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成都-黄龙-九寨沟★文艺小资6日游(多图)

落尘看天 LV.3
2016-06-09 14:33 1132/8
  • 出发时间/2016-05-28

简介

成都一天半自由行,黄龙九寨沟等四天参团游。一行4人。
Day1:下午2点多达到成都,乘坐的川航,免费送到市区,游览武侯祠、锦里。
Day2:早上前往杜甫草堂,宽窄巷子,中午体验小龙坎火锅,下午晚上在春熙路一带玩耍。
Day3:一大早坐上大巴,路上看了熊猫,参观了映秀地震遗址,晚上到达川主寺。
Day4:难得的大晴天,上高海拔,前往黄龙景区游览,晚上达到九寨沟
Day5:一天都在沟内游览,九寨沟非常大,但环保工作很棒,水特别美。
Day6:沿着回去的路被带去各种shopping,卖银、药材、蚕丝被还有一些土特产等等,价格贵。
Day7:一早飞走了,白白成都,白白四川,等我下次再来~

我们在成都住在小南街这边,距离各个玩的地方都比较近,因为4个人,所以打的比较多,因为打的不贵,8元/2km起步,1.9元/km,一般都是十多块就可以解决的,公交和地铁也很发达,小伙伴们可以自行选择。

Day1:成都——武侯祠&锦里

武侯祠门票:60元    学生半价  游览时间约1小时

桃园三结义,一人拍照,三人合影。

锦里:就在武侯祠的边上,步行可达,人比较多,里面有比较多有意思的工艺品,还有很多小吃,但是据当地人说他们不来这里吃小吃,但是作为游客可以尝尝。我们也吃了不少种类,可以尝尝老妈蹄花,一种20元一串的鱿鱼(下有图),还尝了一些别的,感觉味道一般般。在锦里可以等天黑了再走,夜景比较美。我们还进了一家茶楼花30看了个表演,性价比还不错,可以看到变脸、川剧啊等等比较有意思的表演。小吃没填饱肚子,晚上就和小伙伴撸串去了,在成都想要找吃夜宵的地方真的是特别好找。

Day2:成都——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春熙路

杜甫草堂人文气息比较重,我们几个女生拍拍照照逛逛觉得还ok,如果对这种景点完全没兴趣可以不去。就上照片看看吧。ps:我们在杜甫草堂期间,成都绵阳发生了4点几级的地震,但是没有感受到震感....

宽窄巷子:从杜甫草堂出口可以直接有公交车到达。也算是成都的一个地标了。里面各种各样的店面,但整体来说在这购物不划算,因此可以简单参观即可,有意思的店可以进去逛逛。

中午小龙坎火锅:这是成都非常火爆的一家火锅店,我们1点多去以为错开了高峰,但是我们前面还有将近20桌,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于是我们的中饭就和晚饭合二为一了。但是强推这家火锅店,我一个不吃辣的人在这吃辣吃得可欢了,什么麻辣牛肉啊、红糖糍粑啊、鹅肠啊等等都敲好次,女孩子人均70已经要炸肚皮了。还有听别人推荐过,杀牛场火锅,大龙燚等等,来成都还是要尝一尝火锅的,不然真的白来了!成都真的是空气里都弥漫着火锅味。(关顾着吃了照片比较少...)

这家火锅店就在春熙路这边,春熙路边上有远洋太古里和IFS,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地方~非常小资,饭后逛逛还是很不错的。

这家星巴克是黑围裙店,简单来说,就是比其他星巴克水平更高更好喝的店,进去尝了一下,味道果然不错,而且非常大,散步累了可以进去来一杯抹茶星冰乐之类的~

这是一家叫方所的书店,非常文艺小资,里面卖的很多书都是普通书店里没有的~

太古里的店都是自己独立的一幢房子,夜幕下也特别好看,这里也是名牌云集,价格还是比较贵的。这里还有最大的MUJI,还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店和餐厅,可以自行百度一下~

Day3——大熊猫&映秀

先去都江堰一个熊猫基地看了wuli国宝。

wuli国宝吃竹子很挑的哦。而且涨知识,原来它只吃里面的芯,嚼得嘎嘣脆。

喝水的时候就跟静止照片一样。

小熊猫和它的麻麻,麻麻管自己吃竹子,丝毫不鸟它,随它玩。

这只大熊猫是地震的时候救回来的,一条腿受伤了,取名戴丽有待立之意。

做好了吃团餐的准备结果有这么有特色的午饭,我们四个人一桌,一个人有16碟的东西,根本吃不完啊,各种四川的特色了,龙抄手啊、伤心凉粉啊,担担面啊等等,肚皮炸了都没有吃完。

接下来去参观了这个遗址,地震给整个四川地区还是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的,R.I.P.

Day4——黄龙

黄龙的路上路过的一个海拔约4km的地方,看出去风景是真的不错~ 可能是雪宝顶?忘了

这里的景真的很漂亮,还是需要亲自去欣赏啊~!
再补充下着装和氧气的问题,着装的话6月初的话,晴天2~3件是绝对够的,但是天气要是下雨的话一定要多穿一些,可以带薄的风雪衣。还有路上如果有卖氧气和氧水的建议不用购买,一般可以不用吸氧,需要的话景区里有1元1次的,点很多的,放心吧。

Day5——九寨

这是九寨风景区的一张地图,九寨沟很大,需要公交车,个人觉得玩一天就可以了,景点可以挑比较漂亮的去~。九寨沟有人员分流控制,从沟口到左边的长海还是右边的原始森林是由景区控制的。可以选择的话建议先去右边。把我们导游推荐给我的说辞跟你们说一遍~ 我们基本上重点的、好看的景点也都看到了。
       先从右边,原始森林就不去了,据说不够原始,在箭竹海下车,看箭竹海以及瀑布和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不看,直接坐车去五花海,五花海是最漂亮的地方了,还有一个观景台,值得上去看看~ 然后不行至珍珠滩,这里是拍86版西游记的地方,然后可以坐车去镜海看看。差不多一上午就过去了,中午到诺日朗中心站休息下,最好是自己带干粮~ 景区的东西比较贵哈。
       然后下午去左边,先坐车到长海玩,然后再步行至五彩池玩,然后就可以坐车回诺日朗中心站了。有些藏寨是消费点,建议不下车进去,会花掉很长的时间。本来左边的中间是还有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的,但是5月还是旱季,水还不够多,7、8月是汛期,水会多起来。
       最后走Y的竖着的这一边,直接往外走了,树正瀑布可以一路向下玩,有一个火花海,在太阳下比较好看。我们到达这边的时候接近下午3点了,突然下起暴雨了~,去九寨也要挑好天气,晴天水会更漂亮~

因为是阴天,照片有点失色~ 还是亲眼看着好看~
九寨沟的优惠票是200元,全价好像是300多一点。

Day6——回程&购物T T

我们的团费的确很便宜,四天,720,包了黄龙九寨的门票和餐食(除九寨内的午餐)和住宿(住得很好),我们5月底6月初去的时间还没有到旺季,而且可能是因为含有购物,所以相对便宜。价格是这样的500(基础费用)+200(学生购物能力差)+120(酒店升级)=820 然后减100学生门票的优惠。的确是很便宜,所以要去购物也可以理解。购物强制性不强,但是如果一车人没有达到指标也很难说,会去买银器、丝绸和药材,建议脸皮薄的并且完全不想买的人可以避开这样的旅游团。晚上8点左右达到成都

Day7——告别四川

一早上就飞走了。感觉这一次的旅行还是很满意啊!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小细节可能没有写到,有想知道的可以私戳~ 我有空会回复,希望大家给个赞支持一下~么么哒!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12 21: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3 12:53

哪里报你这个团?楼主谢谢!

2016-06-14 00:05

引用 水牛 发表于 2016-06-14 00:05:50 的回复:

哪里报你这个团?楼主谢谢!

回复水牛:我是去过的朋友推荐的旅行社,需要可以分享给你他们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

2016-06-14 23:08

引用 yyidai 发表于 2016-06-12 21:25:1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yyidai: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06-15 17:43

引用 ajchen 发表于 2016-06-13 12:53:58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ajchen: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06-15 17:43

我看到好多吃的,玩四川其实最过瘾了,成都和重庆美食特别多,还有特别多的美女。吃好了好吃的,再去九寨沟看美景,好乐意啊。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游玩推荐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包车,人特别好,川西旅游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刘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他也是携程上的九寨沟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17035.html

2016-06-15 23:31

楼主跟团肯定会被带去购物啊,所以像九寨黄龙这样的自然景色最好是自助游,轻松自在。我如果下次去成都打算小住几天,感受成都本地人的生活,吃最正宗的小吃。
    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好,开车稳,我是良心推荐!玩九寨沟黄龙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如果出行前能预约好包车师傅,游玩起来轻松方便省事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