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与巴厘岛的美丽相遇 - 6月巴厘岛六日四晚游

✨肉饼饼仔仔✨ LV.3
2016-06-09 19:31 1031/6
  • 出发时间/2016-06-03

如果世上有无法用文字记录它的美的地方, 那就是巴厘岛

6月3号登上五星航空Garuda印尼鹰航飞越5千公里到达南纬8度位于赤道附近的巴厘岛。这里的热情奔放如同它的气温一样让人感受深切。 从一个秩序井然的商业城市突然来到连机场都散发着悠闲懒散气息的度假小岛, 让人习惯紧绷的情绪瞬间也开始肆无忌惮起来。深呼吸一口, 开始放纵的巴厘岛四日之旅!

巴厘岛面积不算小, 从南到北全程开车需要4小时左右。南北风格差异也较大。北部开发少较原始多火山,南部开发成熟多海滩。 短短四天时间想要完整领略巴厘岛风光是不可能的, 这次我们选择了南部海滩区,北部就当作一点遗憾留待下次体会吧。

D1, 南湾+水明漾W HOTEL

即使是在南部, 景区之间路程也很长。头两天有导游安排行程,大概是看我们昨晚舟车劳顿12小时想让我们养精蓄锐,约好早9点酒店出发。 以为巴厘岛出个门不会像上海一样麻烦,拖拖拉拉9点半才出门。 结果从库塔到南湾就用了近一小时,而且后面每个景点之间都至少有一个小时车程。

南湾是水上项目天堂:浮潜,香蕉船,拖曳船,飞艇。。。。放眼望去满眼的比基尼美女在天上飞在水里游。这些水上项目套餐在淘宝网都有卖,大约150-300人民币每套含3-5个项目, 而当场问印尼人买的话至少25美金一项。 这或许能解释为啥在南湾看到玩水的全部都是中国人了,因为我们有强大的淘宝。 我们没有事先定好, 而且更衣室有点脏, 所以放弃玩水,直接登上玻璃底船坐快艇去海龟岛。

海浪很大,我们的快艇左右颠簸在大海中翻腾,每个冲浪都引得一片尖叫。hendry似乎见怪不怪,很淡定地安慰我们很安全救生衣都不需要穿。而事实上我的自拍杆屡次差点被甩到海里被鱼吃掉。

这里的海龟都是人工饲养,喂食需要每人给10000小费,当然是印尼盾非人民币。1万大致等于5块人民币,物价都是4位数起,看到这么多零,国人顿时有种土豪的感觉,如果不当心可能会少算一个零。

养海龟的水池很臭,不过我们还是勇敢地下去与海龟亲密接触。 老鹰,蟒蛇,猴宝宝,蜥蜴,猫头鹰,只要你够勇敢都可以合照。
这只很萌的猴宝宝叫lily, 很喜欢小朋友给它喂树叶。 两个宝宝亲热地玩了半小时,最后离开时还依依不舍。

返回南湾,继续在海浪中颠簸半小时,这次没有惊叫声, 似乎已经开始适应波涛汹涌的巴厘岛海浪。
虽然沙滩很美但是不可以逗留,因为随处都是拖曳伞的拉绳很危险。 于是我们在远处挑了个凉棚坐下,发呆之余找印尼人画画纹身编个印尼小辫。

告别热闹刺激的南湾, 驱车一小时来到著名的富人区水明漾。 这里安静优雅,五星酒店云集,海滩都属酒店私有。同全世界各地一样,穷人与富人之间的距离就隔着一堵围墙。墙外是摩托车喧嚣的平民马路, 而墙内是享受阳光的安逸富人。life is unfair 在哪里都是定律。度假的意义之一,似乎就是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不够发达的国家临时感受下富人的虚荣。

导游hendry带我们在w hotel下午茶。国际五星酒店白人聚集,私人泳池私人沙滩,干净漂亮,泳池边几棵鸡蛋花树,鸡蛋花落下铺满一地,浪漫惬意。小朋友在树下欢快地捡着鸡蛋花,似乎时光倒退回自己小时候无忧无虑的童年。

D2, 乌布传统市场+乌布动物园+海神庙+LV8 hotel

第二天的行程比较紧,有了前一天的经验,这天我们提前到8点出发。第一个目的地:sudiwaka传统市场。位于乌布,从库塔开车一小时到达。
当地人有十几种信仰,最多见的是伊斯兰教和印度教。随处都能见到虔诚的祭拜活动,甚至机场都有祭拜室。sudiwaka 大门口也不例外。
进到市场,有模有样地和印尼人砍价,大家混夹着汉语、英语,比划手势敲打计算器,一万两万的砍,土豪得不要不要的。

不远就是乌布动物园bali zoo。进门群树环绕,动物和餐厅零星点缀其中,餐厅用餐时大象慢悠悠地在身边溜达,时不时地丢根甘蔗大象会勾起鼻子从手中卷走食物。人与自然在这里完美融合。

中午在动物园吃到了传说中的脏鸭餐。曾经有个家庭主妇给丈夫烧了顿很好吃的炸鸭,不知取何名便随意叫了个脏鸭的名字,脏鸭餐由此得名。 不过说实话, 不如全聚德烤鸭好吃,舌尖上的中国不是浪得虚名。

上午在乌布市场砍价太嗨,而且乌布到海神庙的路途竟然开了将近两小时,导致下午海神庙行程缩短到只有半小时。
下午三点的海神庙已经退潮,海水褪去显露出满地的贝壳牡蛎,小水沟里残存的一点海水清澈见底。我们看到的海水有点黄,其实并不是像国内般的污染, 而是由于巴厘岛独特的海水风浪巨大卷起海底沙子翻滚在海面,视觉上造成黄色。

一波接一波的海浪激烈地撞向岩石,迸出凶猛的水花四溅,似怒吼似张狂。
如果海滩也有性别, 那么巴厘岛就是阳刚野性的男人, 不容许女人在他的海滩搔首弄姿。

水明漾是此行去的最多的地方。 今天的下午茶和晚饭都在 LV8 渡过。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因为有巴厘岛独一无二的无敌无边泳池海景!
泳池建在悬崖上,远处看去与印度洋相连成一体,造成视觉上的错觉所以称之无边泳池。我们下午5点抵达,正好捕捉到被誉为最美日落海景。

想极力展示无边泳池的美轮美奂,不吝美景多上美照!
其实那天有点阴天,但是就算有厚厚的云层也挡不住洒下一片金黄的日落。

D3, 阿勇河漂流+大象动物园

阿勇河在乌布全程漂流两个小时,河水流淌在原始森林中,即使38度的天气下到河水还是很冰凉。河边树木林立,花草遍布,山水之间错综复杂。椰子树,香蕉树,竹子以及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植物成片矗立,河边岩石被刻上各式神像石雕点缀其中,增添了神韵。
漂流有惊无险,就算恰在石头缝中都没有翻船。风趣的船舵手用奇怪的中文喊口号:一二加油!
漂流结束从里到晚全部湿透,手机必须套进防水袋。未免手机甩到河里,所以手机没有掏出来过很遗憾没能留下那些紧张刺激的画面。

漂流提供自助餐,美食很超值,不过饮料自费,椰子30000印尼盾等于15人民币,还是比较贵的。

下午的elephant safari park大象动物园与漂流同属一家adventure公司,公司提供车子安排接送。同车除了我们一行四人外, 其他全是一伙老美青年,他们随身带着音箱开的很大,肆无忌惮放声高歌,自认为已经算很 open的性格跟他们比起来也吃不消。庆幸刚才的漂流没有跟这伙人安排在一条船上。

途中竟然下起了暴雨。旱季的巴厘岛也不是完全不下雨。幸运的是,等我们到达大象馆时暴雨就戛然而止。

雨后的清新与竹叶的香味混在一起,呼吸都变的清甜。
大象顽皮地戏水,卷起一口水喷向游客。巴厘岛不产大象,这里的大象都是从苏门答腊等其他地方解救出来的野生大象。

调皮可爱的大象把我们当成honeymoon套上欢迎花环,象鼻子搭搭头摸摸脚,从来没碰过大象的我们老实地任由大象摆布。

来到了大象馆当然少不了骑大象。碰上个腼腆又好奇的小伙子给我们驯大象,一路打听着关于中国和中文的趣事。印尼人排华,但是巴厘岛人很友善热情。在马路上行走也会有很多巴厘岛当地人微笑点头。也许是去年免签后中国游客日趋增多的缘故, 让他们看到了中国人的强大和自信。几乎每个景点的工作人员都会几句中文,就算不会英语也别担心, 简单沟通没问题的。

大象骑行30分钟,行走在布满大象便便的森林小道中,味道竟然也不差。小伙子给我介绍各种树的印尼叫法, 然后叫我教他中文名。边走边聊,半小时骑行很快就结束了。

晚上直奔水明漾the breeze restaurant,就为了不错过最美海滩日落。 事先在网上做好攻略选中这家餐厅,餐桌在海滩边,布置的温馨浪漫。
一个特别定制心形花环座位,看到了爱的巴厘岛
坐着喝喝果汁发发呆,看着沙滩上或遛狗或冲浪的画面,就足矣。

很晚了迟迟不舍离去。扔掉鞋子,三人跑下海滩站在漆黑的海边赶海奔跑。影子被拉的老长伸进海浪中,随着海浪一起奔跑尖叫,直到逐渐涨潮几乎冲走我们放在高出的鞋。
晚上的海水依然凶猛,黑夜覆盖了他白天的狂妄野性,包裹不住他内心的孤独寂寞。好似孤单的勇士在等待他心中已久的那个期待。

D4, 乌鲁瓦图情人崖+家乐福购物

今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就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四处环顾窗外美景。 这里的美景带不走, 那么就带些美味走。位于库塔的酒店离水明漾家乐福很近,打车10分钟。
印尼消费很低,标价虽然都是5位数起,但是折合成人民币就是去掉3个零再除以2. 物美价廉的东西太多恨不得全部搬走。 不过限于箱子与自身的体积,只好忍痛割爱,买了些聊表心意的小礼物和我最爱的番石榴汁 guava juice.

最后一站:乌鲁瓦图情人崖。恨hendry为什么把这么美的景点放在最后一站,更让我们不舍离去。
沿着石头台阶触摸着朴素的石头围墙, 一路走一路看,情人崖映在一点红与绿之后,澎湃的印度洋在脚下喧嚣,迎向阳光任凭海风吹散发丝......

感谢巴厘岛,在厌倦了日复一日枯燥压力的都市生活之下,撞见了别样人生乐趣。
体验,回味,分享,升华。日后再枯燥的日子当想起这短暂而美好的四天, 都会欣然一笑迈向新的前程。
再见巴厘岛!这里的景与人,永远难以忘怀。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12 14: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13 12:54

引用 lingerlee_ 发表于 2016-06-13 12:54:15 的贴子:

那两个下午茶酒店不要错过。水明漾有时间多待待。南湾感觉一般。乌布听说不错,但这次我们没时间多逗留。

2016-06-13 17:52

引用 smthbamboo 发表于 2016-06-12 14:25:22 的贴子: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去吧,决不后悔 哈哈

2016-06-13 17:53

the breeze restaurant晚餐要预定吗?有网址链接

2016-06-21 20:25

引用 sanz3 发表于 2016-06-21 20:25:49 的回复:

回复sanz3:不用预订,6点钟以前到都会有位置。消费在当地算很高的,所以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