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都是命--毕业旅行西北环线包车游

wanpinger LV.2
2016-06-09 16:40 1333/5

旅行开始~

在山城重庆上了四年大学,临毕业钱前一个月终于要去大西北走一圈啦~~和在大学里打打闹闹的9367寝室的一家人一起,带上摄影棒棒的师弟,5月27,一路向西,大西北我们来啦~~~因为要赶6月1号茶卡盐湖重新开放,我们整个路线就反着走啦~
敦煌七天日游环线
D1 西宁--湟源丹戈尔古城,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黑马河-- 黑马河(宿)
D2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沿途戈壁滩)-柴达木盆地 ,柯鲁可湖,外星人遗址在路边的石头-大柴旦(宿)
D3 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魔鬼城)玉门关-敦煌市(宿)
D4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敦煌市(宿)
D5 敦煌市-嘉峪关关城-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张掖七彩丹霞(宿)
D6 张掖-扁渡口-祁连山-祁连大草原-卓尔山,住宿祁连山
D7,祁连山出发,岗什卡雪峰-门源万里油菜花-黑泉水库,西宁市。

行前准备

这是包车师傅斌哥出发前给我们发的携带物品:
1.衣物:一件防紫外线长袖衣物,如抓绒衣(贴身和保暖共2件)、冲锋衣或薄羽绒服,抓绒裤(或秋裤)、厚羽绒服,冲锋裤、舒适的运动鞋
2.防晒品:帽子、围巾或脖套、防晒霜
3.生活用品:洗漱用品、润唇膏、擦脸油、保温水壶、手电。另外带几个塑料袋装垃圾,环保
4.药品:治拉肚子的药、感冒药、消炎药、抗高原反应药
5.食品:高原天气干燥,多带水和水果,可在附近市区县城购买。高原上有很多穆斯林和藏族餐厅,川味餐厅也很多,如饮食上不习惯可自己购买食品
如何缓解高反
请注意,高反不能治疗,只能缓解。不管多好的药物也无法治疗高反,只能缓解症状。
最有效的药品:高原安,高原安是可以即刻起效的。
另外还有一些缓解高反症状的良药可以当补药吃不怕过量,含红景天,藏红花等各种各样的帮助你身体适应高原气压和含氧量的本地中草药(这个只有拉萨有卖,所有药店都有)
有些人会说要提前喝红景天,红景天是增强免疫力的,提高红血球对氧细胞的携带能力,要说能”治疗“高反那是瞎说。只能是说对提高你自身的免疫力有效果,属辅助滋补品。可以喝,但如果要喝得提前至少7天,否则没有一点点用。

交通

重庆西宁,火车:200
考虑到大西北地广人稀,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又不愿意去报旅行团,全程火车又有到不了的景点,所以第一选择就是包车啦~后来事实证明真的应该包车玩,方便不说,5个人做7座商务车也是舒坦,司机师傅斌哥真的人超好,全程矿泉水,酸奶,西瓜都是斌哥给我们买的,还带我们去夜市上吃各种好吃的,帮我们砍价,吃饭住宿也都很棒,回来我整整胖了4斤TAT。。。6月1号带我们赶上茶卡盐湖开园第一天免费,去青海湖的门票也是帮我们省了一大笔钱~我们来回将近十天只花了差不多3000,斌哥真是功不可没呀~~
七天七夜包车游:人均1400,第八天斌哥没活儿,说带我们去贵德玩一圈,但是小伙伴们都临时有事先走了。。。
回程:(我因为在亲戚家多呆了两天,临走那天一大早斌哥专门去亲戚家接我送到火车站,真的超级好)
西宁兰州:火车29.5
兰州到中川机场:城际列车21
(后来发现从西宁到中川机场有大巴,选择从兰州返程的同学可以坐大巴呀,方便很多)
中川机场到重庆:351

开销

重庆西宁,火车:200
西宁住宿人均35,观客茶主题酒店
7天路上门票(学生票)+吃饭:人均775
7天住宿人均200
因为我们四个女生每天晚上都要住一起,所以住宿费摊下来很便宜,而且斌哥给我们找的都是豪华标间或者三人间哦~最后一天黑马河住了两室一厅的套房,每天人均25到50不等,七天住宿人均共200左右,很便宜是不是~~~跟没有完全进入旺季也有关系,进入旺季以后真的住宿太紧张了,黑马河住的套房240可能要涨到800多了~
包车人均1400
西宁兰州:火车29.5
兰州到中川机场:城际列车21
中川机场到重庆:351
平时女生披肩零食纪念品之类的花销以及在兰州的花销差不多200左右
共计3100

一路上师弟做的视频~

重庆想要约拍的可以找他啊~~超级负责超级暖~~

第一天 西宁

摄影的师弟跟我们不是一趟火车,26号五个人集合,晚上就去夜市吃吃吃啦~从酒店到莫家街全程由在公交车站遇到的三个热心的初中生带路,吃到了好吃的羊肉串,地道的酸奶和师弟极力推荐的水井巷的烤羊肠~

西宁-门源观景台-岗什卡雪峰-宿祁连

早上在观客楼下吃了牛肉面,9点钟斌哥准时在楼下等我们啦~还给我们带了一箱圣湖的浓缩酸牛奶,超级好喝~第一站是门源,只可惜5月底不是油菜花的季节,本应是万里油菜花的门源只是绿油油的一片,不过又有别样的风味。

晚上住在祁连瑞士风情小镇旁边,宾馆还是带电脑的哈哈~安逸~晚饭斌哥带我们去吃了祁连的羊肉,比西宁的羊肉又好吃了一个段位!几个重口的孩子还点了羊脑,结果直接被端上来的羊头吓翻了哈哈~

羊脑

卓尔山--扁都口--马蹄寺--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宿张掖

本来天气好的话前一天晚上就可以去卓尔山看星星,早上去看日出,无奈每到傍晚就有大片的乌云,都未能实现。早上一起床就直奔卓尔山风景区。

卓尔山

今天开始进入甘肃了,甘肃海拔低,天气热一点,油菜花都开啦~

七彩丹霞

马蹄寺,外面喧嚣,进去之后感觉是另一片世界了,也是在祁连买东西时,超市老板推荐的一个地方

马蹄寺内景

马蹄寺里的三十三洞天,略恐高,爬到腿软。。。

张掖-嘉峪关-敦煌

今天一天基本上都是赶路,路上连霍高速大堵车,耽误了两个多小时,后来从小路上超过去了~下午斌哥请吃西瓜还有路边的哈密瓜干,超级甜,到达敦煌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可是那里还是太阳高照,像是下午三四点的样子,斌哥请吃大盘鸡,特别大份,还有最爱的宽粉和面条,劲道。晚饭以后去了敦煌夜市。

超有感觉的卖唱cp

莫高窟-鸣沙山

提前三四天就预定了莫高窟的票,还是没有订到早上八点的票,上午10点才能入场,先是两场介绍莫高窟的影片,第二场球形荧幕太带感,感觉人在船上参观洞窟一样。影片结束坐大巴车到莫高窟景区,有讲解员带着讲解8个洞窟,为了保护莫高窟,每天只开放60个洞窟,分为12个线路,意犹未尽的话还可以去蹭听别的线路的讲解员的讲解。下午鸣沙山,斌哥定的宾馆真的是离鸣沙山太近太近了,出了停车场只有80米,走路分分钟就到!然而我们遇上了敦煌一年只有三四次的雨TAT只是零星小雨,反倒在沙漠里不热啦~

一共9层,正面只能看到7层

鸣沙山骆驼

爬山梯!上面的梯子都被沙子

敦煌-阳关-雅丹地质公园-九层妖塔-无人区公路-宿大柴旦

敦煌出来,直奔阳关。西出阳关无故人,走过了阳关大道,了解了丝绸之路的艰辛。

阳关-这就是命

在阳关遇到的混血小美女~

九层妖塔

无人公路之这都是命~

下面就是阳关大道

公路照~

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群

大柴旦-外星人遗址-可鲁克湖-茶卡盐湖-宿黑马河

6月1号正好赶上茶卡盐湖重新开园,全场免费,但是天公不作美,早上一起来就一直在下雨,下午到达茶卡盐湖的时候还好停雨了,但是我们一进去以后园里开始下冰雹了。。没有看到最美的茶卡

外星人遗址,据说是陨石砸下来的三个大坑,所以就只去照了这个大石头~

黑马河日出-青海湖-塔尔寺-返程

因为日出师弟是用gopro拍的,所以只能借用朋友的照片啦~我们一路上师弟做的视频链接我会放到最后哒~塔尔寺也很美,去感受一下藏传佛教。下午斌哥就开始送我们去机场,火车站,还送我去亲戚家啦~~~

全景,斌哥早上五点过就去敲门带我们去看日出啦~建议在黑马河还是住宾馆,毕竟住帐篷太冷了。想露营的话,鸣沙山不错啊~

早上的青海湖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12 10: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3 19:53

包车可以选择用享包车APP,里面司机很多的!各个地区的都有,师傅都有自己的大游记的,还有游客的评价

2016-07-13 11:33

看了楼主的游记,大西北的天气的确是很多变的。我记得以前在享包车上找的司机师傅就跟我们讲来大西北需要带哪些东西,说什么因为处于高原天气多变,山上山下、早晚温差很大。热时穿一件长袖穿抓绒、软壳或冲锋衣,薄羽绒服即可。早晚需要厚羽绒服保暖,还需要防风保暖衣物。白天要注意防晒。通过这件事我就觉得那个师傅很好下次去还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