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眼睛大世界~三亚之旅

2016-06-09 15:50 1419/10
  • 出发时间/2016-05-15

北京飞往三亚

闺女快两岁了,既去年去过一次黄金海岸后,她也一直向往着再去海边,听海浪声,在沙滩上玩儿挖不尽的沙子。最近身边的小伙伴们又都陆陆续续去了美丽的海边,她听了后眼神中总是流露出满满的向往,沙滩,海浪~~~,连做梦都在喊着大海。鉴于爸爸的假期很难搞定,那就妈妈独自带着出发。妈妈做计划时问了问爷爷奶奶,是不是也想去美丽的三亚看看,他们也同样表示非常向往,那就再带上两位老伙伴。说走就走!!!
早晨从首都机场出发,宝贝是第一次坐飞机,上飞机前兴奋的不行,但是通过摆渡车真到了飞机边上,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让她有些害怕,估计也是因为早起已经困了,想睡觉了,上了飞机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飞机起飞后看着脚下的山川,妈妈心里说不出的愉快,因为怀孕生娃,已经几乎三年没有像样的旅行了,现在又可以出发咯

闺女在怀中沉沉的睡着,妈妈开心的看着舷窗外的景色,飞出没多久,妈妈好像看到了有雪山,揉揉眼睛没看错吧,这都五月中旬了,北京附近的山海拔也不是那么高,会有雪山吗?
飞机的航线正好是冲向雪山的方向,越来越近了,确实是雪山哦。上一次在飞机上看到雪山还是从黄龙飞回成都的途中,一晃都好几年过去了。

睡了两个小时后,闺女醒了,一听妈妈说我们已经飞在空中了,她大声的说我们在扑棱扑棱飞咯,冲到舷窗那里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外面,人生中第一次飞上蓝天。

云逐渐增多,越来越厚,南方持续的大雨是不是就是他们的杰作?

飞过云区,飞机下方也变成了蓝色,天蓝蓝海蓝蓝,蓝蓝的海中还有一个小岛,机舱里一阵骚动

飞机很快又飞回到陆地的上空,空中白云朵朵,地上河流蜿蜒在山谷中

飞机遇到比较强的气流,颠簸的厉害,直到穿越出这片云区才稳定下来

飞机高度在不断降低,海岸清晰可见,我知道我们即将到达此行的目的地了

飞机降落地面瞬间的震动还是挺大的,闺女倒是一点不害怕,开心的要命说我们降落了,回到地面上了。本次航班足足晚了1个小时,在中国是不是飞机不晚点就不正常啊?
进入停机坪停稳后,机内的空调出风带着浓浓的水雾?(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雾)。摆渡车已经在地面等待了。一出舱门,好家伙的,又热又潮又咸的空气立刻把包围住。身背双肩包一手抱闺女一手提箱子的我,实在是没手拍下与三亚凤凰机场的相见。
摆渡车把我们送到了离出口最近的地方,因为没有托运的行李,很快就出来了,和之前预约的专车司机联系,在出发口接我们,上车就走。
沿着三亚湾路,一路美景相伴,大家都感叹三亚的海真蓝天真蓝(这是此后几天的主旋律),由于车辆没有儿童安全座椅,我得全程尽量保护孩子,所以此处也木有照片了。

在三亚的第一个“家”

车行十几分钟,来到了三亚的第一住处,甚至可以称之为家“三亚哪里那里海岸精品客栈(三亚湾店)”,门脸不大,很容易错过去,我们车的司机就错过去了,好在可以掉头(三亚有些路是单行线,开车的朋友要注意)。
进入到客栈后,前台的美女和帅哥都是特别热情,此前一天他们还特意给我打过电话商量怎么安排住房能尽量满足老人和孩子的需要,真的很贴心,这见了面就更好商量了,由于我要带孩子睡就选择了大床间,爷爷奶奶睡眠不好,需要分床睡,就给他们安排了两张单人床的房间。并且和我们说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他们,这之后还真没少麻烦他们。他们服务态度超级好,任何问题都想办法一一解决,态度总是让你感觉到正舒服的温度。

我和闺女的房间饱含着热情的非洲元素。之前看大家的攻略,都说这家客栈很干净,果然名不虚传,真棒

爷爷奶奶的房间,面积小一点,但是也是很舒服,尤其是装修,感觉就置身在清凉的大海边一样,单人床都是1米2的,一个人睡得多开心呐

小朋友冲进屋里抓起电话就开始喂,最近对电话有着无比的热情

放下行李,赶紧冲到前台,询问美女怎么解决午饭的问题,美女说要是想快和环境好些,就是去对面往南一点的旺豪超市,去二楼吃,很多餐厅可以选择。我们就选择了美女推荐的九毛九,山西馆子,面条做的很好吃。吃完后,在超市买了零食和水,一楼那里给自己和爷爷各挑了顶帽子,给闺女买了朵标志性的鸡蛋花发卡,就赶紧回去休息了,老人身体扛不住了,得赶紧睡觉。
小盆友果然是精力无限,在屋里继续疯了两个小时才睡。期间妈妈去了趟厕所,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鸡蛋花就被闺女撕成了鸡蛋花瓣,自己在床上玩起了天女散花的游戏

闺女可算是睡了,妈妈屋里转转吧,客栈的主人很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吹风机,毛巾品质也不错,卫浴的洁具也都是品牌,配得上精品客栈的精品二字了。

闺女终于睡醒了,时间稍微有些晚,爷爷奶奶也是暂时联络不上。后来联系才知道爷爷睡不了客栈的床,说是太软,翻不了身(因为自己体重非常重),房间有声音也睡不着,爷爷睡眠差,出门这可要了命了,在家里时就睡不了几个小时,在外面连几分钟都睡不着。客栈的服务人员赶紧为他解决问题,先安排工作人员去房间解决声音的问题,声音主要是厕所排风扇的声音,关灯的同时也就没有声音了,空调的声音很小,如果还嫌吵,就是换低风档,几乎就没有声音。另外爷爷奶奶对于客栈没有纱窗觉得不可思议,工作人员解释说,三亚气候炎热,晚上一般都是关窗开空调睡觉,如果有蚊虫,每个房间也都配备了电蚊香片。然后他们带着爷爷奶奶去可以看的房间转转,当天虽然不能调房了,但是之后的两天可以安排,让爷爷奶奶选一个适合的房间。哪里那里的服务真是没的说的,超赞。
我们终于集合了后,来到了三亚湾的沙滩上,从哪里那里客栈走过来也就是3、5分钟的事儿,太阳公公已经下山了,让我有些失落,本人超级爱看日出和日落。本人主要任务是看娃和陪娃玩儿,谅解照片模糊的不行哈。

闺女在沙滩上倒是玩得不亦乐乎,孩子吗,有沙子有水就是天堂,临走时我们还捡到了一只小螃蟹带回去,哈哈,这下闺女可美了,过一会儿就要看看小桶里面的小螃蟹还在不在

玩得不想回去,但是大家的肚子也都咕咕唱歌了,在哪里那里对面找了个拉面馆解决了晚饭,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回去后,闺女洗了澡还要继续玩儿,精神头太大了,好不容易哄睡着了,妈妈赶紧拿不用的枕头给她码了个枕头墙,希望晚上睡着了后别掉下去。
夜里总能听到楼道的方向传来一阵阵声音,去看了看门,锁的挺好的,外面也没有人走动啊。可是这声音时不常的就出来,后来才发现,是放在桶里面的小螃蟹,想爬出来,挠桶壁的声音,这下可以安心睡了。

请到天涯海角来

第二天一早起来后,和前台美女询问怎么去天涯海角玩儿,美女让我扫了扫他们那里的码,在蚂蜂窝上订票还能再便宜几元。由于爷爷奶奶都是超过60岁的老人了,他们的票价是半价,不用在网上订,美女指引我们去南边的沙县小吃解决早饭,说可以一边吃早饭一边等车。开始没想到有多方便,我们吃着早饭没一会儿就发现原来公交车站没有立站牌,位置就在这个沙县小吃这里,真的是一边吃一边等。早饭味道不错,由于景区肯定是又贵又不好吃,早饭尽量吃饱,带些吃的和喝的过去。
坐上26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就ok了。
不得不称赞三亚的公交车,空调真足,外面的潮热的很,进到车里就立刻凉爽了,体验非常愉悦。这导致我们之后的行程大部分都是坐公交,同时也是因为哪里那里客栈周边坐公交车非常方便。给个小提示,孩子和老人最好带件衣服,上车披上,小心别着凉感冒。
到了天涯海角,在售票处,找到了网络取票口,取了我的票,同时也可以买两位老人的票,效率很高,小朋友不需要票。
进去后蓝蓝的天,蓝蓝的海,成荫的椰子树林,一下就让大家兴奋了起来。
“天涯海角星”与海面上呈心形相拥的爱情石。

能看到远远的地方的心形爱情石吗?

奶奶带着闺女到广场的台阶下的小店去休息,小店风景不错

吃了些水果,修整后出发往天涯海角石那边走,闺女捡了两朵地上的小花,开心的跑着。

路边的小红花你真美,你是什么花啊?

和爷爷再次汇合后,爷爷说累了,不想走了,那就坐电瓶车吧,补票上车,15元一个人,小孩儿不要票,还负责返回时送回去。坐车兜风了,好开心

下车到了天涯海角石的景点了,爷爷说饿了,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吃东西喝水补充能量。小朋友吃完后就在台阶上跑上跑下,不停的把大家制造出来的垃圾,按照垃圾分类送到垃圾桶里面,最后开心的坐在了垃圾桶前面的地上,横在路中间,独自玩起啤酒桶的游戏,来回的路人看得感觉也真是醉了

减轻了行囊,下去海滩,中午的阳光把沙子晒的烫脚,所以沙滩上人不是很多。

太晒了,还是回来找个树荫挖沙子吧,蓝色小飞机瓢是最好的伙伴。

空中云朵逐渐增多,没那么晒也没那么热了,海边的人们也是越来越多。

昨天夜里值了一宿夜班的爷爷累了,要求尽快回去休息,坐上电瓶车,我来时看到了还有南天一柱景点没看,不看挺可惜的,就看一眼,咱们就回去。下去以后可是收货满满,下面有躺椅,有吊椅,还有棚子和树荫,海风阵阵特别舒适。

原谅照片中的那个斜斜的椰树树干,看着娃只能是就地拍了。

爷爷奶奶在躺椅上睡着了,闺女在我怀里睡着了,大家都沉沉的睡去,我独自一人欣赏着美丽的海景,也是另外一种惬意。
娃睡醒了,开启不停模式,喝着椰汁,跑到吊椅上各种折腾。

爷爷醒了后,要去坐快艇,说是到了70就不让坐了,好吧,注意安全就行,说好最后在大门口边的厕所汇合,这地点选的,带老人出门玩儿的估计会理解。我们在南天一柱又玩了会儿,搭上电瓶车往外走去。
电瓶车下车后,有一些漂亮的房子,里面展示着黎族的古老手工艺,有软陶,有织布技艺。

路边上绽放着美丽的小花。

到这里,对天涯海角的感受都特别好,败笔来了。到了进来的大门处,发现不是出口,出口在左边,以为很快就能出去,结果是一个巨长的七绕八绕的商场,卖着各种东西,对于一个已经累了一天的妈妈,还要抱着孩子走那么远的路,然后还得反向绕回来,才能早上的入口处的不远的地方坐上公交车,我心里那个咒骂啊
大门外的小喷泉池,很美,水清鱼靓,闺女早上的时候就要看,因为太热被我拉走,现在可以好好看看了。水池没法拍,因为我要紧紧的抱着孩子,以免她一激动就跳进去,主要是这个趋势还很明显。补张水池边上的照片吧。

坐上16路公交车,到了人民医院站下车,对面有很多的好吃的店铺,不过老人的体力已经不想走了,那就公交车站边上的一个中式快餐店解决晚饭问题吧。

吃完后,才发现,原来离客栈就1分钟的路,拐个街角就到。匆匆回到房间,洗澡收拾,大家就歇了。

蜈支洲岛,美丽的天堂

第二天一早在对面吃了抱罗粉,然后去水利大厦那边坐大巴车去蜈支洲岛,28路,6块钱一个人,大巴车,宽敞舒服,很推荐。
到了后取网上订票,爷奶有优惠更便宜些,小孩子不要钱,乘船过去。

北岸的沙滩美啊美,沙子又细又白,水清沙幼。

玩沙子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奶奶的脚不见咯!不过一定得在阴凉地里,那个太阳晒的啊

玩沙子玩完了,得冲冲脚啊,宝贝自己来

岛上的餐饮据攻略上说比较贵也不是那么好吃,就自己带了干粮,水果,酸奶还有水,找个了小秋千椅吃午饭。

吃完了,周围的草地和树林玩玩儿。

岛上保持卫生的工作人员

歇够了,坐上电瓶车到电瓶车购票处,买票排队准备上电瓶车,等的时间不算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午午饭的时间。
可算是上了车,沿着岛的西南东面转了一圈,风景和北岸的沙滩完全不同,那26米可视深度的水不是白说的哦,很美。

路边的野菠萝,虽然和菠萝只差一个字,不过车上司机兼导游帅哥说,这个可不好吃哦

岩石上有吃藻类的小螃蟹,还有跳跳鱼

照片右上角的这个亭子是150的票才能停下来上去的,我们买的120的,不能去。

海水颜色斑斓是因为海水清澈阳光能直照岛海底,由于海底不同的生物吸收和反射阳光带来的不同。

蜈支洲岛东南的观日岩下,有一天然形成的巨石如一只巨大的海龟,头、甲等都清晰可辨,尤值得称道的是,在整块巨石的左前方有一露出海面的条状长型岩石,当海水袭来,犹如海龟用脚在划水,动态逼真,仿佛一只巨大的海龟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正缓缓爬向大海,故称“金龟探海”。(来自百度)
登上观日岩,风景绝佳,面对这一望无际的南海,真是心胸舒畅,看了很久不想离开。
这个地方是早晨看日出的好位置,如果能住在岛上的珊瑚酒店,早上可以坐电瓶车过来看日出,相比肯定是无比享受。

从观日岩上下来,路边有一些龙血树,这些树可都是长寿树。别看枝干那么细,其实已经很大年纪了,年纪大的树干都长空了。

车子到了情人谷下了车,觉得不怎么好玩,里面都是一些景观,有些还在建造中,有些兰花,有些小桥流水和各种的石头。关键是等后面的电瓶车可费劲了,都是满员不下的。我就陪着闺女在地图那里看了很久,闺女很爱看地图以及地图上的各种小泡。

好不容易又上了车,电瓶车一直往前开,回身一看,山腰那里的石头像不像一个仙人面向大海坐着,静静欣赏着这里的美景

路边的巨石上有两个大字,海南or南海,都ok

新开发的情人岛(名字记不清了)?150的票可以下去玩儿。

又逐渐回到了北岸的沙滩区

最后一站妈祖庙,老人累了,就没有下车了,车拍一张。

可爱的小丑鱼

告诉孩子不要玩儿喷泉,水不干净的,但是拦不住,还好那里有能冲手冲脚的地方,玩了后立刻去洗了。

三亚湾的日落

坐着28路又回到了市里,爷爷奶奶体力不行,要回去休息,带着闺女继续去三亚湾看日落。路边的一个单位院子里面有美丽的鸡蛋花,叔叔很和蔼,还给闺女从树上摘了几朵鸡蛋花,给闺女美得。

大家三三两两的在沙滩上享受日落时的美好时光

小螃蟹回家咯

早上起来闺女先把小螃蟹送回三亚湾的沙滩,因为今天要去亚龙湾了。

园林师傅给树上药

第一市场的未尽兴之旅

去第一市场吃抱罗粉和海鲜。一碗十全粉两碗海鲜粉,清补凉料不全没吃成。爷爷觉得第一市场环境乱,海鲜大餐也报销了。

天域-家人的天堂

回到客栈退了房,坐上公交出发去亚龙湾天域,午饭在天域附近的麦当劳解决。我们选择的是一期的家庭套房,后来加了100,升级成了家庭海景房。房内的物品是为三大一小准备的,比较齐全,虽然一期的房子比较老了,但是维护的还不错。欧舒丹的洗护用品只提供一套,普通洗护用品不够可以补。

虽然只是在二层,但是海景也是很不错的哦!

娃在屋子里面到处疯跑,为了让两个老人休息,我又带上娃出去扫酒店。

在蜜芽的门口,买东西挺方便的,给娃买了人生的第一个游泳圈。

去儿童俱乐部。

三点半的时候有下午茶提供,所有小朋友都围坐在一起,吃的很开心,因为玩的都饿了。

吃完后抱抱小玩具,看了会儿书。

回房间,换泳衣去泳池游泳。其实水非常浅,但是闺女没下过泳池,还是害怕,后来逐渐适应,就变成不出来了。好不容易把她从泳池里面拖到了沙滩上,嘿嘿,又赖在沙滩不走。自己没带相机,找人花钱拍了点,大家以后可以预约跟拍,那样会更值一些。

回房间赶紧洗洗去百花谷吃晚饭,闺女兴奋的一直不睡,最后在饭上来前的瞬间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在楼下用自助餐,品种挺多也挺全,也有专门为孩子准备的可爱的食物。大家吃到肚歪后又去了沙滩。

泡到中午回去洗澡退房,行李寄存后,去百花谷吃东西。扇贝和基围虾味道真是赞。

下午爷爷奶奶在大堂休息,带着闺女坐她满心喜欢的小火车。

我也顺便偷懒游览酒店的所有区域。

游泳池区域

闺女在小火车上和去机场的路上一直都在睡觉,到了机场飞机延误一个小时,还算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和一群小哥哥直接在候机厅的地毯上玩耍,开心的不行。终于要和三亚说再见了,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啊!

这是自己的第一篇游记,又臭又长,希望没叨扰到大家。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3 17:53

其实,去景点的钱也不菲啊,不如在天域好好玩两天啊

2016-06-14 22:27

2016-06-16 09:2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14 22:27:02 的回复:

其实,去景点的钱也不菲啊,不如在天域好好玩两天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老人想去景点看看啊,不是上班累的不行,需要度假的感觉,孩子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也很开心的,昨天还在和我说蜈支洲岛的沙子和大海,而且我觉得总猫在酒店里面也没太大的意思,我比较喜欢到处走走看看

2016-06-16 15:4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6-16 09:24:3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哦!

2016-06-16 15:41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6-13 17:53:4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夜行神鱼:也就是孩子大一些,才能出去的,之前蛰伏了三年

2016-06-16 15:42

引用 lindaqyang 的图片:

2016-06-17 12:47

2016-06-21 09:44

引用 lindaqyang 的图片:

5顶美景

2016-07-05 08:5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05 08:51:36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那天空气还算干净,也不知道飞机从哪里飞出北京城的,出来就看到了下面的山峦叠嶂,很是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