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行之庐山+景德镇

DAY1

五一前一直在纠结去三亚还是贵阳,后来在网上买杯子时,看着各种好看的陶瓷杯,改变了主意想去江西,小时候一直有个陶艺梦,手艺人对于我也总是有着一种莫名的吸引力,突然想去景德镇这个千年瓷都看看,算着时间顺便去了庐山,结果庐山却是这趟旅途的最美收获,也爱上了那个地方。
       4月27日晚上出发,到九江的时候是第二天早上了,一出火车站,很多拉客的人都跑过来问是不是要去庐山,说是坐他们车10块一人送上山,先前看攻略说这些拉客的不靠谱,出于安全起见也就没有理会。出火车站走两三分钟就能看到公交站,那里可以坐公交去九江汽车站,没几个站很快就到了,在汽车站买票上庐山15块一人,班次很多,十多分钟就能到庐山山脚,那里车会停下来让所有人下去买门票再上车,门票原价180块,九江当地人和在当地读书的学生不用买门票,外地的学生凭学生证可以买半票90块。接着就是四五十分钟的盘山公路,先前真是小看了这盘山公路,基本一致在拐弯,而且路蛮窄的,坐到后面真的难受得想吐。

一个多小时基本能到牯岭镇,下车后,沿着一个小隧道走出去有一个小广场,看着眼前的庐山,眼前的牯岭镇,莫名地欣喜,刚刚还无精打采一下就回了精神。还不是节假日街上游人不多,大多还是当地人,给人一种祥和感,定了庐山小憩驿站,准备先去旅店安顿好再开始今天的行程,找了好久才找到那家店,就是一家庭旅馆,设施比不上很多酒店,但在庐山这个地方,住在这样的人家里才更让人觉得有味道。老板娘很热情,一走到就给了我们一张庐山的小地图,还大概介绍了这些景点以及路线,房间有些潮湿,但有提供除湿器和电热毯,基本都还行。

小广场

正街

去小憩驿站路过的阶梯

在旅店整顿好,出来已经是中午后了,先去一家店里买了观光车卡,一张80,七天有效,每次坐车都要刷卡验一下指纹。在正街站上了车,第一站是到花径、如琴湖,如琴湖人不多,刚好那天天气很好,伴着暖暖的阳光沿着湖边逛了好久都舍不得离开。

从花径这里可以走小路去锦绣谷,走到仙人洞,大约半个小时的路程;也可以直接坐观光车去仙人洞,但就会错过锦绣谷那段路程的景色,有时间沿途还是值得去走走看看的。

由于是中午后才出来,这第一天的旅途就到仙人洞这里结束了~回到正街,去了石牛酒家吃饭,味道不错,分量也蛮足,就是位置有点隐蔽;晚上在牯岭街上逛了逛,风很大,但还是很多人在广场跳广场舞,很有生活气息。

DAY2

Day 2:三叠泉——含鄱口——芦林湖——黄龙寺、三宝树——黄龙潭、乌龙潭——电站大坝

早上出门的时候已经十点了,决定先去三叠泉,直接坐了观光车去三叠泉,在含鄱口站的时候需要换乘。很多人选择了坐缆车上去,其实缆车好像很多人也是站着的,都没有座位,我们选择了走上去,沿途风景真的很美很美,而且走过去也就四五十分钟的样子,一点都不累,一路拍照走走停停,感觉没一会儿就到了,真正累的是走那阶梯走下去又走上来,但要看到三叠泉无论坐不坐缆车那阶梯都是要走的。真正看到三叠泉的时候,顿时觉得走的这些路都值了,真心值得一看。
          从三叠泉出来到含鄱口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就在含鄱口那里看了看,可以看见鄱阳湖,时间有些晚了而且考虑到和三叠泉景观有点类似,就没有在那里坐缆车去看大瀑布。接着本来想回来时去芦林湖的,但一不留神坐过了站,坐到了庐山会议会址这里,由于过了下午五点已经关门了,又准备去坐观光车回去芦林湖,那车站的工作人员说这么晚了我们还要去芦林湖,我们坚持去,她就打了电话叫车来,庐山这方面的旅游服务做得蛮好的,只要有人坐就会有车走,而且不小心错过了末班车打车卡上的电话还会有车来接。到了芦林湖简单的逛了逛,看见有对老人在芦林大桥上拍照,我们也过去看了看,被芦林大桥下的景致所吸引就顺着桥旁边的小路跑桥下来去了。看着桥下旁边的标示,才知道这路是可以走去三宝树那边的,看地图不远,就过去看看了。三宝树和黄龙寺是在一起的,本来是准备从三宝树那里原路返回的,但听到不远处有水声,就继续沿着路往前走了,不远处就能看到黄龙潭和乌龙潭,两个潭离得不远,去的那天水量有点小,看着没有照片上那么壮观。再沿着路继续往前走就能到电站大坝了,这里有一个观光车站,便从这里坐车回镇上了。

DAY3

DAY3:美庐别墅——老别墅的故事——庐山博物馆——坐班车下山——坐车去景德镇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寄存在老板娘这里,买了下午五点多去景德镇的车票(就在来时坐上庐山的那个九江汽车站)。因为是五一节第一天,街上的人明显比前两天多了起来,下山怕堵车,去客运中心买了两点多下山的车票,算了一下剩余时间,觉得去别墅区那边逛逛,先是搭观光车去了美庐别墅,很多旅游团会来这个景点,可以蹭导游听听讲解。从美庐别墅出来朝左手边的方向沿着公路一直走,不远就能到老别墅的故事这边。这些别墅很多已经有些破旧了,也没怎么对外开放,但就是在外边看看也是很有韵味的。最后去了庐山博物馆,就在芦林湖边上,个人觉得庐山的自然风光还是比这些人文景点更有意思更吸引人一点。

DAY4

DAY4:乐天市集——陶艺街
        在景德镇入住的的Hilife青年旅舍,环境还不错,但是整个绿化景德镇的环境真的太差了,刚好街道很多地方在翻修,路面坑坑洼洼,感觉每个毛孔都是灰尘,和庐山的空气相比真是天壤之别。上午出门时有些晚了,索性早餐午餐一起吃了,去了青旅老板推荐的六本猪脚,在去乐天市集的路上,味道还可以就是贵了些。在乐天市集里面到处都是摆摊卖陶瓷制品的,有当地做生意的人也有很多大学生,能淘到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而且不贵,也是景德镇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路过乐天陶舍的时候,看到有自己给陶瓷上釉而且烧好后可以带走的活动,80元一个陶丕,也体验了一把,等全部工序弄完就已经下午很晚了,本来计划去的三宝国际艺术中心也没有去,不过这乐烧也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尽管景德镇的环境很糟,但是它独特的陶瓷文化还是吸引着这么多爱它的人前来。晚上回青旅的时候会路过陶艺街刚好逛逛,都是些很文艺的店,全是卖陶瓷的,听老板说这些店白天都不开门是工作室,只有晚上才对外开放做生意。

DAY5

DAY5:陶瓷民俗文化博览区——陶溪川——回去
        今天下了好大的雨,差点都放弃今天的出行计划了 ,中午后看雨小了还是出去了,到陶瓷民俗文化博览区的时候发现参观的人还是蛮多的,就是介绍陶瓷的整个制作工艺还有一些古窑,佛山的南风古灶和它有些相似。晚上去了陶溪川,听人说晚上适合到那里拍照,因为离得不远就去看了看,应该是一个商业区,还没建好,基本没人,有的房子里还能看到在施工,但是晚上在灯光的映衬下,它真的很美。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2 19: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13 01:0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