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狗头走天下】嵊山枸杞岛

• 出发时间/2015-07-25

前言

一辈子很长/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才会快乐
一群逗比在某一年约定:在还有时间的时候,每年必须来一次海岛游。
好吧,2014年,东极岛。(不是因为后会无期,因为日出)
2015年,枸杞岛。(不是因为荒村,因为提前的约定)
2016年,花鸟岛;2017年,秀山岛;2018年,渔山岛... ....
作为地道的舟山人,我在慢慢发现她独有的美... ...

虽然,我们各自都有工作,仅有周末;虽然,我们各自俗事缠身,总会因此改变时间;
但因为美好的约定,我们将暂时抛开自己的责任,尽情的开启逗比旅程。
当我们老了,回头看,原来我们也曾疯狂和年轻。

真正牛逼的人生,应该是,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大冰

以上为号召帖,每次出发前都会照例发号召帖,召集志同道合的神经们一起逗逼前往。

准备工作

1.预订船票
沈家门半升洞—嵊山岛(奇观轮),提前一天的下午2点开始预售第二天船票,预售数量为190张。船程一共4个多小时。
2.预订房间
去哪儿网预订:舟山嵊泗枸杞嵊山岛青年旅社(东崖绝壁景点附近,步行去景点还是需要勇气的,位置在山坡上,需要走10分钟左右的山路,视眼开阔,虫鸣清脆)
3.海岛必备品准备
防晒衣,六神(海岛防蚊必备),洗漱用品,换洗衣物,防晒霜,帽子,墨镜等
4.器材
佳能550D 标套   俗称“狗头”

【逗比人物大集合】

大集体照来一张吧,美美的背影。
从左往右:汪哥,侄女,林子,陆哥,瑾子,瘦子,猴子。

费用清单

从总体费用来看,得出的结论是:
船票比较贵,岛上消费相对舟山本岛贵一点,但情有可原,在接受范围内

备注信息

1.由于此次旅行为沈家门出发,楼主并没有经历过从上海前往嵊山路线,就不再去网络上查询来叙述了。
2.海岛上的蚊子真的很强大,有时候六神也抵挡不了,请做好强效的防蚊准备。
3.此篇游记的费用,路费,路线,均为从舟山本岛沈家门出发。

逗比之旅/DAY1/

一到每年的夏天,海岛游热度就急剧飙升,半升洞码头是前往东极岛嵊泗岛,普陀山等一些热门海岛的起点,真是人山人海啊.........

排队处都是人啊,人啊,人······

历经40分钟的排队,终于买到前往嵊山的船票。

预售船票是下午2点开始,预售190张,携带身份证原件或者驾驶证原件进行购买,一人限购三张。瘦子携带家眷三人已经提前1小时进行了排队。看到此盛况了吗?东极依旧很火热。我们去嵊山枸杞岛提前一小时排队,也只剩下中舱和上舱了,卧铺票都抢不到。唉~~~
下舱180,卧铺200,中舱180,上舱250.
时间为7:45, 一天一班。旺季有加班船,时间根据船务通知。

林子一行5人,自驾周六凌晨4点从宁波出发,到达舟山是6:30左右。瘦子作为舟山地接,带领大部队去吃沈家门有名的白马生煎作为早餐。

舟山沈家门有名的白马生煎,均为双面煎哦!好吃流油~~地点在 沈家门新街内的小弄堂。

吃完早饭,浩浩荡荡的大部队前往码头。准备登船,开启两天一夜的逗比之旅

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上... ...

出发时的兴奋被4个多小时的船程,颠簸到都开始昏昏欲睡的状态。......看来晕船药是必备品。只是本岛主天生海边长大,依旧持续兴奋到终点。

一路看着海水从黄色渐变到蓝色,天赐的恩惠。对于大海,依旧热爱。

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嵊山岛码头。集体前往嵊山青年旅社。

逗逼神经团,走到哪总必须带上好多好吃的。林子说,都在半山腰了,怕饿着啊

这个箭头的指向,我总感觉是让我们往飞上天去.......

就这样,我们又如去东福山那样,爬了半山才到达情侣。但,依旧,风景美到窒息。
期待夜幕降临的海风徐徐。

大床房,简单干净。

安顿完,稍适休息,逗逼团便前往网上瞬间爆红的枸杞岛无人村。
备注:无人村是在枸杞岛嵊山岛与枸杞岛有一座大桥连接,岛上有很多的面包车和观光车,价格都还算合理。

传说中的绿野仙踪,繁华过后的落寞,一路上山下海。或许,哪天她又会喧嚣了吧。

无人村后,前往沙滩。沙滩上肆意欢笑,各种逗逼屌丝POSE,是一发不可收拾啊。

最后,以两张修炼成功的照片来结束第一天的逗逼行。

晚饭的残局。由此可以看出,逗逼团真的饿坏了。

夜幕降临,海风徐徐,海浪声声,茶品水果,各种谈天说地,敞亮着内心开启逗逼笑谈。

生活就该如此美好。欧耶!
大家枕着美梦入睡吧。

逗比之旅/DAY2

一大早,便在房间听到陆哥在隔壁喊,快起来,看仙气了。
今天主要任务就是休憩,等待中午12点的船前往沈家门。
好不容易买到的船票,真心只能感慨,为什么海岛的船票总是如此紧张。

那就  长留仙境吃顿早饭,待我修仙过来  如何?哈哈哈···

早饭,青年旅社提供,10元/位,吃到饱哦!在追求美景的前提下,味道也随之忽略了。

后记

早餐完毕,赏雾完毕,逗逼团必须在下午前赶回沈家门,因为星期一还得各自上班啊
人生总是这样子,总有诸多俗事缠身,可又脱离不了。
包车师傅准时在山下等待了,和蔼可亲的胖叔叔,遗憾没留下一张合照。

闹完了,疯完了,太多地方想去,单单舟山的海岛游都可以让我们逗逼团每年都可以有约定与期待。
一辈子很长,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才会快乐!
一辈子很短,仅限的时间里,我想和快乐的一起到老!

每个渔村与海岛都有她独特的气质与魅力,只能自己亲身体验后,才能发自内心的爱上大海,爱上那片湛蓝。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12 12:5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3 09:53

引用 colorful毛猫 发表于 2016-06-12 12:58:04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colorful毛猫:可以呀。海边散心,看看湛蓝的海水。

2016-06-13 10:23

引用 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6-13 09:53: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