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香港迪士尼十日亲子游

2016-06-09 19:03 1266/4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物/亲子

汤圆麻麻太懒了,说好的汤圆出游必记录,结果一拖拖了3个月,不过还是决定补上3月的亲子游记,多年后汤圆还能看看自己当年天真无忧的笑脸。汤圆1岁的时候去过沙巴看大海,18个月是第二次出远门,目的地选在了新加坡,鉴于直飞5个小时,于是决定香港转机,顺道带汤圆去迪斯尼玩玩,香港可以用过境签不需要办通行证,非常方便。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明智,汤圆至今嘴里还在念叨迪斯尼、米老鼠、唐鸭鸭、跳跳虎,看来下一站要选上海迪士尼了。
沙巴亚庇亲子游,带着汤圆看大海  http://www.mafengwo.cn/u/73975766/note.html

小汤圆成长记

都说7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改掉宝宝坏习惯的最佳方式莫过于旅行,新的环境,悄悄的加入一些新的生活方式,潜移默化的改掉旧有的坏习惯。
第一,汤圆原先在家吃饭是个头疼的问题,不肯坐宝宝餐椅,喜欢一边玩一边吃,在外逢餐就坐宝宝椅,每每不愿意坐的时候,就看看身边小朋友都坐宝宝椅,一个多星期下来不但回家也做宝宝椅,吃饭也能自己吃了,此处给汤圆100个赞。
第二,汤圆在家只肯传分腿式睡袋,不肯盖被子,脚一定要露在外面。这次旅行没带适合的睡袋,在迪斯尼酒店,汤圆麻麻告诉汤圆,今天我们住在米老鼠家里,米老鼠都是盖被子的,没有睡袋,我们今天要跟米老鼠一样盖被子,于是乎,小汤圆乖乖的逢睡就要盖被子,回家也很好。再给汤圆100个赞。

行程安排

因为带了小汤圆,所以我们的安排较为闲散,这里供亲子游的爸爸妈妈们参考
2016.3.1    无锡-上海-香港  迪斯尼半日游,入住迪斯尼好莱坞酒店
2016.3.2    香港   迪斯尼,东荟城购物
2016.3.3    香港-新加坡   参加WV3日行程,住卡尔顿酒店
2016.3.4    新加坡   海滨湾花园,飞禽园
2016.3.5    新加坡   牛车水
2016.3.6    新加坡   新加坡国家动物园  入住圣淘沙逸濠酒店
2016.3.7    新加坡   海洋公园
2016.3.8    新加坡   环球影城
2016.3.9    新加坡   亚洲大陆最南端  怡丰城
2016.3.10  新加坡-南京-无锡

D1 出发啦,汤圆在囧途

有小朋友就是比较麻烦,早早起来还是没有赶上自己的火车,好在沪宁线火车多,坐了下一班,最终踩着点赶上了飞机。行程匆匆,没有多留照纪念。

因为汤圆1岁的时候去沙巴,当时坐过一次红眼航班,晚上睡觉实在没法安睡,所以这次特意选择了全程白天飞。上海香港坐的香港航空,值机看见我们带宝宝给予了优先办理,还给了经济舱第一排,座位还算宽敞。飞机上小汤圆眯了一会会,再和邻座的香港宝宝玩耍一阵,很快就到了。taxi直接至迪斯尼好莱坞酒店,我们选的是绿色的士,貌似是红色最贵,绿色次之,蓝色最便宜,跑的范围不一样吧,但三种车都能到迪士尼。
汤圆就是喜欢住酒店,迪斯尼酒店里都是大大小小的小朋友,对于喜欢小姐姐小哥哥的汤圆,甭提有多高兴了,一到大厅就跟小朋友们搭讪起来,好不容易带进房间,又是各种蹦跶,直到三四点才正式向迪斯尼出发。

迪士尼是童话的世界,一点没错,小汤圆各种兴奋,第一次坐飞碟的紧张,第一次坐转转杯的好奇,看见米老鼠唐老鸭走了,竟然急得哭了,怎么都止不住。迪士尼的票是万能的某宝订的两日票,我们去是下午,好多游客都出来了,取票,进门都不用排队,非常空,各种项目基本不用排队,一直等到晚上烟火表演结束再回酒店,这就是住迪士尼的好处。

D2 迪士尼

住迪士尼酒店有利有弊,利是方便,弊则是吃东西超级贵,关键还没有适合汤圆这种小宝宝吃的东西,于是第二天果断决定带汤圆出乐园补给,顺便坐下迪士尼列车。离迪士尼最近的购物点就是东荟城了,迪士尼列车加捷运,非常方便。就是压缩了游玩时间。
九点多的迪士尼车站空空荡荡。

购物结束,回到迪士尼已经中午,回酒店稍作休整再次向迪士尼进发,这一天主要任务是弥补汤圆和卡通人物合影的遗憾,补上昨天没赶上的花车巡演和演出。上点图吧

在迪士尼的两天,我们都是玩了下午半天,也不错,因为下午和晚上的迪士尼相对来说空些,尤其是5点过后好多项目都不用排队,我家小汤圆玩个够,最后一晚汤圆玩飞碟一直玩到烟火表演开始,最后一班飞碟就是为汤圆而起飞的。玩尽兴后观看烟火表演,第一晚我们是坐睡美人城堡前空地正中央的,第二晚则随便挑了个视野较好的地方,事实试证明还是正对睡美人城堡效果极佳,美轮美奂。

D3 香港—新加坡

睡个懒觉,收拾收拾,告别梦幻迪士尼,告别好莱坞酒店,向下一站进发。

带宝宝出行,时间真不容易控制。虽然早早到了机场,但又是踩着点上了灰机。几个小时候,安全抵达樟宜机场。
新加坡的前几天是订的WV套餐,入住卡尔顿酒店。一起玩的伙伴来自日本、宝岛台湾上海,加上我们一共四组十多人,总体来说还行,带宝宝比较省心,有接机,有人带着玩,自然对新加坡以及风土人情有了更深的了解。
酒店位置比较好,位于市区,对面就是新加坡国宾酒店莱福士酒店和莱福士商场,周边有新加坡美术馆,新加坡博物馆。

带娃酒店休整,周边逛了下,有家不错的海南鸡饭,虽然是吃货,不过带娃吃饭身不由己。

D4 海滨湾公园-飞禽园

新加坡海滨湾公园很大,我们去的是南部,就是有两个大玻璃房和擎天柱的地方,每个柱子的功能不一样,有发电的,有垃圾处理的,据说再过几年,擎天柱会长满绿色植被。两个玻璃房,感觉就是两个大的室内植物园,各种各样的植物,我貌似不怎么感冒,到此一游的感觉

下午我们去了飞禽公园,这个地方亲子游去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可惜天公不作美,我们没有全部参观,也没有留下多少照片纪念。但是仅参观到的部分就已经印象深刻了。各种各样的飞禽,企鹅馆各个种类成群的企鹅,夜鹰馆的各类猫头鹰,还有飞禽表演,都给汤圆以及汤圆粑粑麻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飞禽馆如果亲子游自助的话建议和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一起买套票,没必要网上订票,四个园的套票还是很划算的。

上图仅仅是企业馆一种品种的企鹅,小汤圆看到各种企鹅别提多高兴了
飞禽园回来,和上海直飞新加坡的朋友汇合,在对面莱福士广场吃了点东西,就一起往金沙散步,看看夜景也不错,看图啦,手机拍的将就看。值得一提的是小摊上的雪糕真心不错

D5 狮身鱼尾公园-牛车水

自然醒后继续WV行程,狮身鱼尾公园和牛车水,总体来说WV的行程不紧不慢,非常自由,初体验还不错。
狮身鱼尾一早就人很多啊,到此一游拍个照留个纪念吧。

狮身鱼尾后转战牛车水,闲逛吧,不是特别适合亲子游,小汤圆不感冒,而且太晒

牛车水回来后下午就在房间休整,小汤圆好几天没踏踏实实睡午觉了,好好休息下。休息完又去对面莱福士酒店和购物中心小逛,莱福士是新加坡的国宾级酒店,很多贵宾都下榻在此,新加坡的权贵们也喜欢在这里举办婚宴。

晚上则带汤圆参加了WV的晚宴,来自世界各地的WV家人欢聚在此,还有新加坡歌手助兴,就是汤圆累了,早早睡觉,麻麻只能照顾宝宝第一

D6 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的票是到了新加坡后在XC上订的,再次说下如果时间足够,亲子游可以将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飞禽园安排在一起,动物园有直接的套票出售,非常划算,好像有几天有效期。我们由于宝宝小,所以安排的比较宽松,除了前天玩了飞禽园,就只玩了动物园,亲子游非常值得一游。
一早用过早餐,把行李寄存后,我们就出发啦,从市区打车至动物园40新币吧,如果人多的话还是打车比较方便。新加坡动物园设计非常巧妙,在这里人与动物和谐相处,随便抬头就能看到树上的猴子上串下跳,路上一不小心就串出个动物大摇大摆走过去了,即使是猛兽也没有铁栅栏,取而代之的是河流,沟壑等作为隔离屏障。
动物园里后好几场show,我们也没有看全,带了小朋友还是觉得时间有点赶,表演都不错;另外有个很小的儿童乐园,和一个很小的水上乐园,不过小朋友玩的还是很高兴的,可以带件泳衣

水上乐园玩了会儿我们就返程了,继续taxi,新加坡的taxi什么车种都有,计价不一样,排队等候时竟然来了辆宾利的出租车,没人要坐,后来是几个老外坐的。
回到酒店后又去莱福士广场采购,我们下一站是圣淘沙岛,住岛上不打算外出,所以采购了些必需品后带上行李换酒店。因为有两个大箱子还有两个小朋友,所以继续taxi,入住逸濠酒店。闹中取静的酒店,非常喜欢。小汤圆跟她的李诺哥哥更是玩的不肯睡觉了,甚至在浴缸里要游泳,疯玩到将近12点才睡觉

D7 海洋公园

前一天晚睡的结果就是第二天起不来,要不是鉴于餐厅10点半早餐结束硬把汤圆搞醒,估计还得睡。我们在逸濠的第一顿早餐显然可以当做中饭了。用餐完毕,前往海洋公园。酒店有接送巴士,几分钟就到目的地,很方便。
途中路过糖果店,汤圆又是不肯走,真正进入海洋馆已经下午一点多

个人感觉圣淘沙海洋馆不算大,但是非常有特色,譬如鲨鱼区,成群结队的鲨鱼,还有那个非常有名的巨大玻璃。但是对汤圆来说还是新鲜的

海洋馆出来在美食街用餐,继续回酒店午觉,午觉完了再出来闲逛觅食。住圣淘沙就这点方便。

D8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里我们从早上一直玩到天黑营业快结束,好多项目玩了一遍又一遍,没有买快速卡。因为面汤圆玩的项目少之又少,逮到一个能玩的就反复玩,其他项目汤圆粑粑麻麻都采取轮流看娃的方式,走单人通道独自玩,单人通道基本不用排队,非常方便,既省去了排队时间又能照顾汤圆,不错的方式,体验下来最喜欢的还是变形金刚,在这个项目里每个人都是主角。

D9 亚洲大陆最南端--怡丰城

继续自然醒,酒店用餐,然后给汤圆换上泳衣,带着游泳圈,向海边出发。坐酒店班车换捷运,两站后到达海边,捷运下来我们是走去巴拉望海滩的,后来回程才发现海滩与捷运站之间有免费的观光车。太阳很晒,小伙伴一定要找下哪里坐观光车,步行实在不明智。沙滩边水不深,随处可以游泳,另外还有个水上乐园,只收小朋友10新币,父母可以免费陪宝宝进去玩。有水小朋友就开心,海里游累了就换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里点了中饭,填饱肚子后下一站亚洲大陆最南端。其实就是一个小小岛,很近也很小。

汤圆第一次吃雪糕,留个纪念,看见雪糕叫棒棒糖

从海滩通向最南端的索桥

亚洲大陆最南端的观景台

离开最南端搭上了观光车,可惜又提前下站了,晒晕
坐上捷运至怡丰城,采购准备回家。这里提下新加坡的奶粉和花王尿不湿价格都非常美丽,给汤圆人肉回来了些。

D10 新加坡-南京

新加坡最后一天,早早的用早餐后,taxi机场,赶10点多的飞机,新加坡南京有酷航,时间不错,价格也很好,南京无锡大巴车也很方便,所以回程选择了飞南京。告别新加坡也很囧,小伙伴包包拉酒店大厅了,虽然早早到机场,但也没有仔细逛。最后上张汤圆囧照结束美丽的囧途

欢迎各位粑粑麻麻多多交流亲子游,同城娃娃可以结伴出游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13 21:54

亲你们那么小的宝宝迪士尼里能玩的多吗

2016-06-29 11:23

引用 媛 发表于 2016-06-29 11:23:00 的回复:

亲你们那么小的宝宝迪士尼里能玩的多吗

回复媛:有两个区域,很多项目可以玩,有的区域刺激的不行

2016-06-29 13:00

不错的游记,小汤圆同学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