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休闲之旅+柬埔寨心灵之旅

2016-06-09 15:36 517/5
  • 出发时间/2016-05-14

越南芽庄+美奈休闲之旅

第二次来越南了,这次选择了2个休闲的海边小城,度过我们悠然的假期~越南消费确实很低,吃得好吃得好,比国内三亚的消费低得多~我们这次行程选择了广州-芽庄,然后坐BUS从芽庄-美奈美奈-胡志明,从胡志明坐飞机飞到暹粒大名鼎鼎的吴哥窟)。越南的海边城市很舒服,节奏慢,可以静静的找个城市呆呆,之前我去的头顿岘港也非常不错,推荐大家可以去去。
住宿:200-300多一晚,我们在芽庄和美奈都住得很好了,特别美奈的PANDANUS,才300多一晚,很舒服的一家酒店。
机票:广州-芽庄+胡志明-暹粒+暹粒-广州,3000元。
交通:越南的的士也不贵,最便宜的才3元多人民币起步,的士有5-7座的。越南城市间有班车,最出名的应该都是驴友推荐的The Sinh Tourist~城市之间的穿梭BUS,一般都要5-6小时,越南路况不太好,但是车况不错,很干净,车票也超级便宜,我们芽庄-美奈的车票才30多元卧铺了,美奈-胡志明也是这价格。
芽庄主要有大教堂和占婆塔可以参观参观,其余时间大家都可以呆在沙滩或者咖啡馆享受享受~
美奈有一天可以租个越野车一天游,我们包了一天才20美金,5小时左右。都是常规行程了(红沙丘+白沙丘+渔村+仙女溪),这些景点没有太多惊艳,不过作为常规行程也不错。我们看了几天的日出日落,可惜都没有捕捉到好的景色。

吴哥-石头魅影(世界第八大奇迹)

大家要把地图留着,中英文对照,到时去到哪个景点可以问一下司机,他们都会说英文的~第一天我们参观大圈就是黄色线路,第二天参观绿色部门小圈,第三天去了右上方蓝色部分的女王宫。
说一下基本知识:
公元1-6世纪扶南王国
公元6-9世纪真腊王国
公元9-15世纪吴哥王朝(我们现在所说的吴哥窟就是这个时期的建筑)
1400多年的辉煌历史,15世纪左右被泰国人侵占被逼迁都,吴哥窟掩埋在历史当中,直到18世纪左右被一个法国人重新发现,400多年后重见天日。
吴哥最出名的君主是社耶跋摩七世,伟大的君主,信仰佛教。他爹和他都是佛教教徒,之前的君主都信仰印度教,所以后来很多建筑都以佛教为主或者印度教佛教特点并存的。
Angkor Wat就是大家所说的小吴哥(吴哥窟的精华景点,当时吴哥王朝的国寺,国王SUryavarman2建造,印度教毗湿奴的神殿。很多人在小吴哥看日出
Angkor Thom就是大吴哥,大吴哥里面有几个景点的。最出名就是Bayon巴戎寺,这个庙里就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无论你站在哪个角落,国王SHE耶跋摩七世都一直高高的注视着你~
Preah Kahn:圣剑寺,社耶跋摩七世为纪念父亲而建
Ta Prohm:塔布隆寺,古墓丽影的拍摄地,社耶跋摩七世为纪念母亲而建造的。佛教建筑
Bakheng:巴肯山,世界最美丽的日落地方,还有人数限制,我们早早4点就上山占位,暴晒了2个多小时,可惜云层太厚,日落没有想象中漂亮。这里可以俯瞰这个吴哥窟,上山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不辛苦的~
吴哥有大大小小几十个寺庙,我觉得还是选取几个重点看看,了解一下历史,听听路过的导游的讲解,初次来吴哥只是一个大概的了解,有机会还是可以再来继续欣赏,深究,吴哥是个值得再来的地方!

柬埔寨-高棉的微笑

在塔布隆寺,听到有个导游在讲解,问团友这是什么?后来好惊讶的说是恐龙,就是柬埔寨人1000年前也知道恐龙的存在,听到我糊里糊涂,哈哈

来之前真的不了解柬埔寨,不了解吴哥,所以准备来的小伙伴一定要先了解一下吴哥窟,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这个伟大的奇迹。我们在柬埔寨待了4天,一般4-5天比较充足了,3-4天安排参观大圈,小圈,外圈(1-2天)。到了酒店,每个酒店都有这些基础行程的,如果选择TUK TUK大概15美金一天,外圈一般都要CAR,价格大约要60-70美金一天。我们前2天都是参观大圈小圈BY TUKTUK,最后一天包车去了女王宫。由于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是旱季刚过,所以洞里萨湖没什么水,可惜了没有跑去看水上生活。由于对吴哥窟不了解,来了才边走边看,很多东西都忘了,尤其是参观的寺庙,每一个都差不多,走一个忘一个,后面要来的小伙伴记着看看每个寺庙的历史和特别之处。
吴哥窟最精彩的应该是小吴哥和巴戎寺了,所以大家要留多点时间去看这2个标志性建筑。吴哥窟印度教和佛教的融合建筑,所以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印度教的历史,像湿婆,毗湿奴,梵天等等,否则建筑很多特色和石刻都看不懂
暹粒这几天,给我最大感受就是这里的人民非常淳朴,每个人都会以微笑迎接你,全民佛教,心存慈善。
住宿:建议大家都住在老市场附件,这里很多民宿或者5星级酒店,价格不贵,就是暹粒的市中心了。
游玩:至少3天,一天大圈,一天小圈,一天外圈。吴哥需要购买门票,我们是买了3天票,大概250人民币,从老市场坐TUKTUK车过来大概6-8公里,15分钟。暹粒的基础设施还是挺差的。
吃饭:东南亚的口味,挺不错的,很多有特色的柬餐都在老市场可以找到。
当地人说,最佳旅游季节应该是每年10月-4月份,从5月份开始就进入旱季,幸好我们都是晚上下暴雨,早上烈日当空,晒到狗那样~
TIPs:大家来了第一天可以到吴哥博物馆参观一下,门票+电子讲解器,网上预订后过去取票,13美金,先了解一下吴哥的历史也比较好,又有空调。一个高大上的地方~

想去 不知道那边是不是很热

2016-06-11 18:3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12 11: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1 18:32:20 的回复:

想去 不知道那边是不是很热

回复鹿妹儿:4-6月挺热的,不过适合下水,但是6月后就是雨季了。越南岘港那边很热,但是胡志明芽庄那边天气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