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游泰国,青春荒唐不负卿

′YIN..の (广州) LV.2
2016-06-09 19:16 978/1
  • 出发时间/2016-05-24

前言

常言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打工赚钱,热烈讨论,终于盼来了十年之约的闺蜜游。相识时尚年少,懵懂青春,不知不觉竟是十年相伴。年少轻狂,任性嚣张,我的背后却有你们悄无声息的支持。人生的路径也许渐行渐远,但是只要聚在一起总要聊不完的话。哭过笑过爱过痛过,二十二岁的人生该有的梦想与残酷的现实相磨留下的每一个伤疤,都有你安抚的痕迹。3650天不是一朝一夕,岁月稍纵即逝,我们不敢再承诺永远虚无的明天,从五月初敲定泰国游到动身出发不过二十来天时间。说走就走总哪怕仓促也总比下次再说来得是在。

前期准备

计划永远是惶恐而琐碎的。但是当未知遇上青春,再多的荒唐都显得那么理所当然。订机票订酒店查攻略,极尽所能地想把旅途安排得尽善尽美,却忘记了,一起走过的路就是最美的风景。于是我们订好了酒店机票,手机下个旅行翻译官和google map ,再加上一张淘宝回来的happy 卡。完美出发。

第一天

由于我们是坐的红眼航班,所以我们到达的时候是当地的凌晨5点多。没有寒风萧瑟,却有睡眼惺忪。然而哪怕一夜未眠,下了飞机还是兴奋的。年轻还是有点熬夜的资本吧。
五点多到的飞机因为被我们磨磨蹭蹭,终于在六点多快七点的时候走出机场,去了机场的的士服务区打的。那里打的是要给50B的服务费的,但是保证打表。泰国打的一定要by meter,司机不肯的话就不坐呗。
泰国的交通真不是一般的拥堵,我们七点坐的士到我们订的住处,用了接近两个小时。
我们住的地方在考山路,很多背包客,大多数住在这里都是外国人,几乎是我在泰国见到最少中国人的地方了。考山路本身是一个景点而且离大皇宫近,但是坏处就是很吵。不过我们住的房间非常幸运地不是向着很吵的酒吧街,所以晚上的时候还是可以睡。
去酒店放下行李就去大皇宫,大概是九点多吧。本来应该是静穆的地方,被一波一波的人潮,一批一批的旅行团破坏了。虽然玉佛寺和大皇宫我们是用挤着看的,但是还是觉得很美。人少的时候估计更美吧。
泰国真的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国家,五颜六色的建筑,金碧辉煌的佛寺,还有泰国人脸上恍若彩虹般烂漫的笑靥,都有着带给人好心情的魔力。

原来大佛寺跟大皇宫是连着的。就我看来,玉佛寺比大皇宫美得多。那种炙烤着的宫殿,宝石般闪绕着的墙壁,神秘而庄重的佛像,构成了我对泰国最初相遇的印象。很可惜我们没有去到卧佛寺,我相信那会是另外一个惊艳。
在大皇宫的小卖部买了一支酸梅汁两支牛奶,酸梅汁不提议,牛奶听说很好喝。
从大皇宫会考山路其实挺近的,但是因为我们受不了太阳的炎烤,于是打了一次泰国遍地都是的toktok 车,走路也就15分钟的样子那车收了我们100B。但是因为是景点所以没办法,明知是坑也得跳。

午后的曼谷,犹如炼狱般的火热,我们躲进酒店的房间就不愿再出门了。一直到了傍晚的时候去了一家名字就叫考山masage的店做masage,感觉非常的好,一次无心的进入,一直念念不忘的回味。有时候真的是无意造就美好。
晚上去了著名的考山路夜市。各种小吃还有地摊货和酒吧,那是一种二十年前广州的味道,除了在酒吧内外疯狂扭动的外国人。就像是一群不安的灵魂在躁动,我总是不能理解这种酒吧舞动的乐趣,大乡里的孩子不懂你们城里人的娱乐。S小姐还有T小姐买了个椰子雪糕,我是在路边摊买过一次pad thai好好吃好好吃的说。对于吃货来说还是吃的话题最感兴趣。

第二天

由于是自由行,所以我们的行成很慵懒,早上差不多十一点才出门,打的去四面佛要价150,后来发现被坑了。不过来泰国打的都是难免被坑那么一两次的。三个女人在暹罗广场的时间就是无法阻止的购物时间。暹罗广场有点像广州的天河商圈,大连的火车站,厦门中山路,北京的三里屯等等,反正就是一个购物商圈。要买什么见仁见智,反正我是回来广州之后好多东西都好后悔没买多少。值得一提的是在泰国买喝的现调东西请无论如何叫少甜。毕竟这是来自我两个闺蜜痛的教训……
中午去了那家有名的考山路tom yum kong,个人觉得一般般,环境还是不错的。对于在泰国的饮食来说多少有点少贵,我们点了四个加三个白饭,一共用了810B。

泰国的夜晚其实很舒服,凉风阵阵晚风习习,我们决定搭船去看看河内也是那个摩天轮,顺便也是游游曼谷的母亲河。我们是问路人问过去的码头,码头是N几我忘记了,只记得上船给钱,14B一个人。很多泰国人他们日常的出行方式就是坐船,船上可以看到很多学生还有有点年纪的大妈。一路航行过来,两岸有种繁华落尽后破败不堪的那种对比。有些临水而建的棚住着人十分简陋,隔壁的大酒店却很豪华。风缓缓地吹着河上的每一个人,社会是不公的,大自然的赠与确是公平的,王子在享受日光浴,乞丐也在晒太阳。

下了船沿着路走来到河内夜市,这里有个英文名我忘记了(是的,我是健忘咋滴)我们就是奔着摩天轮去的,因此对夜市不是很感冒。这个夜市很新,人气却没有考山路的旺。那个摩天轮300B一个人,转得好快,是我坐过转得最快的摩天轮了。一开始说是转3圈,结果我们在上面转了5个圈才下来。摩天轮真的是一个很能满足少女心的东西,坐在一个小瞎子里面转呀转,这个城市不同角度都让我们欣赏了遍。看不到底下劳碌如蝼蚁般的人,我只看到这个城市被建造后的美。当东西被无限放大,总会漏出缺点;当它被无限缩小,却显得那么完美。

第三天

我们第三天从曼谷转战芭提雅。说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也是一种帮助。我们从考山路到曼谷汽车东站,建议打的过去,因为带着行李坐车很麻烦,我们还因为坐错车,拿着一大堆行李站在路边暴晒,最后还是选择打的过去。从东站坐车到芭提雅108B一个人,在那边一下车就有类似toktok的芭提雅公交车,收了我们50B一个人送到酒店门口。大概就这样。
到了芭提雅放下行李吃了晚餐,我们就去看show。门票是从淘宝订的,包来回接送和tiffany+成人秀。

其实看这些表演的时候我是觉得很恐怖的。听闻泰国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的国家,当一个国家的人民道德底线都沦陷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国家就变得悲哀而丧心病狂。是非不分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特别是当一个国家一大批的人都如此的时候。想想我们中国十年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全中国的人都病了,整个国家都陷落在了一个不知所谓的迷局之中,那是一种精神控制,比失去肉体自由更可怕,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失去自由。
人妖“小姐”们远看的时候真的很美丽,但是近看的时候好假,就像带上了一个面具,连笑容都觉得毛骨悚然。拉着你照相就一直问你拿钱一人一百铢,其实听没有意思的。不过说是一种特色确实不为过。这种东西可能真的各有各的看法吧。
在看成人秀的时候刷新我的三观,T小姐跟我说这是他们的行为艺术。我非常抵触这种说法。虽然说我选择去就要有心理准备,但是我还是很反对行为艺术的说法,我还是那句,低俗不能用行为艺术作掩盖。低俗就是低俗,虽然我看的时候对表演者带着一种怜悯,但是我还是不会去看第二次,也不太认同这种表演。不是认为性应该被压抑,而是不应该将这种私密的事情当做一种表演置之于众。个人意见,不喜勿喷。

第四天

我比两位小姐起床早,就自己一个人出去逛了一下。整个芭东海滩都是讲中文的,到处都是中国人。海滩也确实不漂亮,还比不上我们广东省内游的一些海滩,如果说泰国游海滩项目在芭提雅玩还不如省内游。芭提雅虽然便宜但是跟普吉岛真的不是一个级别的。我们起床退房之后就搭车到芭提雅汽车站坐到曼谷坐飞机过去普吉岛了。整个第四天基本都是在路上。
很多关于交通的信息我就不一一细说,有需要的可以问啦。
by the way我们是晚上的时候才订第二天潜水的票,有点迟所以买贵了如果有这样想法的盆友可以早点订淘宝,感觉比较便宜。

第五天

来到普吉岛第二天就是旅行重头戏——皇帝岛潜水啦~~!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从查龙码头开船到皇帝岛坐了40分钟的船,这个过程被抛来抛去的,堪比喷水过山车。你能想象玩40分钟过山车的感受吗!!!
好吧有点激动了。我们去到皇帝岛就有浮潜。浮潜很美,五颜六色的珊瑚在海底,四周的小鱼群游来游去。那里的水真的很清,可以看到3-5米的海底。遗憾的是S小姐的手机防水袋进水导致她的I6s坏了,我的手机也拍不了照片,所以没有美图。不过真的很漂亮。
浮潜完之后就是自助餐,自助餐就一般般,但是因为我晕船的原因,所以什么都吃不下,没法评价味道如何。
然后就是深潜啦

你能想象海底吗?
整个海底都是你的,然而你却靠氧气筒维持你的生命,靠潜水服抵抗海底的压力,靠教练带领的路途,再潜深一点你可能就会耳鸣。你是那么渺小,你又是那么独特。你是那么脆弱,你又是那么伟大。没有人工色素的色彩缤纷的海星和珊瑚,还有形态各异的鱼,人类所能造就的美不及大自然不经意的一笔。所谓鬼斧神工都是自欺欺人的自负,没有人类大自然还是如此精彩且不可思议。自古人类就有关于大海的各式各样的传说,因为大海的力量太过于强大以至于我们不得不心怀敬畏;大海又是那么的温柔美丽,以至于我们不得不惊叹与折服;大海是如此神秘,超出我们那渺小的能力范围;大海却有如此包容,让每一滴汇进其中的水都不见消亡。我们在大海之中,见识各种各样的鱼,好漂亮好漂亮的,喊不出名字的。感觉我就是它们中的一份子,跟它们一起游来游去。但我终归只是一名过客,在它们七秒的记忆中没有我的影子。

深潜完以后,我们还在皇帝岛的海滩上玩了一会儿,就回程了。普吉岛的人很爱护环境,不允许从皇帝岛带回任何一样东西,哪怕是一根木头。也不许从海底拿起来任何一样东西哪怕只是一个贝壳。我们的纪念品就是一机子的相片还有满满的回忆。

第六天

来到泰国怎么可以不骑大象呢~
我们在淘宝上订了骑大象的票,包接送到大象村。每个人骑30分钟才40多块~~~

我觉得人类真的是一种聪明而奇怪的动物,那么脆弱的骨头,却能控制比自己强壮十倍的大象。不是善而被人欺,而是生而为此。我相信没有绝对的自由,饲养的大象无法看到原野,却不用经历大干旱时与大自然的生死斗争。有人喜欢安稳,有人偏爱自由,无论对错,只是我们天生的一种注定,加上我们自己的选择罢了。
我喜欢这些大象,也喜欢这些骑着大象唱山歌的饲养员们。说是质朴就有点假了,他们也是为钱牟利,只是对他们有种羡慕,因为那就是我选择我现在过的生活所放弃的另外一种生命的选择。
好吧,终归终归,我也只会回归城市,做一颗不留痕迹的尘埃。

泰国的最后一晚,我们住在了一家五星级酒店卡里玛水疗度假村,因为它家有超级美的180度海景房和向海无边游泳池。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句话真的是对我们房间景色那么全面的描述。那是令人愉悦的景色,心情无比美丽。

晚上的时候我们就着海景,有啤酒,也有故事,谈了谈近年来的我们。
不同的际遇造就不同的人生价值和想法,我知道我们我们的人生轨迹在慢慢偏离,价值观也越来越不同。我们一直没有开诚布公地谈,是因为我们不曾发现我们的不同,也没有时间去了解。这次的十年闺蜜游,给了我们完美的契机,不让我们的感情生疏。虽然我们对事情的想法不一样,没关系,我愿意努力去了解,去接纳。我的世界里,对于你们的事情没有对错,只要你们活得好,就是对的,我无条件祝福你。只要你被欺负了,你回过头来,我还是会在你的身边,哪怕与全世界为敌,不负岁月不负你。

第七天

最后一天,我们想了想,似乎都没有好好的逛过海滩,于是我们走了三十分钟从酒店走到了巴东海滩。
拍照片,聊聊天,度过我们最后一天的下午

后记

前几天,T小姐跟我说这次旅行回来之后回想一下觉得好后悔,没买什么也感觉没走什么景点。她说的是对的,但是我还是很开心我们走了这趟旅程。就像我在一开始说的,跟你们走过的路就是最美的风景。可能我是比较走心的人吧。就算这次的旅行让我们发现了彼此之间那么多的不一样又怎样?我们学习着相互理解就好。相信我们情永在,以后嫁人了,你是我的伴娘;生娃了,你是我孩子的干娘;一起做辣妈一起闪耀全场。有你们在,我的岁月不褪色;有我在,定不负青春不负卿。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