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印记-趁着夏天去看海

於轩 (温州) LV.7
2016-06-09 16:18 651/10
  • 出发时间/2016-06-03

拼到最后一刻,原本以为完成了目标,结果确是个乌龙。就这样,目标未完成,公司的海岛游破灭。为了犒劳奋战了一个月的自己,决定自己送自己一场短途海岛游。8人的队伍,筹划,分工,说走就走。

一直不太理想的天气预报也没吓住8颗坚定的心,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南下的动车。福州,是我们的中转站,慕名而去的三坊七巷,由于已过晚上10点,大部分已经打烊,不过漫步街头,看看夜景,相比起夜夜加班的日子,也足够惬意。

6点的闹钟,唤醒了还在熟睡的我们,努力睁开惺忪的双眼,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旅程。首先奔赴的是定好的民宿,隐藏在一条安静的巷弄里。推开门,文艺又小清新的装修风格立马吸引了众人的目标,2楼客厅的摆件和装饰,文艺又温馨,让人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地方。天台的风景更是让人忍不住的哇,于是乎开启了各种拍照模式,玩了个把小时候才踏上行程。

第一站,目标将军山。网上的攻略人云亦云,有吐槽的,有好评的,被几张照片吸引的我,坚定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10元的门票真可谓业界良心,必须五星好评。

并不太高的山峦上错落着一颗颗巨大的石头,对没有怎么见过这种地貌的我们来说,简直是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大呼过瘾。不过对于几个踩着高跟来爬山的美女们来说,是一场惊险又摧残的旅程。

穿高跟的美女们艰难的走过了一条并不平坦的小路,在一个转角有着一个巨大又平坦的石头。排排坐,拍美图。或许,平时的工作太过繁忙,以至于我们是何其的享受此刻的海风,就这样静静的坐着,看着这片山和这片海,不需言语,已是足够知足和享受。

将军山最美的风景,需要穿过一线天,各个都收紧了肚子侧身一步一挪,有种夹缝中求生存的感觉,顺利通过的我们坚定了这是一个检验胖瘦的地方。穿过一线天,再往前步行穿过一段三角夹缝,眼前是一片沙滩和宽广的大海。远处的沙滩上有一条破旧的大船,有一种《太阳的后裔》里面一个场景的即视感。

大福湾,是一个让我们尴尬的景点,晃荡了半个多小时,居然到了码头,说好的沙滩没有找到,当我们最后发现的时候,离司机来接我们只剩半小时,只能坐在亭子里面,看着下方诱人的沙滩告诉自己,还有一个坛南湾再等着我们。

最让人恋恋不舍的莫不过坛南湾,与司机约好的5点,直到最后一刻还在依依不舍的拍着各种照片。留恋着柔软的沙滩和漫长的海岸线,光脚丫踩在金色的沙滩上那种柔软的触觉和海水亲抚脚背的冰凉,让没有好好感受过海滩的我们如此留恋和沉醉。遗憾不能多留一会,带着不舍踏上了回民宿的大巴,那就把遗憾交给下一次的旅程来弥补吧。

回到民宿,强烈建议玩的算24被众人拒绝,真是小伤感,无奈加入了接龙的队伍,玩得也是不亦乐乎,直到凌晨。
      由于第一天过于精彩的景点,第二天的东海仙境和龙凤头沙滩并没有勾起大家的兴奋点。在暴雨之前,踏上了返程。2天2夜的旅程,8个小伙伴,年轻的心,对美景的向往,让旅途不寂寞。夏天,就该出去浪一浪,看看海,吹吹风,让夏日的热情阳光穿过皮肤,灌满心房。

简单攻略

攻略:
1. 交通
如非自驾,建议坐动车到福州南站,住宿建议定一个靠近汽车站的。汽车站到平潭约2个小时,汽车站到将军山约半小时,车票8块,可以跟司机确认下几个班次会在几点到达,这样好把握时间。同个车一般在1-1.5小时一个班次。到东海仙境需要到流水车站坐大巴,车程约半小时。除了大巴,不远的话建议打的,滴滴打车真的很方便,我们去的时候每坐一次都有送抵扣券,另外还有5折的优惠,确实很划算。福州的话就没这么优惠了。
2. 住宿
福州住的是海友精品酒店,距离汽车站约10分钟路程。可以定更靠近汽车站的酒店,如汉庭。平潭岛上推荐咔溜岚主题民宿(均价约200元),装修风格即文艺又温馨,天台的高脚桌椅很适合几个人晚上的聚会,不过不宜大声,会吵到其他人。房间女生推荐蓝眼泪,看她们喜欢的不要不要的。男生随便啦。
3. 游玩路线
第一天的时间。早上去将军山和大福湾。大福湾距离将军山较近,不过步行预计要在20-30分钟,坐车的话班次需要与司机确认好时间,车票3块。如果人多的话,可以让司机到点开到大福湾门口接。坛南湾建议留半天的时间,我们玩了2个小时感觉没玩够。
第二天我们去的是东海仙境和龙凤头沙滩,可能第一天的行程比较好玩,感觉第二天略逊。龙凤头沙滩个人感觉确实不如坛南湾壮观。
4. 海鲜大餐
靠近龙凤头沙滩的一条街,具体叫什么忘了,沙滩入口处出来一直往前,步行约5-8分钟左右就到了,一条街的海鲜店,只记得一家叫花开富贵。八人吃了大概400左右,人均在50元,不算贵。不过5月已经进入休渔期,有海鲜可能不是本地现捕的。

本篇游记共含2031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12 12:3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3 09:53

引用 topmonkeyking 发表于 2016-06-12 12:38:0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topmonkeyking:哈哈,谢谢。希望对要去平潭的小伙伴有一定帮助。

2016-06-14 21:58

引用 lumengwei 发表于 2016-06-13 09:53:2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lumengwei:也还在尝试中,感觉有很大提升空间。

2016-06-14 22:00

图片太少了!不过瘾!

2016-07-12 11:59

有看到贝壳吗

2016-07-18 18:26

那边不是有个塘屿岛吗

引用 谢姑娘 发表于 2016-07-18 18:26:43 的回复:

有看到贝壳吗

回复谢姑娘:坛南湾的沙滩挺不错的,海岸线很长。贝壳的话倒是没怎么看到,不过有看到有人都能到岩石湾捡到小章鱼。另外沙滩上面的小螃蟹倒是很多哦。

2016-08-25 17:05

引用 谢姑娘 发表于 2016-07-18 18:26:57 的回复:

那边不是有个塘屿岛吗

回复谢姑娘:塘屿岛需要坐船出去的,我们行程时间有限就没有去了

2016-08-25 17:05

引用 心晴 发表于 2016-07-12 11:59:01 的回复:

图片太少了!不过瘾!

回复心晴:精挑细选了几张,下次尽量多放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