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27岁的我们♛西班牙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6-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6年6月21日 旅程开始

27岁的我们。。。怀揣着对另半星球的好奇。。。抱着吃光用光的心态来到了这个热情如火的国度- Spain。。。
开始了为期9日的深度游。。。Ready Go!

2016年6月21日-上海巴塞罗那
 半夜俄罗斯航空 俄罗斯转机 飞巴塞罗那 (果真是开战斗机出身的 周围的小伙伴们个个夸我们勇敢无畏)
若要在俄罗斯机场免税店买买买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 由于机场内免税店比较多 小哒子发觉同样的东西在不同的店里 价格还是有差的 折合人民币20-30元吧 所以可以多逛几家比较下

2016年6月21日-22日- 巴塞罗那

一下飞机 赶紧打开淘宝租的WIFI蛋。。。此时 小哒子瞬间石化 尼玛 WIFI蛋是坏的 搜得到信号上不了网。。。
发不了朋友圈 秀不了图 可是头等大事 !@#¥%%…… 此处省略一万字  淘宝店家名 {游友XX} (不用谢 请叫我雷锋)
机智的我们 果断用起了移动4g 欧洲7日套餐 170元不到 无流量限制 (开眼了 没想到移动还有这 不过google地图 facebook还是不能用 最后我们用了苹果自带地图凑合了这9天)

由于第一天到达巴塞罗那已是下午 行程木有排的太紧凑 随意看看走走 古埃尔公园 诺砍普球场 送上
夜晚 当身心俱疲时 顿时被街边的烟火活动给吸引 应该是庆祝当地的节日 当地人手持烟火 挥舞着 奔跑着 (其实蛮危险的 哈喽喽额 火花四溢 离行人贴的很近)

第二天的行程 由一杯添加wisky的爱尔兰咖啡开始
(咖啡爱好者绝对值得一尝 不得不说后面几天 小哒子把所有酒精成分的俄罗斯咖啡 意大利开啡 统统尝了遍 )味道还真不值得推荐

早餐过后 便是各种高迪智慧结晶踩点 每位游客都会到此一游 便不一一详说
(值得一提 看过巴特罗之家后 米拉之家真不值得去 折合人民币几百的门票 一进门 就是拼了命地爬楼梯 上屋顶拍照 因为米拉之家内部的房屋都是以出租为目的建造 不对外开放)

6月22日-6月23日- 最爱的格拉纳达

6月22日夜晚 来到了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Granada在西班牙语里是石榴的意思,所以这座城市也被称为石榴城,西班牙国徽里也有着代表格拉纳达的石榴图案。格拉纳达最出名的景点,就是世界文化遗产建筑——阿尔罕布拉宫,绝大多数游客来这里就是为了一睹这个举世闻名旧王城的风采。(可惜的是,我们不属于这绝大数游客之一,提前2星期也没能买到阿宫门票

由于格拉纳达也仅安排了一天的行程  我们便选择了 逛逛小店 参观格拉纳达大教堂 和 圣尼古拉斯眺望台(Mirador San Nicolás)

西班牙此行深度游中 小哒子最爱的还是格拉纳达这座城市 虽然大多当地人不会英文 虽然点个餐都成问题 虽然相比其他而言 它睡得特别的早
但这里的古老建筑 这里的悠久文化气息 这里的宁静安逸 这里的价廉物美(重点!) 在小哒子心里深深留下烙印
其实多么喜欢能多住几天 喝喝咖啡 发发呆 看看风景 了解这里更多悠久的文化  - 这应该就是小哒子心里真正旅行的意义吧

值得一提 这里的 Jamon 比其他地方都卖的便宜 西班牙小伙伴出门前有提醒我 Jamon比较推荐在格拉纳达塞维利亚

进不了阿宫 远处眺望 过个瘾(笑cry

6月23日-24日- 塞维利亚

N小时的 来到了弗拉门戈舞的发源地-塞维利亚-Sevilla
弗拉门戈艺术反映了吉卜赛人贫穷、悲惨的命运和处境,并通过诗歌、音乐和舞蹈来表现它。15世纪西班牙统一后,君主及天主教会强迫犹太人、阿拉伯人改宗,强迫吉卜赛人改变生活方式,他们为了逃避迫害,被迫离家出走,流离失所,逃往偏僻的山区,他们过着同样的苦难生活,是吉卜赛人用他们的歌喉、舞步、乐器诉说了这一切。

送上西班牙广场、皇宫、大教堂、弗拉门戈~

6月24日-27日- 马德里 买买买!

24日的大半夜 又风风火火地大半夜赶到了马德里
这里特别要推荐下我们在马德里的酒店- 60 Balconies Urban Stay
(虽然价格的确不便宜 1000人民币一晚吧 但交通便捷 有厨房可以自己做菜 由于房源安排 很lucky地被调剂到了更大的房间 3室2厅2卫 有烤箱有微波炉 店家还送了瓶红酒
在此 感谢此行两位厨娘照顾
我相信不管过了多久。。。我会怀念那一晚品着红酒 吃着Jamon 芝士 坐在窗台 看着星空的我们

马德里的行程以稍许景点和买买买组成
此处省略一万字买买买 场面太血腥
(不过小伙伴们得注意 这里奢侈品店 绝对没有上海的多 晚上8点左右关门 但价格绝对划算 如果也冲着买买买去的小伙伴 记得要安排好行程 不然绝对来不及!)

除此 印象深刻的就是斗牛(小哒子和小伙伴们实在受不了其血腥程度)
 一场斗牛表演要有6头公牛出场; 整个斗牛过程包括引逗、长矛穿刺、上花镖及正式斗杀四个部分。每位斗牛士各有一套助手班子,包括三个花镖手和两个骑马的长矛手。(小哒子心里叨念着有本事和牛一对一厮杀!)

2016年6月27日-28日- 重返巴塞罗那

由于返程机场在巴塞罗那的关系 我们重新来到了这
和刚来时相比 对这座城市 又有了新的感受 它不仅仅只充斥着高迪建筑的艺术气息 其实更多的是这里人的热情友好 跑到任何地方 当地人开口定是句“Halo”

最后天的晚上 我们去了巴塞罗那皇宫门前魔幻喷泉-号称世界最美的音乐喷泉
传说中,喝过卡纳勒泉水的人,有朝一日,一定能和心爱的人一起重返巴塞罗那。是与神的约定。(可惜回来后才看到这传说!!被喷泉涌出的水喷到了算不算!

友情提醒:
返程巴塞罗那机场内有退税处“Global Blue”"Tax Free"
"Global Blue" 直接退欧元 退税率也比较高 小哒子是选择直接退现金的 不过要收取手续费 每个牌子的退税率是不同的 平均也能达到12%左右了
“Tax Free”机场内有两处 记住要在check in之前 也就是没过安检前的 "Tax Free"里申请退税 听说是可以退到欧元的
如果在安检后的"Tax Free"退税就遭殃了 只有人民币和美金让你选 小哒子想想退的金额也比较少 就选择了人民币 1:5.8的汇率 增是惨不忍睹!

9天的西班牙行程 短暂又难忘
虽然行程安排的有点赶 9天时间可能会稍许短了些 但回顾下 觉得每个景点确实值得去看看 了解下它的文化 走一走岁月冲刷下的石子路

回家还卡债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