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老下有小的新加坡旅行

2016-06-09 14:44 178/2

旅行对我的意义

行程准备

预定五月份去新加坡 因为六月份是新加坡的公众假期 人比较多 所以选择五月 四月中旬的时候就开始做攻略 订机票 订酒店 各种比价 各种纠结 忘了说 我是标准天秤座 完完全全选择恐惧症 到最后就是强迫自己选 再不选就是犯病了
签证:某宝解决 价格比携程低 效率不错 方便 负责
机票:厦门航空 来回直飞 很划算 但是厦门航空肯定没亚航的好 飞机比较小 耳膜不是太舒服 声响比较大 但是亚航要转机 带着老妈和儿子着实不方便来着 于是果断选择厦门航空 我看了下无论是携程自由行 还是途牛的自由行 新加坡的基本厦门航空
酒店:Booking上预定 天秤座还有个毛病 完美主义不亚于处女座 于是在慢慢比对的道路上纠结了两周 真的两周 话说逛Booking其实很享受 逛逛 看看 选选 就跟淘宝选衣服似得 蛮有趣的 最后经过严格删选 各种比价 选择了两晚圣淘沙节庆酒店 三晚远东豪亚大酒店
新加坡已经是凌晨了 直接打车到圣淘沙节庆酒店 22新币 四个大人一个小孩 划算的很 酒店接待都会中文 完全没压力 还送小火车免费券 海鲜共和国八折券 还有小礼物 给宝宝的画笔 水袋什么的 服务蛮周到
 圣淘沙的节庆酒店是很好的亲子酒店 酒店有通道直接到边上的环球世界 海洋世界  小火车站 美食街什么都在边上 超级方便 而且房间布置还是很温馨的 很适合带着孩子的家庭 早餐我们选择了和亚坤吐司齐名的吐司工坊 还不错的 半熟鸡蛋很鲜嫩 和国内口感不同 中餐在环球边上的鼎泰丰解决 因为同行的也是妈妈辈的阿姨 所以吃不惯洋快餐来着 鼎泰丰还是很适合我们胃的 晚餐是海鲜共和国吃的 点了糊辣螃蟹 油炸小馒头 还有蔬菜 叫了一份那个什么豆腐 挺好吃的类 照片来不及拍 太饿了 等很久 人多的缘故 那些服务小哥态度一级棒 PS住节庆酒店还有八折优惠 还是很划算了 美食一条街啥都有 离酒店五分钟的路 很近很方便 但是晚上关门比较早 要吃的注意啦
晚上吃完消食的好去处 圣淘沙和丰怡城之间的步行道 风景很美 步行不超过20分钟 刚刚好 逛到丰怡城 血拼一下下 蛮好 喝杯饮料 往回走 走到酒店 路程刚刚好 晚饭也消耗的差不离 有益身心

环球世界 海洋世界 西乐索海滩

门票都是某宝解决 价格确实划算很多 环球世界我还买了优惠票 省的排队 事实证明很应该 这点钱花的值得 排队嫌累 而是磨人心志 新加坡气候闷热 在室外久了会有疲乏感 环球世界和海洋世界的门票四周岁以下是免票的 儿子刚好三周岁8个月 所以省了一笔  但是呢环球世界很多项目有身高要求 关于顺时针方向玩还是逆时针 其实有优惠票都一样 反正可以免排队 这个还是需要的

事实证明 新加坡真的很小 人多 绝对打的划算

第三天的行程住到了豪亚酒店 蛮不错的酒店 B3就是Novena地铁站 去乌节路购物才两站路 全程不必出门晒太阳 特别提醒中文接待很少 基本都是肤色偏黑的人 我也说不出来哪里人 英语口音有点重 但是基本简单的交流还是顺当的 实在不行 下个手机软件翻译官 把翻译好的英文给他们看 就可以了 房间要到下午两点才能入住 我们到的时候才11点多 于是寄存了行李 直接杀到边上的购物商场 吃了顿饭 然后逛了逛街 瞬间买了四双纽巴伦 两件防晒衣 Novena商城都是以运动品牌为主 喜欢穿运动的逛逛还是很逛的出来 反正价格肯定比国内低 要求不是太苛刻 很快就能入手   晚上预定了摩天轮 也是在淘宝预定的 挺方便 入住后休息了两三个小时 主要有小孩 老人 不能安排很紧凑的行程 所以都是慢生活节奏 到了五六点就出发摩天轮 出了酒店直接打的 四个大人 一个小孩 基本上比坐地铁划算了 还即到即走 不用转车  现在挺后悔没预定那个鸭子船 据说很有意思 要提前两周预定来着貌似 本来坐完摩天轮就可以你坐下鸭子船 我们预定的是七点半的摩天轮 等弄完上了摩天轮差不多八点 夜色已经很美丽了 摩天轮一定得晚上 新加坡的夜景真的很美 我妈妈和一个阿姨辈的居然恐高严重 连站起来都不敢 我很庆幸的自我安慰 没有住金沙 其实是舍不得 觉得太贵 如果住了金沙 那我们是大大的浪费 她们压根不敢上去那个无边泳池   坐完摩天轮 我们沿着河边走到鱼尾狮像公园 不算远 但也不算近 慢慢走 看看沿途风景 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第三天的伙食也不错 酒店边上就有发始人肉骨茶 走过去挺近 楼下B3还有南亚海南鸡饭 那个饭光着啃也很好吃 咸咸的

第四天 滨海花园 金沙土豪商城

新加坡滨海花园 前一天晚上在摩天轮上看夜景也看到了的 很漂亮 白天看又是另一个风景 两个冷室都需要买票 中间的通道 华侨银行不需要的 不过冷室还是值得一看的 去的时候还是带一件防晒衣啊小外套什么的 室内外温差较大 参观完了 就可以直接步行去金沙 中间都有通道 不需要走外圈的道路 一天的行程基本上也就那样 走走逛逛 中餐就在土豪商城解决 吃的也是中餐 蛮好吃了 还尝试了TWG的下午茶 这个下午茶忙碌的时候还得排队来着 不过气氛真的不错 喜欢的童鞋应该去尝试尝试下 喝个茶 拍个照 休息休息来着

第五天 牛车水 乌节路

牛车水其实就是华人最早的移民区 建筑挺旧的 有种香港广东那边的风味 我们一大早就过去了 很多店家都没开 我们就随便走来走去逛了逛 买了点林志源肉干 吃了点街边小甜品 然后看看那些很有特色的店家 什么国货珍珠啊 咏春馆啊 这边还有很多卖海货的店家 燕窝 鱼胶之类的 不过我们没买 我们都不太在行 最后在那个余仁生买的 想想大牌总不会欺骗我们太多 小店么就怕不懂 牛车水街里面还有座印度庙 要拖鞋进去 我们都不信教 所以也没进去 就在门口张望了下下 走走停停吃吃龟苓膏 也挺惬意的啦 旅行不是一定得赶来赶去 只要自己舒服就好了 中午在一家商场吃了松发肉骨茶 其实每家的肉骨茶我觉得都差不多 看着都是肉 但是很清淡 不会觉得油腻 那个汤还是无限加的 反正吃到饱吧

第六天 回杭 新加坡樟宜机场

其实 旅行吧 说白了就是换个自己不熟悉的地儿 过几天 无论其他 自己高兴就得了 老人开心 孩子开心 比一切都重要

其实 如果时间充裕 买化妆品 手信之类的 都可以在樟宜机场解决 一点也不比乌节路商场的种类少

每年会定期有两到三次的旅行 一次带上父母宝宝 一次一家三口家庭游 还有一次随机看有没有特价之类的好运气 对我而言旅行不能说是很文艺那类的心灵放逐 就是一种换个地方换个心情的过几天 忘记在生活工作地方的一些烦恼 把这些烦恼换成旅行中的一种情绪释放吧 儿子15个月的时候我就带着他去香港 第一次坐飞机就很开心 心情无比激动 虽然大多数人包括专家也说 三周岁的幼儿没有记忆 可是我觉得看到儿子那种高兴劲 我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哪怕那种高兴劲他不一定能记住 虽然这么说很矫情 但为人父母都这样想 宝贝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