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毕业游——大西北之行

ming (中山) LV.5
2016-06-09 14:46 185/5
  • 出发时间/2015-06-10

前言

毕业前最渴望的是一次毕业旅行
一直想去西部地区  几个同学查了下攻略车票之类的  就把目的地定在了大西北
我们三个女生一直想多找几个小伙伴同行  但最后都被放鸽子  所以三个女汉子出发
本来想按照一般的顺时针大环线 但我们不打算全程包车 看了火车票 决定逆时针从青海张掖嘉峪关、再到敦煌

照片均为手机拍摄,发誓有钱之后买单反

主要行程及花费

D1--火车抵达西宁,宿西宁(青旅)
D2--拼车:丹噶尔古城→倒淌河→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乡(宿)
D3--拼车:青海湖日出→沙岛→金银滩、原子城→回西宁→塔尔寺 (宿西宁 青旅)
D4--班车至祁连→卓尔山(宿祁连 宾馆)
D5--包车至八一冰川(宿祁连  宾馆)
D6--班车至张掖→班车至丹霞地质公园→火车至敦煌(宿火车)
D7--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宿敦煌
D8--还是鸣沙山月牙泉(我们太作死。。)(宿敦煌
D9--莫高窟→雅丹魔鬼城,途径西千佛洞、玉门关等(宿敦煌
D10--火车回去

算了一下总花费,大概3500元,包括了住宿、交通、吃喝、门票、买手信等

青海part1--青海湖周边

首先丹噶尔古城,主要是卖各种民族特色饰品的地方

当时被这家店的喵吸引,老板娘说她家叫三友行,我们刚好三个人进去,很有缘

倒淌河。买了门票进去后可以免费穿藏族服饰和骑牦牛
好喜欢这些经幡

青海湖
刚去到是还是阴天  过一会就开始天晴  老天待我们还不错哦

一路上
青海湖之后继续向茶卡盐湖方向走  路上别睡着了  多看几眼车窗外的风景

皮山
途径海拔3817的橡皮山  一边是黑云压城  另一边远处还在放晴

离开橡皮山  车继续行驶
景色更美

茶卡盐湖。
进来就是白茫茫的一大片盐  好像没有看到天空之境  但是那蓝天云彩阳光和白色盐池配搭在一起 也足够迷人的了
开始各种凹造型各种拍照  风超级大 吹得耳朵都有点疼

红配绿...

一直拍到日落才肯走 因为一起拼车的还有别人 我们也不好意思待太久
其实好想看茶卡星空啊啊啊
晚上回到黑马河的宾馆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青海湖日出
早上起来很冷 有的人直接裹着棉被就出去了

日出看完 再来一张经幡

下一站 沙岛
里面可以滑沙 算是提前体验了沙漠
不远处还能看到湖水 这里却是一片沙子

然后 金银滩、原子城

离开金银滩 包车师傅送我们回西宁市区 两天包车结束
我们原先住的西宁牧歌青旅没位了 老板带我们到0971那边住 原来两家是同一个老板的
0971很大 里面有好多全国各地来的驴友 总之两家都挺喜欢的
在0971收拾好了行李之后 已经是下午差不多四点了 立即赶下一个景点塔尔寺
打车到管理站 然后在管理站有班车到塔尔寺 虽然路程还蛮远 但班车只需要2块

我们到塔尔寺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 里面有些寺庙已经差不多关门了
藏传佛教的寺庙建筑很有特色 有着各种绚丽的色彩

参观完塔尔寺 赶着班车回市区
去莫家街找吃的咯

去了那家挺有名的马忠食府 是一个类似于小食城的地方
甜醅很不错 但有点贵(下图有蓝莓那碗)
酿皮虽然很便宜 但反正我们是觉得不好吃(下图左起第二碗像年糕那样的东西)
炒羊肠并!不!好!吃!
还点了个炒面和炒饭 还有酸奶 都不错

青海part2--美得自带滤镜的祁连

告别西宁 第二天早上搭班车去祁连
车程大概要五个小时 记得准备点干粮

上面是班车的时间表 不过没有照清额。。
西宁祁连的发车时间有8:15/9:15/10:15/11:15/12:30/14:30/15:30

车开出一个多小时后 看到车窗外又是目不暇接的的美景 逐渐看到了远处连绵的雪山

还有随时可能出现在马路边的羊群

下午三点半左右 到达祁连汽车站
宾馆老板接我们到宾馆 和汽车站很近
在宾馆能看到附近的雪山耶 而且里面环境比我们想象中要好很多吖

路上遇到一个来这边出差的小伙子 把他也介绍过来这家旅馆住
安顿好 休息够了 下午我们仨加上小伙子四个拼老板的车出发到卓尔山 车程也就大概十来分钟

这时游客不多 慢悠悠地走上山 欣赏一路美景

阳光太好 各种停不下的凹造型

美不胜收

爬到顶处 是个像烽火台那样的地方 夕阳正好

从卓尔山回来 依然恋恋不忘刚刚的美景
美得自带滤镜
回到宾馆 跟伙伴们讨论接下来的行程 原本计划第二天出发去甘肃 但是作死的我们又被这附近的八一冰川吸引了
第二天跟老板的车出发去八一冰川
路程比较远 车开着开着就像到了无人区 路上的人啊车啊越来越少
感觉离天空越来越近 再往前走是不是能感受云上行走呢
云的影子

车开到有积雪的地方了 停下车 徒步上去
八一冰川还不是正式开发的风景区 路还没修 来的人也很少
下车之后 外面真是把我们冻成狗 由于是临时决定来这里的 我们的装备也不充足
本以为碰不上其他游客的 不料走了小段路之后竟遇上几个驴友
大家结伴而行

寒风吹得耳朵都疼
天色也越来越暗 竟下起了点点的雪 真正的六月飞霜

走着走着就看见前面那块大冰川了(就是下面第三幅图的灰色的那带状物体) 可是相隔太远了
这时天色更暗 我们两队人出于安全考虑 放弃继续前行 只好在海拔4700的冰雪上写下个到此一游便回去了

甘肃part1--彩色张掖

祁连在我看来 是这趟旅程中最美的一站
很不舍地告别了青海 乘汽车到张掖市区 再转班车到丹霞地质公园
首先我们参观了一号观景台 傻傻的我们以为整个地质公园就这么一个观景台。。。
一直在这边停留拍照了好久 还吐槽并没有很好看啊

等我们反应过来的时候 立刻赶2号观景台 毕竟在一号观景台耗费太多时间了
2号观景台主要是要爬一个挺高的楼梯 爬到一大半的时候竟下起了雨 还好雨不大 倒是下过雨之后岩石的色彩变得更鲜艳了

3号和4号观景台的丹霞地质应该是最明显的 最后两个观景台可以多驻足

从景区出来已经不早了 班车也没了 只好拼车回去市区
在市区大吃了一顿 推荐杏皮茶 只要四五块一大杯 很解渴

甘肃part2---魅力敦煌

晚上坐一夜的火车前往敦煌 开启旅程最终站
坐了一夜的火车硬座 下车出来第一时间想找个酒店躺下睡觉 打车到了市区沙洲夜市附近找了酒店 先是睡了一觉
下午启程去鸣沙山 打车人均也就5块钱

这里提醒各位在鸣沙山景区进门的时候可以录下指纹 然后第二天可以免费第二次进去 当时也没想到会不会再进去 反正我们都录了指纹了

这天天气一般 阴天为主 谁知道我们走着走着竟刮起风下起雨
虽然当时我们没有爬得很高 但是在第一次走沙漠就刮风下雨 那场景还是让我们有点害怕

上图为 作死装逼的我们。。

好了 第一次沙漠探险之旅在风雨乱作中告一段落了
还是回去夜市撸串吧 沙洲夜市整条街都是吃烧烤的 嗯 正合我们口味

第二天 原本我们打算去敦煌莫高窟 不料睡过头了。。
于是 继续作死的我们又去了一次鸣沙山 还好前一天有先见之明录了指纹 哈哈哈
这天天气太好了 看到了沙漠日落 拍到了好多好看的照片

有人甚至在这里做瑜伽

这样 一直等到天全黑了 星星月亮也都出来了
走在路上 一边看着头上的星空 一边唱着夜空中最亮的星
突然看见一道亮光迅速的划过 眨眼间就没了 开始没反应过来 没过一会伙伴说看到流星了  我才惊觉刚刚看到的也是流星啊
然后觉得 今天睡过头 再来一次鸣沙山 似乎是错有错着嘛

下一天的行程计划是敦煌莫高窟 听说莫高窟门票要提前预定 我们赶紧在网上订了门票
第二天一早打车到莫高窟 首先是观看了莫高窟的数字电影 有两场的 感觉制作很好 值了门票啊
接着实地参观莫高窟 开放的洞窟是有限的 但是大概十几个游客就会分到一个导游来全程解说 还每人配备耳机 设备还是蛮好的
在洞窟里都不能照相 就留着大家自己去看吧 只放几张外景的图

最后一站  雅丹魔鬼城
途经了西千佛到、玉门关,短暂停留了一下,最终抵达雅丹魔鬼城
阳光太热烈

2016-06-12 21: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13 01:0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13 12:54

引用 corrinnay 发表于 2016-06-12 21:25:13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corrinnay:哈哈 我只刷得起火车票 玩得开心哦

2016-06-14 21:37

引用 sazabiz 发表于 2016-06-13 01:0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