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座城,选择忘记 --- 重庆

果 (西安) LV.3
2016-06-09 15:03 787/4
  • 出发时间/2016-05-29

....

已经从重庆回来又一个星期了,这次重庆之旅对我来说是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害怕,没有恐惧,好像一切都是挺顺其自然的,可能因为一种心情占据内心太多,所以忘了朋友们所说的“疯狂”。

其实想去重庆已经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终于在失恋和失业的契机下,冲动了一把,完成了这次说走就走并且属于一个人的旅行。

2016年5月28日早晨订了去重庆的机票,2016年5月29日来到了这座让我倾慕已久的城市--重庆,之所以说倾慕是因为超爱吃火锅和串串,还有这里淳朴的风土人情,当地人都会很健谈,有什么事儿都会热情的帮你,就像那几天的天气一样,让人感觉到好“温暖”,哈哈

我的旅行从这个“222”的安检口开始

一大清早来到机场,登机口的人寥寥无几,↓ 我坐的班机......

抵达城北机场,in 机场大巴上,旁边坐了一位一直在打电话的重庆阿姨,一个感受就是重庆人话说快了还真有点懵......

入住的是酒店式公寓,住在江北,是离许多景点有些略远,但是他家住宿环境好,价格便宜,旁边就是商城,交通也很便利,总之性价比挺高的。
酒店名称:枫樾精品公寓

Day 1: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园→洪崖洞夜景
因为中午一点出发的,所以行程有点略紧
中午吃了碗当地的特色的小吃---麻辣小面,就匆匆出发了

第一次觉得要给一个城市的路况跪了,在重庆,他们不会分东南西北,而是分上下左右,和当地的一位司机聊天时,他这样说道。电子地图什么的好像对这座城市一点用都没有,只能靠问。去解放碑都费了好大劲,绕啊绕转啊转,终于还是找到了、

第二站来到了洪崖洞,白天的景色真的是没有夜景好,但是各有各的特色,白天人流熙熙攘攘,夜晚的灯光让人心醉。

第三站去了朝天门,因为在修路所以没办法进去看,只远远地眺望了一下,接下来准备去湖广会馆,可是一直在大桥上转来转去,没办法绕到桥下的入口处,所以选择放弃,就直接选择去乘坐长江索道,买了单程票,可以接下来直接去南山一颗树景区

在长江索道上拍的风景...其实索道没有什么意思个人觉得,当地人说他们很少会坐几乎不坐过江索道,都会选择城市轨道交通。

接下来就是南山一棵树,可以俯瞰整个重庆,真的是很美,在来一棵树的路上结识了两位也来重庆玩的大四学生,应该是属于他们的毕业旅行,看见他们也想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无忧无虑,充满活力。还有件事就是我还在愁我一个人要怎么吃火锅,哈哈,这下有伴了...

第一天的旅程就用一碗老麻抄手来结束吧...

第二天睡到了十点才起床,很久都么有睡那么久过了,洗洗涮涮开始安排第二天的行程,今天和昨天的小伙伴一起......
Day 2:十八梯→皇冠大扶梯→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记忆老灶火锅

先来到了十八梯,又是绕啊绕转啊转,但今天淡定了许多,慢慢的找呗,哈哈...嗯,十八梯没有之前听他们说的那么美,可能是因为快拆迁了,所以一切看着都挺破败的,很没有朝气,但是还有工人在弄那个假的青苔,都要拆了,为什么还要美化呢,有点不懂。

接下来是皇冠大扶梯,是要收费的:2元/次,真的是超级长,来回坐了两次,有恐高的小伙伴要小心啦,反过来站有一种想要往下倒的感觉。

去美院的路上顺便坐了城市轨道二号线,中国第一条高架单轨,可以欣赏一下朝天门的景色.....

今天最后一站来到了四川美院,因为和涂鸦一条街在一起,所以就一起参观了,觉得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大,但是艺术氛围很浓重,有旧旧的工厂厂房,年代感强烈的教学楼,和我们这边的半坡国际艺术区特别像

和小伙伴去吃火锅咯,他们第二天就要离开重庆了, 也当是散伙饭,虽然只短短接触了不到两天,但是还是有点不舍,毕竟只身一个人来到一个城市,通过一两句简单的问候就能够在一起相处就会很不容易,所以会有不舍。在这里希望你们毕业顺利,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

今天的结尾用一只在美院见到小猫,碰见她在瘙痒,但怎么越看越觉得污。哈哈......

第三天,倒数第二天,旅行已经过去一半了,感觉时间过得挺快的,今天的行程慢慢的,不那么紧。而且是红色旅行
Day 3: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
说起这碗小面,更能体现重庆人民的友好,点了碗小面,送餐的时候我不小心给洒出来了,我刚准备把洒出去的弄掉就吃剩下的那一丢丢,可是老板看见了,立马又重做了一份,还只收了一份钱,真的是超级nice....内心点个赞

旅程开始,今天的路不是那么难找,一下就找到了,先来到了歌乐山陵园,不多说,上图了

接下来,渣滓洞,白公馆,总觉得被修复的都没那种味道了。地方都很小,所以也没有用太多的时间去游览。

白公馆

今天白天景点逛完了,重庆真的是太潮热了,回公寓换了件衣服,休息休息,又出门了,去了磁器口磁器口挺大的,有许多好吃的,还要很多非常文艺的咖啡馆,工艺品小店。

排很长队的陈麻花,真的还挺好吃的,门口有试吃的,觉得不错就买了两袋。

买了两袋陈麻花就往回走了,走到一半,开始下雨了,疯掉了,带了两天的雨伞都没有下雨,一不拿就下雨,没办法只好找地儿躲雨,去了一家汉堡王,点了一份套餐,坐在靠窗的位置,拿出本子记下这几天的点点滴滴

Day 4:重庆三峡博物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
今天最后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办理了退房,寄存了行李,就出门了,重庆真的是一天比一天热,来时看的天气预报说是四天都会有雷阵雨,可是除了昨天下午都没有下过,反而是一天比一天湿热,真的是有点不适应。
不说那么多废话了,开启今天最后一天的旅行吧......

因为实在太热了,就在大礼堂里呆了两个小时,太阳不是很大了才出去

出来就去了中山四路,因为太晚了,所以街上的周公馆之类的景点都关门了,只能在街上溜达溜达

最后一顿火锅作为重庆之旅的 Happy Ending......

结束语

重庆真的是一个挺让人留恋的城市,会不自觉的爱上她,当然除了湿热的天气和让人抓狂的路况。总之,是一次不错的旅行,一切都挺顺利的,没有囧途。还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想说为重庆留下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次一个人吃火锅,第一次被一座城市的路况整到崩溃,还有许多.....

生活还在继续,一切向前看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12 10:25

说走就走做的洒脱,心好像还不够 景美人美却太平淡,希望下次来点惊险,那样会更难忘…

2016-06-13 08:36

祝你在今后的生活中,工作一帆风顺,收获美满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