的小灯塔

上岛以后本来想租自行车的,但无奈下雨天只好坐岛上巴士,一共四站,每一站都有固定的时间来车,具体时间在车的最前面贴着,可以瞅瞅。
第一站是牛岛最高峰,爬爬山,晴天应该挺美的,但雨天是这样的,也还可以吧,就是小路比较泥泞,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第二站东岸鲸窟

小饭馆旁有好多综艺咖的签名,智孝啊光洙啊都有

下车往上坡走可以看到一家面馆,店里只有海鲜面和炸酱面两种,味道还不错,超多海鲜,各种青口鱿鱼鲜贝之类的,一碗大概六七十人民币的样子。面店旁边有著名的花生冰激凌,但是介于当时是下雨天,宝宝已经冻死了的状态就没有去吃,现在深深的后悔。。。

开船的人在炫技

第三站 是西滨白沙
印象深刻,终身难忘!因为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滩,全是白白的珊瑚小石子啊,跑到鞋里简直咯的我生无可恋啊!!!请宝宝们穿容易抖落石子的鞋子过去,谨记谨记!
因为很美,所以在那里蹦跶了半天。。。(请注意我们强忍伤痛的表情。。。

坐着一点儿都不疼啦

晚上从牛岛回来,出发去下一个酒店佳山土房。是一家很有意思的酒店,环境很好,房子都是独栋的,传统韩式风格。。酒店的阿姨和小哥都很周到有礼貌。
除了位置有点儿偏,出入要打车以外还是很完美的,有时间可以去感受一晚,很特别~

进门要拖鞋,直接睡地上==很有韩剧里的感觉,其实我觉得睡五六个都没问题,有地暖很舒服

酒店前台注意事项

DAY4

DAY4 汉拿山
前一天很累,第二天睡到九点才起身去爬汉拿山,本来想爬顿乃克线路因为离佳山土房特别近,但酒店前台说那条线路难度较大,而且司机会嫌顿乃克入口离酒店太近不载我们去(我靠这个理由给满分好么!)所以推荐我们爬灵室线路。灵室线路是汉拿山西南边的登山路,是最短的一条,满山杜鹃,还是很漂亮的~
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登顶。登顶的话应该是只有城板岳和观音寺线路。

之所以是最短的线路,大概是因为它的入口就已经在海拔1280m了。。。

满山盛开的杜鹃花,我来假装闻一闻

快到威势岳的时候有小山泉,甜的~

这株植物长得太规整了

碰到一个金发小萌娃

下面那个布丁形状的就是汉拿山,看着好像没有什么,但海拔有2000m左右

灵室线路最高点,继续蹦一蹦

线路终点的威势岳有泡面辣白菜和水,价格良心。
爬完山坐740去了济州市,吃了饭,晚上又逛了街(真是精力无限。。。)
最后到宾馆已经快十一点了。。。

晚饭看大众点评上推荐的,这家好像叫现代玉,韩餐,老板会中文,味道中等

DAY5

DAY5 中文旅游区
最后一天啦,时间过得好快~依依不舍的告别kasan tobang和他家的鲍鱼粥和辣白菜。。

来到奇妙的中文旅游区!
到达中文第一站——中文沙滩。
终于吃到了年糕和鱼饼,满足!幸福!
在沙滩溜达了一圈,看见好多去冲浪的人。。。

第二站泰迪熊博物馆

萌萌的小熊

爱梵高也爱梵熊

玛丽莲梦熊

好像主题是澳门回归

私以为泰迪熊博物馆就是为照相而生的!没什么大意思

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还是很有趣的~两个馆挨着。

侧面才能看到画的作品

嘴巴可以够到鼻子的人

世界上最高的人

可以把眼球突出来的人

最大的贝壳

长角的人

长毛的人。。

信不信门口坐600路直达机场,本来以为早到可以逛逛机场免税店,但被告知要起飞前两个小时才办登机==(而且机场里免税店简直不能更小,所以你们千万不要来太早。。。)办退税和提货时间都是来得及的
最后是福利时间~为大家推荐这个薯片,超好吃哦~711就有卖的

最后
这几天的小假期有幸看到无数美景,以后有机会会带爸爸妈妈再去的!
现在就收收心,回来继续努力学习工作啦~
最后的最后
感谢我的小伙伴们一路的照顾~这次旅行就算是我们认识十年的一个纪念吧!
想来能那么早就认识我你们真是太幸运了!嘻嘻
永远爱你们么么哒(づ ̄ 3 ̄)づ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2 11:25

请问租车怎么租的

2016-06-12 21:1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13 13:52

美美哒

2016-06-14 09:23

真的呢,十年了~机智的柚纸

2016-06-14 09:34

你好!请问一下,照片里那个济州岛公交车路线图,是济州岛指南里面的吗?在哪儿拿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