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曼谷】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两个吃货的泰国行

李小沐 (江苏) LV.12
2016-06-09 17:14 357/5
  • 出发时间/2016-05-29

写在出行前的话

为什么选择泰国作为蜜月旅行的目的地?
如果没有那么美丽的物价,一定不会有那么强烈的幸福感。这应该是泰国行的决定性因素了。
过惯了每周120个小时连轴转的日子,会对一本书,一杯茶,一下午的生活有一种强烈的向往。一切自在有为的生活都是急不得的。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美丽的海岛,过上了度假般的生活。
酸甜的Thai food, 美丽的海滩,第一次浮潜,金碧辉煌的建筑,热情的泰国人民,悠闲自在的慢生活,旅途中预料不到的小惊喜以及必不可少的买买买都给这次旅行带来了最幸福不过的回忆。

关于花费

这次的旅行是从普吉进曼谷出,一共是7天。
 1、泰国的签证是在佰程上办的,每人两张照片和护照,大约7天就能办下来了,有效期是2个月,加上8天的保险一共是646软妹币(两个人)。
 2、上海普吉岛(含接机)和从曼谷上海的机票是春秋航空官网上定的,两个人往返一共是4468软妹币,每个人有15kg的免费行李额。
 3、普吉到曼谷的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上定的,两个人是410软妹币(包含每人15kg免费行李额),有好多机票是没有免费行李额的,这样的话就要提前购买好,不然到了机场在买会比较贵哈。定机票的时候还出了点小叉子。。。某猪的姓氏是“吕”嘛,我们在订机票的时候就直接写了“Lv”,结果后来发现护照上是“LYU”。。。然后,两张春秋航空的机票是在南京就改好了名字,一共100软妹币,泰狮航空的那张机票淘宝客服说要去机场改,价格是140软妹币(好心疼,好心疼。。。。)。
 4、普吉岛的酒店是芭东亚历山大酒店(Alexander Hotel Patong),5天是6000猪(选它的原因是价格便宜和地理位置离江西冷和芭东酒吧街都很近);在曼谷的酒店是穰南帝景酒店(Royal View Resort – Rang Nam),2天是3400猪,选它的原因还是因为价格和地理位置,周围有胜利纪念碑轻轨站(Victory Monument BTS Skytrain Station)和皇权免税店(king power),不想太贵又不想住的不好,好纠结好纠结。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提前14天取消是免费的。
 5、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290软妹币/2人)、皮皮岛一日游(580软妹币/2人)和拜约摩天塔自助餐(260软妹币/2人)都是在淘宝上的懒猫旅行上订的。后来,又临时加了一个骑大象三十分钟(92软妹币/2人)和普吉岛机场送机(99软妹币)。本来是想在佰程上订的,因为签证也是在上面办的,但是联系了3次都没联系上客服,永远都是机器人在和我对话,实在很无奈,最后还是去了我熟悉的淘宝。。。
6、大皇宫的门票(200软妹币/2人)是当场买的。泰式按摩(1000猪/2人/时)本来是想去Lets relax做的,但是在江西冷附近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唯一看到的一家貌似在装修,然后,我们就去了江西冷里面的PIMNARA SPA.

の我啰里吧啰嗦的说了好多,下面是总的花费(都是按2个人算的):
1、机票:4978软妹币
2、住宿:1788软妹币
3、签证+保险:646软妹币
4、团费(门票等):1570软妹币
5、吃饭:1760软妹币
6、其余交通:900软妹币(包括国内的高铁费等了)
总计:11642软妹币/2人(不包括购物)

关于行李

1、衣物
本着一天一套的原则,我带了7套自己的衣服和某猪的几套衣服
2、泳衣+泳镜+鼻塞+耳塞+手机防水袋
3、草帽2个+拖鞋2双
4、U型枕
5、牙膏+牙刷+毛巾
6、洗发水+护发素(这个完全可以在boots买嘛,便宜哭了!)
7、爽肤水+乳液+面膜
8、防晒霜+BB霜+卸妆棉(彩妆带的很多余。出海的话全身都是湿的(包括脸);不出海的日子里,我有海鲜过敏了,什么都不敢往脸上涂。。。)
9、手机2个+充电器+移动电源2个+happy卡2张
10、ipad+充电器(这个也很多余,基本上没用过)
11、索尼微单+充电器+自拍杆(有某猪在才敢带相机,真的太重了。。。我自己出行的话,还是手机+自拍杆吧。。。)
12、身份证+护照
13、华夏银行卡+现金
14、太阳伞
15、晕车药+创口贴+感冒药
16、水杯

行程安排

Day1:上海浦东机场→普吉岛机场
Day 2: 班赞海鲜市场(Banzaan Fresh Market)→江西冷(Junceylon)→芭东海滩→芭东夜市
 由于飞机是凌晨5点才能到酒店,需要好好休息,第一天就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是睡醒之后逛逛酒店周围很有名的江西冷,然后去班赞海鲜市场吃顿饭。休息好,就要出海啦。
 Day 3:皇帝岛→ 珊瑚岛
 Day 4: 小皮皮岛→浮潜→蚊子岛→竹子岛
 Day 5: 普吉山骑大象→猴子表演→班赞海鲜市场→泰式按摩(Thai message)
由于第二天的飞机比较早,所以需要好好休息。
 Day 6: 普吉岛曼谷(上午),Terminal 21
 Day 7: 大皇宫(Grand Palace)→暹罗广场→拜约摩天塔自助餐(Baiyoke sky hotel)
 Day 8: 皇权免税店(king power)→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上海浦东

Day 1 (20160529)

从家里出发坐高铁去上海
地铁:上海站(一号线)→人民广场(转二号线)→广兰路→上海浦东机场(大约1个半小时,用手机地图软件一搜就能搜到的哈)
可能是由于太激动了,我们俩很早就到机场了。在上海浦东机场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开始了我们旅程的第一餐(吃的我很是肉疼,80软妹币/2人,只是一碗面和一份饭而已)。

飞机是春秋航空,23:00飞往普吉岛,提前两个小时可以换登机牌,办完托运,过完安检之后,在日上免税店败了两瓶倩碧天才黄油,真的很便宜(402软妹币/3瓶125 ml,打完折是389软妹币/3瓶125 ml),后来回来的时候和素万那普皇权免税店的价格做了下对比(2300猪/2瓶200 ml)。买完好激动,某猪还说我土土哒。。。

Day 2 (20160601)

普吉岛已经算是行程的第二天了,是凌晨3点半到的,买机票的时候顺便买了接机(30软妹币/人),在普吉岛机场的billion coffee等,到我们的酒店已经是早晨5点了。酒店是芭东亚历山大酒店(Alexander Hotel Patong),在芭东,来了之后才知道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走两步就是江西冷(Junceylon),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旁边,晚上还有热闹的芭东夜市,连芭东海滩走过一条街也就到了,而且整个芭东有太多的中国人了,店家基本都是会说中文的,一点都没有沟通上的问题,对于像我们这样第一次来这儿的真是再好不过了(不过貌似芭东的物价是最高的。。。)。在普吉岛上,除了出海和骑大象以外,我们基本上都是靠走哒。

我们萌萌哒的酒店房间,还有两只天鹅?

酒店顶楼的小小的游泳池

来这里之前,还一直担心换泰铢的问题。芭东这边EXCHANGE真的很多,并且酒店门口就有一家,还意外的发现每家的汇率都是有些不一样的,美金的话是我们酒店门口的EXCHANGE里是最高的35.4。我们到酒店的第一天下大雨,早上EXCHANGE里没人,某猪说还是酒店老板给帮忙打了个电话,然后就来人了,很热情的老板。SUPERRICH在芭东倒是没怎么看见,后来在曼谷的胜利纪念碑轻轨站貌似有看到一家。

补完觉就已经快到中午了,出门吃饭。。。吃饭真的是某猪最大的动力,于是我们去班赞海鲜市场砍价去了。最后是一只龙虾、两只皮皮虾和一盘蛤蜊(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品种),最后一共1500猪。然后,我们上楼找店铺加工,没有去那家很火的your kitchen(人太多啦),我们去了旁边一家Spring roll,点了一盆菠萝饭,加上加工费,一共是500猪。然后还买了一个椰子和芒果汁(120猪)。在普吉岛第一段饭就吃了420软妹币,好贵,不过这个是计划内的。芒果汁和椰子太赞了,我们两个猪回国了以后还对它们念念不忘。

好神奇的是,店家在我买个椰子的时间就把4个菜给做好了,而且卖相都很好,好有食欲!

吃饱喝足就去逛江西冷(Junceylon)啦
便宜哭了的DQ,在江西冷里面是55猪(小杯),我们每天都在吃,后来到了曼谷之后发现更便宜,几乎是芭东价格的一半,一块多软妹币一个甜筒。还去大名鼎鼎的boots买了瓶防晒霜,spf 50 300 ml, 大约只要50多软妹币。

额。。。貌似我们一直在吃。。。
然后决定消消食,我们就去了芭东海滩,靠谷歌地图导航着去的(谷歌地图在国内很多时候是打不开的,不过在国外是可以用的)从江西冷出发大约步行15min,就到啦。不过6月是泰国的雨季呀,不是很热,但是下雨下的让人很无奈(经常会有大暴雨,虽然下一会就停了,但过一会又会下)。傍晚的芭东海滩,一副快下雨的样子。之后几天,还有很多美丽的海滩等着我们。

给某猪来张单人照。

回去的路上,热闹的芭东夜市貌似就要开始了。

回酒店又到了晚饭时间,又要开始吃了,由于中午吃了一顿大餐,晚饭就本着省钱的原则,随便吃一点就好。正好班赞门口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都摆了出来,芭东的傍晚时最热闹的。这里的海鲜小哥们可热情了,超赞的中国话!

然后,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下着雨逛夜市真是很煎熬,我们最后还是去了一家有屋顶的店,额,结果是your kitchen,晚上已经没有海鲜了,某猪和我分别点了一份海鲜炒饭和一份泰式炒面,一共200猪,味道不错,量好大,好饱。明天不能再吃这么多主食了,要去尝尝风味小吃。

Day 3 (20160531)

今天是在懒猫上报的皇帝岛和珊瑚岛一日游,早上8点来酒店接人。可是天气不太好,一直在下雨,前一天还一直在担心能不能出海,所以今天出海没有带相机,只带了手机和自拍杆。出门的时候还没有下雨,到了码头果真就开始下雨了,我们果断在码头买了两件雨衣(100猪/1件),后来的事证明这真是做的最明智的一件事。然后,我们坐快艇去皇帝岛。风浪很大,又在下雨,不穿雨衣的话,几乎全身都得是湿的了。坐快艇还是很刺激的,不断的在体验失重和超重,加入晕船的话还是很有必要上船前吃粒晕船药。

你想象中的皇帝岛是什么样的?哎,奈何天公不作美。下雨下的很让人忧伤。一上岛,我们租了一个小伞两张沙滩椅(200猪/1天),假如是跟团来的话是没有办法呆上一天的,导游很快就会把你领去另一个岛,除非是住在岛上的,可以租一张沙滩椅,阳光好的话,可以悠闲的晒上半天的日光浴,或者带上一本书惬意的过一下午。

我能假装我在晒日光浴么,其实我是在躲雨。然而,大部分情况下,照片都是这样的。手机套着防水袋拍出来的照片实在是太渣渣了。想要玩水又不会游泳的话,穿着救生衣下水就好啦(某猪不会游泳,我只会狗爬水,我们俩都是旱鸭子)

上午在皇帝岛,中午导游带我们去珊瑚岛吃午饭,相比皇帝岛,珊瑚岛的沙滩看上去大多了,而且沙子比较细。午餐是自助的,Thai food的味道,第一次吃会很新鲜,管饱,而且,酒店会在下午三点的时候提供免费的西瓜、cookie和coffee。

给软软的沙子一张特写。

来一张某猪和我的合照。虽然下雨,但心情很晴朗!

最后回来之前,是要给船家小费的。回到码头,会有打印出来的出发前的照片,假如要买的话是100猪,我和某猪还是把我们穿着雨衣的合照给买了下来。结束了湿嗒嗒的一天,回酒店梳洗一下后,去楼下夜市吃泰国的风味小吃。今天尝试了天妇罗(50猪?不记得了),某猪钟爱的海鲜炒饭(100猪)、椰子冰激凌(60猪)和香蕉牛奶煎饼(50猪?不记得了)。

Day 4 (20160601)

今天是报了懒猫的皮皮岛一日游。鉴于昨天湿嗒嗒的一整天和满沙滩的比基尼,我觉得我还是直接把泳衣穿在防晒衣里面,而且今天我和某猪两只旱鸭子终于决定下水浮潜啦(虽然,有点怕怕的,毕竟是海里不是游泳池呀!)出乎意料的是今天天气相当好,没有下雨,就是有点晒。导游在出发前还对大家进行了一次培训。我和某猪每人租了一双脚蹼(200猪/人),在码头我们纠结了下要不要买个救生圈,最后还是没买(猪猪觉得丢人哒,整个团就一个小朋友买了)。

坐了两个半小时的快艇(一共60分钟),我们是先到了小皮皮岛,人果真和传说中一样的多,但是阳光下的玛雅湾真的很美。

然后,我们坐快艇出海浮潜。浮潜的蛙镜,一次性咬嘴等都是旅行社提供的。某猪先下的水,结果一下水,咬嘴掉了,然后就很悲催的上船了,很尽责的给我拍照。刚下水的时候,我还是很紧张的,完全忘了我其实是会狗爬水的。。。和三个女生一起共用一个救生圈,这个时候就后悔了当初为什么没有买一个。。。低下头的时候能看到小鱼在游来游去,不过没有租水下相机,也就没能拍下来了,不过就算租了我也没有那个能力顾得上拍照了。。。某猪还是棒棒哒,在一堆橘黄色救生衣里找到了我。

本来救生圈上是有三个人的,什么时候变成了两个人。。。。导游小哥抓上了一条蓝色的小鱼。

好美丽的皮皮岛

某猪还是在很尽责的拍照,一只萌萌哒的小猴子。

然后,我们去竹子岛吃午饭,依然是自助。之前,在国内某餐厅喝过冬阴功汤,那味道简直难以形容,从此,我对冬阴功汤敬而远之,去泰国前我还坚决的和某猪说我们不喝冬阴功汤。不过,在这个小岛的餐厅里不小心喝到了,觉得还不错(原来是国内那餐厅做的太不正宗了)。竹子岛其实也有一个很大的沙滩。

今天,出发前没想到皮皮岛天气这么好,结果没有带防晒霜,然后,一截手臂被赤裸裸的晒伤了。。。回酒店后,立即去boots买了香蕉船的晒后修复,还是有一点镇定清凉的作用的。去普吉山骑大象是临时决定的,本来是想空出来一天租个机车,来场环岛游的,但是普吉岛天天下雨,这个难度就好大,最后,某猪决定我们去骑大象,我们是回酒店以后才定的第二天早上的骑大象,还附赠了猴子表演。

Day 5 (20160602)

果真,预计的没错,好大的雨。骑大象也是早上八点来接,我们订了半个小时的骑大象(92软妹币/2人),早上骑大象的话还附赠了猴子表演,下午场的人比较多,可能会需要排队,且猴子表演就不免费了。我们买了一串甘蔗(100猪),用来喂大象的。一点都不用担心拍照的事情,大象骑到半路,象夫会主动给你拍照,还拍了好多,是不需要钱的,我们同行还有一家人,她们也帮我们拍了不少的照片。象夫会在中途推销一些象牙制品,不过你可以不买的,象夫还是很乐呵呵的,没有为难我们,某猪在最后给小费的时候稍微多给了一些。

大象看我们手里都拿着甘蔗,就主动把鼻子伸了过来。额,我们正在喂大象,大象每次走的山路都是最都得,每次我都心里捏把汗,这么陡能上去么。我们的大象走到半路还停下来拉了下粑粑。。。

象夫小哥给我们拍的普吉山风光。

下面就是猴子表演,一只会猜数字的猴子(聪明)和一只会做仰卧起坐、俯卧撑和骑车的猴子(运动)。

把我们送回酒店才10点半,在酒店休息了一会,由于明天就要去曼谷了,某猪很是舍不得这里的海鲜,于是乎,我们又去了趟班赞海鲜市场,这次没有买龙虾,买了两只大皮皮虾,两个扇贝,一盘蛤蜊、一盘斑竹(不知道是什么?),一共是1000猪。这次楼上your kitchen人很少,我们就去那里加工了,点了一份蛋炒饭加上加工费一共是550猪,然后,还买了一杯芒果汁。芒果汁配蛤蜊简直就是绝配,吃得我意犹未尽。

吃完饭,我们纠结了下,决定还是去做泰式按摩,本来原计划是想去Lets relax做的,貌似在江西冷附近就有一家,但是最近几天都没有看到,唯一看到的一家在装修,最后,就决定在江西冷的PIMNARA SPA里去做,看上去好高大上的店铺,要是在国内,别说spa店,连里发店都是要被宰的,所以,我们在进去之前还很忐忑。不过,事实证明,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在这里,我们俩讲好每人做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之后,完全没有二次消费(一共是1000猪)。而且,一个小时的按摩,你会觉得她们真的是很用劲和很用心。

在离开之前,我们在江西冷的紫色的ATM机里用华夏银行卡取了5000猪,据说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可是那个紫色ATM机还是收了我们100猪的小费(有人可以告诉我这是为什么?连泰国的ATM机都是要收小费的?)
由于中午的芒果汁配蛤蜊太棒了,我们晚饭单花了200猪吃了一盘蛤蜊,然后就导致了我的悲剧,貌似有点轻度的海鲜过敏,右眼下方到晚上的时候冒出来了6颗痘痘,左眼下方3颗,眼皮上也有,第二天起来脸颊上也开始冒红痘痘了,一脸的痘啊(泪奔),一定不能贪吃,我就顶着我的这张猪头脸继续我下面的行程了。。。
我们第二天是早上九点的飞机从普吉机场飞往廊曼机场,由于我们还有个名字要改,我们就提前了很久去了机场,订了凌晨4点的送机(从酒店到机场大约1个小时)(哎,完全就是年轻没经验)!

Day 6 (20160603)

于是乎,我们早上三点半就爬起来了,五点到的机场。结果,还是等到了七点,泰狮航空的柜台才有人,然后,我们去柜台改名字,告诉我们不能改让我们直接去登机口,于是我们就顺利的登上了飞机,还省了140软妹币的改名字费,就是太早到机场了,好累。(哎。。。又要感叹一句太年轻没经验。。。)

刚到曼谷好不适应,不像在芭东有那么多的中国人,我发现我完全听不懂英语了,都得靠某猪给我翻译。
我们是打车从廊曼机场到我们的穰南帝景酒店的,途中司机问了一下是不是要走高架,结果我硬是以为司机在给我们介绍铁路,还误导了猪猪,然后,我们付了75猪的过路费(其实,后来才发现这个75猪还是很值得的,曼谷的交通太堵了,而且taxi不是按里程来计费的,是按时间来算的,就算车停着不动,计表器上的钱也在蹭蹭往上涨,所以打个车会急死个人),打车到酒店,一共花了280猪(路费+50小费+75过路费)。

我们订这个酒店的初衷是地理位置好和价格合适,但是后来我们真的是被它的服务给感动到了。刚进酒店就有服务生给我们拖行李,到酒店之后,在check in 等待的时候又给了我们两杯手调的饮料,味道还不错哦!

酒店前台很抱歉的告诉我们暂时没有房间,需要等一个半小时,让我们可以先出去吃个午饭(这么一长串话,我是没有听懂啊,还是某猪翻译给我的),然后,我们寄存了行李之后就出去吃午饭啦。我们就往前走了一段路,然后转弯走到天桥处,那里貌似有一个商场,然后,我们就去吃了麦当劳,额,实在太饿了。这个套餐其实只要50软妹币。

回到酒店之后,房间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并且行李也已经送进去了。这个酒店房间还真是让我惊喜了一下,是一个带小厨房的小套间。还有两只萌萌哒的小象,萌的我一脸的血,都舍不得拆掉。

我们在酒店休息到下午三点的时候,还给我们送来了免费的小零食。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今天下午是打算要去terminal 21的,某猪很鄙视我想坐轻轨的想法,于是我们就打车去了,于是乎又刷新了我们对曼谷堵车的概念。我们拦了一辆taxi,司机听不懂中文也听不懂英文,不过司机人很好啦,打电话给了一个懂英文的朋友,终于知道了我们要去的地方,也就是这会我发现了,曼谷的出租车不是按里程来计费的,难道是按时间来计费的?因为车停着没动,计费器也蹭蹭的往上跳。。。曼谷的交通拥堵极了,司机随手都有一张报纸,堵车的时候还能拿过来看看。曼谷这么拥堵的交通,出租车的计费表跳的真是很让人捉急。。。上午从机场走高架还是很明智的做法。最后,打车到terminal 21,一共是花了150猪(还可以接受)。进去后才发现,terminal 21就在轻轨站的aosk站,坐轻轨很方便啦。这里的自动售票机有一些只能接受硬币,硬币不够的话可以去旁边的人工窗口换硬币。

terminal 21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每一层都是不同的国家城市的风格,而且,每一层楼的厕所也是很具有特色的。
门口还有一个安检仪,额,不是真的啦,可以放心大胆的走。
我们到的这段时间貌似是在进行甜品展览,都是各种美食啊。第二张是不是真的很像水果?第三张是不是《请回答1988》里面的鲫鱼饼?精致的都不忍心吃啊!
呜呜呜,我们还在底层发现了比芭东更便宜的DQ,甜筒只要1块多,简直便宜哭了。

好大一只招财猫!

我和大兵哥哥的合影。

又到了吃饭时间,我们俩个在里面逛了好久都好饱(午饭吃的太晚了)。最后去楼顶美食城稍微吃了一点,某猪点了一份海南鸡饭,我点的貌似是海鲜面(呜呜呜,忘了过敏的人不能吃海鲜,海鲜最后全去了某猪的盘子),加上西瓜汁一共才花了100猪,真的很便宜。吃了这么多天的Thai food,突然吃到海南鸡饭这么清淡的食物真的很是激动,觉得最美味不过了。

回去的时候,我们就做了轻轨,到胜利纪念碑站下(74猪/2人),靠谷歌导航很快就走到了酒店。

Day 7 (20160604)

今天的行程是去大皇宫,呜呜呜。。。我本来查到的攻略是先坐轻轨再坐船,の,果断会被某猪鄙视。。。最后,还是打车去的。不过这次我们上车就和司机师傅讲好了价,不打表,司机师傅开价是300猪,我们还价到了200猪,成交(路上还是很堵)。在曼谷的两天都没有下雨,天热的都不想往外走。。。
其实,曼谷给我的感觉和想象中不太一样,从机场到酒店,曼谷就和太多的大城市一样,有着无数的高楼大厦和无比拥堵的交通,直到到了大皇宫周围,我才真的有种来到了曼谷的感觉,那么富有特色的建筑。

我们在大皇宫门口的小店吃完了午饭(300猪),就去买票了(大皇宫的门票1000猪/2人)。我们是先进的玉佛寺,我就一直在蹭中国旅行团的导游讲解,但是中国旅行团的移动速度实在是太快了,跟不上节奏(某猪又觉得我土土哒)。
对于我们两个无宗教信仰者,玉佛寺是我们此行唯一的寺庙,在大皇宫里面。
玉佛寺外围墙上的壁画,好长好长,围了玉佛寺一圈,讲的是英雄救美的故事。

遇到一个年纪好大的老奶奶导游,一直在强调这个小吴哥窟的顶端的像玉米棒子。哇偶,好神秘的气息,看的我都有种去柬埔寨暹粒吴哥窟的冲动了。

出了玉佛寺,才来到了大皇宫。好热的天气,得多喝水,不然真会中暑。我又没带防晒霜,背个相机就往外跑了,不过还好这次没有晒伤。
这次是真的和大兵哥哥的合影(皇家护卫队)

萨瓦迪卡!

我们靠着大皇宫里面的中文地图,把里面都走了一遍。
回酒店,我们依然是打车的,司机开价300猪,我们又还价到了200猪(实在不好意思再往下压了),成交。
回酒店,睡个午觉(这个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天气实在是很热。
下午本来是要去暹罗广场的(后来没找到),然后再去拜约摩天塔吃海鲜自助,这个是出发前就定好的,呜呜呜,我还在过敏中,是一脸痘的猪头!
我们靠着谷歌地图走到了拜约楼,我们就上楼了,本来是约的7点场次的自助,服务员帮我们改了时间,我们就先上去吃了五点场次的,正好碰上中国旅行团(他们是在75楼),我们是在82楼,之前没有约5点的是怕人多,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多。
某猪对这里还是很满意的,爱吃海鲜的吃货!还有我喜欢的三文鱼,可是我在过敏呀!忍的很是痛苦。我是在这里第一次吃到芒果糯米饭,之前一直忘了特地去吃,味道真是让我的味蕾惊艳了一把,可惜已经是行程的倒数第二天了。

吃完饭(虽然不能吃海鲜,我的肚子还是吃的圆滚滚的),可以去最高层84楼,那里有个旋转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曼谷,景色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我们走回去消食的过程中路过了皇权免税店,其实离我们酒店真的很近,就是我们两个一直都没有发现。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某猪终于答应让我进去逛一小下。我们明天就要回去了,是时候考虑带些什么小礼物回去了,我的一向宗旨是,不知道买什么的时候就买吃的好了,于是我们就决定买榴莲干。其实,之前在江西冷的BIg C里有好多的大包装的榴莲干,当时觉得这个到处都有就没有买。今天,进皇权免税店的时候,觉得好贵,我们明天早上得去别的地方买,然后,我们第二天又去了趟terminal 21!

Day 8 (20160605)

今天是下午六点的飞机从素万那普飞回上海浦东,我们在早上退完房寄存好行李之后,有去了趟terminal 21买伴手礼(榴莲干)。某猪觉得我们两个土土哒,一直在吃DQ,忽略了很多其他的冰激凌,在这里的最后一顿冰激凌我们去吃了Swensen's(一共花了170猪)。

给某猪和他的冰激凌们一张特写!

最后,我们在terminal 21底层的超市逛了一圈,只有找到100 g装的,本来是打算买210 g装的榴莲干,哎,后悔极了,当初就该在BIG C里买了的。。。我们就只能带着小包装的榴莲干打道回府了。

回酒店后,酒店的服务生帮我们叫好了taxi,最后到走的时候还给了我们20猪,是酒店给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呼叫费,言语都无法形容我当时的震惊和感动了,回国后我一定要去booking上给他们十分的好评。
去素万那普大概一共花了200猪。
在皇权免税店买了一套欧莱雅后,我们把最后的泰铢都花光了,结果飞机晚点了,只能用人名币去吃饭了,机场的汇率真的很低就4.87。我们在曼谷的最后一顿晚餐大概是花了60软妹币。

至此,我们的旅程就结束了。
假如问我喜不喜欢这个地方?
虽然没有那么惊艳的照片,但这里有着那么多愉快的回忆,假如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来,骑着粉红色的小摩托去清迈古城转转,去一下本次很遗憾没有去成的斯米兰群岛,还有很多心愿会留着以后一一实现。
最后就用《初恋这件小事》的主题曲作为背景音乐吧!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12 11:02

引用 alexchan 发表于 2016-06-12 11:02:10 的回复:

回复alexchan:你好,行程的话,在游记关于行程章节有详细说明。楼主现在在青海,不太方便,假如不着急的话,等楼主回去了给你发行么

2016-06-12 13:0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13 18:52

引用 卡玛尼娃娃 发表于 2016-06-13 18:52:23 的回复:

回复卡玛尼娃娃:谢谢支持,从青海回去以后还会在做下修改。

2016-06-13 20:4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alexchan:你好,这是我当时的行程安排。
Day1:上海浦东机场→普吉岛机场
  Day 3:皇帝岛→ 珊瑚岛
  Day 4: 小皮皮岛→浮潜→蚊子岛→竹子岛
 由于第二天的飞机比较早,所以需要好好休息。
  Day 6: 普吉岛→曼谷(上午),Terminal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