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隆岛,我们拥抱一段完美假期

旺喵 (上海) LV.15
2016-06-09 19:31 1572/27
  • 出发时间/2016-05-16

开篇

这篇游记献给为了照顾生病中的父亲,而未能前往科隆这座美丽小岛的雪球同学~
代你看遍科隆的美,为你记录科隆的事。在此再次祝你的父亲早日康复
同时还要感谢和我风雨同行,即使害怕浮潜也愿意陪伴我的流浪猪和Lynn

废话不多,送上预告。

身边很多人问我为何选择科隆岛?我回答之前都是都市游,今年要换个口味,搞一次海岛游。至于科隆,本来不是第一选择。但一个偶然的机会,在蚂蜂窝看到了科隆岛的游记,发现这座没有长滩出名,没有马代奢华,没有苏梅私密的小岛,却有着让人着迷的海底世界和淳朴民风。于是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这个小众旅行地,而他也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带我们身心一个完美假期。

关于Coron

一提起科隆,很多人第一反应大概是德国科隆,而非菲律宾科隆岛,先介绍一下科隆岛科隆岛属于菲律宾巴拉望地区,其被世界著名旅游杂志《Travel+Leisure》评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岛屿,被称为“自然的最后一道防线”,更有着菲律宾最后处女地之称。科隆由Busuanga、Culion、Coron三个部分组成,核心城镇是Coron(科隆镇),其实他并非在科隆岛上,而是在布桑加岛的东南沿海,如果乘坐飞机抵达,也是降落在最大的布桑加岛上,再乘小巴到达科隆镇。
科隆岛的游玩特色:
1.科隆岛最出名是跳岛出海游,海底世界精彩多样。其中最出名的是观看沉船,在科隆岛附近,有超过15艘二战时被美军击沉的日本战舰,而其中最浅的乘船,即使是浮潜也可以触摸到。如果持有国际潜水证,更可以体验一下精彩的沉船深潜,去探寻沉船的内部结构。除此之外,科隆附近的水域珊瑚的覆盖率也是相当高的,几处比较有名的浮潜点,珊瑚的覆盖率几乎是100%,水下的效果自然是相当震撼。而且很多地方海水非常浅,所以浮潜也清晰可见。
2.科隆岛独特的地貌,还造就了很多内湖和大型的泻湖,其中最著名的景点就是菲律宾的国湖、科隆岛的地标Kayangan Lake。据说是菲律宾最干净的湖,呈现果冻色超诱人,能见度极高。
3.周边海岛,具备碧海蓝天,细腻白沙,据说堪比麻袋哦。同时,每个岛都有自己独有的特色,一天游玩几个海岛也不会审美疲倦。
4.科隆岛旅游业还未大肆开发,基本都是自助游的散客,完全没有见到旅行团哦。这也是我们最看重的一点,想想没有吵杂的旅行团是多么令人happy的一件事情啊,至少拍照片不用担心沦为人肉背景。
来过科隆岛就知道他不仅仅具有一般的海岛风景,科隆群岛环绕、山水掩映、水清见底、珊瑚潜藏,在海面上山水相连,山峰错落而至,在海面下,拥有你想象不到的绚丽风光,总之科隆能让你感受到最自然的美。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菲律宾签证要求比较简单,只要填写相关表格以及提交财力证明即可,其中最简便的就是提供具有visa、JCB或者master的信用卡复印件。为了省心省力我们还是在淘宝找了上海昆山春秋旅行社代办,服务态度不错,速度快,价格也合理220一人。

关于机票:
前往科隆岛基本由马尼拉转机到Busuanga,这次我们吃了没有坐过廉价航空的亏,在携程上预订了宿雾航空航班,但是航班是不包括行李费的。做攻略的时候,我知道宿雾国内段是不含行李费的,怎么也没想到居然国际段的也是一模一样,心累。在机场补了每人180人民币的行李费,不过还好来回也就1700,飞马尼拉这个价格我们还是能够接受的。至于选择红眼航班是因为听说马尼拉比较乱,而且经常发生乱宰客的现象,所以决定不做停留,直接转机飞往科隆

马尼拉来回Busuanga(科隆)的机票直接在宿雾航空的官网上订购的,现在宿雾有中文网页了,订购方便很多。可惜我们都没有订到特价票,原价飞过去还是有点点心疼的,来回也要1700,这也直接导致了我们旅行成本的飙升,所以大家一定要尽量提早紧盯票价。在预订宿雾航空时,国内段无需护照信息,只要填写正确的姓名、性别即可,据说姓名填错了就没救了。同时要托运行李的朋友们,一定要记得添加行李费哦,网上预购便宜不少呢。在宿雾航空预定时,会出现付费选位的页面,全部选择取消即可。因为提前一天可以网上值机,这个完全没有必要。宿雾航空支付方式个人尝试下来,支付宝最为靠谱,一开始我使用信用卡怎么都不成功。还是马云爸爸最可靠了,每次都是一击即中。预购后宿雾会发一封邮件到你的邮箱,上面有订单号,就表示你已经预定成功了。

关于酒店:
我们前后住了两家酒店都非常的满意,一家是在科隆岛上的sunz en coron resort,在agoda上面预定的,一晚是300+。值得注意的是,在科隆消费水平比较低,但是住宿好像不怎么便宜。这是一家韩国人开的酒店,特色是景色很美,外部装潢很用心。但是没有梳洗套装提供,都需要自己携带,同时房间比较小。不过在他家住宿心情超级好,因为酒店的员工都很nice,看到你就会面带微笑打招呼,主动提供各种帮助,炒鸡推荐的酒店哦。同时科隆岛建设还比较落后,岛上很容易停电,但是这家酒店有自己的发电机,停电后会马上启动。

另一家是一岛一酒店,这家在科隆算比较高端的酒店了。选择一岛一酒店就是为了更好的体验海岛风情,外加可以在无人打扰的情况下能尽情的拍照。在综合比较后,我们选择了El Rio y Mar Resort,是在hotels上预订的。这家酒店预定时,可以选择包三餐,一天的价格是1700+,在一岛一酒店中算比较有性价比的。小岛有山有海,可以玩各种水上项目,还有出海游。奉上酒店网址http://www.elrioymar.com/,大家可以了解更多信息。前往酒店,记得提前发邮件和他们预约接送服务,来回车费+船费为1500p,邮件地址为 rooms@elrioymar.com。这家酒店景色很赞,三餐基本都很好吃,主要提供西餐。每天都在发呆、欣赏美景、做spa中度过,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度假之旅。

关于水下相机:
为了浮潜时能够拍出满意的照片,这次我特意在淘宝上租了奥林巴斯TG-4。这款相机近距离拍摄的表现还不错,远距离拍摄能力稍弱。我是在bluefish这家淘宝店租的,他家租金相当划算,加上我提前三十天预约,又减了20元,7天才110人民币。

而且店家还提供很多实用小物品免费出租活动,可以在下面这些物品中挑选四件。最终我选择了水母衣、潜水袜、潜水手套和防水腰包,在之后的行程中,这些小物品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而且店家服务态度一级棒,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问,回答超迅速的,总之是一家超级贴心的店。

关于WIFI:
岛上提供wifi的地方不多,很多酒店都只有在公共区域有wifi。听说在中国租借的随身wifi,到当地信号也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们更背,租的wifi第一天就阵亡了,一直显示无法顺利链接,最后联系客服办理了退款。根据大家总结,如果希望信号好一点,选择当地的电话卡比较靠谱,在马尼拉机场购买即可,据说300p/7天能够无限使用,好换算哦。

关于需要携带的物品:
1. 防晒产品:科隆岛非常晒,中午暴露在阳光下,皮肤都会感到刺痛。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而且由于气温高比较容易出汗,建议携带轻薄型防晒产品。
2.泳衣:建议带两套,如果要连续出海的话,一个晚上泳衣是干不了的。出海游风比较大,穿一件湿哒哒的泳衣很容易感冒,带两套泳衣除了可以臭美,也很实用。
3.水母衣&潜水袜:水下防晒都靠水母衣,不想成为小黑人,记得做好基础防晒工作。同时水母衣和潜水袜还能防止被珊瑚刮伤,科隆海底的珊瑚有些离水面非常近,一不小心就可能身体某个地方会触碰到珊瑚,造成伤口引起感染,这样就会很麻烦了。
4.转换头:菲律宾插座是圆孔的,双头扁插头可以直接使用,三角插头需要连接转换器。
5.各种基础药物:带上感冒药、止泻药等基础药物,有备而无患。特别是双氧水和创可贴在出海时要记得携带。
6.免洗洗手液:整个科隆的基础建设还是比较落后的,很多地方都没有盥洗台,为了自己的健康免洗洗手液必不可少。
7.浮潜套装:虽然当地有出租,但是用别人用过的总觉得有点不干净,还是自己带着安心。我们也是在淘宝购买的,店名为tuo旗舰店,这家的浮潜套装质量不错,还能免费升级为近视镜面,为我们这群四眼小妹提供了无限的便利。

关于货币兑换:
一般有两种方式
1.到中国银行兑换比索,一般在1:7.1到7.4之间浮动
2.换一些美金然后到马尼拉机场兑换比索,在t3航站楼有24小时的兑换点,看到exchange的标志就是了。我们当时的兑换汇率是1:42.5。

正经游记上线喽~

按照习惯,先放上我们的行程
DAY1:上海——马尼拉——科隆——预定跳岛出海游——玛葵尼温泉
DAY2:市场购买海鲜——酒店休息——十字架山——菲式spa
DAY2:[跳岛出海] Easy Tangatwreck---Lusong Gunboat --- Pass Island ---Lusong Coral Garden
DAY3:[跳岛出海] Kayangan Lake——barracude lake——atwayan beach——Seven islands——cyc island
DAY5:科隆——一岛一酒店
DAY6:一岛一酒店
DAY7:一岛一酒店——科隆——马尼拉——上海

DAY1~夜航初体验+热情的科隆岛

第一次乘坐红眼航班,第一次乘坐廉价航空,真不是一个愉快的体验。首先机场办理登机的速度超慢,宿雾在浦东机场一共才三个窗口,一个还给了团队。办理check in的时候地勤人员,还要查看中国乘客返航的航班信息,我当时在想这和你们有半毛钱关系吗?菲律宾都给我签证了,你们也管得太宽了一点吧。其次还有很多人都像我们一样,不知道需要额外缴纳行李费,于是又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等你等到我心累。接着是飞机误点,误点的原因是check in的速度过慢导致的,真是呵呵了。于是一点的飞机两点多才起飞,加上坐着睡实在不习惯。即使我戴了眼罩、颈枕和小摊子依旧似睡似醒,迷迷糊糊的。唯一幸庆的是,看到了躲藏在云端的太阳,超级震撼,一边窗外是全黑的,另一边却是半露脸的太阳,多层次的色彩,太美了。

可惜窗户有点脏,斑斑驳驳的,只能远远拍一张了。

到达马尼拉机场将近六点,我们飞往科隆的航班是九点四十,还有空余。于是在check out后直接兑换了比索,又吃了顿早餐。我们抵达的是马尼拉t3航站楼,这边的早餐都集中在四楼。我们在众多美食中挑了pancake世家(自己翻译的,具体名字忘了),本来想吃pancake来着的,结果都有冰激凌,不太适合早餐吃,只能选一些别的食物填填肚子了。

吃完喝完我们拖着行李回到一楼准备寻找shuttle bus前往t4航站楼,顺着转换航站楼的指示牌引导的方向走,突然我们看到了宿雾航空的柜台。询问后得知只要乘坐宿雾航空,就会提供免费面包车把乘客送到相应航站楼。于是我们直接在t3办理了check in的手续,等了将近十分钟就有车送我们去了t4,这个服务非常人性化,也让我们对宿雾有了新的感官

史上最简陋的登机牌终于登场了

飞往科隆岛的是这种小型螺旋桨飞机,超级口耐的呢。很多人都忍不住和它来个合照,我也不例外

经过一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了Busuanga机场啦,第一印象炒鸡热。来的前一天我得了感冒,本来还担心会不会影响行程,结果刚刚到科隆就痊愈了,哈哈~Busuanga的机场很小,是我此生见过最小最简陋的机场。机场的行李带也是人工的。但是科隆人真的很热情,如果你看到了自己的行李,迎上前去,工作人员就会把行李送到你的手中。

一走出机场就有面包车司机过来询问你去哪个酒店,一人150p绝不宰客,接着他们就会安排你上相应的面包车。一路上都是青青绿地,还有牛羊成群的农场,不过就是瘦了点哈~

颠颠晃晃四十分钟到达我们所住的sunz en酒店,小清新的风格令人心情顿时舒爽不少,之后会献上更多酒店美照

酒店的注意事项提供多种语言翻译版本,超贴心的有木有啊?如果能翻译一下菜单就更完美了呢~经过来回的折腾,我们又饿了,虽然好像除了坐着什么事儿也没干。于是在酒店吃了顿午餐,顺便等待下午一点check in。

这绝对是镇上最好喝的mango shake,果味太浓郁了,甜而不腻,他家的芒果汁也很赞,好想再来一杯哦

吃完午餐正好也能check in了,房间干净整洁,凉爽舒适。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实在累得不行,决定先在酒店安安心心的睡个午觉,好好补补眠。

在酒店休整了一下,我们乘坐酒店提供的免费tutu到镇中心准备寻找潜店,预定之后几天的跳岛游行程。也许是缘分吧,tutu停在镇中心的圆形花园处,虽然已经快三点了,太阳依旧猛烈,晒得皮肤都刺痛了。于是我们直接选择了第一家遇见的潜店,就在花园旁边的Dream tours,结果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很多游记中都提到这种潜店会把游客外包给船家,可是这家潜店有自己螃蟹船和员工。每天都有导游,船夫和舵手三人的陪伴,特别令人放心。
我们预定了两条线路,分别是Line D包括Easy Tangatwreck、Lusong Gunboat 、Pass Island 、Lusong Coral Garden,价格为1500p每人。这条线路是我最期待的,拥有最美的珊瑚群和能见度最高的沉船。还有Line A包括Kayangan Lake、barracude lake、atwayan beach、seven islands、CYC island,价格为750p每人,这条线路主打的是菲律宾的国湖凯央根湖。

预定完行程,太阳依旧灼热,于是放弃想去码头逛一逛的想法。逃进隔壁的小店点了杯饮料发呆。期间想去洗手间,询问店员,店员竟然说他先去确认下洗手间是否干净,还用水冲洗了一遍洗手间。进入洗手间后,我才发现原来马桶不是抽水的,其实这在科隆很正常,因为这边非常缺水,很多人家的日常用水,都是在路边的水表处挑水回家用的。而我上完厕所后,表示要自己打水冲洗马桶,店员居然说这是我们的事情,我万分不好意思,一定要自己冲洗,他们还一再感谢我。这件小事让我对科隆岛有了更深的感触,我们在大都市,认为很多事情都理所应当,很难为了一些小事而雀跃,却为了一些小利可以争得面红耳赤。而这座小岛上的人民如此的简单而热情,这种幸福对我们来说难能可贵,在我们得到很多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很多。

大约四点左右,太阳渐渐失去了灼热的威力,我们顺利打到一部tutu前往玛葵尼温泉。该温泉位于科隆弯红树林从中,是纯天然的海水温泉,据说在全世界只有十处哦,水温约为摄氏35度左右,富含大量矿物质。去温泉只要和tutu司机说hotspring就可以了,单程大概是半小时,加上司机会在温泉门口等待一个小时,一共是300p。路途比较颠簸,记得找个年轻威猛的司机。温泉价格是200p一人,涨价了哦,不过还是很有性价比,想想国内的温泉随随便便都是上百人民币的呢。

温泉的设施还是不错的,可以在比较宽敞的洗手间换衣服,也有小卖部提供物品寄存的服务。之前看到有游记中提到这里没有换衣服的地方,还超担心的呢~真是白白担忧了一场啊。

看,两边都是红树林,生态环境就是辣么的好。小桥的后面便是广阔的大海。

比基尼照片偷偷上线,本人属于肉松型的,大家不要吐槽哦~已经很认真的减肥了呢

不愿意露脸的两只露露脚吧,都比我白,哼~

泡完温泉,整个人都暖暖的很舒缓,一天的疲劳都去除了,整个感觉真棒。晚餐选择了传统菲律宾料理人称小老虎餐厅的lolo nonoy's food station。

乘上菜的空隙,来个自拍high一high

菲律宾著名饮料hola-hola,就是芋圆椰果加点冰,我们觉得有点甜,不是特别解渴,还是喜欢mango shake。

sisig也是菲律宾传统料理的代表哦,香嫩的猪肉,配合新鲜鸡头,再加上铁板高温的迅速烹煮,味道很香很入味。

不愧为招牌的牛骨汤,很鲜美,牛骨已经被炖的软烂了,而且量很大,绝对必点~

回到酒店,泳池灯光开放了,还会不断变换颜色,谋杀无数菲林。

到达科隆岛的第一天,科隆人民的热情让我们忘记了旅途中的不快和疲累,完美地拉开了七天假期的序幕。

DAY2~惊现彩虹

今天继续以调整状态为主,睡到自然醒,在酒店以一顿完美的早餐开始一天。酒店早餐是点餐的形式,有美式、菲式、pancake、omelet和韩式等等可以选择,同时提供自助果汁和沙拉。这样点单的形式比自助早餐更节约一点,但量是完全足够的,而且每一款味道都不错。今天我点了向往已久的pancake,这是我的大爱啊,香香甜甜软软的,搭配香蕉刚刚好~同伴点的是美式早餐,需要加50p,有面包、水果、鸡蛋还有培根。

吃饱喝足前往小镇的菜场买海鲜和水果,科隆的海鲜虽然很丰富,但先要供应马尼拉,在科隆本地可以选择的就不多了。而且基本是有啥卖啥,可能上午没有,下午突然又有了,比较不稳定。我们去的时候比较不幸,只有鱼和虾,没有看到我的最爱螃蟹。不过这几样海鲜还是很好的满足了我们挑剔的嘴,填饱了我们的胃。

这种彩色的鱼遍布市场,但是胆小的我们没有胆量尝试

最终我们选择了石斑鱼,这个在当地的发音是“拉布”,猜猜一条拉布在当地多少比索,当当当~揭晓答案,只要85p哦,我们一开始还听成了850p。给了小黑1000p,小黑在放零钱的小桶里找了很久才把钱找给我们,我们数了数当场傻眼,原来一条石斑鱼那么那么的便宜。接着还买了六只大虾和一条吞拿鱼,也都是白菜价,简直幸福得不要不要的。拿着新鲜购入的海鲜,前往华人开的丁丁餐厅。结果到餐厅的时间太早了,老板没有起床,只能有英语和服务员沟通。让他们稍稍等等再烧,他们也欣然同意了。

丁丁餐厅的装修还是融入了一些中文风的,看那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这边的加工方法基本都是中式的,加工费不便宜,一般在150p左右一道菜,比那条鱼还贵呢。回家告诉我妈,得到的评论是中国人跑到哪里都会赚钱,有道理!

和小黑沟通有点困难,最终选择了清蒸石斑,开背蒜蓉大虾、BBQ吞拿鱼,和清炒四季豆。结果老板起床后告诉我们,吞拿鱼即使是小型的,也要生吃才美味,我们浪费了一条好鱼。的确BBQ的吞拿鱼肉质有点老,有点木。还好还有那条超便宜的石斑,太鲜美了,三个人抢着吃呢。之后老板看我们喜欢石斑鱼,很大方的和我们分享了一块他的午饭——油炸石斑,但我们还是喜欢清蒸的,嘻嘻。

吃饱喝足我们回到酒店养精蓄锐,发发呆,睡睡觉,吃着在菜场买来的超甜超多水的西瓜,准备下午大战十字架山。

四点半左右,我们一行来到十字架山脚下,这边是科隆看日落的不二之选哦。十字架山原名叫Mt Tapyas,最高海拔为620米左右,山上有一座钢制的十字架,意为保佑整座科隆小岛,因此又得名十字架山。从山底到山顶一共是721格台阶,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科隆镇全景。像我们这种体力困难症患者登顶大概需要30分钟左右,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也不算太累。

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郁郁葱葱,远眺便是小镇和大海,怎么拍怎么美,科隆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十字架山每天有很多当地的小孩来登顶,这边也是他们喜欢的游乐场所。

终于气喘吁吁的成功登顶啦,作为恐高者来说,必须拍照留念,只能说在美景的激励下,我成功的战胜了自己,为勇敢的我鼓掌。

科隆的日子,每天都碰到一场阵雨,看头顶飘来了一朵乌云,不过非常感谢这朵乌云的光临,才让我们平生第一次有幸亲眼见到了传说中的彩虹。当彩虹悄无声息出现的时候,真的有种身处幻境的感觉,一切都太梦幻了,当下觉得此行已无憾。

山顶的另一边有个平层,这边少了一些人工的味道,多了些绿草成片的自然感,拍起照来更加美。

渐渐开始日落了,咸蛋黄永远是摄影的主角,配上科隆多层次的云,就像幅精美的画作一般。

由于预定了晚上七点的spa,我们只能提前下山,真是万分的不舍啊,好想再爬一遍十字架山,再看一遍暖暖的日落和令人惊喜的彩虹,还有我们擦肩而过的灯光闪烁的科隆

今天的晚餐我们选择了镇上有名的意大利餐厅bistrot,这家餐厅大部分座位都在室外小院子里,氛围不错。主要卖点是手工披萨,饼皮特别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披萨。

这边的Mojito也相当的不错,薄荷味很浓,是我喜欢的。巧克力慕斯是唯一的败笔,有点过甜了。在这家餐厅吃饭的大部分都是欧美人,感觉要不是外面嘈杂的tutu声,自己仿佛穿越到了欧洲小镇呢。

吃完晚餐休息片刻,便到了今天最后一个项目,菲式spa。我们选择的是所住酒店同一个老板开的spa nortia,这家在当地是比较高水准的spa会所。

我和流浪猪选择的是菲式传统按摩,Lynn选择的是足部按摩,可以在这三种精油种任选一款自己喜欢的。

会所内没有拍照,借用一些网友的照片,请大家见谅~spa nortia的环境很清幽,菲式spa的特点以舒缓为主,正好去除我们爬山的疲劳和酸痛。同时手法力度正好,不会很痛,做spa的时候差点睡着了,哈哈。价格和国内相比也是便宜不少,一个小时才800p,简直赚到了呢。Lynn说他做完之后,感觉腿都变细了不少,意外收获哦。

来到科隆的第二天,在日落和彩虹的美景中落幕了,习惯了忙碌的我们也渐渐放慢了自己的节奏。而我对于明天的跳岛游充满着期待,毕竟这才是科隆岛最引以为傲的财富。

DAY3~风雨同舟

今天起了个大早,毕竟是此行的重头戏出海跳岛游,超兴奋的。今天安排了Line D,包括吕宋沉船、珊瑚花园和pass岛,都是科隆岛的浮潜精华所在。
因为接下来有大量的浮潜等着我去完成,相当耗体力,所以早饭一定要吃饱饱的。今天选择了蘑菇芝士omelet,这家酒店的蛋饼简直是一绝,又香又滑又嫩,很快一整盘都下肚了呢,搭配上咖啡,整顿早餐特别提精神。

按照约定我们八点到达了潜店,店家会安排tutu送客人到码头登船。今天和我们同行的是一对非常酷,又极其恩爱的俄罗斯夫妇。妻子即使身体不适还是陪着丈夫出海,而丈夫也超级体贴妻子的,很羡慕他们之间只要一个眼神就懂对方的互动,老夫老妻也虐了我们这群单身汪。

远远眺望昨天惊艳我们的十字架山,他也在保佑着出海的人们吧~

小黑就用这个小小的炉灶给我们烹饪美味的午餐~每天同行的小黑中,都有一位年纪较长的船夫,他要负责船的起航、烹饪,有时还要划船,非常辛苦。这些船员每天都要陪伴客人出海,带着最真诚的笑容,可是所赚却并不多,所以在这个流行小费的国度,给这些勤劳工作的劳动者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回报和感谢,报答他们一天陪伴吧。

经过一座私人岛屿,估计也是一家一岛一酒店吧,颜色搭配很亮眼。

今天我们的行程主要是外海,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航行,我们到达了今天第一个浮潜点Easy Tangatwreck,流浪猪和Lynn都不会游泳,看到无边无际的大海,两个人有点慌张,决定不下海进行冒险,于是只能我一个人去浮潜了。特别可惜,他们错过了亲眼见识的机遇,于是我暗下决心,要多拍点照片上岸和他们一起分享。一下水,就被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珊瑚所吸引,但和下午的珊瑚花园比起来,Easy Tangatwreck只能算是开胃菜。

Easy Tangatwreck有个断层,可以看得出深海区的珊瑚更美。同行的俄罗斯人会自由式潜水,上蹿下跳的特别神气。

即使在水下也不忘记给自己来一张自拍,第一次拍就挺满意的,哈哈

租的TG-4很容易产生小斑点,不知如何解决,不过回来修片发现也没什么大影响,还是很不错的。虽然这边只是开胃菜,但是对于第一次见到珊瑚的我来说,还是震撼了很久,绝对值得为了这片珊瑚特意来一次科隆岛

刚刚上船,天空飘来一朵超大超黑的巨型乌云,不久便下起了大暴雨,弄得我们措手不及。小黑赶紧打开夹层让我们把包包放进去以防弄湿,结果我们东西太多,占领了整个夹层空间,他们自己的包只能放在外面,被淋成落汤鸡。这场超大的雨,弄得我们整个都超级狼狈,又冷又紧张,在大风大浪大雨中前进,我一路祷告千万不要翻船啊。而小黑发现了我们的紧张情绪,用微笑和我们说真的是场大雨,也是难得的体验。是啊,转念一想我们也算是风雨同舟,同舟同济的情分了呢。

冒着大雨前进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平安到达今天中午午餐小岛——pass岛。我们一路小跑进入小帐篷,但是帐篷只有顶棚而已,风依旧狂啸,大家都很冷一直在哆嗦。船员看到旁边有个三面密封的帐篷当地岛民正在使用,于是前往商量后,他们很热情的让给了我们,还帮我们搬凳子,再次感受到了科隆岛人的热情和好客,也让我们有了一个躲避风雨的场所。而小黑即便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拿来午餐时,还是带着美美的笑容,用菲律宾语来活跃我们用餐的气氛。

看着很普通的几道菜,味道却相当不错,特别是炒南瓜,平时不喜欢南瓜的我们一口气吃了很多。还有烤鸡腿也特别香,皮焦柔嫩的,还特别多汁。
吃完午餐,雨也基本停了,我们走出帐篷,才发现所处的小岛风景出乎意料的漂亮,无论洁净细腻的白沙,还是透明而色彩多变的海水,天海一线,一望无际,整个小岛美得令人心旷神怡。

这艘就是我们的螃蟹船了,认准这绿色的涂装。

头发还湿哒哒的也阻止不了在如此美景下拍拍拍,这边的沙滩的沙质很好,又白又细腻。可惜我们到的那天是阴天,要不然一定更美、更迷人。

这边好像还是能够住宿的,在这么美的环境下,晚上看着星星一定很惬意

突然发现小岛的另一面还有个这样一个小滩,激动的一边小跑,一边大叫帮我拍照啊!这个小岛满足了我所有对海岛的预期。

告别了pass岛,船没开多久就到了今天浮潜的重头戏之一珊瑚花园,这里的珊瑚覆盖率几乎达到100%。这可真不是吹的,和上午相比珊瑚种类更多,颜色更丰富,可以说照片只能体现出百分之一的美,一定要亲眼看一看才明白珊瑚的美妙。

好喜欢蘑菇状的珊瑚啊,特别特别的萌。

太喜欢这张照片了,巨大的珊瑚形成平层和彩色的小鱼搭配的刚刚好。

这边的海水很浅,伸伸手就能触摸到珊瑚。但是这些珊瑚很多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所以千万不要随意打扰他们,游泳的时候也尽量把脚卷起来,一起保护好这片难得的珊瑚群。

这是什么珊瑚呀,长得有点像外星人呢~

海胆隐藏在深处,如果给小黑看到估计又是一顿美餐吧

那抹白羽毛似的珊瑚特别显眼,妖而不媚,随着海水轻轻摇摆。

行程的最后一站是我最期待的沉船,在科隆可以观看沉船的景点分别是沉船架和吕宋沉船,之前看大家的攻略,都表示吕宋沉船更为清晰。这里的沉船离水面非常近,而且骨架保存完整。上面布满了各色珊瑚,各种缤纷的鱼儿在船间自由穿梭。如果来到科隆,一定要选择这条线路,整一天都充满着惊喜。

看最潜的地方几乎和海面平行,不过小心千万别用手触碰,船面非常锋利,如果划伤了,需要去医院打破伤风哦。

同行的俄罗斯老外又在玩自由潜水了,抓紧偷拍一张。

大海、沉船和鱼群都包围着你,这种感觉有多奇妙,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往下看,可以看到许多背着氧气瓶的深潜者们,据说是可以进入到船体里去的哦!这份本领真是令人着实羡慕啊!

回程的路上,海风加强,太阳开始落日,感觉越来越冷,特别是在整个人湿漉漉的情况下。所以和我一样怕冷的峰峰们,出海一定要带一件外套啊。差一点点就感冒了,感谢借我防晒衣的流浪猪。回到酒店后,马上喝了一杯热热的茶,才渐渐暖和起来。
上次海鲜吃的不过瘾,今天晚餐选择了以海鲜烧烤出名的Kawayanan grill。点了科隆的名物海葡萄,一入口整个又腥又咸,好像喝了一口海水似的,实在无法欣赏一整盘退给了服务员。服务员倒也淡定,估计无法接受海葡萄的重口味者不在少数。

这家店装修特别美,即使穿成这样也忍不住想拍一张啊

海鲜烧烤摆盘很讲究,但味道一般,中国人还是喜欢中式的烹调方法。好几天没吃到美味的米饭了,硬是吵着点了份海鲜饭,收获意外的美味。那杯色彩丰富的鸡尾酒取名Coron Sling,应该是餐厅特调,口感很好,让我想起了在新加坡克拉码头旁,疯狂的夜晚,醉人的美酒。

到达科隆的第三天,深深地被科隆的海底世界所折服,即使由于游泳时间过长,导致小腿肌肉整个拉伤,也觉得不虚此行。

DAY4~即使负伤也愉快

早晨起床,小腿只要轻轻一动就疼,平时不运动的后遗症啊。无法下海浮潜了,和Lynn、流浪猪一起变身旱鸭子,有点点失落。

今天的早餐我点了Spanish Omelet,鸡蛋饼和上面的配菜一起入口,奶香四溢,蔬菜增添了清爽的口感,让我的心情得以小小的平复。

既然不能浮潜,那就在船上多拍点照片吧。今天和我们同行的是一个法国男生,以及一对超放闪的荷兰情侣,那个女生绝对是男人爱,女人羡的大美女,从她上船后,我们三个就很没出息的一直偷瞄。而且美女性格还特别好,对小动物友善,对人也很热情

科隆码头旁,有大量建造在海面上的房子,估计里面住的都是当地渔民吧。房子和房子连接的特别近,看起来条件比镇上的更艰苦。

今天主要游近海,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到了第一个景点凯央根湖,船停靠的在凯央根湖的码头,但想要欣赏到凯央根湖的全景,并没有那么简单。需要爬上近200格的台阶。虽说高度不高,不过这边的路况相当糟糕,好多地方没有台阶,好像一堆乱石堆砌在一起。即便是有台阶的地方,石头也是非常滑的,整个上山过程异常艰难,所以一定要拉住扶手。

在标志地点拍完照后,翻过这座山头,便来到了一片泄湖。泄湖呈现果冻色的水面,清澈见底,当中还有好多小鱼游来游去,特别清凉透心的感觉。这边很适合练习跳水,可惜今天只能当个旱鸭子了,拉着Lynn和流浪猪帮我拍照。

凯央根湖这边的山也很有看点,山上总这边或那边有成片的绿树,同时又恰当的露出青灰色的山体。山和山之间层层叠叠,颇有几分桂林山水的味道。

正玩得开心,突然天空又飘来了雨,于是回程的山路更加滑,更加难爬,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安全抵达了码头,想想也是心惊胆颤。在码头等待导游的时候,看到有卖椰子,虽然之前在国内购买椰子的案例全部失败,但是来热带怎能没有椰子呢,于是50p购入一只。结果他就成为了我此生吃过最美味的椰子,里面的汁水很清甜,一级棒

离开了凯央根湖,冒着小雨来到了barracude lake,这也是海域中的一片小泄湖。在海中突然出现一抹果冻绿,大自然还真是丰富奇妙。乘着其他游客都下去浮潜了,我快速占领船头来了一张经典pose。

剥夺了浮潜的快乐,最期待的就是海岛,中午午餐被安排在这座名叫atwayan beach的小岛上。这座岛面积并不大,在海滩上建造了几座有情调小木屋供游客吃饭。

小岛上的萌宠特别受欢迎,好多游客争相给他们喂食。不过千万不要轻易逗弄他们哦,流浪猪拿着食物引诱小猫们,就在小猫快吃到的时候,又把手收缩回来,自认为很有趣。但小猫眼见到嘴的美食突然缩回去了,立马用爪子打了他手一下,看我萌就欺负我啊,老子是爷们儿。搞得流浪猪大大地傻眼,惊慌失措立马把美食扔给小猫。可是得到美食的小猫就一直盯着流浪猪,流浪猪在自己享用美味的同时,还要给他们喂食,整个一个手忙脚乱。

不得不提,菲律宾芒果的质量实在太棒了,果香浓郁,里完全没有一丝丝的筋,整个芒果的口感可以用滑爽来形容,入口即化,每次出现都一顿哄抢。而菲律宾的香蕉别看他个头不大,味道却超棒,肉质糯软,甜度极高。

今天的午餐和昨天差不多,换了一种鱼,更加美味,肉质特别细腻。那个荷兰男生取鱼肉的方式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细致的,先把鱼皮轻轻挑起,接着沿着鱼身慢慢将鱼肉剥离,再将鱼肉切割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最后取出切割完整的鱼肉,手法堪称完美。看到我们取鱼肉的方式狼狈费力,还提出要给我们取鱼肉,哈哈真是个大好人呢。为了保持小岛清洁,当地的船家在客人用晚餐之后,都会把垃圾装在塑料泡沫盒子中运回科隆再行处理,看的出他们也很珍惜这份上天赐予的美景。

在这个岛上最大的收获就是和海星的相遇,行前就看到很多人在科隆的小岛上遇到海星,一直希望自己也能有这份好运。所以当在船上看到远方的海星时,一跃而下,兴奋到不行。海星不能直接拿下面哦,因为会被咬得,拿上面是没问题的,比较安全的。和小萌物拍完照记得把他放回海里哦,要不然他会死翘翘的。

下午第一个景点是seven islands,这边也是著名的珊瑚浮潜点,老外都纷纷欢快的下水浮潜了。只有我们三只坐在船上傻傻等待。导游不断邀请我们下水,还担心我们玩的不开心,一直询问我们good不good,我们反而被弄得很不好意思。最后怕我们太无聊,还在船上放起音乐来,科隆人总是想给游客带去最大的欢乐,每个船员都尽职尽责。

船家超厉害的,还在海底捕获了新鲜的贝类,看来又给晚餐加餐了。

船夫还给我们演示如何调戏这只贝壳,哈哈,开开合合的好可爱,而且看着也挺美味的,馋~老外回来都跟我们说海底so beautiful,可惜我们就只能坐在船上看着海面幻想一下水下的景象了。

行程的最后一站是CYC beach,这个小岛少了些细腻之美,多了份沧桑美。枯树根,乱石子,暴露在沙滩上的红树林,没有经历过多的人工开发,更加纯天然。

结束了一天出海跳岛游,我们在码头旁的菜场买了些当地出产的芒果干,回到酒店休整一下,来到镇上比较高级的酒店westown享用晚餐。

westown在科隆镇比较偏远的地方,酒店非常大气,一看就是连锁型的大酒店,气派。吃的东西倒是不贵,和镇上的价格基本持平,菜系很丰富,一不小心点到了粤菜。

出海游没有厕所,一天都憋着,也不敢多喝水,喝了几口shake就停不下来,一会儿就一杯下肚了,结果美味当前也吃不下了。特别推荐那道蔬菜,有点类似上汤娃娃菜,作料有很丰富,披萨没有之前的bistrot来的好吃,饼底不够脆。来这家酒店吃饭,回镇上比较难打车,我们等了好久,遇见有客人回酒店才打到了tutu,所以不推荐非住客来此吃饭。回到酒店发现小酒吧开放了,忍不住一个人来了一杯,看看泳池,望望星星,吹吹晚风,聊聊八卦,嘻嘻,真惬意。

来到科隆的第四天,成为旱鸭子也欢乐多,和好友把酒相谈收获多。明天就要告别这家给了我们无限温馨的酒店了,略略有点不舍。与此同时,又期待接下来两天多的一岛一酒店,想想那整片整片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天空,仿佛都有属于自己的,就特别爽。

DAY5~Goodbye and Hello

在sunz en的最一顿早餐了,想试试当地的口味,点的是科隆本地的牛肉。看着柴,其实带筋带肉的牛肉口感酥软。

风景如此好的酒店还没拍照就离开,怎么可以,特意留了半天在这里拍照,学学外国人躺在沙滩椅上冥想的度假模式。

岛上到处都是轰鸣的tutu,用自家摩托车改装,据说最多可以载七个人!作为外貌协会的一员,早就看中他作为合照对象啦。

午餐当然也在我们挚爱的酒店解决了,这道鸡肉是菲律宾传统的做法,貌似叫adobo,有点类似红烧鸡,味道还不错。而拌饭估计是韩国老板的创作吧,淋了一点麻油很开胃。

中午前往机场的van是在酒店预订的,同样是150p一人。我们选择了一点的车,其实应该把需要到达机场的时间告诉前台的,因为车子之后还要去别的酒店接客人,我们一点上车的,两点二十左右才到机场,搞得一岛一酒店的员工等了我们整整一个小时……还好不是赶飞机,不然要急到双脚跳了,大家要吸取我们惨痛的经验。从机场到El Rio y Mar Resort酒店要搭乘酒店的面包车去码头,到达码头后再换成螃蟹船,整个路程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

一路上两边都是红树林,记得单位组织去北海的时候,还是买门票去看的红树林,而科隆这里的小岛基本都自带红树林,生态环境真是没话说。

刚到酒店码头,就有工作人员唱歌欢迎我们,还送上冰镇的毛巾和饮料,为我们讲解酒店的相关信息。这家酒店的工作人员比较参差不齐,有些很热情,很好聊,有些就比较老油条了。同时我们在网上预定了两间房,他们居然只给我们准备了一间,经过大概十五分钟的等待,将第二间房安排在了另外一幢别墅。要知道我们所住别墅有四间房,一层两间,而那时候隔壁间还没有人入住,相邻两间房中间有道门是可以打开,这样我们三个人就方便多了,可是酒店这样简单的调节也不愿意,说隔壁间是留给尚未抵达的客人的,那时候的心情有点down。还好后来被小岛上良好的环境和其他员工的热情调整过来了,才慢慢开始享受这的一切。

El Rio y Mar Resort酒店房间类型很丰富,包括别墅,小木屋和小竹屋,我们选择了别墅房,据说设备最好,价格也最高。刚刚看了hotels的报价,别的房型也调价了,现在是一样的价格了哦。房间大气、整洁,设施齐备,有卧室、更衣室和浴室组成,两个人住很宽敞。

自己住的小别墅居然没有拍照,笨,于是只能在猫途鹰上借点照片了。每个房间和各种功能房门口都备有雨伞,因为科隆时常有阵雨,这样的安排十分体贴。

各项说明以及游乐设施、spa的报价都清楚列明,让我们可以慢慢的选择。

搞定了房间,放下行李立刻到酒店各处逛逛。虽然酒店面积不算大,后面还有一座山,但是拍照外加游艺项目,让我们在这里的两天过得很充实。

酒店设有一排功能房,包括兵乓房、健身房、桌球房、各项棋牌、k歌房、书房等等,同时水上项目也很丰富。而且还多年被游客评选为最满意的酒店,这两年没有获奖,我猜想一来科隆有了更高端的一岛一酒店,二来可能和那些老油条有关吧。但因为这里环境实在太迷人了,我依旧推荐这家酒店。

这辈子也没有想到流浪猪的强项居然是射飞镖,整个惊呆状,你老实说是不是平常一直混迹于酒吧,貌似也不像那么回事啊。

偷偷跑到无人认领的小木屋拍两张,其实还蛮想进去看看的。

大爱的逆光来了,最美的照片还是在一岛一酒店留下的,景色真是没得挑。

酒店有多种水上项目供选择,其中站立式划桨和皮艇是免费的,剩下还有香蕉船、滑板等收费项目。看到别人在玩皮艇也有点心痒,于是穿上救身衣下海去喽。这种皮艇比较容易掌握的,但刚刚开始还是略微有些紧张,折腾了一会儿船都不打弯,眼看离酒店越来越远急中生智往后划了几下,居然神奇的打弯了,哈哈。整个划船过程中,流浪猪一直说,你划我跟着你的节奏,但我觉得他全程都根本不在节奏。

晚餐和午餐都是套餐的形式,有前菜,色拉,汤,主菜,甜点可以选择。每天菜单都有所调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喜欢的菜品,量很足,每次都吃到饱。

主菜我选择了虾,挺鲜美的,个头也很大。甜品选的是芝士蛋糕,芝士味很浓郁,有三种果酱可以选择,我们都选了最爱的车厘子。这家酒店的食物属于越来越棒,越来越惊艳我们的,也许和我们后来越来越会点菜也有关吧。

晚餐期间会有酒店员工来驻唱,两位大叔歌声很动人,唱的老生情了。而且还会走到每一桌旁边助兴,听说我们来自上海,开嗓就是“浪奔、浪流”一首口音纯正的《上海滩》说来就来,我们都乐了。之后问我们想听什么歌,我马上点了最爱的《all of me》,虽然只是大叔唱的,但还是让我沉醉在这首动人的情歌中。

我是小花絮,来的第五天正好是520,晚餐后我们在前台处刷微信,突然我发现腾讯新闻报道了霍建华和林心如的恋情,马上转告身为霍建华迷妹的Lynn和流浪猪,让他们在520那天“失恋”啦,真是不好意思啊。

来到科隆的第五天,我们初次体验了拥有迷人风景的一岛一酒店,虽然初到时有点小小的不愉快,但轻松、休闲、自由的感觉很快包围我们,第一次觉得没有那么紧凑的旅行真好。

Day6~休假的日子

考虑到科隆中午日光太强烈,我们就把拍照集中在早晨和晚间,这时的光照也比较漂亮。于是就算住一岛一酒店,我们还是七点就起床了。赶早来体验一下酒店的自助早餐,可以选择的品种不算很多,但是味道不错,特别推荐他家的各种香肠和牛肉,几种做法都很好吃。

看到别的游客在玩香蕉船,抓拍一张,我更心水刺激的摩托艇,可惜酒店貌似没有。而面对着酒店提供的滑板时,我也瞬间成为怂包,还是好好享受拍照时间吧。

早上主要逛一逛酒店的小木屋区以及后面的自然景观区。

酒店的海边有好多这样的水母,但千万要小心他们哦,因为是有毒的,酒店前台有特别提示。

好喜欢两张照片哦,有种直面沧海的超脱感。

酒店后面的景观区绿树环绕,还能爬上山俯瞰全景哦,不过只有一条小道,没有修楼梯看着有点危险,于是我们就放弃了。

拍得不过瘾,这么美的景色,真是停也停不了,回到房间换了比基尼继续。

每次到沙滩,都要留下点痕迹的怪癖看来是改不了了。

很快就到午餐时间,今天午餐很美味,特别是最后的芒果甜品完全惊艳到我们了,酸甜可口,饼皮软糯同时又有点点嚼劲,太可口了。

前菜是炸鱼,鱼肉嫩滑鲜美,包裹的面粉酥脆,搭配的刚刚好。主菜比较推荐Lynn和流浪猪选的意大利面,比大部分国内的意大利面都好吃。

吃完午餐,在房间休整了下,又去兵乓放玩耍一会儿,尽情的享受挥霍时间的豪感。下午来到酒店spa馆做做spa,好好放松放松。这边可以在海面上的小亭子做spa,但是我们担心光照太热,最终选择了室内。价格不贵,我选的传统spa是1500p,手法比spa nortia更好,超级爽。

享受完spa,太阳没有那么晒了,于是心痒痒,继续逛美景、拍美照。

看我好像很悠哉似的,其实爬上去的过程实在狼狈,虽然这里水不是很深,摔下去不会淹,但会疼。

绕到泳池后面才能真正体会到他的精妙之处,这家酒店的泳池都是无边的,拍出的照片就好似和大海连成一线。而且泳池旁边有淋浴间,避免在晚上游完泳吹了海风着凉,这个设计很赞。

选择这家酒店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观赏鱼风暴,度假村在码头吧台下半圈养了大量的黄鳍金枪鱼,每天傍晚4点开始,是看鱼风暴的最佳时间。但是这个时间日光已经不充足了,所以拍摄效果欠佳,只能粗粗的捕捉几张。

亲眼看到成千上万条鱼在你面前游,除了震撼,其实还有点怕怕的,瞬间觉得自己很渺小。加上我是一个人去浮潜的,有种要被这些鱼群给吞没的错觉,拍了几张就上岸了。其实想想都是酒店自己圈养的,怎么会有危险呢,人有时就是这么庸人自扰。

回房间冲洗了一把,踏出房门居然是那么美的夕阳,忍不住用镜头捕捉两张。

晚上可以在泳池另一侧的小凉亭预约烛光晚餐,工作人员会提前帮忙布置,我们笑说求婚成功率提高一倍,好一个心机boy。

今天晚餐的有红鲑鱼,我的最爱啊,带皮煎的,皮很脆,带点韧劲,酱汁有点奶味,和与鱼肉融合在一起,太完美了。

自费点了两杯鸡尾酒,mojito是永远正确的选择。

这道前菜挺特色的,鱼肉搭配果酱和饼干,却意外的和谐,酸甜中又有咸鲜。

忘了这款蛋糕的名字了,是菲律宾的特色蛋糕,没有尝试有点点可惜。

来到科隆的第六天,美好的一天在慢节奏和美食中度过,享受着怎么happy就怎么过的舒适,这就是一岛一酒店的精神吧。

DAY7~科隆已收藏于记忆

整整七天的休闲时光转瞬即逝,爸妈经常问我为何喜欢旅行,我想这不仅仅是一种放松,更是一种可以放下一切包袱的存在。但再美好的假期也有尽头,否则如何显示出他的珍贵。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依旧早早起床开始享受最后的悠闲时光。

早餐尝试了酒店现点现做的华夫,是柔软中带着点劲道的口感,比国内大部分的华夫都好吃。吃完早餐我们决定将酒店的另一个码头附近逛一逛,结果收获了好多惊喜。

这个码头在酒店的尽头,比较低调,平时来往的人也少。

而码头边上是一幢和大海连接的别墅,哇塞,太漂亮了,而且正好没有主人,于是我们又入侵啦。

而最让我喜欢的是酒店另一个无边泳池,和码头、大海组成完美风景线。同时泳池游客很少,特别适合一个人在其中酣畅淋漓游泳了。

不过在游泳前我要先来挑战一下向往已久的站立式划桨,Lynn和流浪猪都不看好我,说一定会掉到海里的。其实我心里也没有底,穿了救身衣、戴了潜水镜才敢踏上划桨。

酒店小黑看我要玩这个,主动过来教我。当他扶我上划桨时,我真的紧张的不知如何是好。当下小黑对我说relax,要知道划桨真的不容易,海浪轻轻一动,整个划桨就摇摆,而我竟然在这种糟糕的状况下立马放松了,想想都佩服自己。很快我就掌握了划桨,完全没有摔过一次,当下觉得自己真是酷到没朋友,看来我对水上项目的确天赋异禀,后来连那个小黑都对我竖起大拇指。达成心愿后,立马脱了救身衣,到无边泳池中尽情的享受无人打扰的快感。

临走前,在自家阳台上留个影,有时候自己会想,为什么自己那么爱拍照呢,我想除了爱臭美之外,还有就是为了以后能更好的回忆,翻翻旧照片总能想起当时发生的故事。

这是在酒店的最后一顿午餐啦,酒店每天12点开始提供午餐,而我们是下午4点50分飞马尼拉的飞机,虽然前台说下午两点出发就可以了。但是Lynn和流浪猪不放心,于是我们预定了一点。可是忘记算上菲律宾人的工作效率了,我们从十二点开始点菜,直到十二点半才上前菜,一道道菜品衔接也不够迅速,整顿午餐直到一点半左右才结束……其实按我们的吃饭速度,只要半小时就足够了。

今天估计是酒店进食材的日子,有一整本大菜单可以选择,简直太棒了。我也终于吃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大螃蟹了,这个螃蟹被很多人称赞过,果然黄又多,肉质又鲜甜,我选择了黄油的烹饪方法,还特别香,一个人吃太满足了,我绝对给一百分。

吃完午餐,我们办理check out时,酒店还很暖心的送给我们两张明信片,想找个机会送给有缘人。

由于午餐耽误了出行,我们最终还是两点离开的酒店,果然其实酒店很有经验,这个时间前往机场时间刚刚好。临走时两位大叔还用歌声和我们道别,唱着“如果说你要离开我”,太逗了,我们会想念这个美好的酒店和这两个幽默可爱的大叔的。

马尼拉机场见到的可爱又乖巧的工作犬,训练师人很好,还让它配合我拍照,哈哈,so cute。不过菲律宾飞行效率真是令人感叹,每次都误点,上了飞机还要等起码半小时才会起飞,所以转机要留充足的时间。

尾声

离开科隆一段时间,依旧满满的怀念,怀念这座岛屿上快乐淳朴的人们,怀念这片蔚蓝海域下斑斓的珊瑚,怀念这里充满浓郁果香的mango shake,怀念这段吃吃喝喝的悠长假期。科隆岛这个与世无争、风景怡人的小岛,能让来这里的人们抛开现代社会的烦恼,享受最简单最纯碎的快乐,我们这段完美假期的故事讲完了,你们呢?

写得真好,最后这个酒店一千七是全包的?

2016-06-10 20:5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12 19:25

引用 野草 发表于 2016-06-10 20:52:02 的回复:

写得真好,最后这个酒店一千七是全包的?

回复野草:是的,包三餐的,但是1500的来回车费和船费是另外结算的
谢谢鼓励

2016-06-12 21:03

引用 joybuyers 发表于 2016-06-12 19:25:2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joybuyers:哈哈,有道理

2016-06-12 21:03

PHP1500是每人吗?

2016-06-13 11:4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13 14:52

引用 fengleijiang 发表于 2016-06-13 11:41:54 的回复:

PHP1500是每人吗?

回复fengleijiang:是的,每人1500p来回

2016-06-14 11:34

引用 yameng0414 发表于 2016-06-13 14:52:29 的回复:

回复yameng0414:嘻嘻,祝你好梦

2016-06-14 11:35

引用 旺喵 的图片:

2016-06-15 12:33

漂亮

2016-06-15 12:3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6-15 12:34:4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chenyao:谢谢~被表扬最开心了

2016-06-15 14:54

引用 旺喵 发表于 2016-06-15 14:54:17 的贴子:

谢谢~被表扬最开心了

2016-06-18 22:51

跳岛是英文导游吗,需要砍价还是统一价

2016-06-18 22:53

引用 扑熊的猫咪 发表于 2016-06-18 22:53:09 的回复:

跳岛是英文导游吗,需要砍价还是统一价

回复扑熊的猫咪:是英语导游,当地人和游客都用英语沟通。出海还是很方便的,没有导游也一样,船直接停在浮潜点,下海即可。潜店都是明码标价的,无需砍价。不客气

2016-06-19 12:53

请问圣恩兹酒店离镇近吗?出海方便吗?

2016-06-21 18:34

引用 595115113 发表于 2016-06-21 18:34:17 的回复:

回复595115113:其实科隆镇本身就不大,圣恩兹虽然不在镇中心,但是有酒店提供的tutu,到镇中心也就5分钟就可以了。

2016-06-22 13:06

引用 旺喵 发表于 2016-06-22 13:06:15 的回复:

回复旺喵:亲  圣恩兹和玮中哪个好点  推荐下

2016-06-24 20:31

引用 ╰☆粉心儿Θ 发表于 2016-06-24 20:31:45 的回复:

亲  圣恩兹和玮中哪个好点  推荐下

回复╰☆粉心儿Θ:玮中是酒店吗?请分享一下英文名好吗?

2016-06-25 14:04

coron westown  这个酒店   麻烦了

2016-06-25 21:26

引用 ╰☆粉心儿Θ 发表于 2016-06-25 21:26:33 的回复:

回复╰☆粉心儿Θ:westown比较豪华,装修风格比较大气,一共有三个泳池,娱乐设备比较全面,同时房间面积大、设施全,当然价格也比较贵一点
Sunz en规模小,一共只有十几间房间,装修比较小清新,房间面积不大,但我们自己住过的体验是舒服温馨,酒店工作人员真的很nice,很热情
总之这两家酒店风格不同,sunz en更像民俗一般的亲切,而westown就更有连锁型大酒店的气派,很难说哪个比较好,看自己哪方面的需求比较多一点吧。
希望能给你提供点信息,谢谢~

2016-06-26 11:48

楼主,看了你关于El Rio y Mar Resort的介绍,非常感兴趣,也想订这家酒店,可是听了别人说这家酒店不好,又有些犹豫。我有些问题想请教:
1.El Rio y Mar Resort的沙滩怎么样,适合孩子玩沙吗?听说他家的沙滩超小?
2.El Rio y Mar Resort周边的浮潜怎么样。既然选择了一岛一酒店,我也不想参加什么一日游了,所以希望酒店周边的浮潜能好点儿。有人说他家浮潜特别差,水下什么也没有?请问,周边浮潜有没有可能看到珊瑚、鱼、海龟什么的?
3.想定他家的小木屋,听说会有老鼠,是真的吗?
拜托楼主,一定要回复我啊,急急急!!!谢谢谢!!!

2016-06-26 20:59

引用 大白兔奶唐 发表于 2016-06-26 20:59:35 的回复:

3.想定他家的小木屋,听说会有老鼠,是真的吗?
拜托楼主,一定要回复我啊,急急急!!!谢谢谢!!!

回复大白兔奶唐:首先这家酒店适合度假,酒店的沙滩个人不觉得小啊,因为是私人岛屿,面积肯定不如共同沙滩,但一共只有二十几间房,胜在人少,绝对可以尽情的玩耍。我和闺蜜两天光光拍照就很充实了。其次,浮潜的话,在酒店周围没有什么可以看的,还是推荐科隆岛上出海游。这个酒店也是提供出海游的,还有深潜教练,这种活动蛮多的,可以去官网看看。最后,我没有住小木屋,有没有老鼠不清楚。但是这家酒店很干净啊,每天都有三个客房服务人员来打扫房间,是我见过最认真仔细的客房清洁,外面有山有海,总有些蚊虫,但房间一尘不染,一只蚊虫都没有,真的很干净。对小木屋没有信心,可以试试看别墅啊。这家酒店肯定是没有马代来的奢华,但我们还是玩的挺开心的,主要拍照很美,食物也不错。希望我能帮到你。

2016-06-27 08:35

引用 旺喵 发表于 2016-06-26 11:48:22 的回复:

希望能给你提供点信息,谢谢~

回复旺喵:谢谢啦  已经很全面了   还有浮潜的话一般几天够玩   我就在岛上四天左右的时间   怕是很紧张啊

2016-06-28 14:27

引用 ╰☆粉心儿Θ 发表于 2016-06-28 14:27:16 的回复:

回复╰☆粉心儿Θ:浮潜的话,我还是最推荐珊瑚花园和吕宋沉船,这两个点的景色最美啦。科隆有很多线路,不过我觉得看了很多攻略,两天浮潜基本足够了。

2016-06-28 14:31

亲 马尼拉值得游玩吗 主要也是香港飞马尼拉 马尼拉飞科隆 纠结马尼拉需不需要停留