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还有仙人掌——北海涠洲岛之旅

JOYCE (广州) LV.13
2016-06-09 14:37 1040/7
  • 出发时间/2016-05-29

行程计划

北海应该在广州人夏天去海边的各种旅游地的名单上,比如我老妈也常说着要去北海银滩。这次的行程把重点放在了涠洲岛上。
       涠洲岛是一座年轻的火山岛,广西最大的水火天成海岛,经过4次火山喷发,最后一次距今3万多年,喷发而成的火山岛。
       这次行程为6天5夜,广州出发。旅行时间为2016年5月29号-6月3号(朋友听闻都觉得怎么去那么久...

Day 1:广州——北海老街——银滩
Day 2:北海——涠洲岛——石螺口——滴水丹屏(看日落)
Day 3:鳄鱼山公园——南湾
Day 4:滴水丹屏——圣母堂——蓝桥——天主堂——芝麻滩
Day 5:芝麻滩(看日出)——五彩滩——贝壳沙滩——环岛路
Day 6:涠洲岛——北海——广州

北海匆匆

出发那天,上飞机前突然下起了雨,然后担心起北海的天气,幸好在北海的几天里都是大晴天。

到达北海后,入住酒店,然后在酒店睡了个午觉才出门。再然后去到老街,时间已经不早了,老邮局都关门了,失去了把整条老街逛完的动力。。。

北海老街都是骑楼风格的建筑,一看和广州的上下九很像,但是远没有上下九那么商业,那么繁杂。

传说中的李阿姨虾饼店没开门,只好随便找一家吃了。

然后这就是随便吃的一家店,嗯,味道也就那样。。。然后椰青不冰不甜。。。

不少见的摸乳巷

通向北海老街的各种小路,更加富有生活气息,总让人想起过去。

老街逛了一下,赶去海滩,想看看日落(虽然也不知道是不是看日落的好地点),可惜最终没赶上。然后就在沙滩上玩起了拍照,哈哈哈

上岛啦

船票:大船150 小船120
门票:105 (淘宝买的)只有上岛和鳄鱼山公园要检票,其他只有电瓶车票。

北游19,小船,坐二层,晕晕的。

跑到对面拍的一张,拍完回座位就很晕很晕了,晕船的话还是乖乖听话坐在位置上。

在船上远远拍的蓝桥

从这里还要走好远才到检票口,还是上坡,累。。。回程的时候却不觉得远

岛上前两天住的地方,离滴水丹屏不远。

其实这是隔壁家的。

从房间就能看到海,好蓝的海啊。

依然是午睡后,下午4点的阳光还是那么毒辣。路边有很多开得灿烂的花。

想住却又满房,但实际不那么靠海的样子?离滴水丹屏更远了?

在毒辣的阳光下,人仔都唔多的情况下,我和水仙小姐是走路去石螺口的。为什么?因为我们两个都没开过小电动,老板都不敢租车给我们,哈哈哈。这是广州禁摩的错。所以只好挑战极限了,一边看着百度地图,一边晃过去。

面对主标志,往左走是地质博物馆和鳄鱼山公园电瓶车乘车入口,往右直走就是石螺口海滩了。

走得又累又渴,买个椰青喝喝,比昨天在北海老街的甜。

沙滩上好多,觉得好好吃的样子,哈哈哈。

我最爱的toma

我和水仙小姐

专心拍浪花,被水仙小姐偷拍了。。。

日落。石螺口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不知道在那边跟在滴水丹屏有啥不同。

继续暴走

上岛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向鳄鱼山公园出发,依旧是徒步,一早的太阳也很晒啊。去的时候规规矩矩地按百度地图的导航走,回程的时候走了小路,瞬间就到了滴水丹屏。在百度地图上绝对导航不出来,要穿过一户人家。其实向着滴水丹屏方向走,留意小路口,会有小木牌写着火山口,跟着箭头走就是。

仙人掌终于出场

水好清,我以为除了海南岛,国内近海都不会有清澈的海水,原来我错了。。。

咔嚓一下,大叔就入镜了。

部长首次出场

上午鳄鱼山公园归来,饭后午睡,然后大概5点的样子出门打摩的前往南湾(因为火辣辣的太阳,每天下午出门的时间越晚),主要买晚餐的食材和寄明信片。即使去到南湾,也不知道哪有卖明信片,又不想买邮局那种的,最后度娘了一下,在时光盒子买了,5块一张包邮费。

当地人在家门口晒的,好好吃的样子回家后,我妈看照片看到这些最兴奋,还问我为什么不买点海味回来。。。我。。。

其实海鲜也都是那些,各种蟹、贝类、鲍鱼、石斑、象拔蚌、濑尿虾等。两个妹纸也吃不了多少,一起去的小伙伴多点才好。岛上客栈的加工费大概是清蒸10块,爆炒15块,蒜蓉18块一斤这样子,味道还可以。

葡萄架下吃的饭。

转移根据地

由于前一天傍晚顾着吃吃吃,错过了日落,这天又要转移根据地,所以一大早又跑去滴水丹屏。话说我一个人在沙滩边蹲着观察着蟹哥螺弟们时,有个大叔跑过来问我为什么滴水丹屏叫做滴水丹屏我按着官方答案随便回答了一下之后,他才说他把我错认为当地人了,我是有多黑才像个岛民啊!!!

蟹哥,长大了就是一条好汉。

有点恶心

长海边写真,哈哈哈

这一天包了车环岛。李大姐都是把我们载到停车场,卖电瓶车票的地方,然后在外面等我们。其实如果不是开小电动或打摩的过来,来到这些景点的附近的话,不从官方入口进去,自己走进去的话,就不用搭电瓶车了,想省钱的可以这样走。但是官方入口离教堂真的好远,所以电瓶车是必要的。

1882年建成,一座典型的欧洲乡村哥特式小教堂。跟门口的阿姨聊了一下,这条村的人都是信教的,每天早晚都会做祷告呢。进入教堂记得脱帽子啊。

传说中的蓝桥,没有走上去。李大姐说打台风把桥打断了,还是不要上去为好。这样子,只好在沙滩上远远地看看吧。

依然是哥特式教堂,天主堂比圣母堂大多了,应该有修缮过吧。

在教堂里看到有个穿了大露背的妹纸,广州的石室连穿短一点裤子进去都不行。。。

传说中的糖水,中午去南湾买菜时,等李大姐回来接我们,天气炎热顺便吃的。价格跟大广州的有的比,味道就一般般,西米露不好吃。

后两晚的落脚点,老板娘在入住前打电话来问上岛了没,要不要接,入住时会拿出地图告诉你涠洲岛怎么玩,人很nice。第一天晚上带我们去看银河拍星星了,第二晚带我们去抓蟹了,各种好玩。

客栈的猫,发现涠洲岛上的猫都好高冷,警惕性好高,稍微靠近点,就摆出战斗姿势,好像随时准备抓花你的脸,然后跑开,连撸一下都不可以。店里还有一只叫皮皮的狗,是个乖巧的孩子。

招牌有点小,入住时没看到,李大姐把车开过了,停下来问人才知道,哈哈哈

客栈出门走下去很近的海边

拿着棍子的妈妈喊儿子回家。其实那天的风浪好大,看着那些还在海里玩耍的人,都觉得危险。然后这个妈妈突然就出场了,估计是觉得危险要把儿子带回家,儿子一脸的不情愿,果然是长在海边的男儿啊。

这都多少年没有看过这么多星星了。所以那天晚上一直很兴奋,久久不能入睡。还有想不到我的小三加狗头居然也能拍到星星,原本以为拍不了的,晚上黑乎乎的对焦真难,拍了好多张高度近视似的。看着旁边那全画幅的,只有羡慕。

看日出,抓螃蟹

都在等日出的人

太阳好耀眼

一上岛就听到广播说五彩滩封闭了。但是老板娘说其实可以在退潮的时候沿着沙滩走过去看看一下,但是太阳太晒了,根本没有勇气走过去。在看日出的早上,太阳没那么晒,就向着五彩滩那边走了一下,正在围蔽施工,在建基础设施,还在挖地基的进程中,再开日子难以估计。估计建好了,收费也来了。整个岛上都有施工,基础设施上去了,就少了原始的味道。

陪主人的狗狗

走回去客栈的路上

下午又沿着沙滩徒步去贝壳沙滩,一路上都顾着捡贝壳,哈哈哈。下午不太晒,还有树荫,然后徒步又省了35块门票(这个35块是李大姐说的,不知道她当时准备把我们载到那个入口,当时由于太晒没去。老板娘说的是10块。不过一路走下来,也没有向我们收钱补票什么的。所以说不会开小电动是多么苦逼。)

环岛彩色公路,别人都是开着小电动来的。没办法,我们只有11路车,哈哈哈。我们是真的走过彩色公路。

还有羊咩咩,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火山羊。

回客栈的路上,走着走着天开始黑了,心里有点不淡定了,人影都唔多只,在路上狂奔起来,哈哈哈

晚上老板娘组织去抓蟹,第一次啊,哈哈哈。其实我基本都在摸螺。

长大了又是一道美味。

大家的成果。

这是一张没有对好焦的照片。

要回家了

北游16,大船,A区在一层,180的是二层??

好吃的咖哩,特此留恋。

要回家了。。。

到达大南宁时是清空万里的,然后走着走着,过了贵港没多久就下起暴雨,心里就觉得这趟车会晚点了,谁知道后来停在肇庆东,停了40多分钟,还没有信号,水仙小姐说就知道我们不会那么好运。。。

就是从这里开始有乌云。。。

4年没有去海边了,玩得好开心。这次出行天气也很给力,希望下一次也有如此运气。

想去 不知道那边天气热不热

2016-06-11 18:1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1 18:18:1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现在很晒,有海风在树荫下不热,但是岛上树荫不多,客栈老板娘说10月份开始不热,但是想看银河的话在5月到9月

2016-06-11 18:2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12 09: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13 01:0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13 13:52

引用 何风 发表于 2016-06-13 01:01:4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何风:哈哈,刚好放假而且玩了回来有心情才写的游记

2016-06-13 14:05

引用 潇洒小姐 发表于 2016-06-13 13:52:46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