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相遇--泰国】爱上小清新之城 清迈、曼谷

• 出发时间/2015-11-10
  • 人物/其它

距离清迈回来的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半年多了,清迈这个地方可以列入我最喜欢的旅游之地前五,旅游回来,也一直跟朋友不断的推荐,清迈地闲逸可以让你逗留1.2个月,也是背包客选择停歇的地方。就是属于每一个转角都会带给惊喜的地方。

这是我第二次来泰国,第一次去的是大约三年前,去的是曼谷普吉岛,所以对泰国的大概旅游情况有一定的了解,也了解到清迈是属于一个休闲、自然醒的小清新之地。所以攻略也没怎么做,”古镇“、”清迈大学“、”周末夜市“、”宁曼路“、“丛林飞跃”、”大象训练营“、这几个关键字大概就对清迈的初步认识吧。

机票

为什么选择去清迈这个地方,也是很偶然的机遇,我记得是2015年4月份的某一天下班,在公交车上刷微信,突然!就在这个时候,亚洲航空发来了大促的推送。就是一条推送成就了我的清迈之旅 ~ 哈哈哈哈,当时的机票的确很优惠~

香港--清迈: 11月10日 10:35-13:45    RMB  385
                                   清迈---曼谷:11月13日 16:20-17:40     RMB  117
                                    曼谷---广州:11月15日19:35-23:10       RMB   375

广州出发到清迈的航班比较少,而且费用也高,好像南航有直飞,价格也要2000元左右。我们三飞加起来才1000元不到,的确是十分划算,难怪亚航的广告词是每个人都能飞啊。亚航的出现的确是促进了不少东南亚旅游产业!下面我来说一下,如果你是广州或者深圳的小伙伴去香港机场的方法吧,如果从罗湖出发,你可以直接坐地铁到上水地铁站,然后从A1出口出站,你就会看到一个公交车站,也是最多人排队的一个车站,乘坐A43巴士到达香港机场,巴士全程的时间大概45-60MINS左右,直达航站楼门口。价格好像是30HKD,加上罗湖到上水的地铁车票18hkd,一共50HKD 就可以到达机场了,是一个比较省钱的方法,亚航等廉航都是设置在香港机场的第二航站楼,也就是A43的终点站。

HOTEL ----- 酒店

现在来隆重推荐一下我们在清迈选择的酒店!!!

酒店名字:Wualai Sabaidee(乌莱萨拜迪住宿加早餐旅馆)
地址:2/5 Wualai Rd.  Soi. 3, Tambon Haiya, Amphur Muang, 海雅, 50100 清迈泰国
价格:320元/晚 (我们是在BOOKING上面预订的,到店后跟其他的住客聊天才发现我们订贵了,他们在携程订的才280左右一个晚上)

这家酒店在各大酒店预订网上都十分火爆,也是拥有个9.7分(10分满分)以上的高分数,强烈建议大家提前预订,我出发前2.3个月预订的也只有一种房型可以预订了,晚一点也预订不了,11月份是清迈的超级旺季,因为刚好是清迈的水灯节,房价也相对比较高,而且也紧张,一些口碑比较好的酒店,很快就会被订完的了

这家酒店的卖点是友好的老板和酒店门前的小庭院,我觉得在清迈最优哉游哉的时间,就是坐在小庭院里发呆了,酒店都有提供免费的小饼干和各式的饮料,中午太阳高照,午后小雨,在小庭院里闲坐都是你最好最好的选择。

而另外一家在曼谷的酒店,我们是选择KINGPOWER皇权免税店附近的酒店,走路过去大概不用5分钟,附近吃的东西也多,也有酒吧,位置第一次去不太好找,离BTS胜利纪念碑站走路约10分钟,也算是交通比较方便的酒店,但是酒店设施比较旧,我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曼谷的酒店选择很多,也相对便利。

酒店名字:Royal View Resort(帝景度假村)
地址:27/3 Soi Chaisamorpoom, Rangnam Rd., Payathai, Ratchatevi
价格:230元/晚  http://hotel.qunar.com/city/bangkok/dt-249/
评价:酒店设施比较陈旧,特别是卫生间,好处是离皇权免税店比较近,购物拖箱带物回酒店比较方便哦 哈哈哈。应该下次也不会入住的了、

签证&小费

签证直接扔给淘宝代办,我办理了几次签证都是找 淘宝上的 百程旅行办理的,综合来说他们费用比较优惠,而且比较负责任,分公司也比较多,可供全国的小伙伴办理。

价格:239元/本(包回程快递费)

办理的时间含寄出快递时间,约7天左右。泰国签证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十分简单的,只需提供护照和照片就可以顺利出签了。

泰国跟其他东南亚国家一样是属于付小费的国度,不可不称赞,泰国的旅行业服务业实在是做得相当有水准,微笑待人的服务,以及类似上下车司机都会主动的帮忙开门,搬行李,以好的服务来换取相对应的小费,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比如在每天出门离开房间的时候,给20泰铢放在床头,massage给服务员50-100泰铢的小费,以及在外就餐你对他们的服务感到满意,也可以适当给与奖赏。你不给他们也不会穷追猛打的,服务的质量也不会减少,只是付了 ,他们会更加的高兴。

行程安排

因为之前去过曼谷了,所以这次安排比较多的时间留在清迈。一共安排了4天在清迈,2天在曼谷曼谷主要以购物买手信为主。

DAY 1 中午到达--- 塔佩门-- 古镇闲逛--红灯笼餐厅
DAY 2 自然醒--继续闲逛古镇--LILA massage
DAY 3  丛林飞跃一日游
DAY 4  上午去骑大象  美莎大象营半日游  下午飞曼谷
DAY 5   曼谷市中心-- SIAM地铁站附近商场闲逛--- KINGPOWER 购物
DAY 6   BIG C 买手信 继续KINGPOWER购物 - ---  回广州

清迈之旅从这里出发~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清迈之旅终于出发了,因为我是从香港机场10:35出发的航班,我们6::30就到了罗湖关口等待开关了,罗湖关口的营业时间是从早上6:30开始,我们到达关口,也有十来个人在闸口等待了,很多都是上班的或者是去香港读书的小孩。好早啊~关口很准时的开始过关,因为我们提前打印了登机牌,所以凭登机牌就可以直接过关了,所有通关手续十分麻利,大概7点钟我就来到了上水地铁站,等了15分钟机场巴士A43,7:15分准时上车,一切都是这么的顺利。罗湖火车--上水地铁站的票价是18HKD,耗时5分钟左右。A43机场巴士的票价是30HKD,这种是比较省钱的交通方式。

A43的终点站就是香港机场的第二航站楼啦~,也是属于廉航的根据地吧,我们约8:00就来了机场准备办理登记手续了,香港机场还是蛮大的,提前1.5小时来到登记,也是必须的。因为虽然各廉航柜台都在第二航站楼,登记手续完毕后,终须要坐小捷运来到第一航站楼登机。所以耗的时间也会有一点。

航班没有晚点,准时的起飞了~飞往一个热带的国度,一个我喜欢的国度~GOGOGGO

飞机降落,并没有迎来高温的天气,可能11月的清迈偶尔有雨,天色开始阴沉阴沉的,我们马上办理了入境手续后,就开始装上当地电话卡了,电话卡选了HAPPY卡,确实是好用,信号无论从清迈曼谷,都很好。我们是在淘宝上面选购的,35元一张,7天无限量3G/4G流量,还有几十泰铢(具体多少忘记了!!!!)的电话费,实践证明我们离开泰国的时候,话费仍然足够的,只是单纯的联系一下当地的导游。通话时间都很短,也觉得足够!因为我是IPHONE的手机,所以一插入就马上搜到4G信号可以上网了,安卓的好像要设置一下

入境以后,在清迈的机场可以马上看到有银联的ATM柜员机,因为我们没在国内兑换泰铢,是办了一张全球首笔提现免手续费的华夏银行储蓄卡,汇率肯定是跟当天汇率的,我们当天取现的汇率是1元=5.56泰铢。有的攻略说找紫色的柜员机汇率会比较高,我也没有比较,因为提现金额不大,应该差别也不大,清迈很多的商场或者购物都可以刷银联卡。所以现金不用取太多,只需备一些小面额的现金,支付小费,和日常开销足以。

来到机场门口,就马上看到之前在淘宝上面预订的接机小帅哥举着我名字的签名牌在等待了,东南亚的司机实在不得不称赞,准时!服务好!有礼貌,每次都是他们会提前10分钟左右来到目的地。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守时哦,尽可能不让司机等太久。要互相守时、
一般在机场到达古镇附近的酒店 TUKTUK车大概叫价是50泰铢/人。TAXI的话打表价格大概120泰铢,我是在淘宝提前预订了接机服务,活动价9元/车,可以坐4个人,太划算啦!!!!!
我们先让师傅送我们去酒店办理入住手续, 机场到古镇的距离很近,大概1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古镇,我们的酒店不在古镇内,但是里古镇也十分的近,大概1公里左右吧。

酒店的老板非常好,一来到就倒喝的送吃的给我们放松放松,并且让我们在小庭院里坐着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并且给了我们一张关于酒店周边的地图,给我们逐一讲解。也介绍我们好吃的。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酒店美美哒~~但是原本灰沉沉的天空终于下雨了~让我们无法出去,我们就在小庭院休息一下,吃着好吃的小饼干和橙汁,等待着雨停,其实这时肚子早就咕咕叫了。

酒店的每一处都是那么的优雅和别致,喜欢*100

在酒店溜达完,就坐车TUKTUK车去酒店老板介绍的他口中很出名的面店吃面了,下午3点钟的面档十分少人,随便点了2个出名的鲜虾汤面和捞面尝起来。这是一家在古镇边上的面店,我喜欢他的桌子是瓷砖铺的,这样清洁起来也很容易。

等上菜不安分的手指头~

我们点的2分都是小分量的,价格分别都是45泰铢一份,划算吧,那个虾都很新鲜,汤头味道也很好,清迈应该是属于很多美食的集中地,大家也不一定要按着攻略来走,给点勇气自己多尝试一下新鲜,或许有不一样的收获。

我们就继续漫无目的的沿着城墙继续逛,慢慢地进入古镇内。感受一下初来报道的清迈。雨后的清迈少了几分炎热。天气很舒适。

走着走着,遇到一个卖椰子冰激凌的小摊,35泰铢一个,卖相很不错嘛~清迈古镇的旅游业发展得很好,路过不少的当地人,都会说1.2句招揽生意的国语,回国后了解到,其实真正居住在古镇内的居民基本都搬去郊区了,留在古镇的都是一些做生意的,经营客栈的,工作的当地人,听到之后感觉挺遗憾的,感觉有点像我们国内的旅游景点,为了发展旅游业,原本景区内的居民都搬出去了,希望清迈能一直保存这份淳朴,尽可能不太商业化吧。

古镇内除了很多的小商铺和客栈外,也有许多寺庙!随处可见的不知名寺庙!在泰国人们都信仰佛教。所以有很多的寺庙去供奉他们心目中的神。

这个是在古镇中心的契迪龙寺,因为战争各种原因,寺庙顶缺了一块,因为很多人都没有看过完整的模样,导致后期也没有恢复改造,在国外,推荐大家用GOOGLE MAP吧,只要输入餐厅名字 或者 商铺名字都可以轻易的找到,路痴可以下载一个。很方便

来到塔佩门玩鸽子咯,塔佩门是古镇的主门,所以这里相对于其他的3个城墙门比较热闹。旅游门市部,麦当劳,BOOTS等都在这里,当然游客也会相对较多,热闹,但我还是喜欢我们酒店的区域,少了几分繁华,回归了几分朴素。多了几份人情味。其实古镇不大,只要住在古镇内或者古镇周边,交通也是很方便的,如果你选择慢生活,可以靠步行,或者骑脚踏车。很多酒店客栈内部都可以免费出租脚踏车给住客的。大家也可以选择骑摩托车。

离塔佩门附近,古镇内有一家装修非常抢眼的红灯笼餐厅hot chilil,门外都挂着许多灯笼,装修也十分创新,一看就知道肯定是攻略里面常提的餐厅。我们就选择这里成为我们第一顿晚餐。

这间餐馆应该成为各大攻略的头号餐厅了吧,主要吃泰国菜,酒吧的形式经营,推荐的人很多,来的是游客居多,所以这里的菜都有稍微改良过,都比较适合国人的口味,我点了一个菠萝炒饭!很好吃!上面还有肉松!鲜虾!一份冬阴功!一份炒通菜!都很好味,果断全部吃光!如果想去吃正宗的泰菜,可以去找找当地的大排档,他们当地人吃的比较多,适合当地人的口味、但是我是没关系的,好吃就行,菜的价格大概150泰铢一个菜吧,比广州的消费稍微便宜一点,重点是料真价实!

自然醒的上午

今天的行程继续是闲逛加乱逛,在这里吃早餐简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早餐非常的丰盛,除了一般的自助区有水果、酸奶不限量供应外,还有一人一份的自选餐,我们就一天选一份 ,顿时觉得这个酒店值回票价了~

桌面上的早上都是以自助的形式供应,每天基本都是一致的~一个小别墅能做到这样也是挺精致的了

酒店的老板养了一只肥猫,他可可爱了~每天就在那晒太阳啊  要不就跟蝴蝶玩啊。又十分懒 平时一动不动

总之我每次回酒店就去逗一下他,晚上回来就陪她玩玩 ~

清迈的确不需要行程。每天就这样自然醒,感受一下日光就最好了,乱窜着来到了古镇内的另外比较出名的帕辛寺,开始以为我们来到了泰囧的囧庙,原来回家百度后,原来弄错了,真正的囧庙叫Wat Ubpakut,那就是传说中泰囧的拍摄之地,电影的确能红一个地方,而且闻名程度要比它自身的固有历史要强。之前去柬埔寨,在古墓丽影的取景景点,那里的游客相比其他景点更是极为沸腾,电影有出现镜头的地方都要排队去拍照,每个人都化身电影里的女主人翁。可能这就是这一代演变而来的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吧。忽略了自身的价值。

一路下来 ,逛多了寺庙的确会让人审美疲劳,一方面你对他们的文化不太了解,寺庙的建立一方面应该是给当地人自求多福吧,我也不太相信这回事。所以也没有多加停留,来景点打卡就转移阵地,去到清迈的另外一个热门之地,清迈大学~

这是一家在在清迈大学摆摊的卖水果沙拉的流动小贩,正值放学时间,都摆起长隆,我也走过去凑热闹,这个阿姨是当地人,不会说中文,我就跟学生一样,选了2份水果,一共20泰铢,他会给几包调料(盐巴、酸辣粉之类)给你,自己放进水果里面吃。

清迈大学属于古镇外,大概离古镇10-15分钟的车程,跟GOOGLE MAP导航不会错,我们刚到清迈大学附近,他们的大学跟我们国内的也很像,应该属于清迈的重点的大学了吧,学校周边也有很多小吃店啊 ,餐厅等,这里应该算是当地人吃的地方,我们看到很多中午放学的学生在那里吃快餐,那里没有菜牌,令我们十分尴尬,我就观察一下同学们在吃什么,就点了一份木瓜撒拉,烤鸡腿,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炒菜,那里的快餐店都是没空调的,热死宝宝了。

清迈大学没多逗留,其实各地的大学也没什么好看的,只能在校园内游览,除非你是特别有校园情结的,或者要摆拍的那种,要不然跟广州中山大学没啥两样,我看是比我们的中山大学还差一丢丢呢。

11月的清迈,太阳依旧 毒辣,越接近中午太阳就越猛烈,地面快接近40度的高温实在难受,就商量一下回酒店休息得了,强烈推荐大家如果是市区的路线,早上出门,然后中午就回酒店休息一下,大概到了3.4点再出门逛次逛次呗,不然晒黑了一圈。

下午调整了一下,就开车去了青年文艺之地宁曼路和宁曼路附近MAYA mall,照片我没有多拍,MAYAmall就是跟普通的商场没什么区别,停车场到时挺大的,有3.4层,足够容纳私家车,而且每层都有进入商场的出口。但是商场本身并没有特殊之地,这个商场感觉没什么站稳自己的定位吧,在里面的应该是属于3.4线的品牌,例如LEE的牛仔裤品牌,其余的都是不认识的,如果大家想淘一下国际品牌的话,建议大家去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这里的品牌较多,国际品牌也有,听说价格也相对国内便宜。因为前期没有做过多的攻略,想着也会去曼谷一趟,就没有在清迈过多的逛商场,只是买一下手工皂 精油等比较有特色的产品而已。推荐大家一定要购买的精油品牌叫Herb basic 在古镇有3间专卖,清迈的机场也有,但是稍微贵一点点,那里的手工皂非常天然,都纯精油,根本感受不到其他香精成分的,价格也便宜,我们买了一大堆才500泰铢左右,下次去清迈也一定要继续买买买!!!\

青年装逼之地宁曼路,就是典型的旅客区,基本都是游客游览较多,宁曼路最热门的要数IBERRY和mango tango两家店了,mango tango之前第一次来泰的时候就已经尝过了,要排队的,主要是芒果做成的甜品吧,但是对于清迈的消费来说,是贵了,芒果在泰国属于量产的水果,只要在当季,你随便在街边的水果档都能吃到甜到爆的新鲜芒果。而且价格也便宜,可能manggo tango是游客打卡点吧,一份芒果甜品的价格差不多可以跟我们大陆的许留山等芒果专门店的价格持平了,iberry也是就是一个喝东西的地方,选择比较少。而且吃的东西也难吃,出名的地方应该是他们放在院子里摆设 供客人拍照,我个人认为稀有的可以去,但是每个人都去拍,基本POSE什么的都一样,就没意思了,或许我就是比较喜欢小众东西的人吧。价格贵就算了,好吃也算不上好吃,重点是他们的那个花园蚊子特别多,盯了好几个包,最好还是赶紧走人了、

宁曼路还有一些比较出名的特色店铺,卖手工艺品的,价格小贵,但是也值得大家去看看,特别精致的。这在宁曼路没多逛,所以也没什么好说的,可能相对比我比较喜欢古镇的纯碎吧。

泰国怎么不去做马杀鸡呢?我选择了比较大众,而且口碑不错的LILA THAI 马杀鸡,在古镇也有3.4个门店,我选的这个是在古镇中心的,不是靠近塔佩门的那一家,地方比较大,我们是提前预约的,大概下午4点的时候就预约晚上7点半的精油全身按摩。这样可以不用等。应该也算是做中国人的生意的吧,哎,所以不懂中文的,来清迈根本不用怕,因为他们都听得懂你简单的国语,比如说很痛,轻一点 之类的 都会听。专业呢~

我做的是精油全身按摩,一小时是450泰铢,重点是他可以微信支付!!!微信支付可以打折哦,忘记是9折还是9.5折这个样子,算下80元一个小时吧,很划算哦,而且还有不同味道的精油选择。赞哦!!!!!服务体验也不错!推荐大家来,有另外一个做马杀鸡比较出名的是 女子监狱的 我也不懂价格是便宜一点相比较,但是我了解过他们那边是十几个人一个大的地方一起为你按摩,我不太喜欢这种私密性不好的,LILA 马杀鸡是在一个小包间里做的,比如我们三个人就安排三个人的小包厢里面,私密性很好。

我们酒店附近的古城门外有一个每天傍晚都开市的食物市场,都有烧烤啊 熟食啊,水果SHAKE的,属于一个小的夜市吧。感觉吃的还蛮多的。而且每个摊主都对自己区域的卫生包干得十分干净,我们第二天早上经过这里的时候,这里并没有遗留晚上造成的垃圾等。

清迈骑大象美莎大象营一日游

我们是坐下午的飞机从清迈曼谷,上午正好有个空挡没事干,就提前一天在淘宝订了美莎大象营一日游,价格是100元一个人,其实算是半天游,早上7点钟就会有导游来接酒店接我们,从古镇去美莎大象营大概45分钟不到,十分的近,大象营很想一个小型动物园,虽然动物只有一种就是大象,里面有划分不同的区域,例如表演的,骑乘的,还有洗澡的 喂养的方块。

这种训练营,给我最深的感受是 动物很可怜,你可以说他们很有智慧,但是这一切我相信是在压迫,强制的训练方式去培养出来的,而且来清迈的人越来越多,导致他们过多的表演,而且天气又十分的高温,每天都频繁的工作,没有休息时间。骑乘、表演、洗澡、画画,基本都是同一批的大象,意味着他们要连续不断的去完成被要求的动作,所以我下次还是不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了,没买卖就没有杀害

在大象营逗留参观的时间大概2个小时左右,然后就会继续带你去下一个景点看蝴蝶的,逗留15分钟这样,就随便看看。总的来说,清迈的团都做得很好,第一 没有购物点,真的做到纯玩,第二是价格公道。所以大家来清迈不需要跟团,自己买来回机票,订酒店,来到这里再对感兴趣的团的提前一天预订就可以了。而且当地的旅行社包括淘宝上的都是代理商,你们最终去到,或者参加的团的质量行程基本都是一致的,所以价格可以的 就可以选择了。

蝴蝶展就随便看看,的确是可以看到很多形状古怪的蝴蝶。结束行程后,大概12点左右,就散团,让司机送我们回酒店,也是昨天晚上的食品市场解决午餐,然后回酒店准备出发离开清迈

我相信每个人来清迈都给人不同的一面,清迈有点遗憾,没找到瓦洛洛市场,送撇市场,没有去到PAI县,由于逗留的时间不是周末,所以错过了周末夜市。就让这些成为我下次再来清迈的借口吧。不过我相信我也看到了很多别人看不到清迈的另外一个角落。清迈给你的惊喜,不是一个星期,一个周末可以给你的感受。清迈的确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就算什么也不干 也是特别好的体验

清迈BYEBYE ,welcome to 曼谷

曼谷选择的航空公司依旧是亚洲航空,亚洲航空降落的地方在曼谷的廊曼机场,也算是比较麻烦 ,交通不便的机场吧,这里没有地铁接驳,你只能选择TAXI或者机场大巴。由于我们降落的时间早,我就在机场门外搭赠A1机场大巴去到地铁站进行接驳。上车门票是30泰铢!车程大概1小时

曼谷相对于泰国的其他城市,交通就十分便利,便宜的TAXI,冷气十足的BTS和四通八达的地铁,所有的热门景点,地铁都能去到,大家住宿的环境可以选择在地铁站附近。曼谷算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名牌,奢侈品应有尽有,至少2年后再来,也一样有这种感觉。 时尚之都真的没错。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