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生在东北,生活在北京,标准的北漂,虽然忙的跟董事长是的,拿着民工的钱。但是仍然挡不住我一颗热爱行走的心。所以想活出自己的小伙伴们,跟上脚步吧!其实这次本来打算川西,不过大家懂得,一女孩子又没伴,内心还是有隐隐的担忧的,所以退而求其次,选择去成都了!
对于经费不足的小伙伴来说,在选择行程和住宿上,要稍微费些心思了,如果是女孩子,最好是两个人一起,这样的话至少在住宿上还是能省一部盘缠的,先说说行程吧,如果假期从充足的话,可以选择做火车,假期不够的话只能订机票了,机票我都是在微信上面定的,还是很方面的,一般可以提前好几个月就能看见票价,但是票价也是动态的,以我的经验,节假日之前的会打折很多,所以,就可以下手了,我一般会选择先订回来得票,在订去的票,回不来公司这不好交代啊!去之前还是要把酒店提前定好,成都酒店特别多,如果人多可以住客栈,女孩子自己的话还是乖乖的住酒店,但是我个人认为还是客栈好些,能感受很多东西。
提前一个月定机票,酒店(也可以定评价好的客栈)
Day1----武侯祠、锦里
Day2---- 文殊院  草堂 浣花溪  宽窄巷子
Day3-----文殊院  青羊宫

Day1
我的航班是早上8点钟,降落在双流机场已经是中午11点,然后直接机场专线,在转车酒店(为了给同志们探探路专门的没打车或者滴车的)至于具体的路线,大家可以百度地图,超级方面。到酒店的时候已经12点了,在北京起的太早,一进酒店,直接倒头就睡了,醒来一看,下午三点了,发了会呆,果断决定出去转。
成都的天真热啊,那种湿乎乎的热,感觉整个人就只在做天然大面膜。阳光虽不毒辣,还是要好好的防晒一下的,第一站我选择的是去了武侯祠,之所以选择去这里,主要原因是他跟锦里是挨着的,正好逛完景区逛锦里,天还不热,直接可以满足一颗吃货的心。成都其实不大,能逛的几个景点都离得不远,所以可以走着去,也可选择公交,路线还是求助万能的百度地图啦!
武侯祠门票是60,相对其他景点来说还是会有一点小贵,景区里面还是蛮干净的,商业气息并不浓,景区不大,慢慢逛,慢慢感受,基本两个小时就能结束战斗,来成都就是为了感受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气息,所以当然要慢慢哎感受啦!风景很好,但是晚上别露胳膊露退的,不然就成蚊子的盘中餐了,可以看看汉宫残柱,饱经沧桑但还是看起来很庄严,三国演义开篇词等等,在里面逛荡两小时,出来紧挨着就是锦里了,各种小吃什么的应有尽有,还有很多客栈啊民俗馆之类的,个人觉得成都在景点规划这一块真的做的特别好,景区就是景区,商业区就是商业区,划分的很好。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九点多回去睡觉。下面是拍的部分照片!供大家欣赏一下
Day2
需要门票,而且外面有很多小街或者是巷子,雕塑比较多,很可爱,还有藏经阁,是真的再有人念经,不禁让然肃然起敬!文殊院门口有成都很流行的小吃,.洞子口张老二凉粉,还有一个宫廷糕点,人很多,每个时刻都有人排队再买糕点.文殊院里面有一个塔,要顺时针走完祈福许愿的,里面还有很多石碑,很是壮观,很多小动物都是不怕人的,感觉这不愧是佛教信仰之地。另外这里供奉着玄奘法师的头骨舍利,给文殊院更增添了一丝佛性!文殊院是佛家圣地,真真切切能体现佛家弟子的信仰,也让人感觉内心很平静。
从文殊院出来就直接奔着杜甫草堂去了,杜甫草堂是下午6点封馆,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要掐好时间的,草堂门票是60,里面风景真的是很美,竹子长的厚重翠绿,空气中都带着香味儿,草堂旧址有院落、篱笆、小桥、流水。管理方还很贴心的放着优美的音乐,身临其中,仿佛可以感受到诗圣情怀绝对是曲径通幽的好去处。由于时间的问题,我没有做过多的停留,草堂出来之后,直接就是浣花溪公园,这才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干净、宽阔、舒适,这里还有苍鹭悠闲的捕食飞舞。更有常开不败的花朵!非常非常的漂亮。时间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2个小时。由于天色渐晚,虽然还没欣赏够,不得不去离开,直接公交去的宽窄巷子,宽窄巷子,顾名思义,分为宽巷子,窄巷子,另外其实还有一个井巷子,主要是小吃一条街,规模没有锦里大,但是还是很有历史气息的,逛完一圈,吃了成都的著名小吃三大炮,直接回酒店了。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Day3 今天由于打算回北京,床上躺了好久,起床退房,然后吧东西寄存在酒店,本打算去动物看看熊猫,坐上公交车,查了一下。中午熊猫都回去睡觉了,所以果断下车,去了文殊院附近,午饭时间,尝到了重庆小面,真的非常好吃,难怪孟爷爷总是提起他的重庆小面呢,吃完饭,又在文殊院附近的巷子里转了转,直接去了青羊宫,青羊宫主要是道教圣地,并且是西游记的拍摄场地。门票非常便宜,才10块钱。青羊宫建筑风格也与佛教地区大有不同,里面有很多道教信徒,虔诚的在打扫院子。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所以也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然后又赶回酒店,取东西,赶去机场的巴士,巴士地点在百度地图都可以查到,真的很便宜,10块钱就到机场了不堵车的话也就不到一个小时就到机场,时间大家还是要好好把握一下的。不到八点,我就到达了机场,顺利的结束了本次旅程!下面就给大家晒晒照片!!

杜甫草堂and浣花溪

武侯祠:

文殊院: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2 09: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13 12:54

引用 mozhizhao 发表于 2016-06-12 09:25:08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mozhizhao:最好别赶在假期去,人会很多

2016-06-19 18:42

引用 在下井底之蛙 发表于 2016-06-13 12:54:13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在下井底之蛙: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