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清爽夏日☺——涠洲岛

• 出发时间/2016-05-25

前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这不是一篇详细的旅行攻略,而讲述的是楼主一行3人五天四夜如何游玩的游记哈哈~先来几张在海边的背影

出游前的准备

楼主是一个喜欢出游前计划周全的人,这种习惯最大的弊端就是还没出发时就感觉自己已经去游玩过一次了所以每次出去玩都只会计划路线和住宿,景点什么的只会随便过目一下,不做详尽的查阅,对于一个自驾进过藏和去过很多海岛的人来说景点不经典真是兴趣不大,再者真正好玩的,能感受到当地人文的玩处一定是只有当地人清楚,所以每到一个地方结交很多当地的好友也是很有必要的
介绍下楼主的准备和简单的行程吧:
防晒霜(这个太有必要)
拍照的行头(花衬衫啊、大短裤啊、女士的话长裙之类的)
酷酷的墨镜、遮阳帽、拖鞋
泳装泳镜(到海边不游泳怎么行)
现金若干$_$(土豪带上钱就好了,上面的当我没说
day1、广州——北海 入住北海海巢青年旅社
day2、北海——涠洲岛 入住希拉的木屋
day3、涠洲岛上游玩 继续住希拉的木屋
day4、涠洲岛——北海——南宁 入住当地酒店
day5、南宁——广州

涠洲岛简介

涠洲岛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
涠洲岛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 ,岛的最高海拔79米。岛内景区包括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景区、石螺口景区、天主教堂景区和五彩滩景区等。
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

我们岛上的住宿就在地图上海水质量优等区域

图片来自网络,借鉴Thinker (成都-重庆)的游记

day1☺

一行共三人,5月25从广州出发乘坐下午3:20动车出发

差不多晚9点多到的北海,5个小时的车程肚子饿的半死一下车我们就直奔侨港风情街,应为事先看其他游记有说吃小吃肯定要去那里的,打出租车的话大概11~12块吧,不说了,上图

24栋糖水应该是老店了,人多的要死,糖水真心好喝,各种炒螺也挺好吃的,很多游记里面也有提到,越南小卷粉隔壁小店买的,很多海鲜馅,一般一般,毁了我对小卷粉的最高期望,楼主云南人,云南越南小卷粉才真是一绝啊!!如果时间比较紧凑又不是吃货的话,其实哪里吃都一样啦

北海入住的海巢青年旅社,网上好评率很高,前台的老板帅哥和义工美女等了很久,吃东西吃到11点多才到的旅社,在这表示歉意啦~我们住的是大床榻榻米房,毕竟参加工作了,算是工薪游就没有住床位房了,榻榻米房110块,床位就几十块一个吧,独自出行的话推荐住床位房,楼主每次独自出游都住青旅床位,总能交到天南地北各种好友

周边也有很多的别墅旅社和宾馆可供选择,没网定的话就直接附近找找就好了,住宿条件好的也蛮多的

放下行李就和好基友海边去浪了,离海边的沙滩就步行几分钟

海边有沙滩大排档和露天KTV阿叔阿姨们玩的很嗨呢,很想表现下但氛围不适合我呢

记得带上蓝牙音箱和啤酒

朋友二话没说12点多直接就下海了恭喜你获得一项成就:深夜下海!

day 2☺

早上醒的很早,工作习惯了吧,一大早就跑海边溜达去了,本来想跑步的,无奈太累跑不动了……沙滩散步蹲拍了些照片

天气不好,阴云密布的

成千上几十万的小螃蟹,你一动他们就都跑洞里去了,一动不动就又都出来了,密集恐惧的就不要去玩了

等人都起床了,简餐过后就出发码头准备去涠洲岛了,青旅离码头也是超近的,打车5-10块就可以了

北海码头,事先并没有在网上订票,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天气好又是淡季的季节,各种准备高考和不放假,定什么票啊,直接去买票就好了

通常情况,一天只有5班船
北海涠洲岛:8:00,10:00,11:45,15:30,17:00
涠洲岛北海:8:30,10:00,13:00,14:30,17:20
几个时间点左右,节假日或者人多的时候,会有加班船,加班船通常在8点和17点之间,具体时间不知道。

船票价格问题
船票价格通常在120.150.180
区别是:大船普通舱150,小船普通舱120,大小船A舱180。通常情况下都是开大船!

这是客栈老板给我的,时间经常会有变动的,我们回来的时候时间就不对,出发前问好问题就不大

2并快乐着 坐的是B区,发动机就在脚下太吵,不嫌累的话建议买E区的票,在游艇的2楼,票价一样的,就领箱子有点麻烦,不过男生嘛,不存在

一下船我就很开心了,天气超好的(图片处理过,不处理也很美,为了效果还是PO更好看的吧)

出了码头客栈会派电瓶车过来接,挺人性化的,我都没想过就前面几个后脑勺后面我们成了朋友

天气好吧,原图喔~

下图是希拉的木屋客栈老板提供的,店家在岛上一共三家客栈吧,就这一个在沙滩边,到海边不住海景怎么行,淡季一晚300左右吧,已经很划算了

第一晚因为没订到木屋,就住的亲子间,第二晚住的木屋,下面发一下我眼里的希拉的木屋,后面就不做详细介绍了

周边也很多的木屋和客栈可供选择,不过这家是我在网上看好评最高的,这应该算广告吧岛上还有一个叫做南湾的算是繁华地区,本来就从城市出来了,干嘛住什么繁华区呢

厨房

我问过阿叔,你最拿手的菜是什么,我买来你做给我吃,他说你随便买,我都拿手我只想说果真名不虚传,很多离开这里去其他客栈住的人都会折返回来做饭吃,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菜品加工费
按盘收费,清蒸10元,爆炒15,红烧20(注:按盘收费,不管自己买的菜品价格哦)
早餐:10元,15元每份
点菜:店里有家常菜,没有海鲜,店里有菜单,明码实价,请选择性消费

店里有厨房厨师和餐厅。海鲜可以在门口沙滩等渔民打鱼回来购买,也可在距离大概2KM的天主教堂菜市场购买(岛上有两个菜市场,一个在南边南湾街,一个在东北方向天主教堂旁边)

周围随便逛了下,海水真的很清很清

出门前刚好遇到出海打渔的渔民大叔,还想什么,当然是买买买啊,住的这几天都在期盼着他收获归来呢濑尿虾(也叫皮皮虾)30块一斤,绝对比市场便宜也新鲜不会缺斤少两,各种海鲜也是美味啊

休息了一会租上小电瓶车出发出去玩了,管他呢,随便逛咯(电瓶车60一天30半天)

完成了我写的第一篇游记里面没有完成的心愿

不记得谁说过,到一个地方要体会当地的人文一定要逛一下菜市场,顺便买菜咯~满满的都是海鲜啊

当地民风相当淳朴,本地商家卖岛民什么价就卖游客什么价,让我相当吃惊

买了只大龙虾

岛上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市场旁边就是天主教堂,随便逛了下

门外有小店买椰子吃,10块一个,市场块一个,10块的应该是算刀工了吧,5块的你也吃不到椰肉 哈哈

回到木屋就准备然阿叔做菜了,一看食材就知道接下来就是饕鶗盛宴啦

大龙虾80一斤,买的这个有4斤才300多,在广州少了1500你想都别想

太大了壳太硬,还是小的好吃

当然少不了啤酒啦

时间紧凑,吃完饭就迫不及待的去骑摩托艇了,木屋就有,半小时300块环岛一小时600一辆,还想什么,当然是环岛咯

由于天色渐晚,错过了天气最好一天的晚霞没拍到,路上就停过一次拍照错过了太多美景,因为我要追前面那辆摩托艇,不然很多暗礁我不知道在哪路线不熟悉容易触礁,如果时间不赶得话可以慢慢拍照边走边玩

真的,不是一般的刺激,乘风破浪的感觉谁玩谁知道啊,坐我后面的女孩子游泳都不会,生生陪我出海一小时难为她了 哈哈哈

就拍了一张也是超美的

回到木屋天已经黑了,一个慵懒的夜晚又开始了

吹着海风,听着浪潮声,小酌啤酒真是十分惬意啊,这北京吉普咋和那时我们进藏的北京吉普那么像啊

还记得那些个后脑勺吗大家一起玩杀人游戏,不亦乐乎啊

沙滩BBQ,约上家人亲朋十分享受啊,木屋阿叔会帮忙做,也有烤炉提供

day 3☺

一大早4:30起床和大家约好一起去赶潮抓螃蟹,顺便看日出

这就是抓螃蟹的方法,用一根签字串住鱼,螃蟹就自己来了,是的,就是有那么神奇

有一只超大的要把我的鱼给抬走,真的太大了,夹子夹我一下估计我就残废了,我认怂,赶走赶走

多云天气,日出没得看

一早就那么过去了,起太早了回去补觉,吃完午餐骑上小电驴就又开始出去逛了

岛上就只产这个,一路都是,都是辛辛苦苦种植的,不要随意采摘喔,想吃去买好了

这是我岛上唯一来的景点,火山口地质公园

收获了一些景照和人物照,挺酷的吧

南湾的菜市场,也就是涠洲岛最繁华的地区,酒吧、水吧、客栈、超市什么的一应俱全,这里我就用一个字形容,腥!铺面而来的腥气,我反正是受不了

买了菜回到客栈在等吃饭等日落,可惜天公不作美,日落也没得看

day 4☺

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本来是想早早起来跑步环岛的,无奈玩的太晚早上起不来,8点起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了,不过还是咬咬牙想坚持一下的,后来才发现我想太多了,环岛下来得一个全程马拉松呢太热了跑了个8KM受不了了

跑步的路上还真有收获,路过一家滇味菜馆,聊了半小时天喝了个菠萝糖水才跑回去的,最后我会重点推荐一下

好了,写游记真累啊,直接PO照片做简介了

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来得及去浮潜,就下海当做是补偿一下咯,记得带上泳镜下海去游泳,周围你真的看得到彩色的小鱼和珊瑚、海藻、螃蟹什么的,那些小鱼就在你旁边游啊游,就是有一点,上岸你肯定是晒伤了,涂防晒没用的,海水一冲就没了,得黑个几个月才能恢复

和阿叔一家合影,旁边男孩是摩托艇老板啊龙

来了,重点推荐巧遇的家乡朋友开的店,女孩就在我家隔壁县城,地道的家乡菜啊,我对美食真的很有要求的,应为在广州工作的关系,远在涠洲岛居然能吃到地道的家乡美食真是让我太开心了,除了地道就是好吃好吃,去涠洲岛想吃云南菜去他家就好了,地址我不知道,自己去找吧就在出木屋左转3-4公里天主教堂过去一点点的地方,要微信的给我留言或者我私信你

光是看看就知道有多地到了

启程回去咯

day 5☺

回程的路上,晚上去逛了南宁中山夜市,城市嘛,大同小异,上几张夜市图总结一下算是愉快的结束行程了

总结

写下来有一种旅行回忆录的感觉总的来说玩得挺开心,去过诸多的景区里面算很好的了,没有浓重的商业气息和庞杂的外地人口,就是经常会停水停电比较头痛,哈哈~详细的其他游记里也会提及,我也懒得说了,真的是很懒呢大家出门游玩的过程中注意素质,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环境,完结!

很棒

2016-06-19 16:15

很喜欢

2016-06-24 09:25

引用 点点流萤fly 发表于 2016-06-19 16:15:44 的回复:

很棒

回复点点流萤fly:谢啦~

2016-06-26 18:10

引用 瑶天使 发表于 2016-06-24 09:25:36 的回复:

很喜欢

回复瑶天使:

2016-06-26 18:11

很羡慕楼主

2016-07-03 21:06

引用 星梦 发表于 2016-07-03 21:06:17 的回复:

很羡慕楼主

回复星梦:哈哈,没什么好羡慕的,大家都有自己的精彩生活不是么

2016-07-03 22:39

为最后一句点赞!国人就该这样玩!

2016-08-16 11:34

引用 Sunrise_朝晖 的图片:

当地人都不去那里,都是蒙外地人的

2016-08-27 20:49

蚊虫多么

2016-08-27 20:55

引用 它大姐 发表于 2016-08-27 20:55:39 的回复:

回复它大姐:不多,偶尔会有小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