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人的斯里兰卡

MandyLooo (北京) LV.13
2016-06-09 14:44 1297/11
  • 出发时间/2016-05-24

我们五个来自不同的地方,四年走来,一起吃吃吃,一起笑,一起刷夜,一起去过彼此家乡。大连广州韶关中山西宁-----.>北京悉尼墨尔本香港重庆。短暂的重合后,大家又要奔向不同的地方。所以大家都很珍惜这次一起旅行的时光。

Before the trip

1.关于签证:斯里兰卡是电子签证,出签后把这张电子签证打印出来携带着入境就好!我的是淘宝代办的,好像只需要多花几十块块 隔天就收到啦,特别方便快捷。
2.关于货币:首先要把你的rmb换成美元 然后到了机场再换斯里兰卡的卢比。当地一些大城市大商场是可以用美元的,但是毕竟大城市大商场还是少的,所以还是在机场多换些卢比吧!
3.关于交通:我们五个人是十分懒惰的五个人,所以选择的包车出行,整个行程,辛苦的司机大叔带着我们开来开去。而且时间很自由,不用起早贪黑,完全按照自己的心情。
4.需要准备什么:
   电源转换器 那边是英标的头,不过一旦忘带了大部分酒店都会免费提供。
   牙膏牙刷酒店是不给提供的
   如果去高山茶园那边需要带一件长袖的厚衣服,我带了长款毛衣开衫,温度正好。
   防晒,浮潜的话,没有租潜水服的地方,怕晒要自备潜水的衣服。

day1 飞机上的一天

坐东航的飞机晚上六点多到达班达拉耐克国际机场 在机场换了钱买了电话卡,就见到了我们包车的司机大叔!于是我们坐上了我们的9座商务车gogogo粗发去尼甘布尼甘布离机场大约30min
到达预定的 blue elephant boutique hotel

晚上在尼甘布溜溜达达,尼甘布是一个小渔村一样的城市,晚上10点主街也还算热闹。问了当地人哪家餐馆好吃,第一顿饭开始!但是事实证明,兰卡的食物我的中国胃表示难以适应,还好欣然带了!!老干妈香辣菜!我们爱欣然!!事实证明,这个香辣菜在日后无数次拯救我们于水火之中。

day2 狮子岩

酒店的早上很安静,整个酒店就我们五个人有种包下整个酒店的感觉。
来的第一天,当然要感受一下锡兰红茶

好好休息一晚上后,出发去狮子岩!爬上狮子岩真的费了很大的决心,实在是太!高啦,脚底下都是悬崖峭壁,一边爬一边冒冷汗,我们五个相互搀扶!颤抖着,终于登顶!心情很开阔,世界自然奇观果然没有浪得虚名。从尼甘布狮子岩大约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狮子岩后,我们首先吃了午饭,一路上看看外面热带的风景,心情好的不得了。
狮子岩往上爬的过程中,会有人来搀扶你,但其实这些专业帮扶是要收费的,接受了他们的搀扶就要给小费,果然旅游大国,派生了许多新兴职业。

实在是很高很恐怖!太高啦

偷拍一张司机大叔完美的背影

直播 黑暗料理一波

狮子岩的路上,到处都是热带迷人的颜色,可爱的芒果特别甜!

传说中蓝卡特有的黄金椰子!椰汁很清甜!但是我还是更爱我的大!芒果!一个芒果才60-100rvs!!天哪 rmb才5块左右!!

晚上住在狮子岩山脚下的酒店,酒店的名字叫the residence bbh,酒店内就能看到狮子岩,还有许多可爱的小松鼠!

day3 polonnaruwa古城

早上出发去polonnnaruwa古城,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古城门口有导游,讲解历史。印度式英语有点难懂,一知半解的听了这个古城的历史,回去还是要靠百度。

看完古城后出发去停可马里,到eli达亭可马里的时候太阳刚刚要下山,一片片的椰树林,景色很美。
因为住的酒店在海滩边上 离亭可马里镇子上有一段路程,所以我们五个果断奔向了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
晚上的时候 check in啦!
亭可马里的酒店名字是nilaveli beach hotel,在nilaveli海滩上,很推荐。nilaveli海滩人没有那么多,安静一些,很适合静静躺着看看印度洋。
自助餐的味道也不错,是来兰卡后比较好吃的!

day 4 鸽子岛浮潜

在酒店里前一天晚上预约的鸽子岛浮潜,因为来了大姨妈,所以只能安静的看着他们四个离去的身影。
不过安静的躺在沙滩上喝果汁晒太阳也很惬意,来这边住的大部分是欧美度假得,妹子们身材棒棒,但我是不太能理解在烈日下读书是种怎样的体验。这样眼睛不会很痛嘛!
鸽子岛这个岛上没有厕所!没有卖水的!他就是一块小小小小的岛!也没有租潜水服的!所以要自己带长袖的潜水服啊,小伙伴潜完基you本都晒伤了!还好我们人手一瓶晒后修复!

让我们安静的在海滩上拍一波照片!星空太美!

会哥拍的星空

day5 亭可马里镇上闲逛

热带的小镇有一百种颜色,亭可马里五颜六色,街上都是看不懂的文字。

day7出发去康提

亭可马里出发,开到康提需要三个小时,作为第二大城市,我们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了堵车,而且在路上看到了kfc pizzahut,大城市果然不一样。虽然是大城市,这边的路依然很窄,清一色的两排路。我们入住的酒店叫romantic hill,在半山的地方,早上可以看到太阳从山的那头升起来的过程,可以听到佛牙寺的诵经声。
下午逛了皇家植物园和佛牙寺。

皇家植物园康提小情侣约会圣地。里面充满了可爱高大的热带植物,可以坐着小电瓶车带你转一圈,我们五个人一看到这些巨大的热带植物就特别兴奋,做完小电瓶车后,又进去溜达了一圈,拍了好多羞卖萌耻的视频!

中午吃饭的餐厅风景超棒!可以看到整个山下的景色!可是并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
拍了一波照片

两位美少女XR和灰灰

我和会哥的商务会谈系列

不慎打扰了树下谈情couple

去佛牙寺的时候快傍晚了,忽然就下起了雨,好在康提是山城雨来得快去的也快,不过寺庙里路面湿湿的,踩上去好难受。
进佛牙寺是需要脱鞋的,需要穿长裤或者长裙,不可以露出膝盖,所以破洞牛仔裤也是不可以穿的,最好带一条长裤子,灰灰和熊少穿了短裤只能裹着寺庙门口租来的纱巾进去,萌出新高度。

佛牙寺外的僧人们

day8 康提----->努瓦埃利耶高山茶园

早上五点左右就听着佛牙寺的诵经声起床了,安静的坐在酒店静静地看日出。
和当地人一起等公车,康提的早上很忙碌,公共交通很拥挤。
孩子们上学大多数做承包类的校车。

努瓦埃利耶气温很低 穿一件长长的毛衣开衫还是有点冷,在这个地区,你需要一件冲锋衣!
下午去了一家高山茶场,看了茶叶是怎么发酵制作成的,只能说 味道好冲!

day9 努瓦埃利耶 (霍顿平原 粉红色邮局)

努瓦埃利耶的晚上风雨交加,好几次听着风雨声,以为自己要被山洪卷走或者被泥石流冲跑,但问了管家大叔,管家大叔说这种天气是当地的正常天气,带着管家大叔准备的早餐,早上5点多就出发去霍顿平原了,霍顿平原离住的地方不远,但是因为都是山路 足足开了个小时。早上出门后就由狂风暴雨变成不断地小雨,天气不好,司机大叔出发前还拜了佛,搞得我们紧张兮兮的。
进入霍顿平原,手机一直处于没有网的状态,因为是自然保护区,也不允许带食物和塑料瓶装水等等。我的低血糖很不争气的在走到一半的时候起了作用,十分疲惫,不过最后还是走到了全程因为不走全程没办法出来啊!这一天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麋鹿,一定是天气不好在家睡着啦!

霍顿平原没拍什么照片,附一张熊少的伟岸背影!

下午去了粉红色邮局,excuse me?!!我瞎了嘛!明明是红色的呀

day 10 努瓦埃利耶----->ella

为了做小火车我们把ella作为中转站,入住 the view ella山景酒店。
lanka的小火车真的太可爱 一路上景色十分漂亮,坐在靠窗的位置听歌,或者挂在火车门上吹风看风光,好像这一天自己变成了个很浪漫的人。

酒店墙上的涂鸦很可爱距离ella火车站5分钟车程,但是老板不太友好。
晚上我们五个人在山顶看星星,好像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那么多萤火虫。
酒店遇到了一个人来玩的男生,带着音箱躺着看星星,所有的歌单都超级好听,可是最后还是没有问他的歌单是什么。

day11 12 ella--->加勒 unawatuna

最后几天我们决定在度假村里享受一下生活,感受一下印度洋的风,看看天空发发呆,做做马杀鸡, 避开了沙滩不那么干净人有很多的美瑞莎,住在unawatunah海滩边的度假村。名字叫:thaproban pavilion resort spa 很推荐!服务很棒!
酒店里可以做spa,做了印式传统的马杀鸡 总之做了一次不会在做了,抹了我一脸一身的橄榄油omg!

加勒古堡距离我们住的度假村不是很远,很开阔,浓浓的殖民过的痕迹
正好有学生过来春游,看到我们他们超喜欢过来跟我们合影

XR拍的灰灰

unawatuna海滩这边的小街小巷特别有泰国的感觉,很小清新,tutu车一刀可以把你从酒店带到相对繁华一些主镇上 。一大早,熊少和会哥睡觉的时候我们就在外面开始拍拍拍!

day 12 加勒---->科伦坡---->大连

最后一天来科伦坡,去了当地人去的商场逛街,买了些纪念品茶叶。首都果然大城市,我们终于在这里见到了两排道以上的道!
晚上吃了米其林螃蟹大餐 需要预约 但其实味道没有期待的那么棒!点了好几种口味的蟹,最后还是觉得chilli的最好吃
作为大连妹子从小自带吃螃蟹技能 好快就吃完了自己那份 然后只能静静地 看着 大家 吃 !

最后我们神秘的司机大叔和亮相!登登!再见啦!眼泪国!

以上!部分图片 来自XR灰灰会哥熊少!

猜猜我是谁!

2016-06-10 13:45

我也想去斯里兰卡

2016-06-10 18:53

引用 栗子灰灰 发表于 2016-06-10 13:45:12 的回复:

猜猜我是谁!

回复栗子灰灰:哈哈哈是个很漂亮的小菇凉!

2016-06-11 00:45

引用 闯天涯的真真 发表于 2016-06-10 18:53:10 的回复:

我也想去斯里兰卡

回复闯天涯的真真:去吧去吧!我觉得很棒!

2016-06-11 00:46

好棒的遊記 圖文都很用心

2016-06-12 00:30

引用 Weilun 发表于 2016-06-12 00:30:45 的回复:

回复Weilun:谢谢

2016-06-12 07:4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12 11:25

引用 lumen 发表于 2016-06-12 11:25:11 的回复:

回复lumen:哈哈去吧!

2016-06-12 12:44

引用 MandyLooo 的图片:

美的一塌糊涂

2016-06-12 16:47

赞..期待楼主更多游记

2016-06-12 19:29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06-12 19:29:43 的回复:

回复毅毅毅毅毅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