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游记:乘着初夏的微风,和我们最后的校园青春say byebye

Miss Dou LV.1
2016-06-09 16:44 122/4

大学未完成毕业旅行是我一直耿耿于怀的。所以在这次论文顺利结束答辩后,我和怡怡一拍即合,立马着手策划了我们的毕业旅行。大概因为我们是南方人吧,没有见过海,所以目的地很明确,就是想去海边看看真正的大海。我们一开始计划的目的地是青岛,但是当我看了南京青岛的高铁价格和路程时间后,我觉得不划算了,单程5小时左右,票价快400了。我是一个很在乎性价比的金牛座(其实就是抠门),所以青岛就被我们毫不犹豫的放弃了。看了当时的机票价格后,大连成为我们最后选定的毕业旅行目的地了~
      我是一个每次出去旅行,一定要自己提前做攻略的,也一直在蚂蜂窝上看到了参考了很多蜂友的攻略,不能一直做伸手党,所以这次,我也想把我们的这次大连毕业旅行记录下来。一是希望能给想去大连的朋友们提供一点点参考,二是给我们自己留个纪念。
在确定去大连后,我立马在阿里去啊上订好了机票和酒店,因为之前去重庆通过去哪儿订票被坑过,所以还是选择马云爸爸家的吧,总感觉放心点。下面是机票的时间和费用:
6.1 南京禄口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    深航    10:35-12:15    400RMB(含保险+机场建设费)
6.6 大连周水子机场南京禄口机场    深航    08:15-09:55    280RMB(含保险+机场建设费)
      鉴于6.1是儿童节,我们有颗不老的童心,哈哈,所以第一天我们决定直接去发现王国,宿发现王国附近,6.2回市区,在市区住3天,6.5号去机场附近休息,赶6.6早上的飞机回家。所以我们订了3家宾馆,对于这次预定的3家宾馆,我们都很满意,各有特色和优点。后面说到具体行程安排的时候再一一评价。

Day1,我们在发现王国过六一

6.1号,早上起了大早,在城市候机楼和怡怡汇合,坐8点的机场大巴去禄口机场。9点左右到了,开始办理登机,我们两个已经形成默契了,每次都带20寸左右的小箱子,这样就可以避免托运行李耽误时间,直接过安检去登机口等待。南京当天的天气有点多云,飞机稍微晚了一会儿起飞。飞行时间大约1.5h,比去青岛块多了哈哈~
      发现王国在金石滩附近,距离机场大概有50多公里。打车真心舍不得,所以我们选择的公交转轻轨,经济又实惠。出了机场跟着导航,找到710公交车站,在香炉礁轻轨站转轻轨坐到底站金石滩。PS.这里转轻轨上车前要注意下,车头前面写的底站是哪里,我们一开始没注意,上车后才发现这班底站不是金石滩,后来又下车等金石滩那班车。这公交转轻轨估计也坐了1个多小时,我们第一天订的是靠近发现王国的一家青旅 大连金石滩间隔年海国际青旅,看图片觉得很有特色,浓浓对地中海风情。离轻轨站也很近,下了轻轨站,就在马路对面的一个路口里面。

这是我们入住的那间主地中海主体大床房,我们觉得挺好的,在房间里是不是听见发现王国传来的惊叫声,哈哈。估计太刺激了。这家青旅非常有特色,有个露台一样的空间,上面很多彩绘喷漆,很适合凹造型照相,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家有只牛头梗,牛头梗,牛头梗,好可爱。就是一直拴在那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的客人怕狗,我们走过去,他很激动的想跟我们玩,真的好喜欢啊~所以入住第二天,在退房之前,我们特地去凹了会儿造型

办理好入住后,我们稍微休息了下,就准备动身去发现王国的夜场了。提前在驴妈妈客户端订了两张成人票(115RMB/张),顺便吐槽一下,为什么研究生学生证就不打折呢。不合理啊,我们也是学生啊~~不过在游玩之前得先填饱肚子,毕竟中午的飞机场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就近在轻轨站对面的吉野家点了招牌牛肉饭套餐,大概饿了,觉得好好吃,饮料也好好喝。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去金石滩轻轨站,那里有去发现王国的小火车专线,单程5RMB一个人,这里就特别囧了,我们想着反正买的是成人票,就没带身份证,以为二维码直接扫码入园,结果悲剧了,幸好距离近,那天一共坐了3次小火车,就为了回去拿身份证。还好最后在里面也算玩的比较开心,值了一来一回,我们大概5点一刻才正式入园。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凹造型,两个童心未泯的大龄女青年,六一儿童节快乐~

夏至未至,但是大连的太阳还是依旧刺眼,傍晚的余晖来的特别晚,这个时候真的好美。因为我们两个不是那种很喜欢刺激性项目的,说白点就是怂哈哈,所以我们主要就是来感受下游乐场的气氛,然后玩的都是比较低龄化的游乐设施,所以游玩项目上面的攻略和安排我们压根么有做功课。晚上7点40吧,好像有个花车巡演, 挺有意思的,第一次感受夜场的游乐园,很特别的经历。我们看完花车巡演后,8点左右就出园了。找了个私家车送我们回青旅。因为这个点也没有小火车了。回到宾馆就洗洗睡了,明天还要早起去海边呢

Day2,黄金海岸漫步

6.2号,我们5点就出门了,马路上好像车都不多,出租车司机都在吃早饭,我们说要去海边,她还说这么早你们去干嘛,日出也看不到l 我和怡怡相视一笑,我们是计划看日出的,但是实在起不来~~既然出来玩还是想要随意点,虽然错过了日出,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去海边看看海,拍点照片视频留存记忆的。事实上证明,我们来对了,早上的海边没什么人,公路上都是空空的,我们两个人拍了好多照片大连的海真的好蓝好宽阔,我们都觉得这个和连云港的海滨浴场完全不一样,顿时觉得被论文折磨N久对压力释放了,对着大海高喊:“我们毕业了~”

在海边玩够了以后,我们就跟着导航慢慢走回青旅了,因为实在是打不到车,路上都只有几个晨练的路人和环卫工人。幸好也不远,我们两个人慢慢晃也就20分钟不到吧,在楼下一个早餐店吃了点早饭,在青旅的露台完了会,我们在11点不到就退房了。然后在轻轨站对面对欧巴的厨房,好像是这个名字,看大众点评评价还不错,我们团了一个双人简餐里面有冷面和紫菜包饭,然后又单点了一份猪排和煎豆腐,味道确实挺好的,我们都吃撑了,人均消费了大概70多吧。

不得不说,金石滩太远了,离机场远,离市区也远。我们又是轻轨+公交的方案回市区,办理入住。市区订的是大连尚德公寓和平广场店,这家真的很不错,我个人是更青睐酒店公寓而不是经济连锁,我们订的浪漫风情房,在20楼,房间40多平,洗衣机冰箱都有。老板服务态度也很好,周末价也才140多点,两个人平摊真的感觉很便宜。入住满意度很高。我和怡怡都说,以后有机会带妈妈来大连,还住这家。这家去哪儿网、艺龙网、携程网都能预定。上面都有房间图。我们当时也没怎么拍。下午2点左右到了市区吧,在公寓躺着躺着就累了,两个人一觉睡醒5点了哈哈,又要吃晚饭了。我们就直接去了马路对面和平广场点开口笑海鲜饺子连锁解决晚餐。我们团了张代金券,然后加了点现金。点了照片开口笑虾饺和三鲜焖子还有锅包肉。饺子真的很特别,和南方点完全不一样,也很鲜。
      吃过晚饭后,我们就在负一层点超市顺便买了点酸奶和水,在一楼点蛋糕店买了明天的早餐,明天去老虎滩~

Day3,老虎滩海洋馆

在这里又不得不说这个酒店公寓我们非常满意了,因为交通很便利。马路对面就是公交车底站,我们坐404路吧,直达老虎滩,还有座位lucky~一样是在驴妈妈提前订好了票, 发来了一个二维码,进每个场馆都要扫一次,而且要提醒的是,每个场馆出来了以后就不得再次进入,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好表演时间安排好,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进极地馆之后,正好刚刚上场演出结束,离下一场又太久了,所以就没看演出了。有点可惜。不过我们还是看到了极地馆里面可爱的白鲸和海豹还是海狮还是海象,请原谅一个始终分不清这三个谁是谁的智障老虎滩是5个馆吧,我们最喜欢极地馆。海兽馆主要好像就是海豹还是海狮,我反正分不清楚,不过很憨很可爱,然后珊瑚馆我觉得一般般,鸟语林因为我后来鞋子不跟脚磨破了实在走不动了,就没去了。再加上我本来就不喜欢尖嘴的禽类和鸟类,更不想去了~还有一个馆是看演出的是海豹和海象吧,挺好玩的,表演时间也要看好,大概持续20分钟左右吧。
      老虎滩的一路上,我们也随时凹造型,路上的恐龙也成为了我们拍照的取景处~

走了一天后来是腿也磨破了,肚子也饿了,所以我们干脆就出馆了。准备去大家极力推荐的2路车站小丸子(青泥洼桥店)吃小丸子,顺便在那吃完饭。也是有公交直达青泥洼桥那一块儿,大连的公交真心便宜,大多数都1块钱。2路车站小丸子,真的好好吃,我们点了两份。一份是芝士的,一份是章鱼的好像。两份31RMB吧,真的挺好吃的。

吃过小丸子以后,感觉更饿了,就去了大众点评上面有人推荐的金三顺拌饭,对这种拌饭总是觉得神奇,而且对于当年《浪漫满屋》里面Rain偷吃拌饭被噎到的一幕也是印象深刻。金三顺拌饭实在负三楼吧,电梯口那里,装修真的好接地气,价格真心实在,一份饭好像就16RMB,上来以后真对感觉是用脸盆装的,后来来了对情侣点了个双人份的,我一看感觉是用脚盆装的,哈哈哈,太大了~味道说实话我觉得就价格而言,性价比不错,如果在附近的,可以尝尝。我们一是没吃过觉得想尝试,二是电视情节~
      PS.年糕不推荐,有点太软了,不好吃,没有嚼劲。
      特产:我们去的水一方,买了烤鱼片和鱿鱼。推荐鱼片,感觉鱿鱼太腥了,不好吃。要是给尝我肯定不买了。

Day4,星海广场&东方水城

6.4号,我们特地坐202路有轨电车去兴工街,在糯米香吃的早饭。红豆粥真的不错,连我这种不喜欢吃红豆的都喝了不少,因为红豆熬得很烂,北方的糕团真的好实在,感觉一大块儿。一块儿椰蓉糕就4块钱,还点了炸元宵,什锦味的,吃的很饱。

吃过早饭后,我们又去兴工街站,刚刚下车的地方坐202路去星海广场,202路有轨电车大概新一点,没有后来坐的201路有轨电车有感觉。有种老上海情深深雨蒙蒙的感觉哈哈~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

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真的好大好大啊,走了蛮久的。本来想租自行车,然而没有看到,只能两条腿走了。星海广场也有游乐项目,我们还玩了个开头视频出现的那个慢慢升到高空转的,30RMB一个人,对我们来说挺刺激的~然后绕着广场走了一大圈,广场那里很多人在放风筝,大连风真的好大啊。这走了一圈又饿了,我们又想去吃午饭了。哈哈,去了大地春饼店,这应该也是东北特色吧,大地熏肉很好吃,京酱肉丝太咸了,不推荐。春饼真的很薄很特别,我们两个人点了10张春饼,因为5张一份,然后百度糯米团的代金券,两个人花了80RMB不到吧。

听说大连有个东方威尼斯水城,有个5公里的水道可以坐船欣赏,我们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午饭后,就定位东方水城,转了两次公交,中间还坐反方向了o(╯□╰)o,然后下了公交后,又在内围走了一大圈找不到坐船的地方,后来多亏了环卫工人,他们给我们指路,让我们到外围去。好不容易找到了,船票是25RMB一个人,学生证、教师证还有什么证可以减10块钱。我们觉得挺有意思的,挺好玩的,看看两边的建筑,假装自己真的是在威尼斯似的
      今天一天去了星海广场再去了东方水城,公交一个人都花了10块钱,可见我们坐了多少次车,实在累到不行,明明离家才4天,感觉已经1个星期了,两个人都扛不住了,晚上又在兴工街附近在一家樱の的店吃了拉面,又202路原路返回公寓了。
我们两个人一致决定,明天睡个懒觉,然后在和平广场吃个中饭,就退房去机场附近订订那家宾馆。明天哪里也不去了,两个人走不动了~

写在最后的话

严格来说,这篇更像是我们的随笔,或者说是流水账,可能没有办法给想去大连的朋友提供多少有用的信息。但是这次大连之旅,我们彼此都觉得圆满了,完成了我的毕业旅行的情节,也留下了珍贵的照片和视频。我和怡怡虽然是相识不久,但是真的有一种人,是你遇到了,你就知道你俩会很合拍,相处越久,越觉得相见恨晚~这是我在蚂蜂窝写下的第一篇。希望以后还有我们一起带着妈妈的第二篇,第三篇……
感谢,毕业这一路上有你陪伴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2 12:3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3 09:53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06-12 12:38:0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windy_风过:忙着毕业找工作,太久没上了,哈哈,因为吃货提前把想吃的全部记在本子上了

2016-08-20 12:39

引用 三月三的第二天 发表于 2016-06-13 09:53:28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三月三的第二天:不好意思,太久没上了,估计你也可能去过了,大连是个好地方,有机会还会去第二次。希望你也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