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9 丹麦童话王国之旅 ~ 哥本哈根的邂逅

• 出发时间/2015-08-21
  • 人物/其它

记在前言

这篇游记整整拖到9个月后的今天才开始动笔,之前也写过一些文字,最后都不了了之-
想过很多个美丽的开头,却发现真正在在键盘上敲打起来时不知从哪开始说起。回来快一年了,还是如此怀念在丹麦的那一个月安逸美好的日子,坦白说还经常做梦梦到又回到了丹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遥远的地球另一端有很多好朋友 还结识了一个丹麦闺蜜的原因。
就在今早还在马蜂窝的丹麦游记里逛游儿,才意识到不能再拖延。我不知道会不会半途而废,会不会有观众,只想趁着记忆还清晰时用文字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

丹麦 Jeg elsker dig.

出发

2015.8.21 我作为学校15个交流生之一前往童话王国丹麦
签证是由学校办理.
法航,巴黎转机.
28天,3周住在丹麦学校为我们预订的青年旅舍,1周住在当地学生家里。
这28天我们小遗憾地只玩了丹麦东边首都附近,但是绝对算丹麦深度游。下次有机会再去一定要溜溜西边的岛~

2015.8.21          北京-巴黎
         8.22          巴黎-哥本哈根
         8.23-8.25  哥本哈根、首都大区Hillerød、Frederiksvark、Frederiksberg
         8.26           Asserbo
         8.27-8.28   Hundersted、Frederiksvaerk、Halsnaes
         8.29           Frederiksborg、Hillerød
         8.30-9.1     哥本哈根、Østerport
         9.2             Skodsborg、Lillerød
         9.3-9.17     都在哥本哈根、Fredriksvaerk、赫尔辛格、Hundersted、Hillerød 附近
         9.18           哥本哈根-巴黎
                           巴黎-北京

北京出来时空气真的很糟糕,虽然是晴天但是天灰蒙蒙的。直到跨过外蒙的天空才看到一点蓝色。
这张是法国丹麦的飞机上,我真的没P图没调色调光><欧洲本洲飞的天空的真的很蔚蓝~

哥本哈根到达,从机场就能感受到全球最幸福国度满满的自豪感。
不知为啥我没有看到大家游记中的”哥本哈根出口”的中文标牌。。难道是从巴黎转的缘故?

我个人觉得法航除了机餐整体还是不错的,起降平稳。空嫂们很有礼貌。回程时的一个空姐长的真是美,就是没拍照TAT
同行的一个小伙伴到哥本哈根后没有提到行李,问讯处一查发现还在巴黎....21个人,就她一个没有提到。
两天后,哥本哈根负责人员把行李送到我们的住处。

快21点的哥本哈根机场,标准的北欧设计风格,很惬意。

丹麦学校为我们准备的青年旅舍,4人一间。

由于时差 那晚到旅馆后就睡了 转天的大晴天真的给我们了一个大惊喜。
露珠生长在雾霾天津,基本没见过蓝天白云。现在还记得那天早上出门后看到这么美的环境,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一抹清透清透的蓝好像可以忘掉所有烦恼。

我们的领队老师说她早上在散步的时候被住在后面一幢红色二层小阁楼的老奶奶邀请到家里做客,到丹麦的第二天就深深感受到丹麦人民的友好。

那天早上,我们吃着丹麦老师坐着火车带来从家里现烤的面包,喝着当地最出名的酸奶。
我正好坐在长餐桌最里面的位置,喝着无添加剂的酸奶、吃的健康现烤的面包 当地最受欢迎的黄油、各种Jam,扭头就能看到蓝天白云,和树林里的一抹绿,那一刻就是幸福。

中午我们去了附近的超市,完全惊呆整个超市里竟然没什么人,超市出奇的安静....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少,门口只有一个收银台。收银员会对微笑地每一个要结账的顾客说一句Hej (你好)

出来后我们正纳闷那个机器是干什么用的,只见一对夫妻拿了一个大塑料袋走过来,把里面装的大大小小矿泉水瓶都投到这个机器里,最后机器出来了一张纸币。丹麦老师说,政府为了鼓励大家不随意丢瓶子 保护环境的同时二次利用,推出了这个兑换的机器。
好人性化的措施~

在小火车上经常能碰到两个老师带着一群小学生外出不知是游玩还是参观。
我记得有次他们下车后其中一个小男孩冲着我们中国团队特兴奋地挥手,丹麦人的微笑给我留下很深刻印象,无论男女老少。

走街,丹麦最大的购物街,欧洲四大购物街之一。全长1081米,誉为欧洲最长的购物街。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25Kr三个球,在靠近Frederiksvaerk周边的一个小镇

夜晚的小镇步行街,鲜明对比让露珠想起我们大天津越到晚上越热闹的滨江道, 这里晚上五六点后街上就没什么人了..
我们发现晚上步行街上的小店橱窗内的灯都是开着的 一经询问得知是想让夜晚的这么看着不那么冷清 :D

随后和朋友遛弯的途中遇上一场说来就来的大雨,在一处屋檐下避雨看到发现背后是一家寿司店,门口有些卖冷饮的。老板用标准的闽南口音问我们是哪里的~他说他来丹麦已经快十年了,已经习惯了这边的生活,如果回国的话已经不能适应了...这边和国内的生活总结来说就是:“好山好水好寂寞,好脏好乱好逍遥。”

他们对宠物的称呼是 他、她
而不是 它。

小火车上每一排座位旁都挂着一个彩色的垃圾袋,质量真特好.....

刚到的那几天拍蓝天白云拍到手软,后来待了些日子也习惯。这里阴天真的很冷,但只要晴天绝对是无杂质蓝天白云

参观Kurhotel,同行的小伙伴说这铺的地毯好干净,要是在国内不得烫的全是烟头洞....

火车上。
来了一波小学团,其他小朋友都在玩着电子产品,我发现只有坐在我对面的这两个小朋友在看报纸,而且竟然在讨论着报纸上的内容..0 0

租车基本宝马奔驰,当然价格也不菲,打表计算合人民币8秒1块钱。

从超市回住处的路上,感觉像走在了画里。
他们的生活节奏太慢了,但又是那么和谐自然。
多年之后我也一定会记得我曾经住过的Frederiksvaerk小镇,那个地方太美好了。

哥本哈根学生宿舍,一人一间,是真正的“独”卫,有点像宾馆的房间,但比宾馆间长好多。很温馨,而且真!的!很!大!

我的住家女孩的房间。好遗憾忘记多拍几张。
她们真不知道护栏这个东西。我问她们窗户这么低不拍半夜进小偷么,她们表示不会啊,晚上开着门睡觉都没人进.....

她们家有两条狗狗,一个叫查理,另一个忘记了...

早上5:40的哥本哈根机场,人已经很多了呢~

后记

其实在写这篇游记前想过很多美好的文字,可打开相册发现每一张都是回忆,好像说也说不完
我不知道人生会经历多少分别,但我会永远记得走的那天凌晨我们一行人和我们的丹麦住家们在Frederiksvaerk学校前相拥而泣
28天 太多不舍。
但是我坚信我未来总有一天 我还会回到丹麦

丹麦 我爱你
Jeg elsker dig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13 17:53

引用 kosbiz 发表于 2016-06-13 17:53:49 的回复:

回复kosbiz:还有很多呢,包括和丹麦朋友的合照,但没有发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